敦煌的义工之旅

崖 (广州) LV.3
2016-07-22 10:46 338/4
  • 出发时间/2016-07-15

抱着对沙漠的满腔热情就来了,简单又天真的想法。从广东兰州再到敦煌,火车的旅途要54个小时,感觉是很漫长又难熬的时间,但在即将到达敦煌的那日清晨,看到那徐徐升起的朝阳,一切似乎都值得了

在到客栈之后,王姐看我们挺累的,简单交待了一下工作就安排我们先休息了。坐火车真的是太累了,我和苧予(我的义工小伙伴)就直接躺床上了。一醒来就是我们苧予大厨的第一次做饭时刻,简而言之就是爆炸的感觉。但是我们都说可以,嗯,第一次要给予信心。

不得不说,丁哥王姐做的沙漠露营真的很有趣,有沙漠KTV、沙漠烧烤和篝火晚会这些活动,如果喜欢清静,还可以一个人去附近的沙丘,看看大漠的孤月,还有大漠的满天繁星。

我们晚上的工作就是帮忙这个了,但也是我们各种耍帅拍照的时候。

说真,真的好喜欢沙漠的时光。第一次玩得有点疯狂了,攀上了沙丘之后太累了,就直接翻身滚了下来,全身都是沙子,可还是觉得好过瘾。在过了第一天的兴奋劲之后,我也知道累了,最近去露营帮忙,收拾完都喜欢一个人坐沙丘上听着风声,看戈壁,看落日,感受着大漠的气息。

除了沙漠,在我各种叨叨絮絮的问题下,我感觉也慢慢熟悉了敦煌这个地方。这边大多种的都是葡萄,原来在青提子为成熟之前是那么硬的,熟了才会变软,在平常出去闲逛看到的还有玉米这些耐旱作物。如果说是特色的,应该就是李广杏了,前天刚刚刮了大风,很多都掉了下来,所以王姐就带我俩一起去捡,然后摘一些树上熟了的让我们回去试试。真的好甜,糖分很高,甘甜可口,吃剩的杏核敲碎了也就是杏仁了,真的是敦煌一宝。

然后觉得白杨树也是沙漠的特色作物,看着街道两边风刮起来哗哗作响的白杨,眼睛都有点睁不开。然后对于鸣沙山后山的烽火台我也是兴致满满,等哪天闲了要爬上去看看

(未完待续)

7-23
昨晚的沙漠露营,遇上了一群好好玩的人,一起看日落,一起拍照,晚上听着他们的故事,真的是五湖四海的人,尽情一晚上的缘分。

7-26
昨晚上终于看到了银河流星!可惜手机拍不出来,但看着那片星空入睡,真的非常非常nice!!!还把一只拇指大的沙鼠惊吓到了~
经历了几次的大风,多云,这次的客人真的幸运,完整的日落,银河流星,还有日出,简直是perfect!希望接下来的都是好天气。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2 16:5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25 11:53

引用 duck55 发表于 2016-07-25 11:53:25 的回复:

回复duck55:http://www.mafengwo.cn/i/5398864.html喜欢的来月牙泉的时候可以参加我们的露营活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