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世界的脚步刚刚迈出之英国

2016-07-22 10:48 510/6
  • 出发时间/2016-04-07

伦敦之游

从小是哈迷,去英国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这次借着男友的假期来看他,来一次暴走伦敦

晚上在曼城下了飞机,小沈童鞋就已经在机场等着了。考虑到我以后还会来,就办了一张学生卡(26岁以下都可以办),买火车票就便宜很多哦,虽然腐国的火车票价相比天朝还是贵的吓死人。曼城机场和火车站很近,走几步坐个电梯就到了,于是我们开始前往谢村的道路。

回到家已经夜里,早早地睡了。其实也没怎么睡着,时差真的是很难受,早上起床看着窗外的景色,有种恍惚感。实在不敢相信这么快就在异国他乡了。

早起去超市买了点食材,做了份英式早餐,直接把喜欢赖床的小沈从床上香了起来,哈哈~超市和路边早市也有很多卖鲜花的地方,女孩子总是忍不住对花的喜爱,虽然很快就要出发去伦敦,可还是忍不住买了一束。颜色清丽的菊花让人一大早就有好心情,这里买花会很贴心地送你一小袋营养剂。等我们游玩欧洲十几天回来,花花们还顽强地活着。

开始旅程

休整了两天,终于倒好了时差,开始我们的大伦敦之旅!在这我不得不说一句,除非你有良好的体质,不然国内的十日十几国游什么的,刚到的几天一定会被时差折磨死的,体力完全跟不上啊,这点我深有体悟,调整的这两天,完全云里雾里。好了,回到正题,早上谢村的火车站人并不是很多,我们是前两天在网上买的火车票。我们学生票的价格和小沈麻麻成人票的价格相差一倍啊。所以说,来英国旅游,办一张学生卡是30磅,你坐火车次数多还是办一张学生卡,会划算很多。学生卡有效期是一年,当然还要在网上看好票价,不同时段的票价是可以相差很多的。我们这次买了早班便宜的火车,出发到伦敦学生票似乎是30磅,两个小时的火车。想想中国高铁,简直是经济实惠,快速。

我们很快上了火车,英国火车很方便,有点像地铁,到站你就上,检票员会在旅程中来查票,有时干脆就不查。对,就是这么任性!至于这么贵的火车票,会不会有人逃跑我就不大清楚了,邪恶地想想说不定也有呢。(我的心里一点也不美好)就两个小时的火车中途居然还要转个车,我也是很尴尬。站在这个冷嗖嗖的站台上,忍不住去买了杯Costa,还很重口的放了肉桂和豆蔻,却意外地发现特别的好喝。喝起来身上暖暖的,很贴心,价格比国内还要可爱些,大概一杯2.7磅左右。

终于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国王十字火车站!请自动忽略我那粗壮的小腿,主要是四月份的英国真的是好冷啊~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开开心心的来到了9又3/4车站,人真的超级多。大家排着队,等了好久,心里太激动了,可是没想到太激动后却只照了几张奇丑无比的照片想重新照无奈人太多,只好留下个遗憾下次再来了。

这就是我惨不仍睹的照片,虽然照的不好看却很珍贵,小沈童鞋照的倒挺好看~

国王十字车站对面就是ST PANCRAS车站,有时候从国王十字坐火车还得在这中转一下,实在搞不懂这种设计意义何在。伦敦也不是很大,导航发现我们定的旅馆离车站不是很远,于是我们就拖着箱子赶了过去。

这是我们走去旅馆的路上,旅馆是早就在booking上定好的,三人间有独立卫生的,环境不错,120磅左右一晚。离大英博物馆走路五分钟就到了,这是我们旅店接待厅。

我们放完行李稍作休整就出发去大英博物馆,博物馆真的是超级大,我走在里面,有种晕头转向的感觉的,我们租了讲解器,每到一处艺术品都会有相应的讲解,很多国外的小朋友拿着小本子在写着什么,似乎是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觉得如果每一处都认真的看完的话至少得好几天,由于我们行程比较满,看了几处著名的艺术品也就出来了。

逛完大英博物馆,开始伦敦市中心漫步,四月份的英国天黑的还算早,此时薄薄的夜幕已经笼罩在伦敦的上空,没有华灯初上的旖旎繁华,却是别有一番风味。看着伦敦特有的鲜亮的红色双层巴士,充满英伦风情的建筑,繁忙有序的街道,实在抑制不住对伦敦的喜爱。目不暇接地看着周围的景色,其实心里偷偷的希望也能看到破釜酒吧。对不起,我是个脑残哈迷~哈哈

从一大早赶路,到下午游玩,此时我感觉自己精力似乎有点跟不上了,疲惫已经开始蔓延全身。伦敦四月还是寒风瑟瑟,中午在大英博物馆里吃了个小牛角包,此时身上热量似乎已经散发了无影无踪。于是我们一致决定去吃个大餐,在这要极力推荐大家来这家餐厅Angus。这是之前我们就在网上做了攻略,伦敦有很多家分店,大家来玩的时候可以谷歌导航一下。我们去的时候,餐厅人超级多,而且都是英国人,我们瞬间就觉得找对地方了。在餐厅点单的时候也是个大难题,英国餐厅光牛肉就可以有好几种。最后我们点了一个烤肉拼盘,一个鱿鱼圈,还有一盘大烤肉(不要问我为什么又是一盘大烤肉,因为点的时候,小沈童鞋信誓旦旦地告诉我们这是牛扒)我觉得太冷了,要了份茶,这里基本都是红茶,每人一小壶茶,一小壶奶,一小包糖,特别精致。当然在这里,大部分吃着肉都是配着酒,我很担心这么多烤肉会不会让我不稳定的胃感到不适应,后来就发现自己多虑了。吃完大餐,瞬间就感觉自己满血复活,味道真的太赞了!

吃完大餐,我们开始走向泰晤士河边,准备坐伦敦眼。以前在某份杂志上看到几种惬意的生活,其中就说到了,清晨在泰晤士河边吹着夏日微风,吃着英式早餐,在看一份早报,文中还配着一张泰晤士河的照片。从此我就对泰晤士河充满了憧憬,虽然这次是傍晚不是清晨,我也不大想坐在这吹风(因为现在的风可以把人吹跑),但我还是心情激动!路遇艺人小哥,那充满磁性醇厚的嗓音,让人即使在寒风中也不得不驻足。

我们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在伦敦眼排很长的队,结果我们很幸运,并没有人排队!伦敦眼的票也是我们之前在伦敦眼官网上预定的官网就是Londoneye。票价似乎是27磅左右,买好了就在伦敦眼对面不远处的换票处换好票就可以直接上去啦!

我们上去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站在高处看伦敦的夜景真的是美到震惊,伴随着大本钟清晰古老的声音,看着熠熠生辉的泰晤士河,实在令人沉醉其中。我这几张照片完全不能表现出当时所看到的美景。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小沈同学,忘记充电准备晚上拍夜景的时候单反没电了!血淋淋的教训

新的一天~

第二天我们也起了个大早,因为我们准备走去看白金汉宫的换岗仪式!我们先出发去海德公园,这就是走路的好处,我们穿梭在伦敦的大街小巷,总是能意外的发现到不一样的美景,路遇的建筑每一所都很有个性。英国人爱园艺是出了名的。似乎人人都是艺术家出生,我们随手一拍配色和装饰都是那么的融合让人心旷神怡。

早上下起薄薄的小雨,说起雾都的天气我不得不吐槽一句,如果说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那伦敦的天一定就是婴儿的脸,变得让你猝手不及。前几分钟天气艳阳高照,过会就可以下起冰雹,随意在哪家门廊上等上十几分钟,便又可以走在阳刚灿烂的路上,所以大家出门大都带着防水衣或者结实的黑色雨伞。大约四十分钟我们走到了海德公园,放眼望去就是空旷平坦的草地。风夹杂着雨点向我们扑来,此时真希望是夏天可以躺在这晒太阳。这里的草地又矮又平整,很像高尔夫球场,海德公园的寒风使人一大早心情难免有点诅丧,不过很快就发现了令人兴奋的地方!那就是天鹅!

我连忙跑到小卖部买了一块面包,一到河边天鹅就向我游了过来,我伸出面包,他急不可耐地叼走了。天鹅的劲超级大,我有一次差点被他拽下湖!

逛完海德公园,我们开始向白金汉宫出发,换岗仪式快开始了,警察开始在路上拦截车辆。英国有很多骑马警察,尤其是女警察英姿飒爽地骑在马上,那感觉帅极了!不光是我们对这个景象感到新奇,我们路过的许多欧洲旅行者也纷纷驻足拍照。

路上我们又偶遇小松鼠,对,我一直期待碰到他们。特地留了些面包,果然被我们遇见了!我连忙拿出面包,小松鼠立马聚集了过来,在我手上吃面包,那感觉萌化了!周围的游客都很羡慕,因为他们都没准备食物,许多人拿小草逗弄却并没什么用。此时心里有种淡淡自豪感(羞涩),后来我又把面包分给周围的小朋友,大家一起开心地和小松鼠玩了一会。

我们很快就走到了白金汉宫,此时已有不少人在这等候了。我们东看看西瞅瞅,顺便还来了张自拍

快开始的时候,已经聚集了很多人。这里告诉大家一下,如果大家来看仪式尽量往栏杆中间站,因为毕竟真正的换岗仪式是在白金汉宫正门口举行,我们一开始选错了位置,只能看到比较好的进场。

这时开始进场了,由骑兵开路,绕场一圈。

大帽子们终于走过来了!离这么近,心里是在好激动!我真的很好奇这么大的帽子得有多重!他们吹得乐器前都竖着乐谱,特别认真的样子。

这是开始换岗仪式,位置选的不好,看不了正面

偷拍到皇室成员,反正没看到凯特王妃(我心太大)。。。

我和骑兵马的合影,这马好乖啊。

接着我们就前往了特拉法加广场,在这里终于看到了我一直想看的悬浮人,我一直充满了好奇和兴趣在研究这其中的奥秘,小沈同学一下就说出了其中的秘密,让我兴趣全无。(为了不让大家失去兴趣,我决定不说。

接着我们去逛了国家美术馆,看到了许多在历史书上才能看到的画,太美啦!当然人最多的还是梵高的向日葵前面。

接着我们往大本钟,路上还路过了唐宁街十号,可惜的是他们是把拦起来了,我连那个著名的大门都看不见。看见著名的红色电话亭,忍不住来一张!嘻嘻

下午我们来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这就是当年戴安奈王妃结婚的地方。教堂里不给拍照,就在外面来一张。

这是站在教堂上拍的伦敦的景色,天空很蓝,云很低。吹着悠悠的风,感觉很棒!

下午小沈同学要赶着回学校上课了,只留下我和阿姨等着开始接下来的行程,心情难免有点低落。没事!用吃来弥补,我们搜了一家评分不错的炸鱼和薯条店,来英国这几天怎么能不尝尝英国独有的料理。薯条真的是巨无霸,炸鱼也很大。外面酥脆,里面恩。。。很嫩却没什么味道,需要自己调。吃完这一餐,我们的伦敦之行就圆满结束啦!

引用 BETTY猪 的图片:

这的小动物都完全不怕人 可爱~

2016-07-22 15:3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22 16:25

引用 linglingb 发表于 2016-07-22 16:25:51 的回复:

回复linglingb:我也是第一次写,也不怎么成熟

2016-07-22 22:16

对啊 好萌!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25 14:53

引用 小屁丫 发表于 2016-07-25 14:53:17 的回复:

回复小屁丫:谢谢!下次我会注意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