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马月顺时针 跳游陕晋豫渝黔 (之十五) 万仙山-郑州

• 出发时间/2016-06-07

猴年马月顺时针 跳游陕晋豫渝黔
                                         (2016.06.07.—06.26.)
                                       (之十五) 万仙山-郑州
                                            (2016.06.22.)
      昨天日落前只在旅馆的近处观景台拍了些局部景观,郭亮村大部分景观是今天的重点。早上5点就醒来了,匆匆洗漱快步出门,这时村子的小街上寥无几人,只有早餐的店主在忙碌。我早起不是为拍日出,山区的日出谅无甚精彩,最精彩的日出应该是海平面太阳跳出来的瞬间(此镜头在泰国沙美岛已拍到了)。昨晚下了些雨,按常理次日晨出现云海的概率很高。走到山崖边往山谷望,竟没看到云海,山谷中连水汽薄雾都没有不免有些意外,可晨景总是要拍几张的。

昨下午乘车上山在车内拍“绝壁长廊”只有一张还清晰,现在过到对面进“绝壁长廊”里拍逆光片吧,先从这边一观景台下坡边看边拍。
老村长的陋居

观景台之一.

天 池。

开始进洞。

透过洞内的“石窗”向对面拍逆光,效果比昨下午在对面顺光拍的片,是别有另一番效果吧。

不同形态的“窗口”排列像“窗口展览馆”。

没有把1200米“长廊”走完,余下的路段谅景况相差无几,原路返回村子,在停车坪的早餐店取了碗小米稀饭+烤饼。路口有个指示牌。

去右边的“炮楼”瞧瞧吧,2000米对我来说不算事。

路面石板的纹路。

从这边看山对面村子小街和山体。

俯瞰山下的村子。

景区交通车进“绝壁长廊”前的盘山公路。

炮楼就在前面了,这个炮楼是电影“举起手来!”剧组建的,现在成了郭亮村一个看点了。

真正到了炮楼面前倒觉得没啥意思了,前面不远处还有个“天梯”,我没那个体力去攀爬就原路返回停车坪。其他几个景点我认为没去的价值了,决定乘交通车去“南坪”景区。一路下山弯弯曲曲多少有点令人担心,没事,景区司机都NB。车到“南坪”景区服务中心下车,
[南坪村,隶属于河南新乡辉县市沙窑乡,属于AAAA万仙山景区核心景点,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宜人,属于南太行不可多得避暑圣地之一,有清幽之乡的美誉。]
我把行李寄存好(免费寄存)就步行去“黑龙潭”景点。
从景点入口到“黑龙潭”有3.5公里石阶上坡路,为补充里路卡先吃两块“德芙”巧克力,我的经验是上坡匀速前进。其实就是个大峡谷。
  将 军 岩

峡谷里往上爬的游客不多,从上往下走的倒不少,我问他们是到达终点返回的吗?他们说是另一条路有交通车到顶上,再从顶上往下走这样省体力。哦呵!先知道这样我就坐车上去啦。他们说我已经走了多半了,前面不远就是“黑龙潭”了。爬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黑龙潭”。
【黑龙潭瀑布位于南坪村西南的龙潭沟内,瀑布落差64米,瀑布壑口2米多深,上宽下窄,如一束高悬的银丝垂落。瀑布中间的红色岩壁被冲磨得光滑亮丽。多高的瀑布多深的潭,历经岁月,瀑布在岩石上冲击出一个40多平方米的深潭,1998年夏天,南坪村请潜水员入潭探测水深,因潭底呈螺旋状,无法潜到底部。黑龙潭瀑布周围空气清新,潭水含有多种矿物质,搓手洗面,皮肤光润细嫩。】
蹲在地上靠住一颗树干(没带支架),装上“减光镜”先用慢门拍瀑布。

潭边有个卖水饺的棚棚,中年妇女摊主要我歇歇脚吃碗水饺。爬上来肚皮倒是饿了,正好补充补充歇息一下。一份10元的煮饺(冻饺)20个,配了点芫蓿菜、还有辣椒油、醋(供自放)味道蛮好呢。面对瀑布边吃美食边赏美景够惬意的了吧!身上的汗立马被瀑布飘过来的凉气收干了,这也是难得的旅途经历哦。吃完饺子又吸支烟问中年妇女,往上走还有什么好看的景致?她说:“上面的景色比你刚上了那段还漂亮呢,不上去你会后悔的”。听她这么说我立马开步继续往上爬。

两边山体挤压栈道越来越狭窄、越来越险峻,给人有点窒息感。

跨山栈桥。

一段钢铁栈桥链接到一个洞口,在洞口设有一个观景台,观景台可俯瞰对面的“黑龙潭”。

进洞口后向外透视景观别有一番效果,我在这里等候游客都出洞口后才拍到这个空镜头。

再往上走景色又不一般。上坡、迂曲折,特殊的地理岩层结构。

这段景观真是“一步一景、曲径通幽、变化莫测、柳暗花明”哈!终于到达顶部交通车停车场。

为节约、保持体力我乘交通车下山,公里环山下去有13公里,车上观看移动的风景画面也是一种浏览形式吧。到了“黑龙潭”景区入口处下车,然后又继续往“磨剑峰瀑布”前进,没有交通车可乘只能步行,好在不太远十几分钟就到了。
【磨剑峰瀑布在小双沟底,是一个典型的U形大峡谷,两壁悬岸高118—125米,绝壁西是一挂落差120米的瀑布,名为磨剑峰瀑布,水源来自圣母洞,水量随季节变化。瀑布的北侧是地壳断层,可以看到两种不同的山体结构挤压在一块的岩层断面。】
这里没几个游客,两台自驾车停在坪里,正方便我利用岩石做支点用“慢门”拍瀑布。

拍完“磨剑峰瀑布”南坪的主要景观就算差不多了,时正下午2点半决定立即步行到“服务中心”,取了包坐景区交通车出“万仙山景区”。 在景区外停车场等候不多时就上了到新乡的巴士,下了巴士马上买了到郑州市(16元)的巴士,在车上打电话告诉外甥来郑州北站接我,到了外甥家他已为我准备了酒菜接风,舒舒服服地洗漱睡下。
今天的步行量应该超过16公里,体力消耗不小,观赏信息量也大,心里满足踏实,着枕很快就入睡了。
(未完待续)
注:本游记仅供浏览,擅自转载和做它用视为侵权!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22 14:58

引用 yzra 的图片:

美拍赞赞!

2016-07-24 23:47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7-24 23:47:24 的回复:

回复刻舟求剑(JX):谢谢鼓励!

2016-07-25 08:24

蚂网又BUG啦!
只有底栏回复,牌牌上得去;
于此奉上,yzra兄笑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