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之夏之一-初到罗马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旅游结束了,补发一下,流水账和照片居多吧。
很早就想去国外,一直没订好地点和时间,女儿中考结束了,计划出去一趟了。
最早的计划是去捷克,翻看了各种攻略,最后决定去意大利
对于一个只能chinese english的人来说,自由行是个超难的技术活了,在携程、去哪儿等一大堆网站逛过之后,大失所望,找不到一家好的自助游,偶然翻到一家世界邦的网站,发觉还不错,于是就胆大的开始联系,并找了一个线路就付全款了。(被同事戏称吃螃蟹的人)
现在回想起来,总体马马虎虎,省去了自己diy的一些麻烦,没了旅途中订机票、火车票和宾馆的过程,但整体服务也就那样,缺少细致,攻略抄袭,不过旅游总是有些遗憾才是好的吧。
整个线路11天,实际9天左右吧,从罗马五渔村,然后去了半天比萨,再到佛罗伦萨米兰,回国。

和所有旅行者一样,办护照是首要大事,于是开始折腾护照的事情,世界邦这个倒是很快,马上有签证公司联系,发来准备的东西,诸如银行对账单、公司担保、个人担保、学校担保等大一堆,然后就去按指纹。。。。。
意大利使馆的效率是真不敢恭维,足足用了三周,起飞前一天才拿到签证,各种担心。。。。不过好在终于能成行了。
出行的准备,女人们当然是一大堆衣服,至于我,就是手机app(google map必备,可惜在xx朝是禁品,也是醉了),翻译app,充电宝,无线wifi(必备,最好能2个)

机票都是阿联酋航空的,到迪拜再转机罗马。到了浦东机场,安检,托运行李。起飞是周四,周五天气预报上海大风雷雨,还在担心会不会遇上,好在飞机没像国内航班那样大幅晚点,顺利起飞了。
不得不表扬下这趟航班,服务极好,上飞机就开吃,从浦东到罗马居然吃了五顿,最后一顿放弃了,空姐还不停过来问,是否真的不需要了,感动中。

飞了8个小时,终于到了迪拜机场,机场等待4个小时,然后飞罗马
迪拜不愧是土豪的地点,机场豪华,从a区到b区,中间会经过一组巨大的电梯,然后地铁中转。顺便逛了下免税店,巧克力买二送一,算下来真便宜,想想回程再买,不过真到回程了,却没了兴趣,此事后话了。

再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下午3点到了罗马,相比迪拜机场,真是小多了。顺着人流,办入境。。。。。入境官是个胖胖的意大利老头,一家三口过去,女儿、老婆点头就放行了,到我了,拿着护照,东瞅西瞅,突然皱起眉头,摇摇头。。。。不会吧,这老头要找麻烦?
老头沉思半刻,示意按指纹,按完指纹,老头提起章,盖完就放行。

出了车站,按照世界邦的指引去乘坐到罗马的地铁,在攻略上搜索了一下,发觉大巴会便宜不少。按照指引出门一路向右,终于找到了大巴,大巴有几个公司,票价不一,排到了才发现只有4:05分的了(没有中国机场大巴人性,坐满就走),不得不提提自助游最大的麻烦,买公交票,意大利的地名不知道怎么念,只好拿着手机app,对着窗口说this。。。three tickets。。。。。好在没有太多的麻烦。
大巴一路的视觉很是享受,见惯了xx朝的朦胧,每天戴着口罩,看着水墨空气,突然会跳出freedom的单词,空气、水、食品。。。。凡必需的东西都是污染,呵呵,更何况其他。
吐槽完毕,继续流水账。
意大利的天气特别舒服,不闷,在阴凉处很凉快,早晚也舒服,阳光很强烈,黄色与红色的建筑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的瞩目,处处都是古迹,不经意间一抬头就会发现古罗马的遗迹。
意大利的城市的公路都很窄,感觉就是在小巷里穿行,很快就遇到了意大利的堵车,过了一个红灯又是一个红灯,总算及时到了酒店。

酒店不大,进门一个意大利老头,传说这老头英语很好,结果一口意大利腔调,弄了半天,最后老头拿了个说明出来,才是每天住宿有个tax,需要多交。
我们订了两间房,老外小孩成年一般都按照人头点,一个房间两个人,因此也懒得麻烦,就多订了一间,房间不大,环境还行,一个小院落,非常安静。

说说摄影器材吧,为了意大利之行,特意去买了个16-35和捷信的脚架,花费1.1w,事后证明还是非常靠谱的。
相机5d2,n年前的老相机,带了三个头,16-35/f4,85/1.2和200/2.8。全程中用的最多的广角,站在宏伟的建筑下,感觉再广的头也覆盖不下眼里的美景。
摄影基本是个体力活,当最后一天在米兰去掉三脚架的时候,恍然一种飘飘然的感觉,当挑夫也是很有感觉的。
意大利的光线特别好,摄影是光的艺术,ms有点明白了,为啥意大利出了这么多艺术大师,在这种氛围下,不出大师都难啊。
意大利是个适合旅游的地方,基本从早晨一直到晚上11点你都可以到处游玩,欧洲人的夜生活很好,可惜太晚了也没法去,走马观花。突然想到n天10国游的朋友,一定是数学很好的。
意大利的冰激凌非常好吃,一般是2欧、3欧和4欧几种,刚来不懂行情,给丫头弄了一个四欧的,结果太大了,边吃边流,立马丫头变成了大花脸。后来在弗洛伦啥看到一小孩也同样,小孩的母亲对着我们尴尬的笑着:)

下来整理第二天的行程。。。。

本篇游记共含2017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22 14:58

大师的镜头不便宜

2016-07-22 20:3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5 09:54

引用 rumberyl 发表于 2016-07-25 09:54: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