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 愿有人陪你看尽苍山洱海

• 出发时间/2016-06-19

主人翁

冰哥:阳光暖心大男生,负责拍照摄影。
     梁宝:贪吃馋嘴小女子,负责貌美如花。

彩云之南,七彩云南之旅,即将拉开序幕,这次旅行是冰哥和梁宝的第一次旅行,“心花怒放”般期待无比。苍山戴雪,洱海映月,让我们一起邂逅那好风景,来一场风花雪月之行。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风花雪月 浪迹天涯

对于我来说
旅行的意义大概是
让我更加坚信这个世界上
虽然有坏的东西
但也有许多美好从不叫人失望

一、路途中ING~~~

【6月19日】 18::20 ~ 20:40     西安咸阳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去哪网 960元)
                         23:15 ~   7:35     昆明火车站——大理火车站       (去哪网   211元)

因为假期只有6天,前期看攻略觉得昆明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就没有在昆明停留,直接坐晚上的火车去了大理,火车上睡一晚,一切顺利,没有耽误时间。

我们来自“八水绕长安”的西安古都

此图拍摄地于“咸阳机场VIP接待室长安银行区”,重点来了,长安银行白金卡:1、白金卡全球任何有银联标识的ATM上查询、取款不收手续费。2、咸阳国际机场免费VIP贵宾通道服务,5次/年。3、西安西京医院专家预约看病免挂号排队。所以此次出行沾了冰哥的福气走了一回VIP贵宾通道服务,好吃好喝提供着,登机牌,行李托运都有接待帮助办理。(给长安银行打个广告

蓝天、白云、山川、流水。

旅行之前自己一步步查资料制定行程,了解属于那个城市的历史和故事,也许等真的踏上那片土地,明明是初次见面,却又觉得那一丝熟悉扑面而来。

期待ing~~~~~~~~

二、大理古镇、环洱海西、海舌公园

【6月20日】  20入住-21离店,宿大理古城美好旅程客栈。(去哪网 116元)

大理过车站出站——8路公交——月溪村下,提前联系客栈老板他会来接站。

客栈很有韵味,庭院有白族特色的石板墙,有美丽素雅的绣球花,环境宁静怡人。房间也很干净,家具都是古色古香的感觉,符合了云南特有的精彩。更重要的是老板娘也很温柔,拉近了旅行者对一个城市的亲近感。

很喜欢这样素雅的颜色,冰哥总给我买玫瑰花,不喜欢,写到这里是为了给他提个醒,玫瑰玫瑰我爱你,可是我是小清新,哈哈。

喜欢具有民族特色的工艺,很细腻、很饱和。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这是我来云南的第一感受。时而晴空万里、时而乌云密布、时而沙沙细雨、一天几种天气是很正常的,所以来到这里,一定要带一个薄外套、一把伞(晴雨两用)、紫外线也甚是毒辣,防晒霜走一个~~~~
       放下行李,行动力超强的我们开始了正式的旅途,我们今天的行程任务是:大理古城、喜洲海舌公园,环洱海东半圈。

住的地方就在大理古城南门附近,到古城很是方便,在去往古城的路上吸引我的是那色彩诱人的水果,对于还没有吃早点的我,看起来很美味的样子,决定逛完回来买点,每种都买一点,哈哈,冰哥说吃的东西永远逃不出我的法眼,嘿嘿~~ ~因为我们要去喜洲海舌公园、环洱海,所以我们需要一辆车,在大理我和冰哥一致认为,搞个租车的生意必定火爆。
       租车行一般有三种车:Smart小汽车(400~500一天,需要定金1000块,半月以后如果没有违章,钱数一并退回)、电动四轮小车(260~280一天,跟小车差不多,仅仅会开两轮电瓶车的最好不要尝试,还是需要会开小汽车的来开,这种电瓶车刹车、手刹多多少少有点小问题,所以一定要小心,一定要检查好,它的好处就是比Smart便宜、不需要驾照、比两轮电瓶车挡风挡雨)、两轮电瓶车(50-80一天,很多学生族的首选、颜色款式很丰富、拍照也很可爱。缺点不防风不防雨、一定把自己裹严)。我和冰哥没有带驾照,所以心心念念的Smart泡汤了,我们租了电动四轮小车,我们是逛完古城租的,下午1点到下午7点,半天,跟老板死缠烂打最终180元成交的,出门在外撒娇、撒泼、讨价、还价还是需要女子,男的一般都比较....好面子(大写的翻白眼)。

苍洱恋
   苍山白云天际间
   一湖碧水洒玉盘
   风花雪月两三事
   不知人间已千年

环洱海,一路跌跌撞撞,走错路,旅行的意义也许就在于这份迷失感吧,摸索中前进,不经意间遇到美好的风景,体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也算是一种收获吧。

这两只可爱的亲亲小鹿是去云南之前专门买的,第一作为道具,第二觉得很可爱而且嘴巴是吸铁石作出亲亲的动作。在拍完它们到此一游的特写之后,出现了意外,我想要和它们合影,胳膊不小心一撞,黄色的那只掉进了洱海里,当时冰哥还凶了我,我委屈的流下来我的“金豆豆”,冰哥连忙安慰我,给我道歉,我哭着说:“那个黄色的是你,把你掉进去了。”冰哥哭笑不得:“好啦,不哭了,给你拍照。”,瞬间我的眼泪停止了,一说拍照立马恢复,我也是醉醉的了~~~~
       旅程对情侣是考验,也是最好的接触,那段旅途在多半的时间里并不像想象的那般轻松唯美,一起在陌生的世界行走或许比平淡的生活更考验信心和耐力。
       且行且珍惜。

卖萌的冰哥~~~

我要飞得更好,飞到更接近天的地方。

【海舌公园】
       今日行程中最漂亮的一个地方,古朴、美丽、自然、舒适、一切都刚刚好。所以照片也好多,嘿嘿······两个相互依偎的大树,人们给它起名为“夫妻树“,多么美好的寓意,树下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我们也不免沾沾喜气,在此照了一张合影,愿地久天长;绿油油的水稻,也是当地人们的主要农作物;朴实和蔼的白族奶奶穿着具有鲜明特色的民族服饰;洱海上渐变色的绿格外称景,漂浮物就是传说中的“水性杨花”。

夫妻树下的我们,平常小事、地久天长

冰哥比较满意的大作。(高冷范)

三、 喜洲,双廊

【6月21日】 21入住-22离店 ,宿大理隐瞒精品海景度假酒店    (去哪网680元 )

酒店环海而建,位于大理喜洲,安静舒适。好几个朋友之前在此住宿,大力推荐的,我呢今天也要推荐一番,比起双廊什么海地等其他酒店真的是甩它们好几条街,单单喜洲的安静,对于我这个觉得出来玩就是来消磨时光,睡到自然醒欣赏慢时光的人来说,喜洲是个不错的选择。双廊太吵太乱,不喜欢。酒店2016年新开的,6月去的时候试营业中,7月已正式营业。酒店有泳池海景房、露台海景房、闺蜜海景房、星空海景房、还有餐厅、酒吧、健身房、泳池、还可以烧烤、哈哈,怎么感觉我这么卖力,因为真的很赞。下面就让我用美图来证明吧~~~~~

酒店很贴心,前一天就会联系你,还会询问你是度蜜月还是纯旅行,需不需要帮你布置房间。重点是:免费。

刚被它老大收拾了一顿,心情很郁闷。

有木有很心动,值得推荐~~~~~~❤
      这家酒店在喜洲镇,如果自驾游高德地图可以导航到,如果没有车不方便可以提前联系店家,他们会派车来接,我们从大理古镇到喜洲隐慢酒店,两个人60,酒店有自己的车队,比较方便。
       今天的行程是环洱海西,去双廊。在喜洲租的四轮电瓶车,因为镇上租车的没有几家,所以老板也很骄傲的样子,搞价就很吃力,前一天260的车租半天180,今天半天老板220成交的。租之前一定检查好是否有故障,我们没开多久发现车一颠簸后视镜就松了,左右摇摆,对于开车的人来说这太操心了,我们找了一家店让老板修理了一下,一定要检查好车,安全第一。

之前看游记做功课各种推荐双廊,就对双廊满怀期待,开着我们的小电瓶,开始了我们长达2小时的路途前行站~~~~沿途的风景和前一天环洱海东大同小异,就没有再停留,沿路会有薰衣草海、向日葵海、but~~~~进去要收费,真是哪哪都要收费。
       到了双廊,一切原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它就是一个小村子,街道窄人又多,全是小店铺,并没有什么吸引我的。顺着人流走进一个可以看到洱海的地方,有一个小破门放着一张白凳子、一个透明的玻璃球·······话说来到双廊就是要在白凳子上照张相,but~~~~~一人5块,照相的、拍照的都要。 还去了海地一号,那里也有白凳子,那里不收费,只是不太好找,全是七拐八拐的小巷子,在那里等拍照的人很多,我们前面至少有7.8个人,为了拍照大家都很拼~~~~~等待中~~~~

排队半个小时只为在这里拍几张照片···········拍完冰哥说:桌子凳子,真破。

放逐梦想、放逐心情。

气球是来之前网上买的,道具哈哈~~~~~

话说我家冰哥也是个爱拍照的孩子,他弱弱的告诉我,好想去那个玻璃球上照相,作为拿事的我,爽快的答应了。10块钱拿去~~~~~

四、丽江古城

【6月22日】 入住丽江古城一个十分简陋的小房屋,跟前一天住的天上和地下的差别,为什么会住在那里呢,重点来了,因为老板娘可以把我们带进古城,免去了每人80的古城维护费,按冰哥的话说:野路子。哈哈~~~~老板娘还是牛。 客栈名字叫“玫瑰缘”,名字也很野的赶脚,哈哈,图就不传了,免得让你们失望,就是很普通,不讲究的人完全可以,就像我们两一样,前一天的房子680,今晚的80,用价格联想一下吧~~~~   温馨提示,古城房子价格100~300左右,不会太高。

丽江老城区就是大名鼎鼎的丽江古城,也叫做大研古城。坐落于玉龙雪山丽江坝子中部,纳西族最多,四周都是青山绿树,古城没有围墙,犹如一个开放的村庄集镇,集小桥流水、街巷集市、院落民居、民风习俗于一身。小桥流水人家,白墙飞檐黛瓦,墙里墙外红灯绿叶鲜花,行走在古城区石板路铺成的步行街,感受丽江的风采。丽江确实是个美丽古老的小城,适合来这里休闲、发呆、晒太阳,古城内没有汽车,逛古城全靠两条腿,当然有骑马逛古城,那样就真的成了走马观花,失去了走走停停看看的意义。

尤克里里。

古城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随处可见的鼓手,轻轻拍打着小巧的手鼓,动听的歌曲在整个古城环绕,我想,来过丽江的人,都会对这种音乐深深的中毒。我喜欢听着歌曲,静坐在石板上,看着静静地小桥流水。

期待着你的未来,我的小宝贝;
   期待着你的拥抱,我的小宝贝;
   多么想牵着你的手,躺在那小山坡;
   静静地听你诉说,你心中的往事。

大水车,丽江的标志。

最有名气的有酒吧街,四方街,五一街,七一街等,酒吧街的是从古城西门的大水车起,到四方街止,中间是一条河,两边林立着各种酒吧商铺,比较有名气的就属“一米阳光”

酒吧街,艳遇难,任凭丽江,吹落一地艳遇单。

彩色小辫子,5块钱3根,冰哥也很心动,忽略自己的小短毛,我两根,他一根,虽然冰哥的辫子怎一个丑死了得,但是他还是很开心。

美好的意外。

被这家店名吸引的冰哥,想和里面的老外合影,我们已准备用英语来番冗长的交流,但愿单词还能蹦出来,可是没等开口,老外说起了中文,瞬间语言交谈无障碍。

东巴文化,人类社会文字起源和发展的“活化石”。

【永 不 分 离】

【心 安 即 归 处】

【美食篇】

88号小吃店,在五一街上。是很多家小吃店的整合,虽然环境一般,但是味道不错。
 阿安酸奶,在五一街上。推荐红豆酸奶水果捞。

鸡豆凉粉

水性杨花

东巴烤鱼

油炸酱包豆腐

阿安酸奶 红豆水果捞

阿安酸奶里面有很多本子,游客都会写上祝福和期待留存于此。

故事从见你的第一眼开始。纸给你,笔给你,岁月给你,纸短情长。

五、香格里拉之松赞林寺、石卡雪山、藏民家访

开篇先表扬一下冰哥,为什么呢?
       自由行香格里拉对于我们来说路费、住宿、门票等承担的费用会很贵,所以我建议在网上团购一个,在蜂窝网上看到了一个590元的香格里拉团,款已付,就剩提供个人信息了。那时的我们正在游荡在丽江慢生活节奏的路上,冰哥眼睛一亮看到了一家旅行社,看到门外赤裸裸写着“香格里拉240”,那个心也是疼~~~,我们进去询问,觉得跟我们的行程是一样的,这下心里更是心塞,旅行社的人告诉我们“实体店会根据淡季、旺季的不同调整价位的幅度,然而网上支付就一个价,淡季还是那个假,所以这就是区别,”听他这么一说觉得还蛮对的。接下来我们就得看看网上那个是否可以退款,不然真的被坑了。我和冰哥正准备说出门一退,然后回来报这个团的时候,旅行社的人以为我们觉得贵,直接说:200,最低。我的天·······这要是网上的退不了,我真是损失惨重啊。

最终结果,网上票退了,最后两个人一共400元在旅行社报的,原本1180元,省了780元。多亏我家冰哥看到,要进去询问,其实我当时也看到了,只是害怕万一知道这么惨痛的结果冰哥会鄙视我罢了,不过还是表扬冰哥为此省了一大笔旅游基金。给他买好吃的。哈哈~~~~~~

你们是不是心里嘀咕,200块一个人,香格里拉游,长江第一湾、松赞林寺、石卡雪山、藏民家访、虎跳峡,还提供住宿一晚、三餐都管,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事实证明你们的担心是正确的,其实呢如果你能忍受得了导游的训斥、歧视、辱骂,200块钱完全可以,但是这种团最主要的是带你去购物、购物、购物。雪花银、玉石珠宝、冬虫夏草、土特产,话不多说,自己体会,我只能说旅途还算满意,只能说我门脸皮厚,无视他。你们懂得~~~~~~~

温馨提示:在香格里拉上一次厕所,1元~~~~  请备好零钱。

长江第一湾。

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传经筒,顺时针旋转~为家人祈福。

满山遍野~杜鹃花

普及一下在藏区经常见到的经幡的意思,经幡又叫风马旗,共有蓝、白、红、绿、黄五种颜色,分别象征天空、祥云、火焰、江河和大地。

山顶景色空旷美丽,感觉伸手就可以触碰到天。
          在石卡雪山的顶峰环视四方,群山一览无遗,可惜这个季节没有雪❄️❄️ 风景还是美如画~~

在此海拔高度此动作请勿模仿~~

晚上我们到藏民家做客,带上真诚的哈达,吃牦牛火锅,品尝酥油茶青稞酒,藏民能歌善舞,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欢迎我们的到来,最后还参加他们的篝火晚会,人群中大家手拉手,跳着舞呐喊着,一切烦恼烟消云散。
       体验到不一样的藏文化,一方水土一方人,或许就是这些一直吸引着我。

牦牛肉~~

六、虎跳峡

观赏厄尔尼诺影响下虎跳峡的“狂涛汹涌”,与惊涛骇浪咫尺之隔。

七、返程~ 再见云南,其实一切才刚刚开始···

挥别云南,带走了美景、带走了美食,却带不走再回首一次的心动。
      云南像一场梦,昆明大理香格里拉丽江一路。天空总那么近,带着最珍贵的阳光,苍山洱海的苍茫,丽江的雪月风花,松赞林寺的信仰,石卡雪山的眺望,虎跳峡的壮阔,感谢时光给的所有,感谢陪伴我身边的你。
      旅行在路上,一切才刚刚开始~~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 愿有人陪你看尽苍山洱海,愿有人陪你领略大好河川,纸短情长,带我们容颜迟暮,一起回想那时的时光,每个细节都记得,只是忘记了时间,然而生活正是由细节组成的,而不是时间。

Min~

2016年7月22日

引用 小虾女🎈 的图片:

哈 好萌 而且完全不怕人啊 特别淡定~

2016-07-22 15:0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2 15:06:2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当时还拍了好几张它的特写。

2016-07-22 15:4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22 20:25

引用 houston_tian 发表于 2016-07-22 20:25:43 的回复:

回复houston_tian:谢谢。

2016-07-22 20:38

游记再现了旅途的点点滴滴,还有当时的心境,文字很贴切,舒服。对于一个路痴的你来说那么多地名又是咋记住的?😄

2016-07-22 23:27

引用 张冰 发表于 2016-07-22 23:27:07 的回复:

回复张冰:因为我知道我去了哪里啊,不懂得可以问度娘啊,而且有比我更路痴的你,我又怎能不努力。

2016-07-22 23:33

云南游记很多写出特点很不容易.....
住的酒店好漂亮啊.....

2016-07-23 23:48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23 23:48:28 的回复:

云南游记很多写出特点很不容易.....
住的酒店好漂亮啊.....

回复缘遇清秋:谢谢,您如果去大理也可以住那里真的不错。几人间都有,180度度海景

2016-07-24 07:10

来云南玩,欢迎包车喔15887204572,新款别克商务(豪华舒适)价格便宜,拼足六人大家AA的话,这一趟下来吃住包车费油费过路费所有费用每人不会超过4000元!

2016-07-24 22:4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25 11:59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07-25 11:59:26 的回复:

回复qqueencat: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7-25 19:20

请问喜洲镇,你们住的那家酒店叫什么名字?

2016-07-29 14:49

引用 爱疯的女子 发表于 2016-07-29 14:49:16 的回复:

回复爱疯的女子:隐漫精品海景度假酒店,现在正式开业了价位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