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夏夜——蒲台岛

童言无忌 (深圳) LV.10
2016-07-22 11:26 862/11
  • 出发时间/2016-06-25

额…第一次想起要写游记,没有太多华丽的诗篇,只有大量美图。
近几年走了很多地方,可是,回来之后只是整理了相片默默上传到自己的私人相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最近,越来越怀念过去走过的各个地方,于是想到要写游记,希望能坚持下去

言归正传,先介绍一下蒲台岛概况。
蒲台岛(或作蒲苔岛)是蒲台群岛的主岛,面积3.69平方公里。蒲台岛位处香港最南端,地质以岩石为主,岛上有棺材石、佛手巖、灵龟上山、巫氏废宅等旅游点,另有蒲台岛石刻获列为香港法定古迹。被称为香港的“南极”。

基本信息

时间:2016.6.25-26
路线:福田口岸(过关)——落马洲→金钟站(地铁)——香港仔鱼类批发市场(城巴37X/城巴37B)——香港仔→蒲台岛(船)
          蒲台岛→赤柱(船)——赤柱旺角(公交,几号线忘了了)——落马洲(地铁)
天气:29℃/33℃ 晴天 紫外线强
          当天实际温度最高值达到35.3℃

出发

因为同行的一群人都是从广州出发的,每次跟我朋友出去的情况都是我一醒来看看手机,就会发现她已上车的信息。于是慢悠悠的起床、收拾、出门。天气相当给力,蓝天白云。

我们是带锅去煮饭的,所以在香港仔码头附件去采购食材。
拒绝干粮!哈哈~荒郊野外能有热饭吃,绝对幸福感爆棚!

码头上的晒咸鱼

香港仔行船表

开船了 这个码头停靠了好多游艇啊

大概坐了快一个小时的船,我们上岸了。作为女汉纸的我们,主动跟男士们一起先上山找营地。其它女生都是在码头附近拍照乘凉

走了一段山路,突然看到海,好棒!

终于搭好窝了,天然海景房,两边都能看到海,真的不能再棒了!我们找的这个位置刚好是风口,两面对流,后半夜还有点冷……

搭好帐篷、天幕后 并没有着急开始煮饭,而是在等日落,这里的日落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反正各种拍拍拍!随手出大片的节奏!

晚上做饭的场景跟野外生存一样,大家忙着做饭,没有拍照!

但是远离城市喧嚣,整个岛上只有一个灯塔,随着固定的频率闪着灯,拍星星绝佳地啊~于是我们两个女汉纸在拍星空的时候,又被大部队的女士们忽略,她们去冲凉了,没有人想起叫我们俩女汉纸! 在岛上冲凉要返回码头附近,来回大概45分钟的样子吧,我们一直拍到月亮出来才去冲凉,月亮是拍星星的头号杀手啊!
总之冲凉过程很辛苦,本来天气热,全身黏糊糊的冲凉后舒服多了,结果等我们爬上山回到营地时又出了一身汗,总之白洗了!还折腾到1点钟!

第二天清晨,5点的样子,天就开始,日出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是的,我们才睡了不到4个钟,但是睡眠质量还好,竟然也不困!
我们所在的位置,有点被前面的山挡住了,所以看到的日出不是从海上跃起来那种。
日出的时间太短暂~

这太阳太毒,白云散尽。做早餐吃了赶紧收拾下山离岛~

回来的时候我们是直接回赤柱码头,这个码头的建筑挺特别的。拍了张大合照。
中午旺角FB!
然后各返深,不多介绍了。各个口岸回来都很方便。

总结

蒲台岛的最大感受就是静谧静谧静谧,
无尽的大海,湛蓝的天空,海天一色~
在岛上真的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做,只是坐在石头上望着大海发呆就够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2 16:25

引用 liufeng 发表于 2016-07-22 16:25:52 的回复:

回复liufeng:已经完了,就是周末游~

2016-07-22 16:4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5 01:02

引用 希望手工作坊 发表于 2016-07-25 01:02:50 的回复:

回复希望手工作坊:额…不善言辞

2016-07-25 10:3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25 13:53

引用 千江有水千江月纤指十三玄冷月无声 发表于 2016-07-25 13:53:54 的回复:

回复千江有水千江月纤指十三玄冷月无声:嗯.攻略,想去的话需要知道什么信息就问吧。第一次写游记,还get不到点

2016-07-25 21:26

福田口岸到香港仔码头用了多长时间?

2016-07-26 13:09

引用 飞龙在天 发表于 2016-07-26 13:09:05 的回复:

回复飞龙在天:落马洲到金钟坐地铁大约1个小时,金钟到香港仔码头坐公车40分钟的样子。

2016-07-26 14:23

引用 童言无忌 的图片:

2016-08-05 23:30

香港还没露过营,想去体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