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带你看世界 之 日本关西(大阪、京都、奈良)6日游

cyndi (上海) LV.5
2016-07-22 11:40 389/6
  • 出发时间/2016-09-19
  • 人物/带小孩

自从有了宝宝,麻麻旅行的脚步就渐渐放缓。然后告诉自己,以后无论去哪旅行都必须带上你一起看世界。如今你已经15个月了,麻麻觉得可以带上你一起出发了。
为何带着宝宝去日本,因为宝宝第一次坐飞机,行程不能太长怕会吵或者有什么不适。第二日本的母婴设施很完善不必担心换尿布的问题。第三关西节奏比东京慢,也没很多购物的冲动,可以安心的带带娃。

出行想法

此次旅行拖家带口,整整提前了三个多月就开始筹划,带着宝宝还有大箱小箱手推车所以绝对不能走冤枉路,而且交通一定一定要方便。所以一次次的制定方案,一次次推到重来,一次次的再订方案,一次次再做调整就是为了大人不累小孩也不累。最终把路线确定下来。
6天---- 大阪----京都---- 奈良--- 大阪

出行准备

机票:
最早订的国航,公司发的携程卡(三大一小 6128 ,其中宝宝机票200 不到点),其实个人觉得机票还是官网上订比较便宜,携程有点贵。
如果要宝宝飞机餐的话,要提前给航空公司备注下,他们会准备的,不然你就算买了婴儿票他们也不会主动准备的。
酒店:
订完机票后开始疯狂搜索,AGODA,BOOKING ,HOTELS 各种查找,最后绝对带着宝宝不住民宿,怕吵到人家,也觉得公共浴室不方便。
日本酒店不订不知道,一订吓一跳,都是天价啊都可以住国内5星了。而且按照人头算的,好贵。但是莫名的枪手,提早三月还算有选择,后来一周我再看很多房型都被抢完了,估计又是祖国兄弟姐妹干的,哈哈。
酒店基本都AGODA订的,相比之下比BOOKING 便宜
DAY1-2  大阪格拉斯米尔蒙特利酒店 三人房1220/晚  不可退  (联系酒店会准备宝宝床边护栏)
        提前3个月订的,然后临出发前发觉再不停的跌价,就不停的保价,结果最低跌倒1965两晚。
        国际网站就是好,妥妥的退给我600元。
DAY3-4 京都四条MyStays酒店  双人间  670/晚     不可退 (妈妈和我还有宝宝住)
        京都三条PIECE青年旅舍  单人混  168/晚   可退   (老公住,因为这家青年旅舍实在太吸引我,但是我没机会体验就让老公去体验)
DAY5      大阪一荣酒店      三人和式房 1121/晚    不可退  (这家酒店很紧俏所以一定要早订再早订,HOTELS 订的还打了9折)

签证:
本来找驴妈妈办的,结果旅游旺季一来涨价了,就找X 宝吧。挺方便,而且出签很快,条条框框只要基本符合就可以。流水单也没10W也就这样过了。大概一线城市,办起来便宜又快,8个工作日,300 一人搞定。
旅游卡:
自从准备去霓虹就每天关心汇率,被英国一闹这个汇率是每日渐长啊。原本想到了关西机场购各种旅游券,但是又想想还是有点麻烦,于是随意网上搜了下,同程网大阪两日券:179  , (3000丹的话就算折6 也要180)
保险:
买了美亚的。
WIFI:
遨游网秒杀,抢了5元一天。 然后又订了携程 9元一天。总共订两个,不怕分头走失去联络了。

需要预定的饭店:
蟹道乐:官网预定了中午,日本的网站国内打开很慢,所以要有耐心,或者就用别的服务代理器登陆。
京都弘:有点早了,网站还只能预约到8月,我只能再等等。等到后来开放预订了,我要的日子都已订完,这是为什么,后来才发觉因为此饭店一定要爬墙,所以又被兄弟姐妹作为做生意的契机,早早就占位掉。干脆到时当场等位吧。
烧肉力丸:也是官网预订的中午,因为晚上不知道要怎么逛,中午时间还是能把控的住的。

需要预定的和服:
冈本:预订还是蛮方便的,但是只有早上9点,反正旅游了,也不怕起不来了。

后续我会继续做功课,要9月出行一点点筹备。。。。。。

Day 1 大阪

一大早到达机场一切都很顺利,WIFI 领取也很方便。宝宝的手推车航空公司会给你挂个牌子,最后在上飞机的云梯下面交给他们,然后跟他们说下要求下飞机,在机舱门口交接就可以了。飞机在跑道上缓慢行驶了10分钟,前后排的宝妈都非常紧张,以为要开了,都给宝宝塞了奶,结果一看飞机怎么还没开就又很紧张怕宝宝喝光了。后来整架飞机的宝宝都很争气,没有闹的,我们的宝宝飞机上升,奶喝着喝着睡着了。等到他醒也差不多快着陆了。
到了大阪机场,那叫一个安静,感觉整个机场只有我们一架飞机在此时着陆。然后做机场线达到过关大厅才发觉了,那叫人多哦。起初以为我们带小宝宝可以优先,大概是因为小宝宝太多,而且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较少无暇顾及吧。对了提醒下飞机上发的单子一定要事先填好,不然还会耽误好多时间哦。顺利过关,幸好
我事先买了一系列的票,不然买旅游票的队伍起码拍30分钟。外婆带着宝宝在大厅等着,我和宝爸去T2 JR 那里买ICOCA卡,很方便不用去柜台排队买哦,直接门口的售票机买,很方便看看就会,然后选金额,最后会问你要不要发票,很顺利买到。事实证明有这个卡超级方便。
一切就绪,我们就T1下面做机场大巴咯。也是售票机自动买的,分两个价钱,买单程票。然后等候大巴的时候有工作老爷爷帮你把行李挂上牌子,然后给你回执,很用心。坐大巴人不多,而且座位宽敞,一路海景比做JR 舒适,还能领略大阪的风景挺好的。大巴直达酒店,OCAT 大厦门口就是酒店了。酒店底楼就给我很艺术的气息,到达前台那里有坐室内教堂,整个酒店从电梯到走廊都给我有种身处欧洲艺术的氛围。然后我看过攻略,主动为酒店要了宝宝的洗漱用品,这一袋小礼品可爱又周到。

三人房不觉得拥挤,箱子摊开没问题。

CHECK IN 完成后就赶快去大阪动物园了,因为第二天闭园。地铁(刷二日旅游券直接进站)就在酒店下面,乘了两站感觉日本的地铁有点旧,但是很安静和干净。到站后,还要走过一段步行街,要注意标识不然又要找一会了。还好天帮忙没下雨,旅游券扫一下就可以入园了。园子不大,但是设计的挺巧妙。热带雨林,非洲部落,小动物体验区。印象深刻的是那里的北极熊和长颈鹿,好萌的,宝爸带宝宝看的很带劲。我是觉得这里动物不多,但是都能近距离的看到,而且人也不多。

很人性化的设计,16个月的宝宝自己都能够到洗手。

这个背景唯美吧

逛一圈也差不多快闭园了,工作人员还会捧着小动物,让宝宝抚摸。他们直接是跪在地上很有耐心的跟你讲解,但是我一句没听懂,只能说THANK YOU

参观完后,要觅食了,结果没了方向。吃的实在太多,不过好多都是炸的,网红的都是围着坐的。我们带小宝宝的话只能以宝宝为首先考虑条件,最后决定吃大王煎饺。老字号的煎饺店也是跪着服务的,可见小日本的服务意识还是不错的。也有宝宝餐具提供,不过招牌饺子也就一般般吧。

路过步行街,看到馆子里老人都在下棋,这个比国内麻将馆乌烟瘴气健康不少。

吃饱喝足,外面有点下毛毛雨,不过好在下下停停。然后去了通天阁,其实这个高度比东方明珠不知道要低了多少,但是日本人把内部主题文化做了很好,感觉还有点想逛逛的。

这里是电梯里的场景哦

大阪夜景

这个也是电梯里的场景,让你感觉在穿梭机里。

参观过后,塔旁边有个药妆店,采购代购第一波开始。有规定说是免税的袋子不能打开,我买完就打开了,不然打包是个麻烦事了。地铁打道回府,时间也很晚了,把宝宝安顿好我们大人等着楼下的超市去噜夜宵。
酒店方便的就是楼下有个很大的超市,而且开到很晚,然后9点开始大叔打打折标签了,我们几天的经验下来知道,9点是第一轮标签,10点第二轮标签继续打,越来越便宜了。宝宝好不容易10点睡了,宝爸已经下楼,然后我在下楼,留外婆看着宝宝。到了超市别提有多兴奋,令郎满目啊。

酒店走廊

每层楼都要刷卡才能进入走廊

实在吃不下,所以先买点尝尝味。

看看有宝宝专属饮料,买了让他尝尝鲜。

DAY2 大阪 心酸的一天

满怀期待的想好今天去海游馆,去坐摩天轮,去做大轮船出海,完了去母婴店,然后晚上梅田的蓝天大厦,计划了那么周全,结果一早起来暴雨,然后大堂一看所有航班飞机都DELAY或者CANCEL. 哭的心都有了。
最重要的是最后这一天我的旅游券压根没用过,所以整个行程旅游券就浪费了一大半。
今日安排全部翻盘,只能先带妈妈和宝宝从楼下逛超市开始。中午订的烧肉其实就酒店旁边,我为了要避雨,以为楼下的地下通道可以四通八达,结果把自己绕晕了。后来在地面上才找到烧肉店,顶着狂风暴雨吃肉去了。这里说一下,日本下雨其实酒店或者你路过任何酒店都可以借伞的,不用刻意买伞。一边吃肉,一边看外面,只见路上好多被风吹坏的伞,可见威力之大啊。

我最爱的牛舌,不知道点了多少盘。

柚子冰淇淋好好吃

不知道宝宝是不是知道今天海游馆去不成了,吃饭的时候有点闹,还好外婆在最后把他哄睡了。吃完饭,外婆带宝宝回酒店睡午觉,宝爸宝妈不能这样闲着,准备去找母婴店。然后在地铁的地下道里穿来穿去花了1个多小时终于找到TOYSRUS .后来最后天离开才知道,其实再地面上跟着导航走只要15分钟,到了地下WIFI 信号滞后而且导航倒不到地下的线路的,都怪下雨,不然地面就快多了。 找到母婴店,国内网红的东西都没找到,要么就是售空。尿布也只有拉拉裤,而且老实说价格也没什么便宜。面包超人玩具国内网红的几个都没,而且价格跟国内代购价格差不了多少,有些还贵。最后给宝宝买了个画图板,两袋尿布(因为好不容易找到不买对不起自己),还有面包超人沙滩套件。尿布是易耗品不能免税,其实药妆店的尿布就可以
免税。经过这样一来,我之后都不会特地去钟爱母婴店了,意义不大。而且MIKIHOUSE 全程么见着。然后还要说下,我们特地带了宝宝烧粥的煲,但是电压不对,饭烧不熟,最后发觉宝宝还挺喜欢吃日本的米饭的。

宝宝无聊的只能呆酒店里

讨厌的下雨天。

明日继续。。。。。。

不错,加油哈

2016-07-22 12:11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7-22 12:20

2016-07-22 13:21

引用 海边钓鱼 发表于 2016-07-22 12:20:07 的回复: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回复海边钓鱼:哈哈,主要还没出发,所以就没图了,一点点写,把前奏先写了

2016-07-22 13:36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22 12:11:38 的回复:

不错,加油哈

回复saiwenyong:谢谢支持

2016-07-22 13:37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