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的十年之约

• 出发时间/2016-07-08

奔向长白山的漫漫路途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主要是送给要去长白山的亲们的一些小tips。因为自己刚刚去过,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需要留意的都想提示给大家,能避过的坑就避。至于对景色的描写很少,是每个人去看不一样的景色,走不一样的路,就有不一样的心境,还是写主要有参考价值的,希望大家都能玩得开心。不喜勿喷,谢谢~
文中反复提到的小哥是一位非常靠谱的地陪,将在游记结尾作为彩蛋送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你们啦~

说起这次去长白山,也是十分巧合。本来是妈妈打算和退休的同事一起报团去长白山旅游,打算带我去,但是我不太喜欢跟着旅行社乱跑,所以提出单独和妈妈自由行。于是我们查好了票,就开始了我们奔向长白山的漫漫旅途。
第一天是从家先到沈阳,由于二道白河镇火车站不大,平时来往沈阳只有一班火车,到了旅游旺季时候加到3班车,都是下午从沈阳那边过来的,长白山还有一个长白机场,如果飞机方便的可以考虑飞机,但是没有机场大巴,需要拼车或者打车。从沈阳到白河的火车都是绿皮车,没有空调,全靠打开窗子透透气。傍晚上从沈阳出发,第二天早上到白河站,旅游旺季时候车票需要提前订。这个绿皮车确实是让我始料未及的,傍晚的时候蚊虫很多,都被火车里的光吸引进来了,上铺挨着灯的就能见到各种虫子们,而我不巧,就是那个上铺。我是在椅子上坐到熄灯很久才上去的,而且上铺很热,虽然离风扇很近然并卵。而且要提醒长头发的妹子,睡觉的时候把头发离电风扇远一点。夜里睡觉的时候还是很凉的,开始不能盖被子是在太热,到后来把被子盖好窗子关了风扇也被人关了。再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长白山北坡

第二天早上7:51到达白河站,由于之前同学推荐联系了一个当地的良心小哥,所以他找了一个车来接我们直接上长白山北坡。从白河站到长白山北坡大概40分钟的路程,一路两侧都是树林。长白山北坡,门票125元,有学生票。旅行路线是这样的,先在山门买票,买的是景区门票125和景点之间的环保车票85,然后检票进去在山门里侧排队,排队上车去主峰换乘站或者长白瀑布。这是在客流量多的时候景区乘车自然分流,我们就是被分流到长白瀑布了。所以旅行路线就是从长白瀑布开始啦~从门口排队上车一下车,我们就在长白瀑布和温泉广场的站点了,一路向上就走到了温泉广场,有一个手汤池,水温记得是42℃。温泉鸡蛋鸭蛋玉米是用温泉水煮的,很热乎,鸭蛋10元2个,鸡蛋10元3个,玉米5元一个。小哥之前提醒过我们山上吃的饭会贵可以自己提前带一些午餐上山,毕竟要下午才下山。长白瀑布可以远看,我们就没有走近了看。然后顺着温泉广场侧面的一条路下山,到了乘降点乘车去小天池和绿渊潭。下山途中会路过一个卖纪念品的小屋,里面有明信片,此处善意提醒这边的明信片比西坡上面的卖的贵一些,我在这买了两张,一张10元,扣戳的话有一个邮戳免费其他的戳扣一个一元。但是西坡上面的明信片20元一包,一包10张也挺美。所以我两边的都买了但是真心觉得北坡的明信片有点贵。下了车就到了小天池,讲真小天池没什么意思,从小天池走一圈下来就到了绿渊潭,绿渊潭还真的挺好看的,水确实很美。从绿渊潭下来就去乘车,乘车到主峰换乘站,是需要在换乘站买票的,80一张。然后在梅花鹿乘车口换乘上主峰的游览车上天池啦~上主峰的过程非常刺激,盘山道很过瘾,左右看就想漂浮在云端。如果有机会还是坐到副驾驶,视野好。我们车上除了我和我妈都是韩国人,一过弯道她们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大喊,还嘻嘻哈哈的和司机大叔说话,别的没听懂,就知道他们不停地喊欧巴~哈哈哈哈,也挺有意思的。下车司机还问我们过瘾不~当然啦!哈哈哈。下车之后就是看天池了,人挺多的,但是有一些事旅行团,他们的路线和时间都很集中,如果你不赶时间,可以等人少一点再拍照。沿着单行路走一圈就下去了,乘车去地下森林。往返走路要一个小时多一点,我们从主峰下来已经快4点了,末班的环行车是五点好像,我们怕赶不上末班车,就没有往地下森林深处去。

长白山西坡

第二天早上小哥到宾馆接我们送我们去西坡。到了的时候赶上限流,售票检票关闭了一小会儿后来又开放了。同样也是,进门跟着指示走,去坐车,这次环保车给我们拉到主峰脚下,自己登1442个台阶到达天池,这是从西坡方向看天池,是天池全貌,登上去之后还有中朝界碑,登山的过程中注意躲避滑竿,中途可以在平台休息,回头看看下面的风景很开阔。两边的山上还有没化完的雪。下山后,排队坐车去鸢尾花园之后去的是长白大峡谷。在长白大峡谷里可以看到小松鼠,不怕人,给它吃的它就接过去吃,很多。鸢尾花园和高山花园,高山花园只有7月份才会开放,这两个花园都是车停5分钟下车拍照之后直接上车下一个地方这样玩完的,最后一个是王池,由于我们下山时间比较晚,5点景区司机着急收车,直接把我们拉到了山门就这样我们错过了王池。。

文末彩蛋

头一次写游记感谢你们能看到最后,说好的彩蛋来了。我把我们此次自由行的花销给大家看,让大家和参加旅行团的个人消费有个比较,做到心中有数。车费不算,北坡门票125,环保车加保险90主峰车80,西坡门票125,环保车80,共500块。这都是不管是谁都不能减免的,当然除了学生那种半价了~剩下的都是小哥给安排的。住宿的话小哥给我们联系的,当地自由之旅宾馆,位于城内主街,吃饭方便,第一天200 ,第二天350标间。都是团体价,属于三星级标准,就和7天如家之类的一样。我们是7月9号10号住两天。去北坡接送站往返30元一位,去西坡往返80元一位,温泉是小哥带着泡的,御鹿泉,80一位,环境好,你去美团搜一下就能看到详情。温泉小哥接送,吃饭呢是小哥带我们去不坑人的饭店吃的烤肉,当地旅游业比较发达,就是司机带你去吃饭,有会员价和不是会员价,司机带你去的话,老板也只留下会员价,原价给司机提成,这样说不知道你们明白吗,就是比如说菜单上10元一盘菜,会员价8元,司机带你来,老板就把2元提成给司机。小哥带来的呢,他不要提成,然后你就按会员价直接吃,然后按会员价结账。忘了说,小哥接送站,拉你泡温泉接送你吃饭都不打表不要钱的。火车站门口有的那些司机也在喊15一位之类的,他们不会直接带你上山,会在别的地方玩别的,他把提成都抽走之后就把你送到山门,等你下山也不来接你,挺坑的。还有漂流,骑马,小哥的叔叔在马场,这些都能是底价。漂流短漂30长漂60。山上租大衣10块。
小哥是我一个好朋友在毕业旅行去长白山的时候认识的,我一打算去长白山我朋友就把小哥推荐给我了,当然我朋友愿意相信他我就也愿意相信他。7月份预定房间需要交全款,我加了微信给小哥打过电话后就把钱转给他了。然后9号早上等着小哥接站,上山一天行李就放在车里。后来和小哥接触多了才知道,他也就比我大两岁,就开车赚个良心钱,不想做那些坑人的事,说实话这样的人我很佩服他,他肯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辛苦,别的我帮不上忙,我只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他。我把我切切实实的价格列在了上面,希望你们有个比较,有个选择。祝你们能拥有一个愉快的长白山之行。
顺便提一句,有的时候陌生人之间的信任很迷人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22 16:18

引用 刘晓婷pe 发表于 2016-07-22 16:18:07 的回复:

回复刘晓婷pe:那就说走就走💪

2016-07-23 19:26

看天池离得那么远啊....以前在书上看介绍天池的图片,感觉就是站在天池边拍的呢.....

2016-07-23 23:3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23 23:32:52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好像之前可以靠近,现在不行了,水300多米也有危险☺

2016-07-24 15: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25 01:0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25 19:55

引用 奇犽 发表于 2016-07-25 01:02:51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奇犽:哈哈哈,祝你能拥有愉快的旅途🙋🏻

2016-07-26 23:36

引用 快乐的小桂子 发表于 2016-07-25 19:55: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