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大美新疆

• 出发时间/2016-07-15

第一次来新疆、第一次走#独库公路#、第一次到#伊宁#、第一次看#赛里木湖#、第一次走到连霍高速的终点——#霍尔果斯#、第一次逛大巴扎;

太多的来不及细数的第一次、却又像来过好多好多次……巍峨的天山,辽阔的草原、戈壁,遍地的牦牛、羊、马,太多太多的陌生的美景显得那样的熟悉、好像上辈子就来过似得;

天空之城、大美新疆

就好像以一顿羊肉泡来开启西安之旅一样,来开启新疆之旅的绝对是一顿放肆的烧烤;

此处烧烤店叫#哈力麦烧烤屋#,是当地的一个朋友带我们去的,是当地比较接地气也比较大众的烧烤屋,味道绝对纯正,强力推荐红柳肉串、椒麻鸡、酸奶;具体地址不太清楚,蜂友可自行导航前往;
因为我们晚上将近1点了才去、错过了表演,在正常营业时间会有当地民族歌舞表演;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我不会告诉你临走之前我又去了一次。

第二天的行程是从乌鲁木齐自驾前往伊宁、会一个当地的朋友、晚上借宿伊宁

本来可以走高速轻松到达的我们、却经不住自己一颗探索美景内心的驱动、从乌鲁木齐独山子、走#独库公路#到乔尔玛、经那拉提到伊宁

可惜天公不作美、抵达独山子的时候还晴空万里、就是吃了顿午饭便下起了不小的雨;而独库公路一直以来以险著称、号称中国最美最险的公路;刚开始走的时候、我们的内心是比较没有什么底的,好在随行有一位拥有34年驾龄的老司机全程把控,我们才敢放胆前行;

独山子到乔尔玛一段、一直是出于爬山阶段,海拔从900度攀升到3000多,温度也从30度下降到几度,山顶部分路段还有近半米的积雪,真的是一天走完四季的节奏;而路况多以陡坡、急弯居多,如有前来的蜂友一定要带上老司机、慢慢开;

顺便说一句、据当地人说独库公路因为山路险峻、气温多变经常有塌方、积雪的情况发生一般仅仅是在5-9月通车,其他时间路段都是封闭状态;所以这也是独库公路一直以来吸引各种自驾游爱好者的原因。

到了乔尔玛,停车参观了独库公路纪念碑,同时也是168位英魂的埋骨之处;由此也可见独库公路的险峻和他的来之不易;祭奠亡灵、心怀感恩、继续上路。

从乔尔玛到那拉提一段仿佛又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山路不在那么弯急坡陡,雪山上融化的水湍急而下、奔流不止,路旁到处都是自然状态下的骏马、牛、羊,云层时而聚合遮住秀丽的青山、时而漫步缠绕着峰峦,一片世外桃源的景象,呈现出大自然最美丽、最和谐的一副画卷。看呆的我、只顾忘我的欣赏这路旁的美景,在同行的友人提示下才拿出相机随手捏了几张。最美的风景是在看在眼里、留在心里,能够拍下来的都是皮毛。

离开那拉提、也算是结束了独库公路部分的旅程,其实我们也就走了独库公路大概三分之一的部分,不过这一小部分、四季的体验也足够会味悠长了;
到了山下,地貌就以平原为主,头枕天山、脚踏平原、也是羡慕极了居住在这里的人民了。

夜宿在一顿丰盛的锡伯族早餐之后、驱车从伊宁到达霍尔果斯口岸,100多公里的距离很快就到了;中国的西大门、也算是出国了;

小贴士:要进口岸的话、需要提前办理出入境登记证、费用20 、只能刷银联卡、不收现金;

不过这种地方就是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没有什么可参观的、几个免税店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买;权当心理满足、徒步出国。

霍尔果斯口岸返程回乌鲁木齐会路过果子沟大桥和赛里木湖,值得驻足停留。超美……

原谅我对这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偏爱、真的是很美。

另、赛里木湖现在也在盖景区,可以把车子一直开到湖边、不过一个人要收70RMB的费用,不建议去,高速边上可以找到停车的地方,停一下、看一看即可。

回到乌鲁木齐、一顿丰盛的晚餐自然是不可避免;架子肉真是好吃到哭……

晚上在乌鲁木齐简单休整后、第二天看了一眼天池和大巴扎、就准备返程了。

可能是提前走了独库公路、去了乔尔玛、那拉提、伊宁,看了果子沟、赛里木湖;回过头来看天池、觉得真的好一般、而且单人215的票价确实让人难以接受;

小建议:要不就第一站去天池、要不就不要去;不然真的会后悔。

大巴扎除了几座异域风情的建筑物可以看一看、其他倒没什么,至于购物、我还是找马云粑粑吧;网友上看都说晚上的夜景更漂亮,可惜这回没赶上、有机会的话还是建议蜂友去看一眼夜景。

第一次来新疆、深深地喜欢上了新疆,也好像是上辈子就来过一样,非常亲切、非常熟悉;

新疆的美、也不是短短的一趟旅途就能够感受到的,上面po了那么多也都是冰山一角;

新疆、我一定会再去,也希望未来有机会能让我在新疆待上一段时间、好好感受它的辽阔和壮美。

天空之城、大美新疆

美!

2016-07-22 12:04

2016-07-22 12:11

2016-07-22 12:18

2016-07-22 13:20

楼主游记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吗,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7-22 13: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22 13:26

2016-07-25 20:55

引用 ylanjing 发表于 2016-07-25 20:55:01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