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初体验(曼谷,沙美岛,清迈)——带上婚纱去旅行

Hisandy (珠海) LV.4
2016-07-22 12:08 223/4
  • 出发时间/2016-07-02

一、写在出发前的话

说起旅行,我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出来的画面是“仗剑走天涯”。带着几分江湖豪气,夹杂着些许人生感悟,踏上通往远方的路。每次出发前的心境,正是应了网络那句流行语: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诚然,世界虽大,可是每个人心里都有独一无二的江湖,梦里有那片蔚蓝的海和雪白的山魂牵梦萦,纵使看他人分享的再多攻略也不及自己亲自踏上江湖的征途来得真实、饱满。

对于上班一族而言,完整的休息时间有时比金钱更难挤出来。而旅行的“毒瘾”一经发作,着实令人冲动,因此我的这次泰国之行也就变得顺理成章。由于是第一次出国自助游,选择了泰国作为第一站,原因有三:第一觉得泰国旅游市场成熟,景点丰富,特色鲜明;第二因为省钱,与欧美澳洲等资本主义国家比较,去泰国相对便宜;第三是因为我以为泰国可以用广东的方言(后来切身体验后,觉得广东方言及普通话在泰国还是沟通不方便,如果想深度自助游,建议要会说些英语或泰语,当然日常生活用肢体语言都可以应付)。出发前,心里虽说不上忐忑,但也比正常的国内出游要更加谨慎一些,准备工作也做得更加细致一些,一路走下来安全顺畅愉悦

好啦,出发前唠叨一下下,耳边伴着许巍那高逼格的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gogogo!!!
       先上几张色彩艳丽的图片刺激下

二、关于交通、衣、食、住、购、通信、泰铢、语言、导航

1、交通
   ①、飞机:澳门——曼谷曼谷——清迈。(在代理网站上购买机票)
   ②、大巴:曼谷——罗勇码头
   ③、快艇:罗勇码头——沙美岛
   ④、市内交通:的士(要求司机打表)、轻轨(方便快捷)、公交车、双条车、突突车。

2、穿衣
  7月上旬的泰国,温度24°—30°,偶尔有阵雨,天气放晴快,感觉舒适。需要携带短裤、短袖、拖鞋、薄长袖(可带)、长裤(去寺庙或坐飞机穿),雨具或者遮阳帽(偶尔下场雨也很少人撑伞)。做好防晒措施。

3、饮食
     泰国的饮食有几个关键词:冰冰冰、水果、烧烤、酸辣味、海鲜。
     如果你喜欢吃冰水、果汁、烧烤、冬阴功汤、水果沙拉、生的海鲜,那么这里就是你这吃货的天堂。
     如果你肠胃功能不好,不喜欢酸辣、香茅、咖喱、鱼露的味道,或者不喜欢吃水果和海鲜,那么你会错过很多地道的美食。
     我个人不推荐在各景区里或周边吃饭,最好通过问酒店前台、上美食APP等形式了解本地人吃饭的地方,口味更加地道,价格也更合理。

4、住宿
       泰国住宿的平均消费水平跟我国二三线城市差不多。不过部分中国人旅游很热门的地方,价格与国内一线城市相近。反正住宿这件事,丰俭由人,无论什么级别都能住得舒服。
       我这一次预订住宿酒店的原则是:去到一座城市的第一晚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并打印出来,这样既方便问路,又防止手机没电,还可以为自己长途跋涉后提供比较安稳的保障。如果需要在一座城市住上第二天,我会在入住以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第二天的住宿。
        本人这一次出发前在“去哪儿”上预订了曼谷第一晚、沙美岛第一晚和清迈第一晚的住宿,平均每晚接近300元。后来去到一座城市之后再留意第二晚的住宿,就更加节约了些,也给第二天的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
         当然,我这种策略只适合淡季出行。如果是旺季,建议还是最少提前几天在网上先预定好所有酒店,以免人在囧途,省不了钱还累了自己。

5、购物
      曼谷清迈都是购物很方便的城市,小到街头巷尾的7-11便利店,大到机场免税店或者购物中心,都能充分满足游客花钱的欲望。至于沙美岛,该地是泰国的国家公园,中国游客相对南部岛屿要少得多,因此购物市场也不景气,只有两家7-11便利店满足基本生活。这次我去过的购物点有:曼谷的考山路、乍度乍周末市场、中央世界商业中心、big C。清迈的夜市、玛雅购物中心、瓦洛洛市场,Herb Basics。考山路主要是夜生活,乍度乍周末市场卖小工艺品很多、中央世界商业中心买奢侈品、中心里的娜莱雅买曼谷包、boot买化妆品和一些药品、big C就是大超市买零食特产、清迈夜市吃特色东西买小工艺品、玛雅购物中心没什么特色、瓦洛洛市场买各种水果、Herb Basics的精油很出名。其它地方的购物都没去,情况不详。

6、通信
       出发前我在国内某电商平台上买了两张泰国电话卡,一张叫happy卡,一张叫AIS卡,每张30+元,最后我只用了happy卡。
       点评一下:happy卡是大家去泰国普遍推荐的电话卡,网上卖的很多,价钱35元,比泰国便宜,建议在国内先购买。支持联通3G或者全网通的手机,下了飞机再插卡,无需设置,7天无限流量(我实际上用了8天都正常),信号稳定,还可以偶尔打个电话报平安。手机开通热点共享后,身边其它人也可以连接上网,方便无隔阂。最后,我的另一张AIS卡作为备用也没开封,又带回国了。

7、泰铢
      楼主出发时,两人在国内中行换了20000泰铢,人民币还不到4000元。另外身上还带了小部分人民币,以备不时之需。由于机票和大部分酒店都在网上付款,因此这次现金刚好用完(还有一点幸运之财)。
       泰国的银行特别多,颜色鲜艳夺目,取款或者兑换泰铢很方便,不过我没有在泰国兑换泰铢,只知道在国内提前兑换会比较划算。
       关于刷卡消费,我提醒一下。身边有位朋友今年早些时候去过泰国,早已回国,最近他的银行卡在外国被盗刷了一两万。据了解,其卡片最大可能被盗信息应该就是在泰国刷卡。提这件事只是让大家出国刷卡时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措施。

8、语言
      泰国当地讲的是泰语,英语也相当普及,只是本地口音很重。好多人都说,去泰国旅游,即使你不会泰语和英语,用肢体语言和普通话,也是可以的。在此我也说一下个人感受。首先肢体语言、手机软件、地图、照片等方式确实可以满足你出国最基本的需求,不过你会觉得好多事没法沟通,出行也是有诸多不便。其次有人说普通话、广东方言在泰国也偶尔能用上,这一点我觉得要看在哪些地方,如果是接待中国游客非常多的热门地点,对方还是能说几句普通话的;像我经常在中国游客较少的地方就很少遇到能讲普通话的,更别说广东的几大方言,讲粤语的都是超市里买零食的游客,一路只遇到一位讲潮汕话的阿嫲,她说爷爷是潮汕人。
       楼主就是个英语白痴,这次在泰国走几天才意识到学习英语的必要性,回到家也默默的练起了口语。庆幸的是我家这位美女搭档英语说得挺遛,怎么说也是过六级的人,所以这一路上所有的沟通都是她负责,也难为了她还能听懂夹着英语口音的泰语,我瞬间就路转粉了
        建议:如果想在泰国玩得更加地道,一种是找个熟悉当地情况的中国导游,另一种就是要会点日常英语和几句简单的泰语(拉近距离)。

9、导航、地图
      出门自助游,我个人比较喜欢看电子地图,里面有很多信息。这次我到泰国,第一时间打开高德地图,傻眼,国内多牛逼的地图在外国没用;又打开百度地图,还是一样不好用;打开蚂蜂窝和哪儿网上的地图,定位也不够精准。最后下载了一个谷歌地图,人家这全球性的地图可不是盖的,终于能很好的定位和导航了,天都光晒。一路上,我结合谷歌地图及旅游网站信息,担负起了景点住宿及美食搜索、出行导航、线路优化等任务,美女搭档负责英语沟通和简单泰语问候,一路上配合完美

三、关于出入境及签证、保险

这次出行我选择了 落地签,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走一下落地签的流程,尝一下新鲜感。

出境:
1、出珠海拱北关口流程:
 ①、过关通道:正常通道。(感谢一位靓女姐姐,让我走了外交礼遇通道
 ②、过关时间:约20分钟。
 ③、需要材料:空白的护照,电子机票(机票电子行程单,在邮箱里打印出来即可,上面有姓名航班票号等信息)。
2、入澳门关闸流程:
 ①、过关通道:大厅右手边有一个审核通道,有一个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每隔一二十分钟会收取一次过关人员的资料,拿到里面审核。
 ②、过关时间:审核时间约半个钟。
 ③、需要材料:护照、电子机票或者电子行程单打印版。

落地签证:
1、办理所需材料:
①.出入境卡共两张   (飞机上有发,入境卡办理落地签证时被收走;出境卡保存好,等离开泰国时需要收走)
②.落地签申请表(需要填写住宿地址,可填写酒店名字或地址)
③.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④.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4X6CM)
⑤.随身携带 10,000泰铢/人,20,000泰铢/家庭的现金或等值外币(据说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我只是在澳门机场办理登记手续时,工作人员口头问有没有带够钱,其它时间没人检查)
⑥.不超过15天往返机票(电子机票或者电子行程单打印版即可)
2、办理流程:旅客在到达机场时前往落地签证柜台(VISA ON ARRIVAL)办理。该处有填写的中文模板供参考。个人办理时间小于30分钟。

保险:
在出发之前,到某宝上买了7天的东南亚境外旅游意外险,图个心安。¥65元/人。

四、关于花费

两人合计¥8000元。¥4000/每人。
其中:
飞  机 票:两人四程约2700元。
住       宿:七晚约1800元
其它交通:约800元
吃       饭:约1200元
其它购物:约1500元

泰国的饮食、购物等消费比我国要便宜些,在国内坐实贫农阶级的我,一到泰国顿时变身中产阶级啦

五、关于行程(前后8天,实际7天)

DAY 1 珠海--澳门--曼谷

待补充

DAY 2 曼谷--沙美岛

DAY 3 沙美岛

DAY 4 沙美岛--曼谷

DAY 5 曼谷--清迈

DAY 6 清迈

DAY 7 清迈—曼谷

DAY 8 曼谷—澳门—珠海

六、结束语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22 15:0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25 19:55

引用 大米粥club 发表于 2016-07-25 19:55:53 的回复:

回复大米粥club:待会有空就来写细节。感谢支持

2016-07-25 20:21

引用 music在放肆 发表于 2016-07-22 15:08:07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music在放肆: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