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西亚——妈妈带我的漫游记

简介

时间:2016/7/11——2016/7/20
地点:武汉——亚庇——斗湖——吉隆坡——广州
这次的旅行攻略主要是妈妈做的,因为我要上学准备考试等等很忙没有时间,所以在这里我只是做一个勤劳的搬运工啦~!

武汉——亚庇 (7/11——7/14)

整个的旅行航班我们都是选择的亚航,因为很便宜!我妈妈在四月的时候定的从武汉亚庇的机票,人均400多而已。
时间: 7/11 23:59——7/12 4:15 (意味着要熬夜啰,悲催)
我和我妈到天河机场大概是九点多,十点多的时候开始check-in, 因为我们两一共拖了一个大箱子,买了行李,所以要在柜台办登机,如果没有行李的话就可以直接在网上值机的。

当时我是真累啊,我是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就要睡觉的人,加上刚刚从学校回家才一天,整个人都还比较颓,这张照片也是生无可恋哈哈哈

过了安检以后准备登机,妈妈非常的激动在排队~!

亚航的飞机上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冷~!大家一定要穿长裤,袜子,外套都是必备的,不然真的会冻死

经过四小时颠簸之后终于到达亚庇机场~!耶耶耶,在到达大厅的atm机上取了马币。只要是有银联标识机器都是可以的哈,推荐maybank,
然后在 digi 的柜台买了一张电话卡,25马币, 7.5g 流量还是很不错的,这个卡是7天有效的,里面还有5马币可以打国内的话费。

我们是准备坐的士去酒店(grandis hotel) ,坐的士是在取钱的atm机旁边的柜台买车票。一般去市中心都是30马币,当时柜台没有人,我和妈妈就坐在到达大厅的外面等着

终于买到的士票啦哈哈哈~!这个白白的车车就是的士啦,准备上车去酒店,当时我和我妈也都是累的不成人样了啊。

的士司机会说英文,而且对人很友好,nice~!是不是看他在右边开车有点不习惯呢哈哈

刚出机场的随拍

马来西亚的酒店都是要下午两点才可以check in的,所以我俩把东西寄存在酒店以后看时间还早就准备到处逛逛~此处请忽略我的油头,毕竟熬夜出油啊哈哈哈

从酒店往外走几分钟就可以看见一望无际的海边,其实我是想坐在那里吹吹海风装装忧郁啦,可是我妈妈一直拉着我要照相,好吧。。海水很蓝哦,而且基本上没有人,所以我和妈妈在这逗留了好久的

去酒店旁的餐厅吃了午饭,餐厅里面一个人也没有,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

估计是太多中国游客去了,直接都写上了中文,一点让人觉得不像在国外~!一点都不洋气~!哼哼

办理check in后我和妈妈简单洗漱了一下,晚上准备出门逛逛当地的市场,看见好多海鲜但是都没有吃,因为我和妈妈确实在吃饭这方面战斗力太弱,建议战斗力强大的小伙伴们可以试一试。上图是我妈的晚饭,感觉很像我们这的炒米粉,貌似是7马币一份~!

回酒店的路上看见了彩虹~!好激动呀~!感觉大自然好美妙~

当时我还跟我妈妈跑到酒店的顶楼看日落,顶楼是一个bar, 可以喝酒也可以吃饭,放着轻音乐,当然也有我们这种游客跑上去拍照的哈哈,是不是感觉很浪漫呢~!

当时随手拍下的日落~!

我给妈妈的街拍,妈妈开心地想一个少女一般~!

第二天我们行程是在淘宝网上买的红树林一日游,178一个人,早上10点左右出发,中途会有小吃提供,然后看长鼻猴,晚上吃完提供的简易自助餐后看萤火虫。开始妈妈是想去美人鱼岛地,但是由于坐大巴需要三四个小时,妈妈会晕车所以我俩就放弃了,加上后来也是要去斗湖,想着都是海岛所以觉得应该差不多~

早上酒店提供地自助餐,有中餐,西餐还有马来西亚餐,还是不错的哦~吃饭的环境也很好~!

吃完早饭由于时间尚早,于是我和妈妈决定去天台照照相,毕竟阳光这么好,都不需要打光哈哈哈

图为吃完自助,妈妈给我抓拍的,当时我是真的很冷啊 ~因为马来西亚冷气都是很足的,而我这次去带的都是小背心儿~

一日游的项目也包括了水上清真寺,听说晚上来看比较好看,这里导游给我们的时间是半个小时,由于太热我和妈妈也不是虔诚的伊斯兰教徒,所以拍拍照我俩就撤了,有时间的小伙伴们建议晚上来看看,听说是很美的哦~!

坐大巴大概半小时后导游带我们去吃当地特色的椰子布丁,椰子味特别醇正~!冷冷的特别解暑~!赞一个~!!!

这是我们到达码头准备坐船去找长鼻猴之前吃的小吃:炸香蕉和我也不知道那个绿的是什么,只有这两中小吃,想吃多少自己拿,找完长鼻猴回来也是在这里吃的简单的自助晚饭,喝的有咖啡和奶茶,当然还有可乐饮料什么的,就是要自己出钱买的了。

终于坐上了小船~!我们出发啦~!!!其实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可以看见长鼻猴, 因为毕竟是野生的,要运气好才可以看见,加上我和妈妈两个只有手机拍照,就算看了也拍不下来,不过我两运气真的很好~!找到了好多只长鼻猴,然后其实我是很无感的,因为我近视,加上没带眼睛,然后你们懂得,就看见船上的人一个劲的兴奋,整个人一脸懵逼

去浅滩准备看日落的路上,是不是很有亚马逊丛林的感觉呢~!?

我看风景,妈妈拍我~

浅滩的日落真的是太美啦~!我们一个劲的疯狂拍照希望在这短暂的时间里留下美好的记忆~!看完日落之后回到刚刚的码头吃完自助晚餐后,上大巴去看萤火虫

马来的萤火虫和我们这里的不一样,我个人是特别怕我们这的萤火虫的,大大肥肥的特别噁心,但是马来的都是小小的,和米一样,而且是十几个人一个小船,船头有一个船长拿着特殊的灯来引萤火虫,然后你就会感觉周围的树都想圣诞树一样一闪一闪的,但是相机却拍不下来,所以美好的事物只能由自己去感受,并且keep in mind

看完萤火虫登岸的时候发现当地人养的小猴子真的超级可爱~!!!!所以这一天让我感觉到我们真的要好好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相处~!敬畏大自然~!大自然赋予了我们太多美好的事物,我们要好好的保护并珍惜~!!!

第二天我俩是下午的飞机到斗湖,于是决定白天到处逛逛,在码头照照相,这个码头就在我们酒店旁边,也是亚庇通往其他小岛的码头,去美人鱼岛都是可以在这个码头买票去的,午饭同样也是在酒店旁边的餐厅吃的,同样没有人,哈哈~!喝了energy juice+凯撒沙拉(我发朋友圈我同学都怒了:出去玩能不能吃点肉啊~!所以在下文我就开始吃肉了!)

7/14——7/17 斗湖我们来啦~!!!

马来西亚境内飞可以在网上办理值机然后去机场的机器打印登机牌和贴在托运行李上的那个长条条的(原谅我不知道那个的学名是什么~)然后在机器上自己托运行李就OK了~

斗湖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我们在仙本那的度假村叫scuba tiger, 是在booking网上预定的,房型是小木屋,当时预定的早是370马币一晚上,那个度假村我也不知道在什么岛上,貌似很小,我在google地图上也没找到,当时也是朋友推荐,所以才去预定的~! 我之前有加度假村一个女孩Joanne的微信,所以联系好了他们的司机来机场接我们,一个人25马币

度假村的餐厅,看起来很有情调的感觉~!

仙本那的公猫都是没有尾巴的,可爱吧~!而且他们一点都不怕人哦

这是度假村里的一个小木屋,很cozy的感觉有没有~

从机场到度假村需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司机爷爷让我们在度假村前面的超市里面买点吃的,因为度假村里面有公共用的厨房可以让我们做饭吃,也有餐厅但是要自己出钱点餐,事实证明自己在超市买食材是经济实惠还好吃的,因为我们后来碰见一个上海阿姨带着女儿来玩的跟我们说餐厅的饭特别难吃。我和妈妈在超市买了点酸奶,面包,水果还有鸡蛋就OK了,超市里面好多华人,我俩不太愿意出门做饭,看见好多人还买了肉啊什么的,觉得就像在那过日子一样哈哈~!

整个买东西的过程里司机爷爷都是在车上等我们,很nice很好,我也是动作迅猛随手抓了

我们预约的潜水trip是第二天的,因为想第一天在度假村好好休息一下。

关于潜水价格:浮潜(for 妈妈):一共浮潜三次,价格是227马币(差不多这个价格,具体我记不清了)
                         深潜(for me~):深潜一次+浮潜两次,价格是477马币
潜水是早上出海,会提前一天晚上公布去那个岛,因为要根据当地巡逻的警察去哪就跟着走,看来马来西亚治安还是不算太好吼~!我们当时去的是马布岛卡帕莱岛,中午饭是度假村包的,很简单的一个人一个饭盒,里面有一个鸡蛋,一个炸鸡,一个炒青菜还有饭。当然船上还有免费的咖啡,茶和饼干可以用来补充能量。

妈妈用尽全力拗造型哈哈~!

度假村的小猫咪真的好粘人,可能是要找我要吃的,不过俺没有东西给你吃啦~!那我就跟你和张照吧~!嘿嘿嘿~!

我和妈妈是准备中午去小镇吃饭,和度假村office里的人预定了中午12点送我们去小镇的车(大概20多分钟路程,15马币一个人往返)跟他说好回来的时间,留个电话就可以了,到时候电话联系。所以我两早上就在度假村睡到自然醒然后四处参观了一下

小猫好乖的有没有

度假村入口背面

其实是可以在这里游泳的,但是想着第二天要去潜水出海,所以就么有下去。这里的度假村都很自由,人家也不会不让你去游泳怕出现安全问题什么的~!所以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enjoy 啦

照的我实在太累了,让我歇一会哈哈啊

很多人都推荐这边的肥妈餐厅吃海鲜,不过听当地人说肥妈的菜比较油腻,我和妈妈想了下那还是算了,毕竟我两不爱油腻食物而且也不太爱随大流~!就是这么傲娇哈哈。所以我们选了当地人比较多吃饭的餐厅,名字我忘了,sorry~

这个龙虾价格大概是200多人民币

龙虾做好了感觉变得特别少~,还好我和我妈饭量不大,不然肯定吃不饱。

肉多汁丰

这个鱼也不知道什么鱼,我俩对吃确实态度太随便,反正选的清蒸,36马币的样子,也不太好吃,没什么味道

就餐环境特别棒~!当然前提是你不怕晒,我和妈妈还是选择坐在了里面没有太阳的地方哈哈

这就是小镇上的超市啦,一共有两层,一层是卖食物的,二层好像是日化还有家电,衣服什么的。其实水果蔬菜的种类没有中国那么多,价格和中国差不多的。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好的~!

我妈妈特别迷恋这个甲板,基本上每天都要给它照几百张照片哈哈

从超市买完吃的回来,妈妈的偷拍嘻嘻嘻

当当当,这就是小木屋的内部构造,还有一个洗手间没有拍到,非常适合三口之家,因为有一个小床,这次我就是睡的小床,因为我睡觉很不老实,所以把大床让给妈妈睡

度假村的公共厨房,黑板上写的是第二天潜水trip的安排,包括去多少人,每个人的项目是什么,去什么岛,负责的教练是谁都可以看见。听度假村的负责人说,本来这个厨房一开始是给staff用的,但是住在这里的游客大家都喜欢来一起做饭吃东西,所以也就变成了大家的公共区域,认识不认识的人都可以坐在一起吃饭闲聊,非常at home的感觉~!

床上惊现小壁虎,把妈妈吓了一跳,我却觉得很可爱~!壁虎可以吃蚊子,是益虫哦~!

我进屋啦~!要不要一起来呀~!

第二天早上九点准时出发~!先去卡帕莱岛浮潜,度假村有照相机可以组,是150马币一天,有专门的人跟着帮你拍照,我当时和妈妈觉得只想enjoy ourselves 不想在水里还想着拗造型,而且觉得想好好地自在地玩,美好的事物keep in mind就OK啦~!所以我们就没有组相机,其实可以自己带水下设备,如果你OK的话

认得出来哪个是我吗~!哈哈

其实我都不太敢喝太多水,因为都是在船上,没有地方上厕所~!所以只能喝一点点喔喔

出发前还不忘调戏一下熟睡地小狗狗

出海风特别的大,但是也要做好防晒措施,特别是和我一样准备穿比基尼的妹子们~!

潜水是去的马布岛,真的很好玩,我看见了三只大海龟,简直就是亲密接触的那种~!马布岛当地的小朋友都会找你要吃的,零食什么的给他们他们都很喜欢的。

晚上我们再次来到小镇,准备吃海鲜晚饭,小镇靠海的一条边全部都是海鲜大排档,大部分都是广东人和香港人开的饭店。可以和他们还价哦~!我和妈妈点了一只大皮皮虾和一只小皮皮虾,两只花斑蟹,六只象拔蚌,一盘炒青菜还有两杯喝的一共是220马币,价格还算是公道的~!

第二天早上我和妈妈五点多就起来了准备看日出,谁知道天公不作美,乌云挡住了太阳,妈妈煮了鸡蛋准备和我带在路上吃,因为我俩是下午的飞机去吉隆坡~!

非常舍不得我们cozy的小木屋

狗狗跑来找我玩,我给它们剥了一个鸡蛋吃,真的特别的粘人啊

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前往机场,从度假村开车去机场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也是度假村的车送我们去,25马币一个人。

拜拜,scuba tiger~!

和Joanne以及jan的合影,希望下次可以再见~!

仙本那的机场很小,就只有几个check in的柜台

因为亚航是不包任何吃的东西的,都需要购买,或者自己带,我和妈妈带了一些干粮在身上,这个苹果是在小镇的超市买的,小小的好可爱~!忍不住拍一张

7/17——7/19 吉隆坡的购物之旅

我们是坐的下午的飞机到达吉隆坡,然后去level 1 买大巴票去吉隆坡的kl sentral 中环广场,那里是吉隆坡的交通枢纽,坐大巴是11马币一个人,大概要坐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住的酒店是corus hotel, 距离双子塔只要5分钟步行的时间,所以在kl sentral 购买五号线的地铁直接到klcc 站就可以,一个人是1.2马币。一共坐五站,出站后上扶梯就是商场,然后出去左拐走5分钟就是酒店啦~!商场里面丝芙兰化妆品很便宜,我和妈妈也是一通大扫荡

地铁站卖唱的歌手

大约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我和妈妈才住进酒店~!一路颠簸啊,好累。

今天我们的安排是去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以及国家清真寺这一条线,晚上去双子塔购物,本来之前也有说想去唐人街,但问过朋友她之前去马来西亚是住在唐人街附近,说没有什么好玩的就没有去了。上图是在轻轨上拍摄的,同样也是坐到kl sentral然后转地铁

kl sentral的穆斯林小朋友,穿着校服的样子好可爱

到达老火车站,具体是坐哪号线我也忘记了,反正kl sentral有资讯台的,可以问。老火车站出去走几分钟就可以看见国家清真寺啦,当时我们去的时候人真的特别的少,基本上没有人在那里。很爽

清真寺是可以进去参观的,有提供衣服给你穿,但是由于我妈妈是处女座,觉得别人穿了的衣服,大热天的可能会有。。。。所以我们就在外头看了看就走啦哈哈

这天天气不太好,独立广场的对面就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亲眼看去还是特别壮观的。

城市里的旅行观光车,可以买套票,成人45马币一人,随上随下,带你玩遍城里所有景点的那种。

中午和妈妈随便找了一家印度餐厅,味道不错哦~!还是印度菜和我的胃口,重口味我喜欢 哈哈

吃完午饭和妈妈逛了城里画廊,主要是介绍吉隆坡的历史,5马币一个人,门票的5马币可以抵里面购物或者吃东西的价格哦~!

妈妈很开心的吃了一个donut,一杯咖啡,一个榴莲冰棒,一共11马币,用我两的门票抵消之后只需要补1马币就可以啦~!我没有吃冰棒,听妈妈说这个冰棒的味道比榴莲还要浓~!

我背后的就是咨询台~!我刚刚咨询完还在看站台就被妈妈偷拍~!

这是在独立广场的对面,好像是个museum还是什么的,我妈妈就叫我诶你站那我给你照一张,然后我就屁颠屁颠的跑去了

双子塔下面一共有三个商场,suria,pavilion和isetan, 我和妈妈主要在pavilion和suria 买了一些化妆品,因为当天pavilion是有活动,凭护照可以领取优惠券,优惠券是满106 送10,然后记得tex free哦,在吉隆坡一个店铺都是满300马币才可以tex free的。店员都会说中文,所以不会英文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啦~!

这是从清真寺走到独立广场的路上随拍。风很大,感觉吹起头发特别有感觉哈哈

城市画廊旁边的音乐博物馆,主要介绍了马来西亚的一些乐器和音乐的发展历史,门票是免费的,门口的保安叔叔还会主动让你进去了解当地文化

第二天我们准备去云顶看看,听说云顶很多人,我和妈妈还起了一个大早,其实也还好啦,没有那么多人~!

妈妈动作太磨蹭,无聊的我对着镜子照一张

轻轨上的妈妈

同样我们是去kl sentral 买去云顶的套票,在kl sentral的二楼有一个小柜台,78马币一个人:往返的车票+云顶午餐或游乐场门票+云顶缆车往返。大巴是在sentral 的g层坐,有规定的时间,所以买票的时候要说好你回来的时间,一旦确定就不可更改了。

其实中国的大好河山太多远比云顶要好看,不过云顶有1778(貌似是)米高,还是值得来的~!ps:山上有些小冷,建议可以带一件外套

图为云顶自助餐厅。餐厅有日本料理,西餐,中餐,马来餐以及印度餐。味道很不错,而且有固定的座位,不会担心你去拿吃的位置被别人占了哦~!服务员都很热情的,有一个服务员还跟我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各个景点的特色,其实当时我真的超饿超想吃东西了,但是还忍者一直不敢打断他的热情,不时还跟问他一些很白痴的问题,然后说,wow, that ‘s amazing!

云顶游乐场也有许多吃饭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会饿肚子哈哈

去游乐场看了看,因为我们是下午四点回去的大巴,所以不敢逗留太久,游乐场非常适合小盆友来玩,像一个奇幻的世界,不得不佩服人类的力量,居然在山上可以建这么fantastic的东西~!!!!

白天的双子塔,虽然没有晚上那么迷人,但是依旧很恢宏。

因为我们的飞机是第二天凌晨五点半的,从宾馆到机场需要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我和妈妈觉得十点从宾馆出发,因为大巴是一直运行到十二点半的(ps: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很少,化妆品套装是OK的,但是口红什么的基本缺货,所以小伙伴们有什么要买的东西就在市中心买好了)

tips: 如果晕车的话可以在当地屈臣氏买晕车药,效果很好
          退税的地方是在机场三楼离境的check in大厅,工作人员会看一些你买的东西,然后给你盖章。等你过关了之后找蓝色的blue global柜台退税,可以退现金也可以退卡,退卡上是五个工作日之后到。

其实我们攻略做的也不是特别足,主要是靠嘴巴问。当地人都很友好而且基本都会英语,购物点都会有中文导购。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包含~!不懂的记得可以问我哦~!!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2 17:26

引用 朱掰拉_ 的图片:

霸气侧漏

2016-07-24 11:56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7-24 11:56:02 的回复:

回复伍月:谢谢哈哈

引用 朱掰拉_ 的图片:

性感的大长腿

2016-07-24 11:58

肆无忌惮的秀腿秀身材

身材好好

2016-07-25 01:47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5 16:55

引用 lcssdy 发表于 2016-07-25 16:55:24 的回复:

回复lcssdy:如果有不懂的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