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赤水的秘境——竹林中的瀑布群

王大仙 LV.4
2016-07-22 12:52 399/5

题记

这是一篇相对另类的游记,去的是一个从未开发的原始地区。有点类似于驴友的徒步探险,但是去的目的却是为了发现这些隐藏于原始密林中的瀑布群。

见闻

这次去的目的地离城区大概30公里左右的复兴镇凉江村附近,当地人称为盐井溪,据说里面瀑布群,丹霞岩非常漂亮,还生长这不少桫椤,但是道路相当难走,很多地方只能通过竹林或沿着小溪而上。为了节省体力,这次我们都是轻装前进,带了雨衣和驱蚊水。当地的向导带上了柴刀,还有路上必备的干粮和水。

出发的时候,道路还比较好走,都是这种布满青苔的石板路,在这里遇到一个打着赤脚,背着玉米的老乡,和他打招呼之后,他对着我的相机微笑了一下,给他拍了这张照片。

赤水被称作竹子之乡,也是名副其实的,在山上竹子的数量是远大于其他植物的,基本漫山遍野除了竹子还是竹子。

现在基本还有路,据说以前在里面还有居民居住,但是现在很少了,基本都搬到镇上了。

在大约30分钟行程之后,我们见到了第一个瀑布,当然这个小的不算,由于前几天下了暴雨,所以水依然有点浑浊。

再往上已无路可走,我们只能沿着竹林往上爬,坡很陡,幸运的是并不是很滑,如果下雨的话,就很难走了。。

堰沟,这个应该是我在后面的路程中走过最好的路了,当地的大部分的饮水也靠它。

桫椤,曾在恐龙时代就生长的一种裸子植物,很多地方已经见不到了,在赤水的原始森林里还保存着不少这样的植物。

第二个瀑布,到这里已经快中午,稍作休息,继续前进。。

后面的路越来越难走,如果没有向导的话,我自己估计很难走出去。

往上的路越来越难,在拍完这张照片之后,路上相机基本都是装到背包里,右侧是二三十米高的崖壁。

最后三个瀑布,这里就是我们今天行程的终点了,听向导说今天走过的路大概只走到不到一半的路程,从早上10点出发一直到下午5点半,才走完了这个行程,最后向导展示了他的惊人才艺,爬上了瀑布前的那一块尖石,我尝试了一下没能爬上去,主要还是怕从上面摔下来。

回程,在这户农家吃的饭,主人很好客,做了很大的一锅豇豆稀饭。临走时帮他们拍了照片,有时间给他们送过去。

总结

因为以前从未像这样去穿越未知的山林,所以自己的准备工作不是很充分,所幸当地向导考虑的很周全,一路上都算是平平安安走过。回家发现胳膊被竹子划了七八条血痕,没有大碍。这次行程从开始到结束花了7个办小时左右,到最后基本都是体力透支了。拍完最后一个瀑布回程的时候遇到雷阵雨,幸好10多分钟后雨停了,不然肯定会被困在谷底,在里面手机没有信号,根本联系不到外界。所以不管怎样,出行还是安全第一吧!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2 16:18

引用 i_miracle 发表于 2016-07-22 16:18:08 的回复:

回复i_miracle:现在交通极不方便,我们都是寻求当地的村支书的帮助才进去的,年底公路修好就没那么难走了。

2016-07-22 20:0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25 11:53

照片拍的很好

2016-07-28 18:52

引用 tiffanydan_ 发表于 2016-07-25 11:53:31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tiffanydan_:没有写完,最近频繁下雨,就没能再进去了,下雨里面比较危险。怕遇到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