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tumiの東京+北海道嗨皮游玩(晴空塔+迪士尼+函館夜景+希爾頓溫泉+狸小路+白色恋人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5-29

荼蘼tumiの行程計劃

Day 1--- Home ~ 北京
Day 2--- 北京 ~ 東京(晴空塔 sky tree)
Day 3--- 東京(Disney all day)
Day 4--- 東京(二重桥 + 皇居 + 东京都厅展望台 + 浅草寺) ~ 北海道(函館山夜景)
Day 5--- 函館 ~ 二世古(大小沼国定公园 + 五陵郭公园 + 特拉比斯奇奴女子
              修道院 + 昭和新山熊牧场 + 洞爷湖 + 希爾頓温泉)
Day 6--- 二世古 ~ 札幌小樽运河 + 北一哨子大街 + 小樽音乐盒堂 + 奥特莱斯市内免税店)
Day 7--- 札幌大通公园 + 计时台 + 北海道旧道厅 + 狸小路)
Day 8--- 札幌(白色恋人公园) ~ 東京 ~ 北京
Day 9--- 北京 ~ Home

荼蘼tumiの行前準備

行前准备还是比较充足的(接下来准备去的亲们可以参考一下):
衣服类:短袖 短裤 长袖 长裤 大披肩 内衣 内裤 棉短袜 睡衣 睡裤
日用类:洗发水 干发帽 小面巾 晴雨伞 双肩包 20L便携折叠收纳包 随身水杯 面巾纸 分装湿巾
              发夹 小卡子 头绳 创可贴 药品少量(易感冒体质易过敏体质肠胃不好体质可以酌情准
              备) 姨妈巾(如果正在進行時的話請備好)
化妆类:卸妆油(水) 化妆棉 洗面奶(洁颜粉) 面贴式面膜  水乳小样  精华小样 面部按摩霜
              护手霜 眼线笔 眼线液 气垫BB霜 眉笔 唇膏 口红 修容粉
数码类:小恶魔充电宝 充电宝的电源线 手机电源线以及配套耳机 kindle以及kindle的电源线
              自拍杆 移动wi-fi(一定要在走之前租好设备,推荐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2层的漫游
              超人,虽然耗电快,需要每天晚上充點,但是信号很好,也超级便携,下次出去也一定
              会选择)

行前迪士尼门票预定:¥450
赴日个人消费:≈ ¥2500
代购部分商品:≈ ¥1900
因为是游自由行的团,所以在团费上略高一点 ~ ~
其实都还好啦,玩的开心最重要!

荼蘼tumiの旅行楔子~

因着对日本的满满憧憬和大学专业的情怀,终于下定决心,背起背包(其实是拖着旅行箱)来了一场现在很fashion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起来很惭愧,毕业几年,日语的东西用到的很少,丢丢扔扔的已经忘了好多,以至于没有胆量选择纯自由行,挑来选去找到了这个比较心水的半自由行,既可以去到东京,还可以去北海道,一想到可以去到这两个我很喜欢的地方就开始各种行前收拾,就好像一收拾完就到目的地了,花痴幻想进行时……

荼蘼tumiの旅行Action ~

之前到过日本的朋友C有推荐提前购买Su-i-ca(西瓜卡),Suica(日本语:スイカ,中文俗称:西瓜卡)是一种可再加值、非接触式的智慧卡(IC卡)形式的乘车票证,适用于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京单轨电车及东京临海高速铁道3种路线。确实是很方便,西瓜卡在两天的东京自由行中是特别不可或缺的一个好伙伴,哈哈~

出发之前仔细查询了近八天的日本天气,影响心情的结果是:不是阴天就是雨,更重要的是去迪斯尼的那天有小到中雨,我那大大小小的失落,哎~╮(╯▽╰)╭

因为行程问题,非京住民的我必须得提前一天到达并宿在帝都,出了高铁站买好机场大巴的票直奔首都机场航站楼去取随身WiFi,(随身wifi租赁点:漫游超人在乘客到达区2层农业银行旁边,特别好找,机场自取一天10元,现刷卡冻结押金500;顺丰邮寄一天12元,行前一天收到,回国后当天顺丰寄回,网上预支付押金500,返还wifi时解除资金冻结,但是千万不要损坏WiFi也不要把wifi充电线搞丢,不然都是要扣钱的,老实说,wifi的充电线着实好短,一定要照看好)一切都搞定后返回酒店,又饿又困,来碗小泡面补充一下能量,睡觉觉咯~~(~ o ~)~zZ

荼蘼tumiの日本旅行第①天

短暂住宿一晚后第二天一大早赶赴T3。酒店的送机车好挤好挤,行李箱们很霸道的占据了大部分车内空间,旅人们都紧紧的或坐或站的贴在一起,好在车程不到10分钟,不然~哦~我晕!

这次乘坐的飞机是日本航空,座位很宽敞也很舒适,唯一略有遗憾的是没有靠在窗边,没能够在窗边嘚瑟的装一把文艺小青年,哈哈!

不过,日航的服务确实很好,空姐很奈斯~灰机餐也很棒

飞机飞行三个小时,到达东京羽田机场。
羽田机场在规模上较成田机场略小,但也是国际性的大机场,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下机后,偶然看见了超卡哇伊的hello Kitty飞机,立刻拍一个,拍一个

入关检查也是井然有序,盖章通过后都是会起身鞠躬说句谢谢,然后双手递回给本人的,啧啧啧,太客气了不是,我是不是要回一个抱拳礼呢,然后回一句:山高水长,后会有期呢~哈哈~

机场稍稍休息,等待机场到酒店的巴士

货币兑换所的标志竟然都是hello kitty的,简直是可爱到不要不要!

很快,接机的巴士来了

日本不愧是世界国民素质No.1的国家,从出关到提取行李到入关再到巴士,地勤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都非常谦逊有礼,所有乘客乘坐的巴士在驶离时都是这个样子,这个举动让我这个从礼仪之邦来的游客有点汗颜

沿路的风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看着匆匆而过的高大建筑物和道路跟国内没有太大不同;陌生是汽车行驶的方向,以及路牌的标识文字都是清一色的日本语了,感觉很微妙~

这次在东京入住的酒店是Tokyo Dome Hotel(东京圆顶饭店)
Tokyo Dome Hotel矗立在东京都中心最大的游乐园“东京圆顶城(Tokyo Dome City)”,这里有著名的LaQua天然温泉和东京圆顶游乐园。Tokyo Dome Hotel位于东京的中心,交通十分方便,都内5条地铁线路汇集于此,徒步1~6分钟便可到达任何一线的车站。地面43层,高度155米,白天或夜晚都可以欣赏到不同的景色。尤其是在乘坐观光梯的时候,从一楼直达33层(我住在33层)或者从33层到一层,美景一览无遗,feel倍儿爽~

推荐大家下载这两个APP,一个是GO日本,一个是日本地铁。因为有这两个APP,使得这次出游没有因为路线不清楚而走错路,还因为APP里的内容吃到了五星推荐的美食,淘到了好多宝贝!

安置好行李,我的自由行第一站就开始了。
因是周末的缘故,酒店旁边的圆顶游乐园特别的热闹,也是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了日本的妹子,穿校服的美眉们统一都是黑白色衬衣短裙,黑色线袜到小腿中间,黑色方跟小皮鞋衬的那叫一个卡哇伊。便装的女生多以白色,黄色,粉色的T-恤裙子为主,妆容都很精致,尤其是腮红打的很自然,这让一打腮红就像高原反应的楼主自愧不如!旁边还有很多妈咪带着小朋友,都在有秩序的排队等待买票。

继续前行,跟着导航寻找水道桥站。
忽然眼前一亮,看到了名侦探柯南的贩卖所!!!

对于很多00后而言,柯南可能不是陪伴他们成长的动漫,可是对于楼主而言,这就是青春呢~
工藤新一(江户川柯南) 毛利兰 毛利小五郎 阿笠博士 服部平次 基德 赤井秀一 GIN 贝尔摩德 少年侦探团这些经典形象实在是经典到不能再经典了,本人家里华丽丽的储存着大几百集的TV版还有到目前为止的所有剧场版以及特别版,老妈都知道名侦探柯南是我的最爱~哈哈!而且正是因为这部动漫,让楼主我从高中时就开始自学日语继而在大学时不顾一切的选择了日语这个专业,虽然到目前为止,已经忘记了好多。好吧,伤心事就不提了,哈哈~

从名侦探柯南周边贩卖所里心满意足的购购购出来,就得赶紧找车站去今天的目的地——晴空塔了。
对于一个路痴加方向白痴来说,有一个智能手机以及功能强大的APP是多么的至关重要。
尽管如此,还是成功的把原本6分钟的路线走成了25分钟……
这个~怎么说呢,是吧,智商是硬伤,请见谅。
第一站 ☞-☞-☞- 东京晴空塔(又译作:Sky Tree)

东京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从线上线换乘地铁,20分钟就到了。
除去在浅草桥换乘的时候转的有点蒙圈,其他的还是很顺利,呵呵呵,呵呵呵。
地铁站是在押上站的B3层,顺着出口一路前行,可以看到指示,一边是去商业街道,另一边就是去往晴空塔的方向。

东京晴空塔在正式命名前称为新东京铁塔(新东京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称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晴空塔的观光售票窗口在塔的第四层,晴空塔不单单是作为一个独立的电波塔,还有其他辅助设施构成完整的商业街区,也就是東京天空町(東京ソラマチ,Tokyo Solamachi)。这里面有好多家不同的店铺,如果真要好好逛一逛的话,怎么也得有一两天才可以。

我也是在登塔前和下塔后抽空去转了转,就这样简单的转转也难逃buy buy buy的诱惑,哈哈哈哈~
31层有天空ラウンジTOP of TREE 這裏有非常好的景色,可以邊看著天空樹邊吃個下午茶,好不惬意呢,但是我也就是简单的看了看就闪人了

天空町里还有好多其他很有名的美食,比如:たまひで いちの 人形町的親子蓋飯老店、鰻 駒形 前川 淺草的鰻魚飯老店、六厘舎 東京車站大排長龍的沾麵、とんかつ新宿さぼてん 勝博殿猪排、牛たん炭焼 利久 仙台牛舌老店利久的分店、筑地银章鱼烧等等

同样还有很多好逛的店,比如:NHK电视台的相关纪念品、懒懒熊专卖店、Tomica多美小汽车、UNIQLO、Disney Store、Afternoon Tea Living、面包超人专卖店、Samantha Thavasa的小包包/皮夾專賣店、hello kitty的专卖店以及松本清药妆的分店等等等等看的眼都要花了

这次来晴空塔主要要买的是東京ばな奈ツリー  東京Banana的新口味:豹紋香蕉巧克力口味,因为只有這裏才可以買的到呢~

在差一点就陷到购购购的花痴境地时,突然找到了晴空塔的购票处,嘿嘿~
登塔的入口位于4楼,设有售票柜台和询问处。搭乘快速电梯到达350米告的展望台(即天望甲板,Tembo Deck),可以眺望东京湾隅田川、东京塔、东京巨蛋及远处的摩天楼等城市景观。

因为每天去晴空塔参观的人都好多,所以为了协调参观者的时间也更好的利用晴空塔的空间,参观者都要在4层先领取一张整理券,上面会标明持券者的集合时间。我是五点半左右到达的四层,广场处分散着好多人,手里拿着不同颜色的整理券,有17:00~17:30粉色的整理券还有17:30~18:00的黄色整理券,我手里拿到的是淡蓝色的整理券,上面显示我要在18:00~18:30在集合处排队,然后统一进场购买登塔券。
坐在广场边休息区,脚边的鸽子特别淡定,游走在人群中镇定自若。
偌大的广场,没有一个垃圾桶,也很少有人在拿着食物边走边吃,同样在休息区坐着的人,吃完东西都会将剩余的袋子或包装纸装进自己的随身包里,回家后垃圾分类后一起处理。
本是预告着大阴天的29号,此刻竟然是大晴天30℃,吹着跟内陆城市不一样的风,竟一点也不觉得热
坐着也好,趁这个时间来一张近距离的晴空塔照

碧色的天空、纯白的卷积云再配上晴空塔的蓝白塔身,美的不要不要的~
18点整,持蓝色整理券(也成预约劵)的人们就都起身来到排队区排队了,排队秩序很好,没有吵闹喧哗,没有插队加塞,没有你推我挤,十分钟后,陆续就进入到晴空塔的购票区了。
购票区内的人有好多,看手上的黄色券应该是前面17:30~18:00那场的人们还有没有购到票登塔的呢。
排队的人按照“蛇形排队法”的方式被分成了两列,转转绕绕的其实也没用多长时间就到达了购票窗口
购票后,服务人员除了给了我一份日文版的晴空塔整体介绍外还很nice的递给我一份中文版介绍,真是so sweet~

拿着票就要从通道去乘电梯的地方,结果到那里还是排队,呵呵。
索性日本人的效率还是很好,刚刚排好队,就有一部送客人下来的电梯停下,于是引导小姐就带着我们40人进了电梯。

一般的公寓电梯分速为30至60米,晴空塔的电梯速度约为普通电梯的10倍以上,时速达到36千米,相当于奥运会男子100米的冠军速度。从进电梯到350米的天望回廊也就30秒左右,耳朵没有一点点的不适应, 点个赞哦!

在350米的天望回廊仔细观赏了好几圈后,慢慢悠悠的溜达到了345米,也就是下了一层,这里同样也是全景的观景台,而且有卖许多晴空塔的纪念品,比如毛绒玩具的晴空塔,还有晴空塔的杯子,晴空塔的明信片等等等等好多好多~再往下一层340米,也是可以观景,但有不同的是,这里有一处的地是玻璃的,不仅可以在观景台的玻璃地板上走动,还可以在这个高逾百层的观景台俯瞰东京全景,让你刺激和美景两不耽误。(胆小恐高以及高血压冠心病的亲们请不要轻易站到上面,不然不用说走两步,估计匍匐都得是闭着眼抖着腿,身体是自己的,千万不要自己折腾自己,但是站在上面真的超棒,可惜人太多了,照到的都是人头人身的样子,索性就不上照片了,想知道是什么感觉的亲,建议自己亲自上去试试~哈哈!)

参观完毕后,就顺着指示牌往下行电梯的方向走去,沿路回廊有家很不错的敞开式咖啡店味道很香醇,顺便看了一眼价格也是很亲民,并不像某些国内景区的漫天要价。
电梯直线下行到了5层的出口,就又是到了让眼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的天空町。
三楼拐弯处看到了熊本熊的展览专卖
这片区域是熊本县的一些特色以及熊本熊的周边小物品
前段时间熊本县发生了地震,旁边还有个小箱子是可以让大家自愿捐助的投币箱
为表爱心,小小的投进去一个100元硬币(6.5人民币)

身边有个朋友很喜欢这个憨憨的熊,于是挑到了这个送给她,哈哈~礼轻情意重

一层有家茶叶铺子起初没有太注意,路过的时候闻到一股水蜜桃的清香,我就调转了方向进到店里了(我着实是喜欢问水蜜桃的味道,所以后边还买了一瓶水蜜桃味的汽水),看到店里好看到不行的罐罐盒盒,就发现自己的腿挪不动了,于是一个两个一个两个的我就挑了一些买回来作为伴手礼了,本来数好有我一份的,结果都送人啦!

接下来,找到了松本清,开始淘货。
肌美精的面膜还是很不错的(不是在做广告哦,是亲身使用后的有感而发),不管哪种功效。
而且面膜贴的覆盖面很广,鼻尖和下巴都可以照顾的到,摘下来的时候感觉皮肤喝饱了水一样,润润的特别饱满。捎的还帮朋友买了蒸汽眼罩和销量榜首的眼药水。
也算是小小的满载而归,时间不早啦,我也饿了,返程回家咯~

返行途中,遇到了这个大朋友,擦身而过的时候我竟然跟他一样高!
我再三说明,我有168哦,高いです、萌系可爱小妞じゃない,是这个家伙太壮了!

路盲就是路痴,路痴就是路盲,一个人在B2走来走去还奇怪为什么和来时的路感觉好不一样呢?没有看到地铁指示牌却看到了好多购物逛街的人。
原因就是,我来的时候是从B3上来的,还应该再下一层,不然在B2再溜达两小时也还找不到站口。
进了地铁,就有些困了,凌晨三点半起床,收拾东西后拖着行李挤送机客车到机场,飞行三小时到东京,之后又坐一小时客车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开始往晴空塔奔,楼上楼下又参观又购物,看了看时间,もう9時間だ。
耍了整一天呢。好开心!可是也好饿!咕~~(╯﹏╰)b
水道桥站(酒店附近的站)出口有个叫New Day的便利店,顺手买了一个三明治,看着品相不错,带回去尝尝。
出站过了路口就是酒店了,只有三明治却还是饥肠辘辘的人就转进了7-11,哈哈~看到吃的好开心呢!
满载而归的本人回了酒店上了电梯进了门后就把东西摊得到处都是,请忽略我把人家好好的客房糟蹋成了这般景象
哈哈哈哈~

简单收拾下,准备慰劳一下疲乏的胃胃和嘴嘴

樱桃味的COLA,看到就超级解渴,买了一罐,味道超赞!

什么什么的酸奶,应该可以助睡眠,助消化,也买了一罐;还有,杏仁豆腐是个什么鬼?买了尝尝。
(评价一下:那个酸奶有点稀,不好喝,pass掉;杏仁豆腐,我一直以为是液体,类似于国内的杏仁露露,结果呢,是比豆腐脑还稠的固体,但是是杏仁味道了,好怪~受不鸟;高千穗牧场的咖啡欧蕾是这三个东西里面味道最好的了,浓浓的咖啡味道有淡淡的奶香,就连我这种逢奶必晕的人都觉得甚是好喝)

另外,这个貌似很好吃的天妇罗mini泡面,实在是咸到不行,尝了两口之后只能忍痛把他pass掉

买了一杯卡乐比的人气薯条,尝尝(估计是手抖了眼花,挑的竟然是冰淇淋风味的,我的天哪~吃到嘴里凉凉的!)

重点推荐的是这个——7-11的专供鸡块!!!好吃到爆表,看长相可能跟K家呀M家呀的某某鸡块很相似,but重点是什么呢?那些家的鸡块是广告看着好,闻着有点香,吃着有点腻。这个起初我也是这样想的,从买上他开始,一路飘散的味道就让我的口水在不停的分泌,我把它归结为我饿了,所以看什么都好吃。然后当我拿上牙签插到一块放进嘴里咬下第一口后,鸡块里面竟然有香香的汁渗出来!哇哦~好浓郁的味道,特别特别特别好吃乘以100(顺便插一句,日本的服务很贴心,包装盒外有一个小口是专门放置牙签的,方便顾客吃,却不油到手,so sweet)

酒足饭饱,准备睡觉,顺道看了看我的电子设备:充电宝在充电中,随身WiFi在充电中,手机充电中……
好吧,我要敷面膜睡觉了,养精蓄锐,明天开拔迪士尼!

荼蘼tumiの日本旅行第②天

为了可以在迪士尼开园后第一时间冲进去好好的玩个遍,短暂睡眠之后我就满血复活了!
今天的天气是雨…雨…雨…雨…雨…雨
这样的雨天要我怎样在Disney Land里面尽兴玩耍呢!Oh MY GOD ~!

雨中的东京,清冷而不失秩序

来一张雨中的东京的酒店的客房的PEACH Cider~酷爱的口味,喝一口好爽!

穿好衣服,整理好出行的背包,赏着清晨的东京景儿去吃早餐

圆顶酒店的餐厅也分好几个,每层的特色不一样,有纯日式也有纯西式,而我们的早餐是综合性的,还好~还好~

挑挑选选后,还是以健康的膳食纤维为主(其实是不想吃太多,不然去了迪士尼会走不动,哈哈哈哈)

出门径直走到水道桥站,有了昨天的颠簸,今天就走的格外顺畅。
进站前,先到旁边的自动售票机去给我的西瓜卡充了值

进站,今天的路线

一说我要去迪士尼乐园,身边的观点就分成了两拨,一拨说迪士尼适合孩子去,太幼稚啦;另一拨说那是大孩子的天堂,应该去。多听无益,反正我就是冲着迪士尼要去的,何况还是自己一个人嗨皮的耍,你们都起开~哈哈

许是我走的早也可能是大周一,京叶线到了新木场站我这节车厢除了我就剩两个日本小女生了,两个女生看年纪像是高中生的样子,其中一个衣着很休闲,另一个就像漫画里的女生一样:两个减龄又显可爱的马尾,超无辜大眼妆,果冻嘟嘟唇,萌萌的小腮红,浓密又纤长的睫毛。真是好想上前跟人家聊聊怎么能把妆化的这么精致,后来只顾欣赏,然后,到站了——舞滨站

一下车,浓浓的迪士尼味道就有了(不是狐臭也不是汗臭)
站牌的标志有一栏特别介绍就是迪士尼乐园,顺着台阶往下走,每一跟柱子的面上都有一块迪士尼乐园或者迪士尼海洋乐园的大型海报,唐老鸭,米奇、米妮、高飞熟悉的形象一一都有。

出了站,就先看到了迪士尼的迎接GATE(售票及信息咨询)

进了门后,右手边的不远处就是迪士尼的度假区酒店,一水的小洋楼造型,不知道酒店内的设施是不是都是迪士尼系列呢~好遗憾这次只有一天时间来玩,下次来的时候一定要在这边住一晚,顺便第二天把迪士尼海洋也玩了!
正前方就是迪士尼的大门了,

说是大门,其实是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在这里的门,言简意赅的意思就是,跨入这个门,就进到了迪士尼的地盘啦!

再往前走,是随身包包检查处,有看到穿着透明雨披的迪士尼工作人员在例行检查。
例行检查只是简单的开包看一下,并不会把东西乱翻一通。携带的水杯和小零食是不会被卡掉的,这点可以放心。
检查完后,工作人员会很礼貌的帮您合住包包,并且欠身跟你说抱歉,查看了您的个人隐私物品。

过了物品检查就是迪士尼乐园的售票检票处了,几个窗口各自排了很短的队列,因着我还没有彻底忘了日语,在国内就现在东京迪士尼的官网上订购了今日的票,节省了排队的时间,也建议接下来准备来的亲可以提前订票,这样的是很方便,跟走VIP通道一样我就进去啦!

这个就是预定的票,彩打或者黑白打印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关键的是左上角的二维码,这个需要在进园的入口处刷一下,才可以进入。然后在园内每领一个FP卡的时候都是需要用它,才能刷出来票。

入园后一定迅速的先拿到园内指南,可以迅速掌握园内设施、演出、限定商品等信息,方便安排游园行程。贴心的迪士尼乐园除了有日文版还准备了英文版、韩文版、中文简体版和中文繁体版。全世界的人民来了这里都能找到一种能看懂的语言,找到他们各自喜欢的游戏,so sweet!

进入大门后,首先是世界市集,其实就是卖迪士尼纪念品的,每种东西都特别的诱惑人,可是要先玩的开心,所以暂不作过多停留,赶紧奔向游玩区。

如果你是抱着游览参观欣赏到目的来迪士尼,那接下来的几行就可以匆匆略过了,
如果你是想好好的畅玩迪士尼乐园的话,下面的小攻略一定要好好的看~
关于“FAST PASS(FP)”(快速通行证):简称FP,由于东京迪士尼乐园游人每天都超多,非节假日热门项目都要排上1小时左右的队,节假日排1~2小时以上的队就是很正常的呢。FP卡可以大大缩短热门娱乐项目的排队时间,但不是所有的项目都可以获得快速通行证,需要提前了解在迪士尼乐园中哪些项目是有“FP”标识的。

园内FP一览表:
1.巨雷山(从山上冲下来的过山车)
2.飞溅山(也是过山车,不过有水,更加刺激)
3.小熊维尼猎蜜记
4.幽灵公馆
5.星际旅行:冒险续航
6.相遇史迪仔
7.太空山
8.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9.怪兽电力公司“迷藏巡游车”

来之前要做好功课,这样在一入园,就直奔想玩的游戏处领取FP卡。
将入场票插入FP卡印票机,机内识别二维码后会“吐”出一张这个游戏的FP,取出FP卡,仔细看好上面时间。
以我的幽灵公寓为例,我在幽灵公寓FP领取机器刷票的时间是13:35,预约游戏时间是在当天的14:15~15:15,期间就可以去玩其他人少的项目,我只要在预约的时间内返回,就可以直接入场玩游戏啦,是不是很爽!

要注意的是:当你领取了FP后下面会写你下一次可以领取FP的时间,因为你不可能会占到所有的便宜,所以要在合理安排时间的基础上,拿到更多的FP。切记一定要安排好时间!还有,FP派发机器看每天游人情况派发的FP数量是不定的,发完为止,有好几个游戏在下午就停止了FP的派发。

因为当下购票的票是类似于动车票的大小,而我的票是A4大小,一开始刷FP卡的时候用二维码在光口处刷了好几次都没有反应,突然反应过来,要将打印出来的电子券折成小票的大小,关键是要二维码在上方,于是立马折了起来,插进去,机子“吐”出了我今天的第一张FP——星际旅行:冒险续航!
刷票是时间是9:35,预约的游戏时间是11:05~12:05,而下次可以领取的时间则是13:35,也就是说我距离可以玩游戏的时间是一个半小时,这一个半小时我可以玩其他项目或者游览整个迪士尼园区,而想要排下一个带“FP”的游戏则要在两个小时后。(两个小时可真不是两个小时左右,而是准准的两个小时,我有试过在13:33的时候刷,“吐”出来的票提示我要在13:35之后,熬过漫长的120秒后,果然一刷就刷出来了。汗(⊙﹏⊙)b)
反正还有一个半小时,才能玩星际旅行,拿着地图定位了目前的方位后,直奔探险乐园,因为那里有我的杰克船长,哈哈哈哈~
走的位置稍稍偏差了点,在我以为来到了加勒比海盗的游戏口时,才发现我是来到了丛林巡航——勇闯野生世界的游戏排队处了。索性攻略推荐有这个游戏,那既来之则排之,我就排吧,玩玩试试。走近才看到里面已经蜿蜒的排了4行,看来这个游戏还真是不错。
这个游戏是在水上游行,每十人一辆小船,配有一位开船人兼职讲解员。

行程开始,两边的造型是按照亚马逊流域为原型塑造的,郁郁葱葱的植物,还有岸边以及水中嬉戏的大象,大象还会用鼻子吸水然后喷出来,偶尔还会喷到船上,呵呵呵呵……然后一路上会有野生的大猩猩用石头丢你,还有斑马、豹子以及羚羊,某个小山洞还卧着几头狮子,当中躺着一个他们刚捕猎回来的斑马;再往前是有几个去当地探险的人呗犀牛吓得窜到了树干上,稍一不注意,就会掉下来屁股扎在犀牛的的牛角上;河对岸的一只粗壮的树干上攀折一条碗口粗的蟒,游船经过还会超我们吐信,发出pesi pesi的声音(音型字不知道如何写);继续前行,河里面有鼻孔硕大,眼睛硕大,嘴巴也硕大的河马和鳄鱼,实在是怕它们咬到我,不然真想摸一摸。伴随着动物们此起彼伏“嗷嗷”的声音,河岸那边的原住民也开始了祭祀活动:化着浓重的妆容,发见插着羽毛,身后背着弓箭,手里拿着长矛,手舞足蹈的嘴里还振振有词的不知道在唱什么,看着很有神秘感;行径之前是一处有些坍圮的建筑,看着像两河流域神话中的神庙。船停,船长解说员开始紧张兮兮的说了句什么,因为很轻声的缘故,听不到说的内容,而后就叨叨叨的说了一长串,据我会意后应该是:途径此宝地,不慎叨扰,还望里面的神明不要见怪,我们都是良民,请保佑我们,谢谢!之后我们的船就进入了从外看去黑黑的神庙。甫一进门,伴随着猴子的一声奇异尖叫,就有零星的火光出现在神庙内的墙壁上,黑暗的神庙显得更加惊悚,不知道转了多久,隐约看到了洞口的光,讲解员突然就特别的兴奋,手舞足蹈的开始给大家继续讲解,貌似之前是经历了艰难困境,神庙之外的丛林俨然是一片欢乐。所有的动物们都在尽情的玩乐,特别畅快淋漓的亲身游了一遍亚马逊流域,回来的时候,岸上的乘客都在挥手打招呼,就像我们是真的刚刚游历归来,很开心呢!这个丛林巡游排队时长20min,游玩时间11min,开心程度☆☆☆☆
一看时间十点四十啦,赶紧查看地图找到我的船长大人(加勒比海盗)。

船长大人的门口有两个接待的服务人员,在跟她们ありがとう后,就匆匆进去排队了,排队的人群大致数了一下能有小二百人,规整的“蛇形队”缓慢向前移动着,场内的装饰是标准的加勒比风格,我船长大人的照片啦黑珍珠号啦,还有海盗骷髅旗呀,朗姆酒桶啦,每一样都是我的挚爱。排队时间大概在30min,我就顺利的登上了皮筏艇小船。整个游戏区是在室内搭建的一大片水上,每条船大约人数在15人,船启动,没有一丝光线,只有背景音在低声的诉说着,船在幽深的水面漂浮了一段之后,有一个很大的门洞,上面出现的是飞翔的荷兰人号船长戴维·琼斯的那张章鱼脸,还是雾气状态,气息的变化使得他的整体感觉更加阴森。因为之前戴维·琼斯跟我船长大人有过节,所以这次他要不顾一切的向船长大人复仇,正当我们缓缓的从章鱼脸的嘴里通过时,猝不及防的一个极速下行(水中激流勇进)着实惊了我一下。当小船缓缓前行了一段时间后,突然,眼前出现一排海岛肆虐的景象,我们的小船已经驶入了加勒比海,左手边是大副巴博萨带领的海盗们在黑珍珠号上,右手边是黑胡子的海盗船,穿梭的炮弹,四溅的水花,咆哮的海盗,恢弘的歌舞表演,场面颇为惊险和壮观。最后的出口处,我船长大人悠闲地坐在椅子上喝着他最爱的朗姆酒,小猴子在身边跳来跳去。再意犹未尽,我们的船也到站了~

迪士尼乐园里每一处小吃的队伍都是长呀长呀长,告别船长大人后稍微有点饿感的我准备买个畅销鸡腿啃啃,走近一看,排队的人少说有百十号人,看了看表,距离11点30我下次可以刷FP时间和第一个FP项目的时间都所剩不多啦,还好来的时候准备了一个三明治,于是坐在马克·吐温号游船的旁边的休息区先垫垫底儿。一直在室内玩游戏,都没有太注意外面的天气,今天出门时微阴有雨,现在又不下了,太阳也出来了,哈哈,好天气哦!
因着探险乐园和西部乐园在距离上不远,凭着直觉还是找到了巨雷山的位置(其实我是老远就看到了巨雷山的山,哈哈)。等了5分钟,刷出了一张14:15~15:15的FP。看好地图,定好方向,准备去明日乐园的星级巡航。
忽然看到有一行特殊的人在马克·吐温号游船处停了下来,看样子像是福利院或残疾儿童中心的儿童节活动。这一行人中的成年人都推着一个轮椅,轮椅上面的孩子看年龄来说应该都在十岁以内,大多孩子是肢体活动不能自控,以至于几次照合影都没能成功(因为孩子会乱动),好不容易合影完成他们又准备去到下一个地方,离得近了还看到,每一个孩子的轮椅上都贴着迪士尼卡通人物的贴纸,腿上盖的小毯子也是迪士尼的,嗯~老师们有心了。
走到明日乐园已是近12点了,园内的人也是多了不少。大赛车场的排了几圈人,主要以男孩子为主;巴斯光年排队处和FP领取处也是人满爆棚;太空山和怪兽电力公司也是人人人人人。
在还有五分钟的时候先到了“拼人品”的抽签屋,想着能否抽到一个名额去观看魔法表演,结果没拼成功,算了,还是去准备我的星际穿越嗨皮吧!

比较遗憾没能看上这个表演~下次吧!

星际穿越的队伍从室外的一楼排到了二楼,又从二楼尽到了室内。随处可见的星球大战周边,太空科技影像,还有一群说着外星语的外星人,方头大眼,呆萌搞笑。

星际穿越,其实就是4D电影,还原电影场景。非常推荐,各类感受做的都非常棒。
出来之后,时间将近1点,距离巨雷山FP上显示下次可以刷FP的时间是在13:30 。还剩半小时,逛了逛乐园内的纪念品店。

虽然已经过了小女生的年龄,可是还是会在商店内迷失自我。每一件东西都要看上好久,犹豫挣扎要不要买,虽然知道园内店里的东西一定价格较外面高好多,可是还是忍不住买了米奇和米妮,维尼熊的包包,纪念版的耳钉和徽章,青蛙王子和公主的纪念笔,哈哈哈哈~
进店的时候还有蒙蒙细雨,出来就停了,气温恰到好处,从明日乐园王梦幻乐园走,下一个FP的目的地是幽灵公寓,据说公馆里住着999个幽灵(咦~真的假的?)

路过梦幻乐园的项目,小飞侠,小飞象,白雪公主,小木偶历险,旋转木马,每一样都特童真童趣,我也想玩旋转木马呢!无奈都是小盆友在排队,而且超多人,我还是先去幽灵公馆刷FP吧。

成功刷到了幽灵公馆的FP,一看时间,竟然跟巨雷山的预约时间是一样!一样!一样的!
也就是说,这两个大项目,我一定要在一个小时之内都玩上,不然我就过期!过期!过期了!
这个问题,是个问题,得解决这个问题。
思考30秒,决定先奔赴巨雷山,速速玩完再奔回来进幽灵公馆。
靠着不太准确的方向感定位,我竟然有成功的找到了巨雷山,看来连时间也在照顾我这个FP撞衫囧人。

看!这就是巨雷山!满眼满眼的都是人,还好我有FP,直接缩短了三分之二的排队时间,看着从矿山上俯冲下来的的矿车(过山车),挥舞着双臂呼喊的旷工们(乘客),就一个字——爽!
排队大概只用了15分钟后就进入到了内场。外面排队的时候还从“山上”看到了又一轮的花车游行表演(上午的表演也是在找船长的时候看了些),打头阵的是米奇米妮的车,之后是唐老鸭高飞的车,然后有白雪公主的南瓜车,灰姑娘的车,花栗鼠的车,好多好多,还有可以跟游客随意合照的卡通形象,要不是我在排队赶时间玩巨雷山,我也要跑过去一起照相!
下一趟矿车就该我上了,很刺激的第三排双人座只有我一个人拥有。坐好位子,除了腿上有一个安全设备,其他的就靠自己了。估计是被欢乐谷的过山车练出来,现在已经没有当初的恐惧了,取而代之的是享受过山车的惊险和刺激(我不是精神病也不是变态,玩的多了真的就很喜欢),对这里不能叫过山车,而要叫巨雷山的矿车。
欢乐谷的过山车时间较巨雷山时间短,在我以为要game over的时候,矿车竟然从另一个方向又开始了一遍,然后以此摸不透的路线又结结实实的让我们high了两次,四分多的时间,飚的很爽!
而我也像之前矿车的矿工们一样,俯冲的时候挥臂呐喊,得亏没有人给拍照,不然一定丑爆了~

幽灵公馆的外形建筑是一个中世纪的洋房,很多恐怖故事和悬疑片就喜欢这个feel~
凭着手中的FP,又一次节省了大部分排队的时间。
我们这一批进去公馆的人大概有80人左右,公馆内漆黑一片,走过一道走廊(忽明忽暗的烛光),一闪大门慢慢的打开,于是我们一行人进到了这个方形的屋子,刚刚进去,身后的门就关上了,屋顶上的吊灯有密密麻麻的蜘蛛网,眼前出现了一幅画:一位年轻的公爵,慢慢的由青变老,最后变成了一具白骨。配着阴森而恐怖的音乐,一个浑厚后苍白的老年男性的声音就开始了,因为是纯日语,我没有完全都听明白,大致是说这个公寓的历史。这间屋子的墙壁上方有6还是8幅油画,忘记数量了,起初以为只是普通的房间点缀,随着旁白的讲解,这个画也在缓缓的动,其中一幅是一个绅士坐在椅子上的肖像,而缓慢下移后,露出来他其实只是穿着光鲜亮丽的上半身,下边却是贫穷的短裤,嗯~爆出了任性虚伪的一面(迪士尼竟然还有育人的一面)
旁白的尾声说的好像是“祝你们有个美好的夜晚”(一种不祥的感觉嗖~的一下就出来了
侧门打开,大家就朝一个方向走去,走到一处排好两列队,面前是一列半包围豪华恐怖座椅串成的移动列车。每一个人一个独立的座椅,每个座椅最多可坐2个成人,我是和我的背包坐在一起,黑乎乎的一片,除了周围有零星的火光,什么都看不到,前边的每一个豪华恐怖半包围座椅(之后简称小豪包)就像一个个飘走的幽灵
幽灵旅程开始了,小豪包是很舒服的,头还可以靠在靠背上装的很享受,而且小豪包下面是有轨道的,实际上是安全又安全的,但是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还是会觉得这边有东西,那边有东西,小心翼翼的小心翼翼。
小豪包一路前行,那个阴森而苍白的老年男性旁白又开始了。
小火车忽缓忽急,时不时还有个急转弯,左右两边皆是各种幽灵,不管你走到哪个方位幽灵都一直跟着你,前方还有无人弹奏却异常诡异的钢琴,有从墓碑里钻出来的幽灵,有飞来飞去的幽灵,还有水晶球和女巫。有一处印象很深,就是下面这张照片的样子(图片不是我拍的,是摘自网络,因为里面很黑,拍的不清楚,二来顾得拍会影响游玩效果,再有拍的话也会影响别人,所以只能借鉴别人的图了)。是不是很恐怖,幽灵们像是在集会或者是开party?又唱又叫,而我们则是一群无意的闯入者,此刻只盼可以尽快的撤离当中。但小豪包们却相反,它们以极慢的速度带我们穿插在其中,我对那个从坟墓里窜出来的幽灵记忆极为清晰,真真吓了我一跳。

终于小豪包带着我离开了这个闹心的地方,以为是要到出口了,却看到了好多面镜子,正想它们的作用是什么的时候,每一面镜子都恰如其分的对应上我们每个人的脸,仔细一看,每个镜子里的我们已经不再是我们本身了,而是幽灵!!它附身在我们每个人,改变了我们的模样,散乱的头发,尖尖的下巴,恐怖系数直线上升!腾地就想起了小时候最害怕的电视剧——聊斋!!Oh ~ MY GOD!!
这次是终于,小豪包带着我们回到了幽灵公馆的侧出口,跳下小豪包的时候,还不舍得看了看,这个椅子真是舒服,回去淘宝淘一个。哈哈
在紧凑的一小时内连排队带玩,成功的将手中的两个FP使用掉,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时间指向三点半,蒙蒙细雨又开始了,呵呵 呵呵~
剩下的游戏项目中飞溅山不打算玩了,FP已经关闭了,排队也要好长时间,而且会弄一身水,还是算了(这个时候无比怀念在欢乐谷使用的那个物美价廉质量上乘的蓝色雨衣),小熊维尼猎蜜记和怪兽大学也属于人满为患的情况,看了看时间,今天就到这啦, 已经玩的很开心了!

迪士尼乐园的标志性城堡——取自于灰姑娘的故事,这个城堡晚上看在有灯光的时候跟动画片里一模一样,前段时间还有一对夫妇再次举行了婚礼呢~很有爱,是不是。

华特 · 迪士尼爷爷和米奇,很有纪念的雕塑,位于迪士尼世界市集进场处最明显的地方,没有他,就没有这些鲜活可爱的动画形象,我们小时候也会失去很多开心的记忆,谢谢啦,迪士尼爷爷~

特别出彩的群演,是不是?
像不像刚刚度假回来的王储和王妃,平易近人,跟每一个人合照打招呼,而且王储绅士帅气到不行,王妃美丽端庄到窒息,不过照了几张之后就转场了,估计是每个角落都得出现一下,难道是迪士尼的要求?交叉的那条街看到了特丽莎教母正跟路人合照呢,可能这个时候,电视电影动画明星们都纷纷以真实的形象出现了。

在琳琅满目的世界市集里逛呀淘呀,淘呀逛呀就一个小时过去了
依依不舍的,意犹未尽的离开迪士尼乐园了。
整整七个小时,虽然没有把所有游戏都玩遍,但是还是玩到了想玩的游戏,看了两场花车巡游,也参观了迪士尼的七个主题乐园,虽然没有吃到火鸡腿,但是淘到了很多宝贝也是很值得的呢!

下次来一定要住一晚迪士尼酒店,然后分开安排,第一天在LAND,晚上看烟火表演! 第二天去SEA,还要做米奇头的小火车!

迪士尼的站,也很漂亮是不是,总之,这里的一切都很梦幻,少女或少女心都可以来,这里有你们的最爱!

舞滨站乘京叶线往东京方向走,到八丁堀换乘日比谷线去秋叶原。

秋叶原是老牌的电器圈,因为暂时没有需要买的电器,就没有去逛。

重返商业区的我突然饿了,APP显示附近有一家日式咖喱饭很不错
顺着导航就找到,估计是饿了,人的整体器官都特灵,尤其是鼻子,哈哈!
这家店除了有日文菜单,还有英文菜单和中文菜单,服务小男生人很奈斯,给了我一杯冰乌龙TEA,我的妈呀,直接从头凉到脚。

东西很多,价格也很亲民是不是?刷刷刷,点了一个沙拉,一份咖喱饭,一杯橙汁。
我要大吃一顿啦,饿了一天了,想想接下来可以吃我的日本第一餐,我就食欲大开,哈哈~

端上来发现貌似量有点大,那个~是谁说日本人吃饭都是小碟小碗不够吃的,来,你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咖喱的辣椒浓度和米饭的克数在点餐的时候服务小男孩就细心的询问了我,按照以往爱吃辣椒的经验和对米饭量的估计,选择了三度咖喱酱和300g的米,事实证明,三度的咖喱有点偏辣,热腾腾的咖喱酱将辣度又提升了一个境界,瞬间就出汗了;而且米饭的量也多了,吃到最后沙拉剩下了,米饭也剩下了,但是好吃的咖喱忍者辣都吃掉了,因为实在是好吃到不行!这个饭是在menu的首页,金牌推荐,果然味道好!推荐推荐,水足饭饱,粗门啦!

Buy货是女生出游逛街必做的事,秋叶原有家整栋的松本清药妆,话不多说,GO~GO~GO!
昨天在天空町买了些面膜之类的东西,试用后也觉得不错,再来囤一些留着用,回去也能送朋友~
回到酒店,时间还不晚,趁浴池接水的时间,喝一瓶咖啡欧蕾,话说,这个真心好喝。(背景就是屯的面膜,有想要的亲可以参考图片去海淘或者洋码头猫猫)

睡前,照例问候老爸老妈
晚安,东京~

荼蘼tumiの日本旅行第③天

一早收拾好行李,放到车上。趁着集合时间还早,先去吃个营养早餐。
8点20,准时出发

车开,今天的行程安排:花园神社—东京都厅—皇居/二重桥—浅草寺
日本的街道跑的都是不同颜色不同车型却一个品牌的车——丰田Toyota
看来本国的车被民众的认可性还是很不错的。其次就是本田Honda和马自达,偶有奥迪和奔驰一闪而过。
我想我是不是要回国后卖了我的小丰田,买个比亚迪唐宋秦开开?

日本的两厢车很多,估计是跟地域有关,从实际使用出发,小而方便。
在国内7`9点的早高峰时间段,路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各种拥堵的车。在日本,每个交通灯处只有几辆车在排队,大周二的竟让我以为是周末(休码子),有点奇怪是不是?
邱导说,在日本,尤其是东京大阪呀这些大城市,地铁特别的发达和便捷,一呢是可以缓解地面上的交通压力,二呢是不用担心因为天气的因素而影响民众的正常生活和交通出行,三呢就是省时间和快捷。
整个北上广津的地下线路总数加起来都不如东京一个城市的地铁量,so~路上车少就很正常了。
转念想想每天早上的各种堵,就盼的赶紧把地铁建好,可以不要高峰进行时,可以轻轻松松上班。

路遇好多好吃的,可是早餐已经吃的很饱了,就先过过眼瘾~
花园神社到了~这个神社是家族的神社,并不是类似于靖国**的政府性质,所以环境很清幽。

很呆萌的照了一张照片,被友人说成像惊恐的一寸照,头发都是乱的,哈哈!

东京都厅202米的展望台,较之晴空塔的450米全景,这个展望台看得更清晰了

楼上的展厅有售日本各地的特产,いるいるあります。
东京都厅的一层是办公大厅,所有的办证机构都在这里,如果你想开一个商铺,只要来这里,一系列的手续就都能一次性搞定,不会出现跑好多次都盖不了一个章的情况,办事效率很高。

皇居作为日本天皇历代居住的地方,风景还是很好的,一条所谓的护城河,给人感觉更加清幽。

其实皇居来说,看看周边景物就好,没有太多值得参观的景点,反正天皇居住的院内是进不去的。

有没有人觉得那个骑马的凶巴巴的人很像Burberry的logo呢,呵呵~
这里的鸽子都很随意,悠闲地散着步,晒晒太阳,找点吃食,俨然人家是这里的主人~
中午前,我们驱车到了东京很有名的景点——浅草寺。
浅草寺东京的发源地,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浅草寺也叫浅草雷门观音寺,该寺正式名称为金龙山浅草寺。在么你的中央有一下垂的巨大灯笼,上面写着“雷门”二字,已成为浅草的象征。
江湖时代德川家康将浅草寺定位德川幕府的朝拜场所,浅草寺一带因此逐渐繁荣。除掉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园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
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相克,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人山人海的浅草寺,净了手,喝了水,顺道在旁边100円/次抽了一个签,很幸运,抽到了大吉。
进寺内请了一个御守,保佑自己及家人可以身体健康,事事顺意。

浅草寺前位于雷门与本堂之间的街道名为“仲间世”。这是有雷门通向宝藏门及正殿的一条300余米长的参道。聚集了上百家商店,有着大大不同于其他寺庙的独特光景。熙攘的人潮加上五花八门的商品,让人们逛街与来寺庙拜神进香一举两得
下午三点要赶往羽田机场飞北海道,所以这顿午餐是本次旅行中在东京的last dinner
吃点什么好呢,还得有代表性,还得好吃美味,还得离得不要太远,多亏有GO日本
大约离浅草站300米左右,有家名为“初小川”的鳗鱼店,据说这家店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了,
评价极为不错,决定一去试试。
店是由一对老夫妻在经营,店面很小,只有两个家,一个家可以容纳最多6位食客,另一个家可以供4人跪坐,店内装饰极为古朴,标明禁止拍照。

这是从GO日本上截下来的图,门面小到绕着街道走了三圈愣是没注意。
“这家店的鳗鱼皆是采取现点现烤的方式,分为大和中两种size,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小size。
鳗鱼在烘烤的时候涂上了店家祖传近百年的独家酱料,淡淡的甜味衬托着鳗鱼的丰腴肥美,柔滑无骨的香嫩,细致的肉感胜过任何鱼类,乃安抚味蕾的最佳选择”——by GO 日本 and me

实在是忍不住,还是偷偷的拍了张照片,哇塞~是不是热别诱惑,上面撒了薄荷草粉和辛粒(其实是不太辣的辣椒粉),用筷子把鳗鱼弄成一块一块的,夹起一口米饭上面覆盖一块鳗鱼,吃到嘴里满满的幸福感,嘴巴好享受!上海的那家鳗鱼饭之前吃起来还不错,但是相比而言这家的更地道,更走心。因为是现点现烤,所以点了鳗鱼饭后等了半小时才轮到我,又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几分钟就吃光了。得知我是肚子来的中国游客,慕名而来店吃鳗鱼饭,店家爷爷还送了一碗昆布汤(海带汤)给我,淡淡的味道,安抚了我激动的味蕾。结账的时候还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跟我说了欢迎下次再来。没问题,就冲这口感,下次领朋友们都来吃,必须的!

心满意足的往回走,正好遇到浅草小学的小学生们下午上学。
统一的帽子还手拉着手,超可爱的感觉有木有!有木有像是看到了真实版的樱桃小丸子们?
一路上小朋友们都有老师跟着他们,安全有保障。而我跟着他们也走到了集合地。

小朋友们下午好像是有集体活动,进了学校后不一会儿就出来坐到了操场上,由老师讲解完就又各自解散了,日本的小学校还真是很奇妙的说?搞不懂%……&@#¥……&

天气不错,暂时告别东京,粗花❀❀❀❀❀去北海道~~~!

飞往北海道的第一站是函馆,之前看行程的时候,函馆也是很吸引我的一个亮点。
函馆的夜景与香港维多利亚意大利那不勒斯并称为“世界三大夜景”,整个城市夹在两个海滨中间呈“工”字形,当灯光亮起,便形成这独特的无敌夜景。函馆夜景冬天最佳的观赏时间是下午4点50,就是灯亮起来,天还没全黑的时候,整个画面会被海面倒映成深蓝色。

但是~上机前,得到的消息是整个北海道都在下雨,函馆的天气是下雨+打雷+闪电!!!

邱导知道我特想看函馆的夜景,就走到我面前安慰说,:“小妹儿呀,要是等下天气还是这样子的话,咱们今天就不能按照行程去函馆山看夜景了,一是车上不去,二是勉强上到中间缆车也不开,什么也看不见呐。所以今天要是去不了的话,估计明天早上改去函馆鱼市,作为行程临时调换”。
不开心,不开心,好想去,好想去。可是邱导说的对呢,出来旅游安全最重要。

又看了看函馆的天气情况,打雷闪电的着实很揪心。

登机,祈祷一个半小时后到了函馆,可以听到意外的好消息!

到达函馆,第一个感觉就是冷。较之东京的30°,除去此刻正在下雨的原因,室外温度是12°,我的天哪,得亏箱子里带了两件厚实的衣服,不然真就透心凉心飞扬了。
排队依次取好行李,等待上车,间隙跑到函馆机场的免税店买了些DHC的润唇膏,自用且捎的带回送给身边那群爱美的妞儿们。

坐上大巴后,不知道接下来目的地是哪儿的我有点小郁闷。
邱导看着我很神秘的笑了笑就走到了最前面,对着话筒说到:“我们的运气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两个小时前在东京看到的函馆天气是打雷下雨加闪电,半个小时前也就是我们下机前雨还在下,只是不打雷闪电了,而现在,此刻,一切都停止了,我们原计划不变,开拔函馆山!”
说完,特意朝我的方向问了句“那谁,小妹儿,你是不是特开心呐?”
当然当然,哈哈~函馆山,等我哟!

北海道在地理位置上相当于我国的东北地区,冷就可想而知,我们去看的夜景还是在函馆山上,想到这里突然就一个激灵,于是整理了一下衣服,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上山观景!

登上函馆山最好方式是在山脚搭十分钟一班的缆车,约五分钟即可抵达山顶的展望台,可以在室外接受函馆山风的吹拂赏夜景,也可以在室内隔著玻璃欣赏。

缆车慢慢启动,贴着缆车窗边欣赏景色,随着高度的上升,刚下过雨后的雾气弥漫开始遮挡了视线,五分钟后,到达了展望台。
旁边的下山排队处的人们,个个衣着严实,称着我的衣服好生单薄。出了缆车的门,就觉得人家怎么都那么明智,多带条围巾或大披肩或者冲锋衣是多么多么的有必要!
在展望台上来下去的跑了几遍看景色,虽然有雾气遮挡,不能完全很尽兴,但是还是很开心。附上几张天气晴朗的时候本该有的夜景图。

心满意足的乘着缆车下山了,随着高度的下降,雾气散开,景色比上山看得更清楚,一时激动准备拍照结果变成了一段30秒的摄像,哈哈~也算也算。
下山之后的凉意突袭让我们迅速的奔上了大巴车,接下来要去慰劳一下辘辘的饥肠。

晚餐在函馆山脚下的拉面店。到了北海道,就要吃拉面,拉面共和国,就在北海道!像不像广告~
从没这样吃过晚餐,先是上了一杯冷水,然后上了一碗米饭,紧接着是一盘拌饭泡菜,然后又上了一盘煎饺,最后呢又上了一碗拉面,拉面里还有笋丝和大片猪肉。这是要把减下去的肉肉双倍吃回来的节奏吗?Oh ~ NO! NO! NO!
每种都尝了尝,味道都还不错,比想象中的清淡。

隔壁居酒屋的小哥很奈斯~要不是我真的饱了,就想借机搭个讪~

汤足饭饱后,回酒店啦。
北海道函馆第一晚——大沼王子酒店
名字很霸气,到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所以具体酒店什么模什么样都没有看清。
拖着行李就奔房间了,房间内饰很古朴却又很精致,所有的灯饰开关都是旋钮,这个有别于国内的按钮,因为旋钮是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调节光源明暗的。(日本的酒店的灯饰开关都是旋钮)

鞋子很特别,乍一看以为是某个桑拿房的标配呢,哈哈 哈哈 ~
放了一池水,舒舒服服泡个澡,这里洗漱沐浴一应都是POLA的,日本人民真心土豪!
照例问候完老爸老妈,偶要碎觉(~﹃~)~z Z啦!

话说,我是头一次住酒店然后酒店里的拖鞋是“拖拉板”这个感觉的,还是坡跟,真霸气了,瞬间我就想穿套和服应个景儿

荼蘼tumiの日本旅行第④天

五点四十准时起床啦,洗漱洗头洗脸后,做了几个拉伸运动,这才仔细看了看房间的设置
看!我有好大的一面观景窗户呢~是不是很爽~

窗外的景象,绿油油的一片,生机勃勃的春天感觉。
早饭后就退房了,提着行李上车,因为今天要去二世古的方向,这里只是暂住一晚,趁着人员没有到期,四下溜达溜达~

蓝天、白云、绿树、红花~跟画上一样。
有心情不好的来者这儿可以治抑郁,有易怒暴躁的可以来这儿治狂暴,这里风景如画,呼吸几口
新鲜空气,可以美容养颜吗。哈哈~

万年不变剪刀手,来一张~
(鸣谢小甜童鞋在走之前不遗余力的做了一手靓丽的指甲~因为是剪刀手,所以只露了两个,其实藏起来那几根特别好看!)

笑不露齿、笑不露齿、我忍 ~ 我忍 ~ 我忍 ~

今天出发的第一站是特拉比斯奇奴女子修道院。

估计是北海道在比较靠北的位置吧,总觉得我们离天空很近,以往觉得离得很高很远的云朵,貌似一伸手就能碰到~

汽车行驶约40分钟,我们到了特拉比斯奇奴女子修道院。它是明治13年(1898年)由法国派遣来日本的8名修女创建,是日本第一家女子修道院,至今仍有数十位修女在严格的纪律下过着修道生活。

修道院的红砖建筑清新别致,院内有圣母像等雕塑,给人以圣洁的印象。特设的展示内展示修女们的日常生活资料。礼品店内销售产自修道女之手的奶油糖和白巧克力等各种礼品。修道院的内庭禁止参观,前庭对外开放。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没有其他人参观,整个修道院内无比安静。

修女们在修道院内修道,我们无缘得见,虔诚的参观了庭内的建筑和庭外的公园就去品尝冰激凌啦!
话说,北海道除了花海很出名,北海道的冰淇淋也是很出名的,自从来了北海道,基本上每一个地儿都得吃一个冰激凌,真真是过足了冰激凌瘾!

这个“市民的森壳店”就是综合性的小超市,里面有售专门的特拉比斯奇奴女子修道院的冰激凌,两个味道,一种牛奶,一种巧克力。
北海道的牛奶都是纯正的奶牛挤出来的牛奶,不是勾兑的奶粉,而巧克力也是纯正的手工巧克力,所以两个味道都是很原味很纯正的。我在8摄氏度的气温下迎着风痛快吃掉了一支牛奶味的,哦哦~哈利路亚!

去五陵郭公园之前,就对这个奇怪的公园特无感,五棱郭?是口什么锅?哈哈~
依旧的一路的白云蓝天,心情美美的~

五陵郭公园是1864年建造的第一个日本西式堡垒,它的外形是一个正五角星,如此的设计可以依靠交叉的火力抵御外部攻势,现在的五陵郭公园已经成为了函馆的必去景点,长满青苔的围墙让周围景色变得十分美丽怡人。

左舵的出租车规整的停靠在路边,擦得倍儿亮的玻璃和面带微笑的司机师傅~

公园进门处小览~
观光塔矗立在花海中,伴着碧空和白云,是不是不用滤镜都觉得我拍照水平很高呢,嘻嘻

五陵郭公园给人的感觉很像是我国南方的水乡,有水有小丘,有环抱的绿树和锦簇的花团~
话不多说,上图上图,好好欣赏!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任风吹 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
吹啊吹啊,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无所谓 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我会变成巨人
踏着力气 踩着梦~
                                ——《野子》
看着这株小花,就突然想到了这首歌,虽然不是文艺青年却有颗文艺青年的心,我也要变成自己的巨人,朝着梦想,勇敢前行!

公园内是著名的半月堡,介绍请看图示
下图是迷死人不偿命的紫藤花架,第一次见这么美腻的花藤架,眼睛一下都舍不得挪开~

来张正面照~

来张侧面照~

来张艺术照~

来张细节照~

美的不要不要不要不要的~是不是?

这是不知道叫什么的花,但是特别清淡素雅,很有仙气

公园内景,一座木质的建筑

幸运的心型三叶草~

可供直饮的水~

直饮水旁边是供游客洗手的区域,一旁溜达的我看到一个日本妈咪带着一对小兄妹来洗手,小妹妹洗完就撒了欢儿的跑开了,小哥哥洗完后很细心的检查水龙头有没有关好,抬头的瞬间真是萌了我一脸呀,突然就想跟他合张影~
于是乎就跟小盆友的妈咪问候了一下,简单介绍我是从中国来的游客,看到她的小盆友特别的可爱,想合照一张,不知道行不行?
妈咪很奈斯的说好,小哥哥看到陌生人有点害羞(姐长得有那么抱歉么),直往妈咪身后藏。妈咪看到我期盼的眼神,又跟小哥哥交流了一下,小哥哥腼腆的从妈咪身后走到我身边,微微的朝我笑了笑。然后就有了这张他是主角我是路人甲的合照,合照完,我们好像一下子认识了,他主动地伸出手跟我give me five,哇哦~要不要这么萌捏!
后来在公园内,只要能遇见,他都会朝我笑笑,暖心的小哥哥~长大后也要这么奈斯千万不要长残!

公园内的环园湖,阳光照去,波光粼粼,要不是我是一个旱鸭子,就一定要租个小船泛舟湖上。唱首:西湖美景~三月天呐~春雨如酒~柳如烟呐~(好像是季节地点不大对劲)

空旷的环境好大的风,吹得我本来就没有的发型更加凌乱啦!!!

来一张独眼照

来一张大脸照~

来一张爆痘照!!!

来一张倩女幽魂照~

………………………… 人生路 ~ 美梦似路长 ~~~

看我幽怨的小眼神,看我脸上的大痘包!哼╭(╯^╰)╮,本想出门皮肤好点好照相,没料到一出门就开始上火,痘痘越长越大不说还越长越硬,哎呀~变媒婆了有木有~!我滴个小心脏呀~拔凉拔凉的

上张图,想做壁纸的带走不送啊~是不是感觉你就站在天边了呢,然后就情不自禁地唱起那首熟悉的歌谣:“你是那天边最美的云彩~我要用心把你留下来(嘿留下来)!”

离开五陵郭公园,路过豊川町,溜达溜达
建筑比较欧式,灯下的花篮很美腻,一朵一朵的都是真花~
中央区域的木桶群里是比较有名的啤酒,不胜酒力的我纠结了一会儿没有喝,哈哈~

临近中午啦,每天的这个时候都是特别的开心,因为可以吃好吃的~哈哈!(很霸气的天有木有)

大手町是很有名的水产海鲜地,贝类、海胆、虾类、蟹类,还有大章鱼哥!

据说日本的烤玉米很好吃,来一根~(黑不是烤黑的,是喷黑的,为什么会喷黑,我没注意到,上面有浇汁,是那种说不清楚的味道,好吧,已经有点词穷了,还是吃吧)

黑乎乎的玉米还是很不错哦~啃一口 啃一口 啃一口

噔噔噔噔~我今天的午饭——あぶりマヨトロサーモン丼(烤沙律鲑鱼)
浓浓的蛋黄酱+鲜嫩的鲑鱼+浇汁米饭,配着提神醒脑的青芥辣酱和传统日式大酱汤~
いただきます~!!我要开吃啦

困了累了渴了闲了,来杯BOSS!

摩周丸——
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的它,静静的停靠在海边,现如今已经作为函馆轮渡纪念船

接下来我们的目的地是大沼国定公园——
大沼国定公园为日本北海道渡岛半岛东侧的国定公园,面积9,083公顷,是北海道内面积最小的国定公园。大沼国定公园被评选为日本新三景,雄伟自然之美为其魅力所在,由秀峰及驹岳原野地开始伸展,包括大沼、小沼三个景色怡人的湖,春天一片新翠,湖堤两岸景色变化万千,不止是无数珍禽栖息的地方,更是候鸟必经过的“去处”。

沿途的云海~

到达啦~

此刻已经不想说话了,就让我住在这里吧~不要带我走~不要~不要~不要~
回来的亲说我拍的是水墨画的真实场景,绝对是毫不夸张的说法~
确实很诗情画意,自带唐韵的效果,要是会写生的话,这里绝对是NO.1的不二之选!

自我陶醉的时候,邱导说,这里的冰激凌也是一个特色
立刻收回不舍的目光,奔向冰激凌店,哈哈~这次搞定一支抹茶味哦~
大巴车上是不允许吃这种汤汤水水容易影响车内整洁的食物的,所以只能在车下吃掉~

汽车刚刚启动驶离大沼公园,大朵的乌云就飘来了,随即豆大的雨点就下了起来
刚刚的好天气,一下子阴沉了,庆幸的是我们都在车上,欣赏完该欣赏的,休息就在车上啦~

像不像妖精来抓师傅去做SPA时候的场景呢,好怕怕~

行驶在海边的公路上,前方到达昭和新山~

昭和新山规整的停车场,无论方向还是左右宽度都是停的一样一样一样的~水平真高呢
作为一个新手女司机,没有360神器辅助的话,估计我的停车就是四仰八叉~嘻嘻
下了车,一阵山风吹的我突然就一个激灵,好冷好冷,顺势看了下当下温度7°——我的妈呀!

欢迎来到昭和新山熊牧场~门口有一个超Kawai的指示牌,照了张相赶紧跑进了大厅
这里约有100头纯种北海道棕熊。

门票团费已经包含,所就不用领购票,去看熊熊买了一包饼干喂他们,100円一包,看着挺好吃~

进门的第一处是小熊熊的玩耍室,管理员正在给它们喂奶,熊宝宝特别听话。
旁边的几间就是体型庞大的成年北海道棕熊了,相比熊宝宝的呆萌可爱,他们就慵懒的多了
他们的活动场所较熊宝宝的又大又深,估计是怕它们纵身一跃跳出来,呃~估计他们跳不了这么高,就他们这体型。
能坐着绝对不站着,能躺着卧着绝对不坐着。丢给它们吃饼干,掉到身上的可以吃,熊掌可以够到的勉强吃,散落在一旁的爱谁吃谁吃,爷就不吃,爷就是这么任性!
活动区域中间有个滑梯,守了好一会儿想看它们玩滑梯,无奈它们除了站起来蹭了蹭痒痒,就是坐在那里,躺在那里,等着我给饼干吃~真是懒到家了~

噔噔~看!这是熊熊们的邻居,浣熊~ 呼呼的睡的可香呢!

户外站的时间长了,就越感受到山风的强劲,喂光了手里的一包饼干,跟棕熊以及浣熊们say goodbye 后,就跑回了馆内~

馆内是琳琅满目的棕熊和浣熊周边,挑了几个小东西作为伴手礼带回,继续前行~

汽车行驶的前方路过洞爷湖国立公园,据说是难得一见的园地,邱导便给争取了半小时的时间~
Oh~yeah!

海边的风和山风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昭和新山熊牧场的风是偏硬的风,而这洞爷湖的风是“湖风”,偏湿,但是二者都是那种力道强劲的可以吹得人东倒西歪,啊~すごい!

视野很广阔~真正的海天一色(实际是湖天一色,但真的超美!),
伸手可以摸得到的云,一眼可以看到对面的山,空气清新的像是做了SPA,还有湖蓝色的湖水,远处有几艘洁白的小艇,点缀的湖面清新怡人~

唯一就是风好大,吹得人好冷好冷好冷好冷好冷
请直接看图赏美景~

半小时后,上车,启动,天又阴了,然后又开始下雨了~

一坐到汽车上,就犯困,窗外的雨淅沥沥的下着,轻轻地我就有点迷糊了~
大约半小时后听到有人说彩虹,我“腾”地就把眼睛睁开了~我要看彩虹!
雨后的彩虹,而且左右两边都有彩虹,俗称彩虹拱门,寓意大吉大利~
因为隔着车玻璃,所以照的不是很清晰,想沾沾运气的亲们就要仔细看啦~

重头戏当然是要留在后边啦~
穿过彩虹门,去往今天的目的地终点——新雪谷希尔顿酒店

希尔顿酒店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只是酒店的话对我来说吸引力其实不是很大,因为来日本,泡汤才是很必要的~,所以在初期搜索的时候,这条既可以泡汤又是住在希尔顿也是这次旅行吸引我的一个闪闪闪闪闪光点!

领了房卡,兴高采烈的拖着行李穿过豪华的大厅乘直梯上楼。又是很爽的豪华标间!
因为这次是一个人来,所以出发前一直在想我会跟什么样的人拼房住?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可以共处六天吗?比如说:可以接受每天早早起床洗头发吗?
思考了好多之后发现我多虑了,来日本的这六天我全都是一个人一间房住,而且都不需要补单人房差(团费显示单人补房差要3600左右呢,省了一笔呢!),住得又舒服还经济实惠并且爽歪歪的!哈哈~人品好的不要不要的!
简单把行李归置好,胃口就提醒我,它想eat food了,嘿嘿,呵呵~
关好房门,带好房卡,去楼下吃自助~
其实自助不是我的强项,因为有选择恐惧的人会很纠结到底吃哪个?而记性不好的人还会记不住自己坐在哪个位置,拿了一圈东西之后得站在一边想好久,哎~好羞羞。
自助餐区域品种很多,在取餐的地方灯光调的比较明亮,显得每一种食物都特别好吃,让人垂涎欲滴,就餐的区域灯光调的比较幽暗,让人在就餐的时候可以放松心情慢慢吃,品尝食材的鲜美和烹调的技艺~时不时还有音乐声,真正让吃东西变成一种享受,啊~我不想走了,我要吃第两轮,哦不!吃三轮!

吃饭的时候手机没有电了,没能拍上照片,借用网上的照片供亲参考~

一通珍馐之后,心心念念的要去泡温泉。可泡温泉的安全提示是要在饭前两小时或饭后一小时,麻溜地回房间熬那一小时去~
房间的柜子里整齐的放着一套条纹浴衣,一条毛巾和一双厚底儿拖鞋。按风俗习惯,着浴衣时身上仅能有贴身内衣,而且之前需要先基础的把自己洗干净,嗯~要卸妆了,吼吼吼~我要去吓唬人!
换上浴衣扎好腰带,穿着小拖鞋,照了照镜子,啊哈~立刻换风格了,日本妞儿!

来之前就有人鬼鬼祟祟的问会不会有男女共浴的情况,在日本应该是有,不过希尔顿这里是男女分开的浴池,隐私及安全问题很OK啦~
第一次泡日本汤,以为跟国内一样,可以直接穿衣进去,没想到一进“女汤”的门,就看到了一排排放着竹篮子的“货架”,是要把身上衣服都脱掉放进去,而左手边是放拖鞋的架子和放贵重物品的柜子(这个柜子是上锁的)。啊哦~略微有点不适应的小尴尬后,同团的姐已经开始准备了,我也就吧衣物放到了“竹篮”里边。
进入浴室,面前是长方形的汤池,但是不能直接进去泡,要先在右边(有专门的一个区域)的洗澡间把自己冲干净(跟PRINCE HOTEL一样,洗漱沐浴一应都是POLA),冲洗的地方都是木质的,很纯净很天然。之后再进到汤池泡~
汤池边有水温标牌,显示的温度是42°~45°,喜冷不喜热的我一脚踏进就觉得我像是雪人一样要化了掉了~只泡了一小会儿脸就发热,额头冒汗,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在沸腾。按我的身高,坐在里面水线可以到达下巴,真真的快要淹没我~
约莫有个十分钟,就从池里站起来了,因为一直泡的话,容易心跳加快,引发诱发高血压,导致心律不齐,心跳加快,发生危险。
我这小命儿~虽不金贵,但还是很值钱的呢。同团的两个姐再加上我,一共三人,就开始了一边泡泡一边站起来走走的征程~索性,那个时候人好少,除了我们就基本没别人了,不然估计会被笑死~
汤池的一面是一扇巨大的玻璃,抹去蒸汽望出去,玻璃那边是室外,看天色已经黑了,有灯光照去可以看到挺拔的树木在风中凌乱,貌似还有点下雨,瞬间打了个激灵,哦哦~外面好冷的样子
这时,玻璃边一个不起眼的小门开了,一阵冷风吹了进来,伴随着风还进来一个捂着毛巾的人,原来~那个小门是通往窗外的,也就是说,外面也有汤,是露天的那种!
之前看日本电影电视剧也好,看旅游游记也好,就特变喜欢那种在大冬天里周围都是白雪而自己泡在温泉池里,一遍哼着小曲儿还一边喝着小酒的感觉。
跟同团的姐一说,大家也都想出去体验一把,于是鼓足勇气,拉开小门,跑了出去。
下一层台阶,就是露天的汤了(千万不要多想哦,所谓的露天也仅是我们可以看得到天空接触的了空气,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我们),水温同室内一样都是42~45,但因着是在室外,空气流通,感觉不像刚才那样的闷,完全的赤裸,完全的身心放松~
回身趴在池边,脸上和肩上感受到零星的雨点打在肌肤,冰冰凉凉的感觉,身体浸在温热的水中,就连阵阵吹过的风,也不觉得有寒意,估计是经络泡的都疏通了,果真还是室外爽多了~
前前后后泡了有一个多小时,要不是紧着回去充电、敷面膜,还真是想多待会儿呢!
从小门“逃”回到室内,又去冲洗了一下,就出来了。
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放浴衣的那个“竹篮”的位置,穿上衣服到后边的整理处照了照镜子,脸已经红彤彤的了,看来今天是不用做面部按摩,直接就可以敷面膜了,于是,速速的拿好房卡奔回房间。

借用一张酒店的宣传照片,白天的汤池,室内的景色,窗外的树木和远处的山可以看得很清楚~我是晚上泡的,所以只看到了近处的书,山没有看到~

荼蘼tumiの日本旅行第⑤天

泡过温泉美美的睡了一晚,一觉醒来,伸了个懒腰,拉开窗帘,天还没有大亮,早间的晨露让空气也变得很清新。

酒店的背面,也就是我的窗外,是户外活动区域,除了常规的网球场。漂流之外还有2个18洞高尔夫球场,冬天来的话更好,因为这里有一个很棒的滑雪场!!!
希尔顿并不是建在滑雪场旁而是在场内一踏出玻璃门便是滑雪场哦,而且酒店内更设有租借滑雪用品的专柜从雪板到滑雪专用衣裤、眼镜等超级方便酒店旁更设有方便初学者上山的缆车有了它便可以不花力气走上斜坡租借用品处有多名外籍和能讲中文的职员长驻绝对不用担心因沟通出现问题而租了不合身的装备。看窗外有机器在施工,据说是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增添一些新的设施。高大上呢!

希尔顿的早餐,吸引人的不是餐品,而是面前大落地窗外的360全景(抱歉,下楼吃早餐的时候只记得带房卡,手机没带,遗憾的没有拍几张大屏护眼绿色景儿)

回房间,拿行李,退房,低调奢华的服务台和大厅,拜拜啦~

这个冒着青烟的山就是在酒店里可以看到的老远老远的那个山,没有青烟的时候景色还是很不错的,作为在二世古希尔顿宣传照的一个主体。
离开二世古,今天要去的是小樽运河,北一哨子大街而后到北海道首府——SAPPORO,去狸小路购购购
途径奥莱,帮哈尼们采购了点东西,就上车啦,邱导说,午餐要去吃烤肉!!!

一份豚肉(猪肉)和牛肉,不限量供应的米饭和蔬菜(圆白菜,洋葱,豆芽,土豆),从开始的很文雅的一片一片烤肉,变成了最后一股脑儿的大锅烩,看来大家真是饿了~

小樽运河是小樽乃至北海道的一大标志性景观,沿岸的一排砖石结构仓库被改造成玻璃工艺品商店等特色店铺,另一边则是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在冬日的夜里显得格外漂亮。
白天漫步在小樽运河沿岸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河的一边是长长的人行步道,路上每隔一段距离就立着一根维多利亚风格的煤油路灯,十分怀旧,还常能看到不少艺术家在这里现场作画。河的另一边是一整排砖石外墙的仓库,具有几分异国情调,在蓝天白云和水中倒影的映衬下,拍起照来很有味道。
以下是不同时节不同时间拍摄的小樽运河的景象,我们匆匆路过,没有拍哦~

北一哨子大街
“这是在小樽最文艺也最受欢迎的街道。小樽有名的八音盒,哨子,玻璃制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样式都极具日式风情,非常特别。
“硝子”在日文中是玻璃的意思,也是小樽著名的特产。在小樽诸多经营玻璃制品的店铺中,北一硝子是历史最悠久的,创业于1901年。如今在小樽的观光购物街堺町通一带有好几家北一硝子的店铺及美术馆,你可以自由参观、挑选工艺品,还能亲自动手体验一回玻璃制作的乐趣。”——摘自携程
玻璃制品好看是好看,but实在是不好携带,万一万一磕着碰着了好心塞的~所以就只看看咯。
来之前有做了些“功课”,比如说在这条街上,除了玻璃制品还有什么好东西~

人手一张北一哨子大街的路线示意图,好贴心,怕我走丢呢还是怕我买不好呢,哈哈~!

超级卡哇伊的房间摆件~!每一个看着都好喜欢好想买好想带回家!!!

这个寿司宴是不是很诱人,好可惜,这些都是玻璃做成的,只能看着咽口水,却不能一口吃进去~

作为全世界都很喜欢的卡通形象,龙猫的店铺也是很多人聚集的地方~

之前有听说北菓楼的年轮蛋糕和六花亭的各种饼都很好吃,正好两家店挨着,就一起采购采购~

最后还顺道买到了花田牧场的花生酱和巧克力酱,整整两包东西,满载而归!

接下来的两晚都要住在札幌市区,一行人浩浩荡荡的离开了小樽,“进军”札幌

整齐的街道,干净的房屋,进门处的那一点花儿,给秩序化的生活增添了一些新鲜气息。

路边有施工,围挡处也是很奈斯的有专人在协调道路,不管是什么样的工种,工作人员和工具车都是从里到外的干净整洁~

札幌有名的商业区——狸小路
对,是这个“狸小路”NOT 那个“李小璐”!
关于狸小路商业街的名字由来,一向都众说纷纭,当中有两个说法是较为广泛流传的:
其一,有指狸小路本来就有理猫出没;其二,每到晚上狸小路一带就会有很多流莺聚集招引客人,却又不敢过于明目张胆,她们畏缩古怪的行径令人联想到狸猫 —— By 百度百科

狸小路商业街的实际范围,大概是从东面的创成川为起点,经市道南二条三条中通线往西大约一公里止,这段地域为中心。狸小路商店街中,自西一町目至西七町目间,约有200间店铺,加盟了一个名为“札幌狸小路商店街振兴组合”的组织。狸小路商店街建立起广泛的连锁地域,贯通札幌市营地下铁大通车站至薄野车站的中间位置,与及大通公园地域、薄野地域,加上与札幌地下铁街有所联系,构成这一条号称东京以北最大的商业街。—— By 百度百科

在狸小路给霞姐买到的安耐晒,没有达到退税的标准换算成人民币还是比代购要便宜些,还算合适!

因为工作的性质,出门旅游看到工作相关的东西都忍不住要拍下来好好看看~
英语学习+出国留学~请找****,广告就不做了,太商业了,哈哈
跟团姐妹线去三越逛了一下,三宅一生的人爆棚,而且都是中国人哦,实在是不懂这个包包好在哪里~8万日元买一个不能放重物,怕勾丝怕这怕那的包,我还是算了吧~
楼下就是我心心念念的要买奥尔滨,奥尔滨健康水可以调理肤质平衡,过敏性肌肤特别适用,像我这种混合皮肤也是可以的,早期晚上用化妆棉沾上敷一些都会感觉很舒服。
逛街完毕,大家就分散开来解决各自晚餐~
今天的吃的是什么呢?
——答案是:黑荞麦面
汤汁是咸甜中略带酸甜味道,有点奇奇怪怪,但是胜在很爽口。觉得淡可以放盐或者胡椒粉,再者有葱花可供食客酌情选用。店面装修很简单,木质的桌椅以及菜单展板,服务小哥很像某日本明星,超级养眼!
从进门到点餐小店只有我一人,过会儿一个西装笔挺的中年男人也进来,他说得太快了以至于我没有听懂他点的是什么。面刚端上来的时候,就闻到了一股清香的味道,钱庙面上的末末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但是肯定不是蒜末~好吧,开吃!出于在家吃面条从不出声的我来说,仍旧保持着这一传统,但总觉得面馆里好安静,安静到有点尴尬。恰好,隔壁先生的面端上来了,刚刚稳重的商务形象,瞬间在吃面的时候变成了粗狂大汉,吸溜吸溜的吃着面条,看着觉得好痛快!于是学着他的感觉,也开始吸溜吸溜的吃,果然,吃的热了,有点出汗了,这家伙~微妙!
吸溜吸溜的过程中进来了好些人,小店也热闹了,有穿着制服的学生,有拎着小包的女白领,有从会社下班出来小聚的社员,衣着不同,吃饭声音可都差不多~这样吃面是对厨师以及店家最好的肯定,意思是好吃到不行了~

微微有些出汗的我吃了面就出了小店,店外的气温刚刚好,小风吹吹还挺解热。
因为忘记来时的路,所以得靠着手机自带导航往回走,索性路线很简单,20分钟,优哉游哉的就走回去了。
热热闹闹的札幌市中心,紧离十几分钟脚程的地方已是这般安静,行至分岔路口,有没有行人汽车都在礼让静等;有没有汽车通过,行人都在原地等信号灯从红到绿~
灯亮了,正过着路口,一个中年男人快步走到我身边,语速飞快的用日语说了好一通,大概意思应该是他是出差到北海道的,但是有个地方路线不太清楚,跟我问路。赶紧跟人家解释我只是个来日本的游客,路线还真是不清楚,那人连忙道歉,还鞠了好几个躬,谢谢我~哎,受之有愧呢

返回酒店,就感觉身体的各部件除了脑子其他部位都不是自己的了,打起精神去放了一池水,我要好好的泡个澡,缓解一下我的疲劳(嗯~对了,右边就是日本很人性化的马桶,加热+冲洗+除味)

把近几天购物的东西摊了一地,准备收拾一下,待大部分东西摆放整齐了,突然就觉得自己像个代购,哈哈~好有成就感!!有些发愁的是该怎么把所有东西都放到箱子里
——哈哈~噔噔噔噔~成功了是不是?统统收拾整齐,分分钟的收纳整理小达人!

Yeah~泡澡澡去~
困到不行的我在池子里泡了将近四十分钟,觉得自己都要睡着在里面了~
赶紧出来敷了张面膜睡觉!

荼蘼tumiの日本旅行第⑥天

睡得太沉以至于一晚上没有摘面膜,还好睡觉不老实的我半夜把面膜甩到一旁了,不然脸上的水分都要被返吸干了,oh~NO!

营养早餐,吃饱喝足,今天特意犒劳自己添加了鸡块和牛肉~哈哈,早上吃不长肉肉(自我安慰)

房间窗外的景色,虽有阴云,但没有下雨,空气很清新~
今天目的地是北海道的旧道厅以及札幌最大的奥特莱斯~
汽车停在道厅旁边的绿化带,不得不说,日本的绿化做的真的很好~

看锦鲤~30秒内转发,一年内好运连连,霉运翻身,桃花朵朵,钞票多多~好像是这么个词儿
不过这池里的确实是锦鲤,能看出来有几条吗?八成是看不出来,其实金色的这条旁边还有一条黑色的,估计是光线的问题亦或是自身比较暗的缘故,照出的照片根本就找不到它!
对,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要抢的美白,都不要做黑美人,都要做白雪公主,这就是理由!
口气很像美容院的整容医师再给人普及为什么要打美白针为什么要打水光针一样,哈哈~

道厅的植物园有各种样式的花。早晨的一阵雨后,花瓣和叶子上还有没来得及散落的雨水,甚是可人~中间处有一个母与子的雕像,寓意伟大的母爱~

北海道厅旧红砖厅舍是札幌的前政府大楼,位于札幌市中心,是一座用红砖建造的巴罗克风格的欧式建筑。因为过去道厅所在,又称为旧道厅或北海道厅旧厅舍,或依其外貌直接称为红砖。现已被指定为日本国家重要文物财。目前建筑内作为北海道立文书馆、北海道历史画廊,开放供民众免费参观,馆内基本保持着过去的风貌,并展示有关北海道开发历史的文物及资料,可以阅览有关北海道的历史文件;同时也设有北方四岛(前日本领土,现由俄罗斯占领)的资料馆,包括当年人的生活情况,日本士兵保护其领土时的战争照片及战时用品,展示过去日本治领北方四岛时期的相关文物。

纯木质的楼梯台阶,踩上去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听惯了大理石“哒哒哒”的声音,木板的声音可谓是返璞归真,而木质的地板踩着也很舒服~

馆内设施:
北海道立文书馆(展示厅、阅览室、文书库、事务室)
观光情报资料
北海道历史画廊(属于北海道开拓纪念馆)
桦太关系资料馆
红砖北方领土管
纪念室(旧北海道厅长官室)
会议室

像不像东京的电视塔,呵呵~
这个是札幌的塔,塔身有时间的显示,时间下方赫然醒目的民族品牌——Panasonic(松下)

每天的餐食是让人最开心的了,猜猜这个是什么呢?
——很凶猛很霸气的黑猪肉丼~整个一碗饭,一多半是大肉片子,厚实的很,腌制的很入味,撒上些青豆显得不会太粗犷,旁边的小碟子是日式“凉菜”,酸酸甜甜的还挺好吃,另外还有一份水果和“萝卜”菜,这是什么吃法,我表示不太清楚~呵呵,管他呢,味道好就行!

下午去到了札幌最大的奥莱购物中心,又陷入到了买买买购购购的状态,还好,这次很理智,挑拣着需要的买了点。重点推荐冰淇淋哦,这个是炒冰淇淋,我要的是芒果香蕉的,拿在手里就觉得温温的,尝一小口真的是热的呢,但是不会快速融化,配着两种新鲜水果,口感真的不错哟~

加油站都是兔子的标志,真是萌的不要不要的~

上一张酷儿的苹果汁,这是在日本每到一处都会喝的,想当年和酷儿的橙汁还是在小时候,哎呀,时间飞逝如白马过隙呢,但是可以再喝到酷儿也是很开心啦~

日本的这几天,吃水果基本靠早餐,在奥莱的一层超市,看到两个诱人的大苹果,忍不住就买回来了,是不是很光鲜亮丽呢?咬一口~嗯,一点儿也不好吃,~~~~(>_<)~~~~上当了!

硬着头皮吃掉了一个苹果,决定出去溜达溜达,觅食,觅晚餐,札幌的最后一餐,也是这次日本之旅的最后一顿晚餐~突然有点好难过,难过是因为一定要找个好吃的地方犒劳自己,哈哈!

札幌日本著名的拉面城市,那怎么着也得吃上一碗拉面再走吧~
千挑万选之后,选定了位于狸小路附近的一风堂,一是评价很高,二是挨狸小路商店街,可以再去逛一逛,看看有没有可以再添置的(说的很隐晦,“添置”,其实就是想买啥再买点,哈哈)。靠着手机自带导航顺利的找到了一风堂,从窗外看去,店里已经是满员的状态,进门后就被安置在一旁的等候区,不一会儿就有三三两两的人一并坐在了等候区等位子。因为我是一位客,所以等了不就有一个空位子把我安排了过去,结果坐在了最靠近出面口的那一排,可以吃面闻味儿了~
一风堂的驰名猪骨汤底选用不同部份的猪骨熬成,经过多重烹调工序,才能泡制出猪骨味浓郁的汤底,切合顾客口味。一风堂的面条则以秘制面粉配方制成,凭着独门秘方及对日本拉面制法的不断研究改良,使得博多一风堂拉面口感烟韧,爽口弹牙,为食客带来非一般的享受,在带出创新口味之余,也不失日本拉面传统风味。一风堂以颜色命名汤底 –白丸元味及赤丸新味,使得此举成为拉面业界的指标,各拉面店均争相仿效。——By 百度百科

历久常新的白丸元味可谓一风堂经典之作,是一风堂创店时推出的第一款拉面。浓郁温和的猪骨汤底结合博德传统风味的特幼面条,再配上带有脂香的叉烧、黑木耳、新鲜芽菜和葱,以精巧的厨艺制作出日本正宗拉面。——By 百度百科

我点的就是招牌的白丸原味拉面,是不是看起来汤汁浓郁的不要不要呢,像不像某方便面的宣传照片呢?反正我觉得像,白色的猪骨汤内有几片海苔,一颗大玉子(鸡蛋),3~4片醇香厚猪肉片(放心,一点都不腻),隐藏在面里还有昆布丝(海带丝),盛好面后撒一把葱花,佐餐的有冰乌龙茶,还有麻辣海带条和酸辣豆芽,搭配是挺独特的,可是味道是真心赞!给一百个个赞!
现在吃面已经没有之前那顿荞麦面的矜持了,夹起面后大口吸溜吸溜吃得那叫一个过瘾,而且有一整店的人陪着我一起豪爽的吃,美味指数更上一层呢,也难怪做面的师傅都做的很起劲!
一风堂里还有招牌的红丸新味和煎饺也很不错,之前大众点评有详说,但是实在是吃了一碗面后饱饱的了,这个红丸面和煎饺可以留到下次来的时候再吃,算是一个再来日本的由头!(我是不是很机智,哈哈~)

狸小路商店街的各家店~

路过了据说是札幌的援交区,led屏上的画面是很纯正的日系风~萌萌的妹子和洗剪吹风格的男生,也不知道为啥,日本的男生包括男歌手男演员都喜欢修眉化妆

上一张酒店的夜景照,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他有一个超级搞笑的名字——エクセル HOTEL
エクセル HOTEL看不懂没关系,译成英语其实是Excel hotel
昨天入住的时候差点让我笑喷了,第一个想法就是看看附近有没有一个Word Hotel或者Power point Hotel~哈哈!

明天是最后一天了,所以今天晚上得把东西都收拾好了~收纳小达人再度出山,把昨天已经整理好的东西摊开了一地,加上今天采购的东西又重新整了一遍,然后一个小时过去了……
沐浴洗澡,敷面膜,睡觉!(看吧~洗漱沐浴一应的POLA)

荼蘼tumiの日本旅行第⑦天

7:30的 猫宁call 准时叫醒~

每天早上都要做几个拉伸运动,不然老胳膊老腿的,就机能退化了~
吃过早饭,收拾行李,再看看这个住了两晚的超大房间~去一楼退房咯

放好行李,上几张Excel酒店的白天正面侧面多面照~哈哈!

走咯~~~
这次来都没怎么注意日本的公交车,正好看到了一辆

这么多小彩旗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估计是祈福的?
早高峰的路上,车辆不多还很有秩序~

给我的小二车上个娘家照~嘿嘿

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作为北海道的代表性土特产(土特产……有点乡土气息),白色恋人巧克力绝对是数一数二!
普及知识的时间到了——
白い恋人Chocolate factory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和展示地,更是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白色恋人,象征着北海道长达半年的皑皑白雪和对爱人的期待,除了是著名巧克力甜点外,它的生产地更是一个魔幻神秘的代名词。——By 百度百科

从侧面看和从正面看~满满的欧式感,特别喜欢栅栏边的花朵装饰~

工厂内墙的建筑近景~

特别介绍这个!!特别介绍这个!!特别介绍这个!!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围栏里的人偶是不是特别的可爱呢?身着厨师服的矮胖大厨~,满桌的丰盛食材,长满马卡龙和糖果的数,每个整点这些人偶都会“复活”,对,是“复活”

我们来的时候快要到十点,几分钟后,十点的钟声敲响,“复活”仪式正式开始!
大师傅手拿着刀开始哐哐哐的切菜,一列环园小火车也慢慢启动了~
园内有号角的声音,另一边的表演开始~

钟塔上~有各种动物穿着人们的衣服在充当乐队手,而一旁的建筑上面则是只做饼干的师傅人偶在欢迎大家的光临

每一处都有小惊喜,在以为只有上边和高处有表演的时候,脚下也有表演~
鼹鼠们在玩着猜猜我在那里的游戏,一会儿左边的顶起来,一会儿右边的顶起来,两只鼹鼠同时顶起来看到彼此还会“叽叽”的笑然后再藏到地下~

另一边是三只小猪和狗狗~
三只小猪分别在茅草屋、木头屋和砖房屋里,顶着屋顶偷偷站起来往外看,应该是在观察大灰狼,还时不时看向彼此“哼哼”两声~
小黄狗随着园内的音乐卧下起来,发出“汪汪”的声音,形态逼真,可爱至极~

右手边有一大片花海,中间有排会跳舞的猫头鹰,随着音乐来回摆动身体,憨憨的样子让有很多人拍照呢~

这里叫做巧克力工厂,其实我觉得叫白色恋人梦幻公园更合适~
从公园的一边走到另一边要经过一个很精美的欧式桥,桥下还会吹出好多泡泡,真真是儿童时期最喜欢玩的!

公园的另一边有很多绿树、植物以及花朵,还有小天使~

桥下两侧有一些微缩的房子,可以供一人俯身进去~儿童是可以正常走进去~感觉像是到了小人国

看到一旁的指示,找到了进入工厂的入口~

室外是免费参观,室内需要买票,票价为中学生以上600日元,中学生以下200日元。买了票以后会给你发一本白色恋人护照,还有一块白色恋人饼干。

一进门就有一个特别梦幻的喷泉水池~好喜欢!

因为是欧式建筑,所以工厂内墙壁上都是欧式风格的油画~

二楼开始,每一件展厅都有不同的展示品,有的是蛋糕,有的是杯子,形态各异却又渐渐精致,还有每一间展厅的地板都是不一样的,真是下了辛苦呢~

这些杯子是我尤其钟爱的,每一件都标明着制作的国家,每一件都想带回来,哈哈~

顺着小猫脚印就可以继续上楼啦~
进入主题,参观白色恋人巧克力的制作车间

有一面墙看着特别像是巧克力制作的,然后呢,就特别想上去啃啃,但是有隔挡,就算了~哈哈

趴在玻璃上,可以看到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的生产车间样貌。一水儿的流水操作,据说,人工主要是把流水作业中做的不合格的饼干挑选出来,真是精细呢!
每一个来北海道的旅人应该都会带几盒白色恋人回去,自己吃也好,送人当伴手礼也是很拿得出手的呢!

上四楼是制作体验坊,有好些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进去体验,我还是留着时间好好转转吧~

白色恋人除了很知名的白巧克力夹心薄饼之外,蛋糕也是很Famous的~
栩栩如生的造型,每一个女生来到这里估计心都快要化了~
不说话,只上图,发挥想象力,幻想其中那个就是你!

这是一架神奇的钢琴,没有人弹奏,琴键却实实在在的在跳动,而且还能弹出悠扬的曲子~

四层的另一边更像是一个小型的珍藏馆~世界知名的演员以及乐队都陈列其中,有的以照片方式,有的以CD方式,顺着楼梯下去,是留声机的收藏展览处~上个世纪乃至上上个世纪的老古董都还留存,虽然有些有点磨损,但从光泽度来看,品相还是很好的,我一直也想给家里整个唱片机,无奈买不到老胶唱片了~

再往下一层说是玩偶乐园一点也不夸张,不管是小孩子还是长大了的大孩子,这里都有喜欢的和满满的童年时光~

从二层看整个样貌~像不像金粉世家的拍摄地?呵呵呵

两个小时后,我又转到了进门的地方,斜斜大烟囱旁边有几个怕更倾斜的厨子人偶,紧挨着的旁边是一头正要逃跑的北极熊,诙谐幽默,每一处都是一道风景~

当然,除了买了招牌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还要品尝特色的冰淇淋!

真是来了北海道,每到一处一根冰激凌,边哆嗦边吃,生生的提高了我的抗冻能力,一大盒冰激凌下肚,牙齿都要冻掉了~哈哈!

近中午的时候,此次日本之行的所有行程就结束啦~
驱车赶往新千岁机场,很舍不得呢,总觉得还有好些地方没有去到~留给下次吧!

千岁机场内的商店也是好多好多好多呀,有点像奥莱的感觉,候机的时候忍不住小逛了一下~

候机大厅看到学生时代的偶像~激动的哇哇的~因为脸上爆痘的原因,没好意思合个影
找到一家日料,吃到了此次旅行的最后一顿午饭,但是因为要急着去安检,吃饭时间不多,就忘记了自己吃的是什么饭了~囧哦
只记得米饭上面的是牛肉和笋,另一个是跟团姐妹拼的,有:鲜虾水蒸蛋,生鱼片,什么什么豆腐,哎呀我这记性……那个牛肉饭还不错,牛肉特别嫩,其实这个饭上面还有一颗溏心鸡蛋,但是很抱歉的是,我不能吃那种类型的鸡蛋,就在刚端上来的时候送给团姐妹啦~

走哪儿都爱拍的卫生间,体现国民素质的地方~

过了安检,时间差不多了,在免税店给老爹买了两条烟就登机啦~
北海道的天依旧是灰蒙蒙的,但是这四天玩的很开心呀~拜拜啦,札幌!拜拜啦,北海道

飞机又降落在之前来到的羽田机场,一个小时后,继续登机,返航北京
噔噔噔噔~值得称赞的日航灰机餐又来啦~
这次是咖喱鸡肉蘑菇饭(贴心的配了西兰花和南瓜),一份蔬菜沙拉,一份火腿沙拉,一个哈根达斯球,一杯可乐!

靠着窗边,拍了好些窗外景色,每一张都特别喜欢~(好吧,是我自己很喜欢)

十年前上的大学,选择了兴趣爱好的日语专业,终于在十年后来到了日本
这次旅行很开心,期待下一次~

——By one night in Beijing

END.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23 10:25

引用 leochan 发表于 2016-07-23 10:25:30 的回复:

回复leochan:是呢是呢,好多地方没有去到,还要再去呢

2016-07-23 10:3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25 13:53

引用 单枪匹马吃遍... 发表于 2016-07-25 13:53:56 的回复:

回复单枪匹马吃遍...:语言如果不是大问题的话,一个人挺好的~提前规划好行程,订好酒店,交通安排好就没问题

2016-07-25 20:57

终于手机+平板的看完了。跟着你的游记感觉自己从日本玩了一圈一样 哈哈。看的我意犹未尽呀。尤其关注了一下美食😍😍。看来我还是拥有一颗爱吃的心呀。哈哈

2016-08-28 19:33

引用 白小白 发表于 2016-08-28 19:33:36 的回复:

回复白小白:其实我也是吃货,出门完全就惦记啥好吃了

2016-08-28 21:14

引用 荼荼荼蘼 发表于 2016-08-28 21:14:47 的回复:

其实我也是吃货,出门完全就惦记啥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