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A游记

昂昂哥 (温州) LV.15
2016-07-22 13:33 2674/24
  • 出发时间/2016-07-15

七月的天空上有骄阳,热情的不同以往,而办公室的空调过分冰凉,身为热带动物的我,必须在太阳下暴晒才能快乐。

身处温州,本身就是个大蒸笼,不管你动或不动,你都像一个刚出笼的包子,热气腾腾。

带着这样的精神我就甩门而去,然而去到哪里是一个问题,我没有假期,没有周末,仅有的是一颗走天涯的心,中国的沿海城市特别多,交通也特别的发达,不管你哪天走到了火车站就能踏上旅途,终于摆脱了坐火车一票难求的尴尬现象,现在高铁动车要什么有什么,短途旅行说走就走成了现实。

准备工作

我选择去浙江的隔壁——福建,第一站我选择福州,作为福建省的省会,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必要去走走看看。从温州福州不过300公里,高铁一天有很多次,我选择晚上出发,不占用白天的时间。随身携带的东西也很简易,一个背包即刻上路。

1、相机:佳能6D
 8、内存卡若干
 9、换洗衣裳
10、大旅行包
 11、老婆(因人而异,有了就带,没有可以带别人的)

出发的时候天气真是感人,我的汗毛孔一直没有停下工作,不管汗水浸透衣裳,我还是要去。温州南火车站是温州的高铁站,每天从这里出发的人成千上万,给这座鞋都增添了更多的商机。

昂昂哥与乐乐姐本身一点都不像,一个是瘦身达人(长期没有生活压力导致心情舒畅新陈代谢正常),一个却是亚健康综合症患者(长期处于高压状态内分泌失调),但是旅行的路上完全是反过来的,当一个吃货获得了自由,一路上的风景就只有各种零食店与饭馆

晚上到了福州,我们先找好了住处,既然是穷游,首选就是这种某龙网上预定的小酒店,价格实惠(囊中羞涩)。

乌石山

乌石山简称乌山,山上怪石嶙峋,林荫壑胜,环山寺观栉比,山间亭榭交错,走势阴阳顿挫,景色怡人,夏日里是市民们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其实这个公园向大多数的公园一样,里面修建了很多小品景观,每隔一段距离,便有休息的地方,让你身心愉悦的徜徉其中。

在现代的城市中这样的建筑越来越少了,我的工作就是修建钢筋混凝土筑起的大厦,但是我异常的讨厌高楼大厦。钢筋混凝土的森林里,不但没有自然的气息,更是缺少人文情怀,这对人们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而我却在为人们制造灾难。

这就是我正在修建的工地,他高楼林立,是很多人梦寐以求都想拥有的,但是我一点都不喜欢,因为它太贵了。

每天盲目的行走在城市的楼宇间,忽然间就会想起,我们的生活的到底是什么,是无休止的加班还是每天快节奏的反复工作,有时候就想做个梦马上从这个世界远走高飞。

林则徐纪念馆

爬山爬得浑身大汗,还有很多路要走,想想下午还要去三坊七巷去就折返了回来,随即去了旁边的三坊七巷。来到巷子前面就能看见相当牛气的AAAAA级标志,5A可不是很容易能够拿到的只有世界级的景区才能被评定为5A级别,想必这里面隐藏着不少历史。三坊七巷以古建筑群为主要构成对象,现存古民居约270座,有159处被列入保护建筑。以沈葆桢故居、林觉民故居、严复故居等作为重点文物保护对象。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林则徐纪念馆,纪念馆免费对外开放,只要出示身份证件就能兑换门票。进了大门我们就能感觉到一股古典园林的气息扑面而来,其实它建于光绪年间呢!想想也是挺艰辛的,保存这么久,也是许多人努力的结果。
        馆内的建筑应该是经过了修复工作,虽是古典建筑,但还是透着新。院里的小桥流水很是别致,绿树成荫,红墙青瓦非常用心的建筑。

三坊七巷

在馆内欣赏了一个小时,出来后就是走街串巷了,三坊七巷顾名思义,有三坊是指: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七巷是指:杨桥巷、郎官巷、塔巷、黄巷、安民巷、宫巷、吉庇巷。

巷子里面异常静谧,里面只能看见稀稀拉拉的游客,可能是天太热了吧,也并没有多少居民在里面(废话,景区里哪来的居民)。

走着走着就到了傍晚,夜里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似乎都是夜猫子,走街串巷的人一家一家商店走过。

三坊七巷

似乎最受欢迎的就是这种叫贡茶的奶茶店,以前有个人告诉我他此生喝过最好喝的茶就是贡茶,死而无憾的那种,喝过岩茶的就知道这个味道了,似乎没什么特别,喝喝提提神吧! 编辑

哎!又变成了逛吃,逛吃……

永和鱼丸

同利肉燕,似乎就是混沌,但是面皮是透明的那种,带点嚼劲。还没等坐下就开吃,论一个吃货的修养,她是很负责任的。

一个女人大晚上的,不知道在等谁。

乐乐姐似乎和自己玩的很嗨,据说他有一个孪生的妹妹。

夜晚的凉亭

乐乐姐与乐乐妹又来了。

三坊七巷

暴走旅行,每天三万步,绝对胖不了,但是逛吃的路上何止三万步能够妥协。

闽江

从明代起,福州一直是福建的首府。明初的福州造船业发达、航海技术先进。1396年,福州三十六姓开始迁居琉球,而郑和舰队选择长乐县太平港作为停泊基地、物资采办地及开赴西洋的起点,很多学者认为郑和舰队的宝船即是福州制造的福船(古代木质海船代表),而大批干练的福州籍水手则活跃在郑和舰队中。此后福州海外贸易逐渐复苏,1474年成为福建市舶司的所在地。福州还是中国琉球交往的枢纽,福州柔远驿专门用于接待琉球使者、商人。嘉靖年间福州府倭患甚重,戚继光曾两度入闽平定倭寇。自明朝晚期起,欧洲葡萄牙西班牙荷兰意大利等国同福州的接触渐趋频繁,1624年底,艾儒略将天主教传入福州。1645年,明唐王朱聿键在福州建都称帝,改元隆武,1646年,清军击溃隆武政权后攻占福州。
         在福州各种宗教融特别盛行,清真寺,教堂,寺庙每隔几步便有一处,也许这里受大航海时代的影响 太过深远。

清真寺

大教堂

小教堂

解放大桥

闽江

寺庙

今天的天气是真好,蓝天白云与花红柳绿,在留在了照相机里,留在了我的心里。

江心公园,原名三县洲,是个岛屿公园,在解放大桥上游1000多米处的闽江之中。北与苍霞洲的望龙台遥遥相望,南与龙潭角的望北台隔江对视。全岛面积4.83公顷,是一块冲积沙洲。关键不要门票。

江心公园

上下杭

福州夜景

一个周末不足以去了解一个地方,饱了眼福饱了口福,身体很疲惫,但是心情是愉悦的,工作压力有时确实喘不过气,总要找一种放松心情的方式,我选择玩。

2016-07-22 13:49

引用 昂昂哥 的图片:

楼主你别吓唬我啊!!
别吓唬我啊!
别吓唬我啊!!!

2016-07-22 15:0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22 15:07:04 的回复:

楼主你别吓唬我啊!!
别吓唬我啊!
别吓唬我啊!!!

回复zwxjerry:啥东西吓到你了?

2016-07-22 18:29

2016-07-23 07:35

拍的不错哈

2016-07-23 22:24

引用 烟雨三山 发表于 2016-07-23 22:24:08 的回复:

回复烟雨三山:

2016-07-24 10:44

2016-07-26 11:02

引用 柒月玖号 发表于 2016-07-26 11:02:00 的回复:

回复柒月玖号:

2016-07-26 16:41

2016-07-28 11:42

2016-08-01 07:03

福州被你拍的很美,实际貌似没有这般

2016-08-10 12:17

引用 虫子 发表于 2016-08-10 12:17:44 的回复:

回复虫子:夸人不夸丑吗

2016-08-11 08:02

不错,拍的很好,描述的也很详细。福州解放大桥下方,至今有元代万寿桥的桥墩保存,不知道你看到了没有。另外再咨询你个问题,我上次路过温州,看到两个地名,一个南白象,一个北白象,为什么取这个名字,有何典故?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2016-08-17 07:06

引用 红蜻蜓大王 发表于 2016-08-17 07:06:17 的回复:

回复红蜻蜓大王:那就是两个村子,刚好叫白象村罢了,但据说还是有点历史的,解放大桥下面原来有古桥墩啊,我一直以为是个很现代的大桥,请问泉州是否有可玩性?

2016-08-17 07:10

引用 昂昂哥 发表于 2016-08-17 07:10:43 的回复:

回复昂昂哥:泉州不错,唐宋时期的海港名城,中西文化交流的窗口,洛阳桥,南少林寺,开元寺,清源山名胜古迹很多,闽南风味的小吃也很有特色,值得一游。

2016-08-18 08:50

引用 红蜻蜓大王 发表于 2016-08-18 08:50:16 的回复:

回复红蜻蜓大王:

2016-08-19 12:36

两个人在一个画面那是怎么拍的呀

2016-08-24 11:53

引用 木子洁 发表于 2016-08-24 11:53:41 的回复:

回复木子洁:二次曝光

2016-08-27 16:26

引用 昂昂哥 的图片:

2016-09-20 11:42

两个人在一个画面那是怎么拍的呀

回复木子洁:左边拍一张,右边拍一张

2016-09-20 17:27

闽A游记

2016-11-27 09:25

引用 ld690 发表于 2016-11-27 09:25:55 的回复:

回复ld690: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