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涠洲岛亲子游

2016-07-22 13:34 2743/25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2015年就计划着想来涠洲岛,可是因为台风的原因取消了行程。去年因天气封岛十多天,无法出岛的游客都要恐慌了,也因此暴露了涠洲岛管理上的很多不完善。但这并没有打消我要去的念头。今年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出来旅行而且又是结婚十周年。为了顺利出行,早早地安排了行程,因为带着已经二年级的女儿,所以时间安排在了考试一结束就出发,7月1日至7月8日。
       再来说说今年的天气,我是从武汉出发,对,你没看错,就是今年长期占据各大新闻媒体的“水城武汉。在7月1日的前几天就已经差不多下了一个星期的雨,查查岛上的天气预报也都是满屏幕的雨,淡淡地忧伤飘过。不过机票酒店都已经订好了,假也请了,改变是不可能了,心里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不能上岛就在北海玩一个星期回来。
       出发的那天就收到了机场高速塌方的消息,心里那个......坐机场大巴绕了一大圈来到机场,很多航班都取消了,但是非常幸运,我们坐的那趟飞机只是延误了一两个小时,用机场工作人员的话说:这是从昨天以来最正常的航班了。现在回头来看,才发现原来从我们出发开始老天一直都那么的照顾,给了一路的好天气,让我们刚好避过了一个星期的暴雨洪灾。等我们回程时已是晴天。真的感觉太幸运了,为了感谢老天的这份照顾,加上自己出行前也参考了不少人的游记,也想认真写下我的第一篇游记,能给更多的人带来方便。
        我的游记会尽量客观全面的展现我所看到的涠洲岛,漂亮的和不漂亮的,好的和不好的,都会有。

出发的那天在武汉的路边等车,这时雨停了。

我们的行程及主要费用

下面是我一路安排的行程,我比较喜欢轻松一点的旅行,不用到处赶景点,那样大部分时间都耗在路上,还会很累,老公的工作常常需要出差,这次出游也是刚出差回来第二天就出发了,所以这次行程基本上就是在岛上玩。原本计划当天就北海,这样可以第二天上午在北海银滩玩,由于飞机的延误,当天到不了北海,于是就在南宁住下了。下面的行程表会列举主要的费用以供参考。

7月1日
机场大巴(机场小区站)-武汉飞机场 17*2(表示一张票17元,买了两张,孩子不到120不用买票,以下同)
武汉-南宁  山东航空17.35-19.35    1800(2大一小)
机场大巴-南宁站。20*2
南宁汉庭酒店   150

7月2日
南宁-北海 最晚一班车G529 发车时间21:26分,约一个半小时,票价61   61*2
北海站-银滩  公交2*2
银滩-北海国际客运码头 公交2*2
北海国际客运码头-涠州岛 12.00船票,从银滩去北海国际客运港很近。登船前给老板打电话,好派车来接         船票150*2,
下午到达涠州岛       上岛票115*2
在海边大排档吃海鲜 扇贝12个38元,椒盐皮皮虾65一斤,蕃茄炒蛋38元,生蚝10*4,一瓶可乐,饭和餐具都是2元一份,三个人就是 4*3,一共花了约260?后来发现这里偏贵点,不过这点还好,岛上还算实在,没有碰到天价海鲜。

7月3日
早上吃的零食
游玩景点:火山地质公园租电动车     50/天
停电动车 5元
市场买海鲜,扇贝一元一个,螃蟹45一斤,石斑鱼40一斤,鱿鱼30一斤,圣子20一斤 加工费、餐具和饭,中午一餐,晚上一餐

7月4日
早餐 10元
中午 炒饭和面
晚上 酸辣粉和面
游玩景点:滴水丹屏,五彩滩4月就关闭不开放了没有去

7月5日
早餐 10元
玩贝壳沙滩,人少,离景点较远,
住雨馨客栈   135/天

7月6日
石螺口
捡贝壳、游泳 租游泳圈20
租电动车  60/天
住雨馨客栈   135/天

7月7日
上午在贝壳沙滩游泳
中午2:30坐船离岛    150*2   上船走道旁购物30
下午在银滩玩,更衣冲浴20
滴滴打车至动车站 29
北海-南宁 动车  60*2
南宁汉庭酒店  150

7月8日
滴滴打车到机场  35+10感谢费(老公说带着孩子又带不少行李给点服务费更好)
南宁-武汉 飞机11.15-13.00   1800
天河机场-机场小区站  机场大巴 17*2

南宁路边的水果滩,比我们这摆的壮观

一路上的住

一,先说说大家通常关心的几个问题吧:
     1,关于蚊虫蚂蚁:
        我住的岛上的两家客栈,房间都是整洁干净的,关于有人说到的蚂蚁虫子多的问题并没有感觉到,这些其实哪里都有,如果不是特别爱干净比如洁癖应该还好吧。可能有人说的潮虫是在海边的岩石上比较常见,住的房间里不会有的。来时还准备了防蚊的,结果并没有用上,大约是海风大,完全没有被蚊子咬,包括小孩子。
      2,关于海边的潮气:
       海边是潮,游完泳不洗老觉得头发粘粘的,不过只要是晴天,衣服一晚上能干,而且不会有潮的感觉,毕竟太阳那么晒。
      3,关于客栈的设备:
       我住的两个客栈除了毛巾,其它的用品都是有的,应该岛上大多数客栈都是这样了。不像我之前了解的,什么都没有。
      4,客栈的选择:
       首先,我选择酒店客栈是选大的方位,比如途中需停留就选择在南宁站附近的酒店。岛上的住宿按景点大约有贝壳沙滩/天主教堂(这个位置比较广,因为贝壳沙滩就是很长一条海岸线,),五彩滩(景点),石螺口(看日落,海上娱乐聚集地),南湾(买海鲜及生活娱乐方便),滴水丹屏(景点,离火山地质公园也很近)等。我选择了滴水和贝壳沙滩,原因是滴水离多数景点相比较近,想先在滴水玩三天第天去一个地方。然后去人少的贝壳沙滩体验下私人海滩的感觉,南湾听评价比较脏乱没有选。后来去买海鲜觉得的确比较脏的,沿路的海边垃圾也很多。孩子特别讨厌海鲜的腥味,不肯进市场,站在外面还捏着鼻子一个劲地催我们。
        其次,选择离海边近的,这样比较方便。
        然后,就是按客栈的特色来挑选了,没有先酒店是想住有特色点的,因为带着孩子,想要有漂亮干净的院子的,布置有特色点的。
        最后看价格,这点要注意,有些客栈名气比较大,有些似乎不太么知名,后来发现我住的两个客栈旁边都有之前看到的比较火的客栈,价格要贵,但是从外观和院子的布置和价格来看的话,性价比没有我选的客栈高。
       主要的参考就是看客栈的照片和客人的评价,关于评价要自己能判断有效信息,比如我看到看风景的评价有几个反映床硬不舒服,一晚上睡不好。有些担心,后来仔细想想自己家睡的床垫也是比较硬的,最硬就算是木板床吧也还好,想想客栈床垫再硬也不可能比木板床还硬吧。后来实际情况是:床上是棕垫,垫子上直接就是床单,虽然不算很软,但也谈不上多硬,可能有的人睡软床习惯了,这样的就觉得特别硬了。看个人习惯吧,我们睡没有觉得一晚上睡不好。
       每个客栈肯定是各有各的优势和缺点,选的时候只是清楚自己最在意的和可以不那么在意的就不会有不愉快的
       岛上的客栈我是在艺龙上订的,这里可以按地理位置来选很方便。后来游玩时跟同一个客栈的游客聊天,有人说途牛价格最便宜,我当时没有看途牛,想去的亲们可以自己比较下。
      5,关于水电:
        每个游记里都会提到岛上经常停电,水也小,因为这两样是岛上的紧缺资源,因为游客越来越多了。我入住滴水的三天有两天碰到停电,在贝壳沙滩时有一天晚上上没有冷水(有热水,应该是储水罐里的)。
       所以岛上经常会碰到停电是真的。不过现在大多数客栈都配有发电机,所以不必太担心,中午或是晚上特别热的时候肯定会开发电机的。水多半也就是小一点,没水的可能不太大。我们住的时候并没有因为水电的问题受影响。有一天在院子里吃晚餐停电了,老板拿出一个圆球形的应急灯,一下子有了在海边吃烛光晚餐的感觉。运气好还会碰到老板送香蕉(老板送的小米蕉比我们买的好)。
 二,我住的酒店和客栈
      1,南宁汉庭酒店   150/天
      来去的路上都是住的南宁汉庭酒店大床房,离南宁站比较近(还有个南宁东站)价格约150元(有会员卡),感觉挺实惠,小姑娘很喜欢里面的床,觉得很舒服。就是标准的酒店布置。

2,涠洲岛看风景客栈  120/天*3天
       在岛上住了5天,头3天住的是位于滴水村的看风景客栈,定的城景房,海景房贵个几十元,因为这个客栈是海边第一排的房子,在客栈的休闲区就可以看到海,去海边很方便,可以穿着泳衣走去。想着天天都要到海边玩,就没有定海景房。
       这个客栈负责免费接,不免费送。客栈环境很好,左边是厨房,右边是休闲区,院子门口是一道木走廊,走廊外面就是一片香蕉林和大海了。休闲区顶上有一种植物爬满了绿叶,然后会垂下气生根,随风摆动,很有意境。有躺椅,秋千,还有小孩子玩的滑滑梯。躺在躺椅上吹海风玩手机感觉特别好。
       房间环境和卫生都不错,带有小阳台,有晾衣架,这点很方便。我住的206房间就是空调主机声音有点吵。配有一次性用品(牙刷,洗发沐浴露),毛巾一条(毛巾需要自带,不过估计大多数人也不会用酒店的毛巾),一次性杯子,没有电水壶,一楼有桶装水很方便。这点跟我之前看到帖子里说的没有一次性用品,什么都得自己带不太一样。说明岛上的各种服务也在慢慢跟上,以后人游客再去肯定会更好了。
      客栈还有一些小孩子玩的沙滩玩具,去海边可以带上。
      客栈自己的厨房,除了可加工海鲜,可炒菜什么的。早餐有烙饼子,在客栈的厨房吃过两个正餐,中午吃的晚都没有人了,海鲜加工的味道不错。晚上可能人多太忙,味道不如中午,扇贝还有沙子的感觉。

3,涠洲岛雨馨客栈  135/天*2天
      岛上的后两天就住在这个位于贝壳沙滩的客栈了,在客栈看不到海但离海边也不远,要走一段小路几分钟可到海边。房间不带阳台,外面有共用的阳台。空调是格力的很安静。
       一次性用品牙刷呀,洗发沐浴露在一楼前台可以自取,房间里有喝水的杯子和洗手间漱口的杯子,不是一次性的。有电水壶,自己烧水喝。
       老板人挺好,免费开小车到滴水丹屏的客栈来接我们,走的时候也是免费送到码头。老板养了一只金毛,我们住的时候怀着小狗快要生了,后来看老板的微信生了七只小狗。
       这家的厨房有地里现摘的苕尖,20一盘。海鲜加工味道好吃。

这是滴水丹屏看风景的房间,我住的是206.

看风景客栈的门口,左边没有拍到的是餐厅。天气好的时候会把桌椅摆到院子里来。

从看风景客栈门口的小路走下去就是海了,后来都走的大路,刚来时有点迫不急待哈。

海滩上很多地方都是这样的碎珊瑚。

这条路是通往海边的大路,有租泳圈的,晚上有烧烤,吃了生蚝还行,一口一个,20元6个几口就没了。

看风景客栈门口的走廊,这是个酒吧

贝壳沙滩雨馨客栈的墙贴小孩子很感兴趣,楼上的也跑去看了。

我们在贝壳沙滩雨馨客栈的房间

贝壳沙滩雨馨客栈通往海边的小路,这样的堆在路边的生活垃圾在岛上时不是时会见到。

这条路上蝴蝶挺多的,走几分钟就到海边了。

贝壳沙滩雨馨客栈的房间,墙纸在拼床的时候掉了一角。忘记布置的挺温馨。

贝壳沙滩雨馨客栈的房间从窗户看去,下面一排都是木瓜树。

一路上的吃

一,南宁北海
      这两个地方我们基本是路过,吃没什么可说的,就随便买点什么吃,北海吃海鲜听本地的司机说是去侨港,他们自己是在那里吃。银滩对面的海鲜不要去,价格很贵。司机说北海也有海鲜宰客的,只是没有象青岛那样报道。

二,岛上的吃
1,海鲜
      岛上有餐饮,可以直接点菜和海鲜。也可以自己去海鲜市场买然后拿到客栈的厨房加工。每个客栈都有自己的厨房餐馆可以代为加工海鲜,加工费基本都一样,清蒸10元每盘,椒盐香辣就15元每盘。这里要注意是每盘的加工费,就是如果你买的某种东西多了,一盘子装不下,分两盘了就是两份加工费。餐具2元每份,饭2元每个人。
       说下我头回去市场买的海鲜价格吧:扇贝一元一个,螃蟹45一斤,石斑鱼40一斤,鱿鱼30一斤,圣子20一斤。海鲜的价格不是固定的,后面两天风大没有出海海鲜就要贵些。价格涨了一半。螃蟹也分好几种,我买的最便宜的一种。吃了几餐海鲜后,觉得还是吃常见的几种比较好吃也实惠,比如扇贝,螃蟹这样的。价格相比武汉的海鲜价也是很划算的,比吃其它的都划算,比如第一餐吃的番茄炒蛋38,比我加工一盘扇贝一样的价了。
       海鲜市场买海鲜时问到斤两的问题,因为网上都可以查到北海市政府公布的海鲜价格。小贩就直接说斤两肯定是不足的不然不划算。但是比我所在地方还是便宜的,而且都是这样,没什么选择。

2,水果
a,香蕉
   岛上的香蕉可以多吃点,没有打药的呀,因为完全不需要,到处都是香蕉,我们天天吃,论挂卖的,5-10元都有,最便宜的是在去码头的走廊上卖的,十元买了三挂。这是最后离岛的时候发现的。
b,芒果
   芒果也可以,比我们本地要便宜些。还告诉我们什么样的是榨汁的,什么样的是更甜一点适合直接吃的。价格是一样的。
c,一种串串的,皮象桂圆比桂圆小的水果
   这种肉不多,味道酸酸甜甜的,尝尝也不错,由于肉少我们只买过一次。
d,海菠萝
   这个之前在别人的帖子里就知道是不能吃的骗人的东西了,所以没有吃亏。不过还是看到有卖的,所以也强调下这个不要买吧。其它的常见水果也有,不过因为不是岛上的没有吃,来岛上了就要吃些特产的东西嘛,起码新鲜健康不打药。

3,其它的吃的
       在岛上海鲜也不是餐餐吃,连着吃了几餐就有些腻了。后来在滴水丹屏附近的小餐馆吃过面,沙饭,粉等。价格15-20元,味道很一般吧,仅能充饥。
       方便面,之前看到有人的帖子里写:听岛上人说岛上卖的方便面都是假的。不过我们还是吃了一餐方便面,是住在贝壳沙滩的时候,那里人少比较偏,也没什么店家,客栈旁边有个小卖部就买了两碗面吃了,老公说这不可能是假的,我们吃完都觉得跟真的是一样的。再说了这东西本来也不贵没必要做假吧。价格是五元一桶。
       人多的地方会有卖干货什么的,比如滴水丹屏那里和天主教堂门口,鱿鱼丝十元一包,小鱼干十元一包。觉得天主教堂的鱿鱼丝比滴水丹屏的好量也些,味道不错,比我们本地便宜,就是用塑封袋分装的,也有散装可以称的,后来觉得应该多买些,前后买了两包岛上就吃完了,孩子特别喜欢吃,味道不错。

总结:我们吃过的差不多就是这些了,个人觉得在岛上性价比高些的也就是海鲜和当地的水果了,其它的性价比不如海鲜(风浪大不出海导致海鲜价格大幅上涨时除外)。只是我呆的时间长,五天时间,孩子根本都不沾海鲜,第一餐在滴水海边点的蕃茄炒蛋38元(这个在上面的小餐馆吃要便宜些),后来在看风景客栈的厨房加工海鲜时,点了蒸蛋,蛋弄的很老,可能没有放盐或是放的太少,味道很淡,价格20。再加上中间有两天风浪大海鲜价格上涨很多不划算,所以有一半的时候是吃的其它的东西。

这是滴水海边的大排档,东西有相对划算的,也有比较贵的,比如石班鱼就不要在这里吃,不如自己买了加工。扇贝就和自己加工差不太多。

海边的大排楼吹着海风吃着海鲜特别惬意。

我们在岛上吃的第一顿海鲜,虾子是吃了几只的。

海鲜市场不止一个地方,不过价格差不多,在哪买都可以。

生蚝。论大小定价

海鲜市场就跟我们的水产市场差不多,到这里的路水就比较脏点。

岛上常吃的几种水果,香蕉一种绿皮的,黄色的是小米蕉,都挺好吃,小米蕉贵些。

炒饭和面就着鱿鱼吃。

我们的出行交通

1,南宁北海的出行
      坐过公交,叫过滴滴,一般出站时坐机场大巴或是公交更方便,因为一出站就是。去飞机场是叫的滴滴,一家三口又拖着大包小包的比较方便。来去住的地方离动车站很近,所以如果是去动车站走去就行了。
       就说下北海站到银滩吧,下车会有人揽客,实际完全不用,北海站出站不远就是公交车可以直达银滩,2元一个人,比坐车还要方便又便宜,公交车上一样有空调。去坐船的客运满港也是一样,去银滩的那趟车就能到,比银滩要近,银滩离客运港也就几站路。
2,北海涠洲岛的船
      船票我是在新绎网买的,百度一搜就会有,很方便,输身份证号就行了网上支付就行了。来去都是自己买,我去的这个时候没有发现不好买的情况。回来的船票是头天才买的也还好。不放心可以每天关注下,或是让客栈代买,顶多收五元手续费吧,有的不收,有的说是不好买的时候收。
      船票基本上是120,150,180,通常买150的居多,这种是大船,可选择的时间范围也广。大船不那么容易晕船。容易晕的人选择坐在船的中间,这样更稳,尽量上船睡觉。去的时候先的E舱,在楼上,回来是A舱,在一楼。楼上的人稍少,但带行李麻烦点,一楼方便但人坐的很满。
3,岛上的出行
       岛上出行比较方便的是租电动车,50-60元一天,如果车技不熟就不建议租,因为岛上都是村庄,不是象三亚那样开发的很好的。经常有上坡下坡,据客栈人说常有游客受伤的情况。还有观光车,这个不知道是多少钱。
      不租车的话,一般去海鲜市场买菜路费的30元,会等你买好。去其它的景点也都是可以这样叫车的。中午晚上都吃海鲜可以一次买好然后让在客栈厨房的冰箱里(某些不适合的除外,因为海鲜是要吃新鲜的,比如螃蟹,扇贝)
       我们是一家三口,爸爸车技还不错,所以租的电动,比较划算了,去市场买菜,可以中午去一趟,晚上去一趟,去景点也可以少走很多路很实惠。

4,关于防晒
      这个放在出行上,想着出行防晒是必须的呀,我准备的有:防晒霜,防晒衣,太阳镜,丝巾。前三样是必用,防晒衣游泳都穿着,这是小贴士,很实用的。

上岛后店家会安排三轮车来接,我们坐的这个三轮特别吵

租电动车的汉子人很好,给的新车价格也便宜50元一天,会仔细嘱咐。这是在看风景客栈院子门口

这是岛上的大路,骑车吹着海风感觉很好的,也不觉得晒(但是防晒还是必须的)。

我们去过的景点

1,滴水丹萍
       就如其它游记里所说,就是一块会滴水的大石头,据说之前上面还有石头后来掉了,原来的比较好看点。这里客栈比较集中,海边有快艇,150-180,感觉这里价格贵了。我们没有玩,感觉就那么几分钟,孩子胆小也不愿意玩。会经常问玩不玩,不玩也还好,后来问的多了就干脆说已经玩过了。
       在这里早上挖过螃蟹,捡过贝壳,玩过水。不过这里的海滩碎珊瑚很多,游泳很硌人。与我之前看到的说这里适合游泳感觉不太一样。个人觉得石螺口更适合,虽然也全是碎珊瑚,可是有围起来的海域,游的人多,比较安全。
       关于这里的海滩很多碎珊瑚这点我之前没有了解到,这里就多说几次。

2,五彩滩
       我们上岛时听码头的广播说4月份就关闭了,所以没有去成,不过后来听客栈老板说,早上8点之前可以进去,因为工作人员8点上班,之前没有人。

3,火山地质公园
       这个离滴水丹屏比较近,我们那天租了电动车,去公园需要上岛票。公园有自己的观光车,20元一个人,就是从大家都拍照的那个大红石头牌子送到公园的门口的那一段路,感觉纯属刻意收费项目,因为我们租的电动车不让开到上面去,在离公园还有一段路的路口都被人拦下停在一个收费的停车场了,五元一辆车。我们后来就从那个路口走上去的不太远。
       这个公园上了岛肯定是必去的,一是风景可以,主要的风景是沿着海边的一条长廊来看的。二是上岛票就是门票,上岛票又是必须买的,所以不去也有点浪费。

这个标志性的石头离真正的公园还有好长一段路。这里是买观光车的地方。

地质公园海边的一整条长廊

电动车停在路口不让上,这段路自己走上去。比人标志性石头那要少了一半路了。

4,石螺口
      这个景点本来是住在滴水丹屏要去的,后来有一天下雨没有去,是住在贝壳沙滩时租电动车骑好远去的,因为贝壳沙滩离石螺口比较远了。这个地方在岛上也应该必去,岛上并没有正规的海上浴场,但应该是商家自己围了一个水域,旁边还集中了很多水上游乐项目,比如快艇,沙滩车,浮潜什么的。下午还会有收网的渔船回来可以买海鲜。人比较多,相对也比较安全。
       很遗憾住在滴水三天没有过来,小孩子喜欢游泳,其它的地方都没有这里这么方便和安全,毕竟就自己这么两三个人单独在海里游还是不太安全的。就是这里海滩也全是碎珊瑚,一定要注意不要划伤。有时浪大,虽然好玩,但是容易被冲倒划伤。我们游的时候就看到有人腿上胳膊上都划出一道道的血印子,因为我们一家三口都是穿着防晒衣游,比较注意,也就还好。如果有戴眼镜的也要注意,我就捡到一幅被海浪冲到脚边的眼镜,好地掉眼镜的人就在旁边,也就幸运的失而复得了。

随处可见丢弃的小鱼小虾

有海浪游起来刺激好玩

一样的碎珊瑚海滩,光脚走起来那个酸爽。。。。。

这里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可惜我们来时多半是多云,并没有看到很漂亮的日出日落。

刚打捞上来的海鲜

正在收网整理网的渔民

这里人虽然多,也有很多可爱的贝壳

收网取海鲜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一个个地从千丝万缕的网子中弄出来很费时间

5,贝壳沙滩
    这是一个范围非常大的位置,也不能算是景点,是一条长长的海岸线,沿着海一长条的全是。地方大,所以人少,也就比较安静了。原以为这里人少,地方又大,又叫贝壳沙滩,贝壳肯定应该是很多了,实际上这里的贝壳也并不比滴水和石螺口这样人群密集的地方多。我们捡到的贝壳也有很多是在滴水和石螺口捡到的。
    蓝桥离的不远,租了电动去的。带着小孩子并没有偷偷上去走,其实内心是很想去的,因为从海上看真的挺美的。最后在蓝桥旁边游了泳。这附近的沙滩石头较少,比我客栈附近的海滩更适合游泳。

蓝桥附近的沙滩石头珊瑚比较少,适合游泳,基本没什么人。

蓝桥附近的沙滩

在这里可以享受私人海滩的感觉,可以拍背景里只有长长的一条海滩却没有一个人的美照。

客栈附近的贝壳沙滩,石头,珊瑚比较多,游泳不太方便

客栈旁边的沙滩有很多这样黑黑的象珊瑚一样的东西。整个贝壳沙滩这个都比较常见。

6,天主教堂
    比较小,不需要门票。很快能逛完,这里拍照不错。看到有个妹子一个人,带着三角架,摆好后,就各种从容的姿势自己摆拍,不知道是出来玩的,还是职业需要。要是自己出来玩的还真挺佩服这种心境。
    教堂门口有各种卖东西的,吃的,海鲜,餐馆,旅游用品,应当是非常齐全了。

7,银滩
      刚到北海时间紧张,只去银滩看了一眼,那里售楼的工作人员看到说岛上风景比这里好多了,要是去岛上就不用到银滩来玩了。虽然岛上的风景是更好,可是我觉得银滩还是值得一来。这里沙很细腻,颜色偏白,摸起来就象是面粉一样。
      这里是游泳的天堂啊,因为没有石头什么的,不会受伤,沙了踩着特别舒服,人多也热闹和安全。回来时是下午在这里一直玩到赶车才走,玩的很尽兴,但还是特别遗憾没有能在北海呆一天好好玩再去侨港吃餐海鲜。

我眼里的涠洲岛

我看过的游记有比较唯美的,也是写的一无是处的。都反映了小岛上的某一方面。我来说说我看到的涠洲岛吧。美丽是不用说的,这里多讲讲其它的地方。
       自然环境:挺漂亮的,想拍漂亮的照片很容易,也是我去过的唯一能捡到各种各样贝壳还能捡到这么多的海边。路上很多的香蕉林,随处可见一串串的香蕉挂在树上,真开发好的景点是不会看到这些的。所以我去了几个海边城市,这还是第一次可以摸到长在树上的香蕉。
       岛上的建设:谈不上有什么建设吧,路上可以看到不少私人在建的房屋。岛上就是N个村庄,自己可以想象一下普通的村子里的房子是怎么做的,并没有统一的规划。现在想统一规划估计也是一件挺难的事。
       岛上的卫生:和自己生活的城市其实一样的,有垃圾堆呀,也有人乱丢垃圾。这里不象城市没有多少裸露的土地,有人乱丢垃圾也有清洁工,会显得比较干净。这里没有,又是农村每个房子旁边都会有些长满杂草或是香蕉树木瓜树的地,有随手丢的不能自然分解的垃圾就很难清理了,如果比较注意这些,看起来会觉得很不整洁干净。但是客栈都会把自己的环境整理的很好,做好的路上也是整洁干净的。
       沙滩:沙滩边上都会有垃圾,很多塑料制品不能分解的,都会冲到岸边最里边。我到过的每一个沙滩都是如此,包括人很少的贝壳沙滩。最担心的是碎玻璃,每次看到都会捡起来丢到不容易被人踩到的地方(只能这样的,没有垃圾桶,因为海岸线这么长也很难管理)
       银行:在买海鲜的地方有,应该人集中,商业交易集中的地方会有。我们是去买海鲜里顺便去取了钱,岛上需要自备一定的现金,因为住宿吃饭买东西什么都要给现金(艺龙上只是订,到店后付全款,然后确认入住的第二天订房的钱会退到你的帐上)。这点不算方便。
       物价:肯定比自己的生活区是要高的,毕竟这里运输不那么便利,再加上又是旅游的地方,不过跟其它景点的物价比这里真不算贵。想想武汉的玛雅海滩吧,里面的消费比这里景点的吃喝可要贵,还有规定不让带太多东西,就光是两个大人的门票就300了。所以有人说岛上消费奇高应该是另有原因,比如有人赶时间,来了住一晚第二天就走,只呆了一天,算下来去船票上岛费住宿吃海鲜什么的,可能一天就一千多,听起来是很吓人的。所以建议不要呆这么短的时间,很多风景看不到钱也花的多,很不划算的。
       民风:虽然不是那种完全没见过外人般的纯朴和热情,但是从东西价格都差不太多也不特别贵,或是喊价离谱,还价可以对半砍还转个弯来看,还是实在的。海边随便找个大排档吃海鲜没有被宰这点也很庆幸。客栈老板很多都是外地人,服务都还不错的。

岛上在建的房屋,只是岛上水电紧缺的问题不解决,房子越来越多水电就更紧张了。

岛上的小路,很多这样的小路,这点和普通的村子一样。

路边的垃圾站

海滩上有时会看到碎玻璃。

我在雨馨客栈的路边捡到的超大蜗牛

码头如此漂亮是我原先没有想到的,以至于让人来的时候万分欣喜,走的时候依依不舍。

我们捡到的贝壳,这只是一小部分,还有很多没有拍,一路拎回来很辛苦。

沙滩边上会有生活垃圾,每个景点都会有。

每每看到破碎的贝壳就会十分惋惜。

最后

没想到写一篇游记还是挺辛苦的,感谢那些写过游记的亲们给我们这样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这是一次愉快的旅行,这里的美给我留下了更多的遗憾:岛上还有比我看到的更美的地方没有看,浪漫的蓝桥没有走,没有出海打渔,没能在北海多呆一天,没有相机没能拍出它的美......太多太多。
       每一个地方都会有人觉得好或是不好,都会有美或是不美的地方。看过岛上美的景色和不美的景,自己在心里问自己:如果以后会有那么一个机会让你再去这个地方,你还愿意去吗?我的答案是愿意。

引用 阿布 的图片:

水果无限好,只是照花了

2016-07-22 14:06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吗?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22 14:25

引用 阿布 的文字:

一样的碎珊瑚海滩,光脚走起来那个酸爽。。。。。

想想都觉得好疼

2016-07-22 14:38

2016-07-22 15:12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7-22 14:38:08 的回复:

想想都觉得好疼

回复O(∩_∩)O~~:很奇怪小孩子却不觉得,可能小孩子太贪玩顾不上铬脚了

2016-07-23 13:45

引用 forward 发表于 2016-07-22 14:25:55 的回复:

回复forward:嗯,图片都是手机拍的原图,一是没时间修了,二是想让大家看着更真实。以后想买个相机。

2016-07-23 13:48

引用 潇湘妃子 发表于 2016-07-22 14:06:19 的回复:

回复潇湘妃子:可以直接留言,能上网有时间都会上来看看。谢谢喜欢,有用就好。

2016-07-23 13:51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7-22 14:06:07 的回复:

水果无限好,只是照花了

回复张小崔:是呀,晚上赶路去宾馆时照的。

2016-07-23 13:51

好巧。我们也是从武汉过去。我们也是住的看风景客栈。当时住的308。哈哈哈。7月3号上的岛。我也是昨天刚写完的游记。今天偶然看到你的也是昨天发表的😁

2016-07-23 14:21

引用 放牛娃的哈儿 发表于 2016-07-23 14:21:46 的回复:

回复放牛娃的哈儿:太巧了,我234号是住的那里,五号上午才去的贝壳沙滩。

2016-07-23 20:21

武汉的一定要顶哈子

2016-07-24 12:34

求客栈联系方式,准备去

2016-07-24 16:47

想问下,是住石螺口好点还是住滴水村好点?之前也看中看风景,不过看到你写的珊瑚很多,也不适合游泳,有点纠结

2016-07-25 00:07

引用 yuanyuan520 发表于 2016-07-25 00:07:43 的回复:

回复yuanyuan520:我住的滴水,珊瑚也多,游泳石螺口更好点,毕竟有防护,人也多,岛上也有没什么石头的沙滩,我到的蓝桥附近就很适合,也漂亮。

2016-07-25 09:53

引用 兰花草 发表于 2016-07-24 16:47:47 的回复:

求客栈联系方式,准备去

回复兰花草:看风景:13672064958      雨馨18177970907

2016-07-25 09:5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25 11:59

引用 昆明好娃娃龙静静 发表于 2016-07-25 11:59:30 的回复:

回复昆明好娃娃龙静静:是呀,一家三口出去也有增加生活乐趣的好处,回来发现大家互相都更好交流了。

2016-07-25 12:15

引用 阿布 发表于 2016-07-25 09:53:40 的回复:

回复阿布:住蓝山附近不方便吧?那边客栈很少吧

2016-07-25 18:55

引用 yuanyuan520 发表于 2016-07-25 18:55:17 的回复:

住蓝山附近不方便吧?那边客栈很少吧

回复yuanyuan520:我是住贝壳沙滩,然后骑电动去的

2016-07-26 08:25

引用 阿布 发表于 2016-07-26 08:25:52 的回复:

我是住贝壳沙滩,然后骑电动去的

回复阿布:住贝壳是不是没有住滴水方便啊?贝壳那边有点偏?

2016-07-26 08:56

引用 yuanyuan520 发表于 2016-07-26 08:56:21 的回复:

住贝壳是不是没有住滴水方便啊?贝壳那边有点偏?

回复yuanyuan520:那里没有太多人和店铺,不过没有特别的需要也不影响。比如去之前把需要买的吃的什么的都买好。

2016-07-26 12:36

引用 阿布 发表于 2016-07-26 12:36:59 的回复:

回复阿布:谢谢😊

2016-07-26 13:57

引用 阿布 发表于 2016-07-25 09:56:18 的回复:

回复阿布:谢谢阿布

2016-08-12 13:01

武汉人来顶顶,考虑九月带娃去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