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 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7-01

从小在江南长大,大西北三个字似乎一直是遥不可及,但是应该大多数人都想去没去过的地方逛逛吧?体验一下截然不同的生活。
       这次西北之行完全是个意外,临近毕业,出去吃饭的时候偶然提了一句在上班之前想出去玩一趟,而我们都没去过也都想去青海,几乎是当场就定下了这趟旅途。接下来就是搜游记做功课定下了一周后出发,这就开始了9日之旅。
       说起来是9日,其实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只是飞机啦~~
       因为手机拍出来和眼睛看到的不一样, 这下面照片有的是调过光的,手机拍的肯定没有单反好啦,调光也只是手机上随便捣鼓了一下,不要喷我哈
       第一天是南京兰州,在西安经停,定了个下午的航班,想着七点到了兰州还可以出去逛逛,结果。。。七点我们还停在西安机场。。。看看时间去兰州吃牛肉面的机会渺茫,那就随遇而安吧。在西安机场点了两碗牛肉面,离得这么近,应该也差不多吧。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正宗的兰州牛肉面是什么样的,最后一天在兰州的时候因为飞机太早了也来不及去吃,那就以后再来一次吧
       第二天嘛,基本在车上。。从兰州到了西宁,逛了个塔尔寺,又匆匆赶往青海湖

在塔尔寺看了啥其实记不太清。。。只记得一下车就买了一顶红帽子只要十块哦,虽然回家的时候没有带走,也算是陪了我一路~晚上到青海湖刚好八点,可是远远的就看见厚厚的云层挡在天边,看日落的愿望泡汤,满心的失望。去湖边走了一圈,没有日落没有火烧云,只有湖,蓝蓝的天蓝蓝的湖,和小小的我们。

小伙伴在睡前坚定的对我说,明天我要五点起来看日出!我看了看手表,默默地钻进了被子,我还是睡觉吧第二天五点,她的闹钟如约响起,可是醒的却是我迅速的关掉闹钟之后,我。。。还是睡觉吧。。。于是我们就这么愉快地错过了我们旅途中唯一一次能看到日出日落的机会。
       第三天,恩,第三天看了啥来着,就不太清具体的行程了,想到哪说到哪吧
       那么就来说说茶卡盐湖吧~那天到茶卡盐湖的时候正是下午一点多,太阳那个照啊~北风那个吹啊~哦不对,一丝风也没有。路上司机师傅就提醒我们要注意防晒,要么涂的像鬼,要么回去黑的像鬼。。。于是我们戴上帽子穿上冰袖再加件外套,露出来的地方则是涂涂涂,对视一眼,都觉得自己见到了鬼来之前看了好多游记,大家都说穿红色长裙好看,景区里也确实好多穿着大红长裙的女孩子,然而,长裙对于我这个身高实在是一种伤害,我还是乖乖穿裤子吧。至于你说为啥不穿短裙?呵呵,那得多涂多少防晒。。

去之前就准备好了拖鞋,一言不合就下水,之前看攻略说光脚下去,你们真的不疼吗,我觉得疼爆了啊!!盐湖确实是很美,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水面并没有很大,坐着小火车晃晃悠悠晃晃悠悠,一路看着水面上的人儿各种拍照,小火车到站之后大概十分钟就要回头,这怎么来得及呢!我们还没拍完呢!大多数人都没走,各种造型各种姿势拍拍拍,水上拍完了上了岸继续拍拍拍,小伙伴为了拍照好看,让我把鞋脱了光脚踩在了地上,那一秒钟简直痛到无法呼吸,感觉自己瞬间就熟了毅然决然的拒绝了她玩尽兴了,小火车还没来,我们顶着烈日向着盐雕广场前进,到了盐雕广场我已经热的没心思看了,一心只想找个阴凉地方吃雪糕,随便照了几张就坐电瓶车出去了,小伙伴兴致还是很高,在出口的地方我坐下来休息之后她还跑去买了个小盐雕纪念品。
       接下来就是敦煌啦~去之前我们兴致勃勃要去鸣沙山露露营,山腹有不少露营基地的,可是在路上司机师傅就说露营不起来了,下午的时候风越吹越大,虽然达不到沙尘暴的级别吧,但是基本上是啥也看不到了。好啦,看日落又泡汤啦,晚上的星星也别想啦
       第二天早上五点,我们就赶到了鸣沙山,无论如何都要看一次日出吧,穿上鞋套,买了骆驼票,上山去咯~刚上骆驼背还有点害怕,一颠儿一颠儿的,手都不敢松开,走了走着就不怕啦~我的那匹小骆驼也是调皮的很,一直想着和前面那一只并驾齐驱,驼兄,你超车就超车吧,能不能从路得里侧超啊。。我真的很怕你滑下山去啊。。。六点整,我们到了山上,然而太阳又被云挡的死死的那就玩滑沙吧。去山顶需要自己顺着梯子爬上去,真正的“爬梯”啊~快到山顶的时候真的是手脚并用,累死啦!!小伙伴走在我前面,滑下去之前她对我说,“我先下去了哈,下去给你拍照”,我开开心心的爬上了滑沙的板子,滑沙并没有我想象中快,也可能是我没有怎么把手放沙里减速,在我滑到一半的时候看见我亲爱的小伙伴卡在了半路。。。滑沙真的是好好玩,如果爬上去不累的话我真是想一直滑一直滑。滑沙完了,怎么能少了沙漠摩托呢,师傅让我自己开,我一脸懵逼的看着他,师傅瞬间就懂了,带着我飞驰而去。

上一张图是和驼兄的亲密照,下一张是我在鸣沙山的装备啦哈哈,早上起的太早没有用防晒,只能把自己包起来啦哈哈~~
既然到了敦煌,莫高窟是必去的一个景点啦,讲解员带着我们去了8个洞窟,洞窟里和洞窟外完全是两个世界,我的语言完全不足以描述我们所感受到的历史感受到的辉煌,想看的自己去吧哈哈,我这个游记写的是有多不负责任啊。
      接下来的行程就到了嘉峪关

来摸一摸城墙,有没有感觉历史人物突然离我们很近了?嘉峪关只有一个关城了,倒是还蛮有感觉的~嘉峪关和长城第一墩是套票,本着不去就亏了的原则,我们去看了一下第一墩。。。这第一墩景区的每一秒钟,我的内心都在咆哮,为啥这么晒!!!
       差点忘了,我们还去了张掖看了丹霞,景点比较乱,据说是地质公园的三个出口分别是三个村子,所以出来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出口啊~~里面一共是四个观景台,我们本来以为观景台就是很小的呢,结果上去一看,我的天哪(小岳岳脸)一个观景台就够我们看好久了。有个2号观景台实在是太高了,据说是有六百多级台阶,我们没上去,其他几个看下来,4号观景台是最美哒~

主要去的好像就这么多了,哦对了,在张掖的那天本来是我们最后一次看日落的机会,可惜在我们刚上4号观景台的时候天边突然传来了雷声,上一张图上左边有一块比其他地方亮,就是太阳透过云层照下来了一点点,如果那天天上不全是乌云的话估计会更美~作为一名纯理科生,憋出这么多话来实在是很不容易,这次旅程比我写的要美得多,我们还看到了门源盛开的油菜花,被过马路的牦牛挡在了路上,吃了一顿又一顿羊肉。。。。还有好多现在一时想不起来了,总之是很值得去的啦,去了肯定不会后悔的啦~~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22 16:2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