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记游之四:福州也有西湖

杭州西湖有名,福州西湖只有到过福州的人才能知道福州西湖之美。
福州西湖多大没查对过,给人的感觉是不小。楼阁、亭榭、牌坊、小桥、流水……更让人感到舒适、安逸的是树下聊天、打牌、下棋、踢毽、舞剑、打太极……的人们。
四月份到福州西湖,让人感到去的晚点,桃花已落,木棉花也红飞红落,处处显得红瘦绿肥的趋势。走在公园路上,老伴对公园内大榕树惊叹其空气根,根像胡须;对一种表皮光滑,叶如桃叶的树产行好奇,像孩子一样抚摸树干,大赞其表皮如滑梯;对于在树下享乐晚年的朋友,更是大呼赞赏。“这个地方真不错,青岛那有这么个好玩的地方!”到了福州西湖,老伴似乎忘记一天登鼓山之累,把本来防雨的鞋套一脱,在西湖公园转了个遍,直到兴尽才走出西湖公园。
在公交车站,知道从西湖公园公交车站到火车站乘100路或112路公交都可。公交车站上人不多,有一男青年,看外表有23、24岁的样子,正在向候车的乘客要钱,理由是没有钱回家,乞求每人给一元钱。男青年的乞求钱的行动遭到一同龄女孩子的厌恶,她说男青年是骗子。这一句话不要紧,本来平静的公交车站,立即起了轩然大波。向等公交车人乞求钱的男青年同反对他这种行为的女青年争论不休,男青年高一声低一声的说,女青年声音如潺潺流水,声音细绵,但让人感到有力。最后,男青年耍开无赖,说:“我就是骗人,怎么啦!”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公交车来了,我们上了车,女青年也上了车,乞求钱的男青年没走,估计还在那里继续表演要钱的把戏。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22 16:5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