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行云南【丽江的阳光、大理的树荫、香格里拉的夜】

• 出发时间/2013-09-28

关于行程

时间:2013年国庆假期
人数:两人       费用:忘了。。。
路线:南京-丽江-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丽江-南京

13年国庆恰逢自己20岁生日,躺宿舍闲来无事刷机票,发现9月28南京丽江的特价票,果断翘课,打电话约上基友,背上包直飞丽江

关于丽江

对于这么一个情怀泛滥的地方,丽江的旅游攻略无需赘述。
作为一个海拔2400m的城市,保暖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早晚,就算是夏天最好也要带一件外套放包里,如果是晚上的航班,出机场时就能感受到高原的寒意了。
丽江机场有机场大巴到市区的蓝天宾馆,正常票价。
我们晚上11点下飞机,将近12点到古城(晚上没有公交,只能打的)。第一次住进了男女混住的青旅,也是第一次在青旅的露天酒吧里喝那么晚的酒,说不出的爽!!!

四方街的阳光

第二天和青旅的朋友们搭伴儿包车去拉市海。50元骑马坐车坐船,算是良心价了。

骑马走在所谓的茶马古道上

青旅里面一只调皮的小猫

关于大理

丽江有南下到大理的火车,大概两小时能到。

晚上的大理城门。

包车去洱海,坐船上小岛。湖面上有戏楼船,白族姑娘小伙子在上面表演着当地民族特色的舞蹈。
当然,还有渔船。50块一条鱼,烤完的,味道还是值得一尝的。

离开洱海,登上苍山,俯瞰大理

苍山中的天龙洞

关于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藏族自治州,首府为中甸,位于214国道上面,是滇藏线上的一个重要站点。丽江有直达香格里拉的大巴,大约四小时的行程。如果预算足的话,建议包车或自驾,一路上穿过横断山脉,沿着金沙江蜿蜒而上,途中的虎跳峡更是不得不去的景点。香格里拉的海拔为3600m,与拉萨相近,但由于森林草原丰沛,含氧量比拉萨高不少,但不少人仍会有一些轻微的高原反应。而香格里拉的温差相比丽江更甚。我们国庆假期在香格里拉的时候都已经套上了羽绒服。

214国道的路况。
一路颠簸,昏昏沉沉的沿着山崖而上。突然汽车一个转弯,眼前景色突变,从狭窄的山路进入了宽阔的高原,豁然开朗。

在镇上一家小饭店吃的藏餐,饭店是一个不怎么会汉语的藏族老太太开的。

到达香格里拉的第二天,早早地起床出发去普达措森林公园。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3 10:25

来云南玩,欢迎包车喔15887204572,新款别克商务(豪华舒适)价格便宜,拼足六人大家AA的话,这一趟下来吃住包车费油费过路费所有费用每人不会超过4000元!

2016-07-24 22:4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