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儿暑期青田两日游(G20送的福利哟)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与女儿暑期青田两日游(G20送的福利哟)

青田旅游是偶然决定的,去了之后才发现,早就应该去看看了……

6月份我们社区有个迎G20青田旅游进社区的活动,那天上午婆婆去上老年课就顺便参加了活动,带回来一张“旅游抵价券200元”,100元是民宿券,100元是门票券,听婆婆说这个抵价券还可以在“丽水旅游”官方微信里领取,于是我们又去领取了3张,总共4张旅游券,感觉不要太爽(G20在杭州举办,我们的福利也是满满的)。我的计划是等女儿7月份放假,带着她一起去暑期旅行,往年她都太小,不方便带着她走,今年满5岁了,蹦蹦跳跳的天天喊着要去玩,老公工作比较忙,这次旅行计划就没有他了。

旅行准备:

去之前我们确认了门票券和民宿券的用法,这个券是可以叠加使用的,主要说一下民宿券,只有这张民宿券上的7家民宿才可以抵用,我打电话询问了3家,最终确定了一家叫“石门小院”民宿,价格358元一晚(可惜民宿券不找零);

交通工具我选择了高铁(本来是想自驾游来着,觉得开车太累),去年依稀记得听说过金丽温高铁开通的消息,我网上查了下,从杭州去两个小时就能到青田,我把来回的车票一起预订了,一等座票价是202元;到青田后再租一辆车,这样就可以自由玩了;

接着我计划了这次行程,第一天从石门小院——石门洞景区——伯温古村——石门小院,第二天从石门小院——千丝岩文化公园——中国青田石雕文化旅游区——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回杭州

带着女儿,所以我行李在行李中放了花露水,她很招蚊子,还放了一些零食,给她路上吃(带着孩子去旅行要多多上心啊)

第一天

早上6:00就起床了,女儿醒的好早,似乎兴奋的很(我天天上班,困得要死),老公也一早就起来送我们去东站,乘上7:26的高铁,一路上听女儿叽叽喳喳唱歌,时间过得很快,两小时后到青田,开上租来的小轿车,就奔向石门小院去了,石门小院是让人惊艳的,这里每一层阳台都可以看得见瓯江和远近的山,距石门洞景区只有几分钟车程,女儿很满意,我也就开心了。

因为石门渔村是传统的打渔人家,所以“石门小院”打造的是一个渔村里的渔家风格的民宿,走进大门,一眼先见到吧台,吧台上摆着西班牙的哈蒙,放着咖啡机,后面的柜子则陈列着各种红酒,华侨之乡的味道已经渗透了青田的每一个角落,就连乡村的民宿,也有异国情调。

放下行李后,我和女儿直奔石门洞景区,不过我们觉得先去旁边的伯温古村,伯温古村因刘基在石门书院求学时常来此地探古访幽而得名,村前溪流环绕,碧波荡漾,更有养生太极湾散发着灵气,从而形成一个山环水绕、山水交融,有着丰富的山体、山峰、河流、村落等多层次空间格局。

这里环境优美,古树年代久远,民居古朴,陶园隐圣,村古人纯,村风淳朴,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养生福地,以后有机会了能再来这里,住上几天,细细品味一下这里的乡村风味。

一圈逛完也就差不多该吃午饭了,主要是女儿嚷着饿,古村设施倒是齐全,吃饭住宿的都有,中午尝试了一下他们的手艺,味道还不错,挺好吃的。

饭毕小坐后我带着女儿在村子里随意走走,然后回到石门小院睡了个午觉,下午14点才出发去石门洞景区,石门洞的空气,让我很真切的感受到和城市的不同,有种想隐居在这里的冲动,负氧离子果然是好东西,相信对肺不好的人更有诱惑力。

走过深邃的石门洞口,那连绵起伏如飞虎腾龙般的群峰,围出一个天然洞府,起先走过的峡口就是它唯一的出入门户。沿小径向洞的东南角走去,迎面而来的是刘文成公祠。走进门,只见两旁月桂亭亭玉立,芳草萋萋。

走出刘文成公祠,穿过望瀑亭,站在小道上仰首观望,眼前就是“乱抛雪玉从天下,散作云烟到地飞”的石门悬崖飞瀑。

在这里可极目九霄,女儿还走到边上盘了个瑜伽动作,那些雾珠像珍珠一般洒到我的脸上,顿时一片凉意袭来,当下就觉得心旷神怡,要是每天都能在这个地方冥想半小时,应该什么烦恼都没有吧,看看女儿那个样子倒是没什么烦恼!

石门洞景区出来时已经18点了&……

第二天

早饭过后,收拾好行李就带着女儿返回青田县城了,先去了中国青田石雕文化旅游区,景区包括石雕博物馆、中国石雕城、千丝岩石文化公园3个部分,带着女儿先去了石雕城,一进去,两边是琳琅满目的店铺,店名各有特色却都与“石”相关,有个店家饶有兴致地起身开了灯给我介绍他们家的宝贝们,大部分作品都是自己的老伴儿做的,说是干这一行已经30多年了,女儿也在店家的热情指引下欣赏着这些珍宝,还跟店家说“这个可以送给我?”最后我给她挑了一个挂脖子上……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我们也去逛了一圈,公园里空气清新,有山有水,是个游玩的好地方,有三十几处景观,最喜欢的是千丝瀑,很高的地方落下来有很多水珠飞溅开,站在下面很清凉,这里的水质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听说可以当天然矿泉水,于是女儿就真的去喝了一口……

旅行的最后一站,当然是去侨乡进口商品城买东西啦,这里好大,国外的东西大部分都有,省得我老跑国外了,进口商品城地下一层主营红酒和国外进口食品,地上一层贩售保健品、日化用品、服装鞋帽、家具百货等各类原装进口商品,建筑装修风格有浓郁的欧陆风情,负一层是提供咖啡美食的休闲广场,我买了一些保健品和日用品,逛的有点累,女儿看起来一点都不累,我也是无语。

回程的高铁票是19:30的,我们吃了晚饭才回杭州的,对了,忘记说青田的美食了,下次补上,是吃货的话就一定要去青田,否则就遗憾了!

整个行程如我规划的这样圆满,女儿也很开心,吃了很多,看了很多,也买了不少!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25 17:44

引用 nuanshu暖树 发表于 2016-07-25 17:44: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