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釜山5天(其实只有4天时间)大暴走

• 出发时间/2016-04-29

行程梗概

预算:4000~5000/人
第一天:飞机上度过
第二天:首尔
第三天:首尔——釜山
第四天:釜山——首尔
第五天:首尔
第六天:回家!!

Journey Begin

一直都想着要去韩国首尔看看K-POP发源地,刚好五一可以拼出6天假期,所以我跟小林子果断决定去看看韩国,去看看K-POP聚集的清潭洞。。。

因为第一次去韩国,有着来了就得做一回游客看看古迹的心态,我跟小林子看上了某宝上面的6天5夜送一天韩国游(景福宫+青瓦台,还在马路对面看了一眼世宗大王的背影。。。总之坑!!!)

據說這是這是屋塔房世子出現過的那個湖。。。就是女豬腳在古代淹死的那個湖(⊙﹏⊙)b

第一天,跟着某宝旅行团在机场上度过了,晚上的时候去了一天步行街,好吧,我承认那条步行街很多吃的,可惜去到酒店实在太晚了,所以就没有什么心思去吃些地陪推荐的店,在酒店的便利店买了一张T-Money卡(很方便,打的都可以刷)。

另外五月初的韩国早晚温差还素很大滴,所以各位注意保暖带衣服哦,我们还穿着长袖御寒,跟广东的气温真不是一个概念。

第二天就跟着某宝一日游团游走在景福宫,青瓦台,乐天免税店(不坑爹的店真的不会带我们去啊)还有购物点(坑!!!)
不过得以安慰的是下午还带了我们去了乐天游乐场,可惜啊~~~那天竟然是星期五!!!进去一看,好多学生T^T,所有项目都要排好长的队!队!队!不过天国的阶梯出现的有名的旋转木马虽然人多,游客心态还是要到此一游滴<( ̄ˇ ̄)/

既然还有时间(8点集合),最后又坐了屋顶上面的环形摩天轮?!(估计是吧...)

乐天游乐场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室内的,有名的旋转木马和溜冰场就这一part,还有一部分是室外的,基本都是比较激烈的机动游戏场所,室内跟室外在二楼的天桥穿过去。

然后晚上就带我们回了在锺路附件的宜必思酒店,特别强调此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棒,难怪入住的人非常多。因runningman大红的广藏市场就在锺路5街,所以这里离东大门也是非常的近,估计如果几个人一起旅行的话,打的去东大门是个不错的选择。

然后到达韩国的第三天,我们9点起床出发赶往首尔站去搭korail去釜山(其实就是韩国直达特快火车),恰好赶上了周六,悲催的我们无奈只能换到了站票。。。为什么说的是换呢,因为本苑子之前在搜攻略的时候发现,提前上网预定首尔釜山的火车票,就是这个网址:http://www.letskorail.com/ebizprd/prdMain.do(不用担心看不懂页面,因为有中文的)
然后发现,外国游客2~5人可以预定团体票,而且如果预定3天来回多次往返票比买单程票要便宜,而且也不怕错过了一班火车就没得退票之余还要重新掏钱买票。这种多次往返的票就有这个好处,错过了这班火车不需要补钱就可以换其他班次的火车,只要是有效日期内,你喜欢来回多少次首尔——釜山都可以哦。

釜山我们来了~~~

釜山,我们预定了釜山的老字号酒店(酒店日本人比中国人还多=-=),名字叫天使酒店(booking可预订),在釜山的闹市区(酒吧看上去也多,晚上回来发现真热闹~(~ ̄▽ ̄)~)走路10分钟左右还可以去韩剧,韩综经常出现的韩式汗蒸房

酒店check in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就让酒店帮我们叫了一部的士打算去寻找一下RunningMan出现过的釜山的壁画村(小木苑是RunningMan的死忠粉),可是T^T。。的士大叔把我們帶到了一個山頂上,然後我們就走啊走,發現司機帶錯我們地方了。。。(不过还是有一些壁画的....)

因为时间也不早了,走得腿也快断了,我们就果断打的去了札嘎其市场,据说是韩国最大的海鲜市场呢!

晚上的市场看上去还有点像医院大楼的感觉。。。

因为是晚上,所以我们也没有在外面多逗留,直接就进到里面的市场了
进去之后果然是另外一番天地:
一楼是各种卖海产的摊位:

二楼则是加工吃饭的地方(人真是多啊~~~):

真是美味啊(* ̄ω ̄)

吃饱喝足,我们就在札嘎其市场的马路对面的釜山最热闹的步行街走啊走,吃啊吃,逛啊逛,买买买!!!

第四天,我们起早坐地铁从酒店来到了釜山有名的海云台浴场,看看海,吹吹海风,做一些tourism的事情o( ̄▽ ̄)d

沿着海滩走着走着,走到了一个市场,那里有一个买海产的摊位,还可以直接在摊位那里吃新鲜出炉(海捞回来)的海产刺身( ̄_, ̄ )这里吃刺身的还是有几桌的,因为现捞现做现吃,新鲜嘛。不过本苑吃了之后却真不想再吃八爪鱼刺身了,虽然够新鲜,可是也是够腥啊(┬_┬)↘
不过某小林子還是吃得津津有味,还想下次再来o((⊙﹏⊙))o.果然够强大!

吃完了后。。。我们偶遇了一条废弃的铁路(为何会停留,因为看到有游客=-=)当时看到的时候真不知道这是什么铁路公园,只是觉得风景真美好。。。后来度娘之后才知道,原来这是釜山有名的尾浦铁路,是一条废弃的海边铁路干线,可惜没有时间沿着铁路走一走,不然会遇到更漂亮的景色呢

首尔GOGOGO

时间不多,我们就赶紧奔回首尔
这次在首尔入住的是民宿在清潭洞(江南啊~有钱人啊~),就在FNC entertainment对面,对!没错!就是CNBlue那家公司的对面!!!是小林子那坑货非要选的!!!
不远处还有SM,JYP等等娱乐经纪公司ヾ(≧∇≦*)ゝ
虽然我们不是追星族,但是就像看看K-POP ROAD是神马样子才选择住在这里,而且民宿还不是很贵,2000多块钱两晚一个整屋子,4个人(其实这个屋子能住不止4个人,塞8个人也是没有问题的)划算的呢ヾ(≧O≦)〃嗷~

韩国的最后一天,当然就是买买买~~~因为实在太多可以买的东西了,不过我们就没有去明洞买化妆品,因为住在清潭洞,所以我们就走了一下K-star Road和在清潭洞的一天商业街那里买好东西了。

对于吃货来说,中午的时候还是得要去一趟广藏市场,必须的!!

在广藏市场吃饱喝足,买了特产,纪念品之后(广藏市场是个宝地,想买什么纪念品都有!!)

然后接下来就是去弘大那附近逛一下了,晚上的时候还去了haha开的烤肉店吃饭呢,跟haha合伙开的那个店长长得好帅啊.(๑>؂<๑)۶

晚上的时候去了东大门,逛到了大半夜1点(因为东大门开到很晚,有些地方开通宵,有些地方不是)看了一下东大门,真发现没有什么好逛的。

这次我们的韩国之旅避开了人多的地方,基本买东西都在清潭洞和新村的世贸商场,所以没发现有多坑的地方,来之前听别人说明洞比较坑,也有假货所以这次就没有去了,而且时间很仓促就没有细细游玩一些景点
总而言之,我们这次的韩国之旅就是大暴走,去到哪就是哪,买东西的话,我们发现釜山更适合我们这种节奏的人,比首尔更适合我们,毕竟首尔太商业化了呢。

这次我们的旅游主要到时坐地铁和打的,地铁的次数比较多,所以建议各位先上网查一下首尔的地铁线路图,打印出来。

最后一天的大清早,我们就坐上机场大巴往机场赶了,就这样,我们的韩国之旅结束啦(。⌒∇⌒)

住在江南区有个好处,因为有机场大巴,下面那个就是我们住的地方的机场大巴时刻表,上了车,一个小时之后就到了机场了呢。

小木苑这次的韩国游还是有点太仓促了,所以打算冬天的时候再去一次韩国去滑雪呐~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22 20: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