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寒假庐山、武汉学生党穷游之旅

2016-07-22 14:49 1913/9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晚了半年的游记)——一篇粗糙的真实的没P过的游记

一开始是不打算在这一个寒假去旅游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是钱的问题。毕竟作为一个还没有收入的学生党来说,任何一次出游都是一笔大支出。
原本是打算只去江西旅游的,结果发现武汉庐山特近,2个小时的高铁,莫名有种像是捡到钱的惊喜感,果断就改了行程!
然后原本是七个人的旅游,到后来也莫名其妙变成了十个人,
作为每次旅游的客栈预定、车票预订、线路制定、景点查找、行程制定的担当,
我十分的蛋疼,觉得自己像带了一个旅游团。。。
(PS:这篇游记所有的图片均来自我们的渣手机,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只想要留个纪念)

庐山

庐山第一天——晴

路线:揭阳——庐山
时间:2月11日(大年初四)-2月14日
揭阳出发,难得的,有直达庐山的火车。
11日晚上6点的火车,在火车上睡了一晚,12号一大早就到了庐山火车站。

我们订的客栈在庐山上的牯岭镇,是一小栋别墅,
老板娘人很好,帮我们联系了上山的车,
毕竟我们十个人,不是一般的车塞得进去的→_→

如琴湖 -->  锦绣谷 -->  仙人洞 -->   悬索桥 -->  龙首崖 -->  大天池 -->花经

我们住的小别墅,得益于一应俱全的厨具,我们可以自己做饭,很有趣的经历

中午休息后便开始出发~~

放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在想会不会被打。。。

锦绣谷

看看我们的队伍有多庞大!

庐山的猴子,金丝猴

完全不怕人,还会过来要吃的,有些还会抢
所以经过这里的时候最好手上不要拿任何吃的

迷路了
不知道这是哪

传说中的大天池
真的很”大”,看到它真身的一瞬间我以为我看错了,
但是“大天池”三个字就印在那里。。。
然后瞬间决定不去小天池了,
所有人都丧失了想要拍它的欲望,
完全找不到照片

花径
本来应该会很漂亮的,
可惜我们是冬天去的

如琴湖
据说是因为湖的形状很像提琴

回去的路上,三个累趴的女子
坐在路边风中凌乱~~~

(PS:在庐山上买东西最好去平价超市,那天想买两瓶饮料回去解渴,就在回来的路上随便找了一家便利店,结果一瓶大雪碧和一瓶大橙汁被坑了36块!(╯‵□′)╯︵┻━┻还以为庐山上的物价这么高,后来在客栈附近的平价超市看到跟平常一样的价格,而且种类还更多!(╯‵□′)╯︵┻━┻┻━┻)

庐山第二天——雾

一大早起来就看到仙境一般的世界
忍不住拍、拍、拍

路线:芦林湖-->   黄龙寺 -->  三宝树 -->  黄龙潭 -->  乌龙潭 --> 毛泽东故居 --> 美庐 --> 周恩来纪念馆

芦林湖拍不了照片,雾太大了,根本看不到湖在哪
司机遥手一指“那片就是....”然后我们就看到一片...白蒙蒙的雾=_=

往三宝树的路上,三宝树还有乌龙潭黄龙潭都是在一个峡谷里面。下车后要往峡谷下面走,还有一段距离,路上也是大雾茫茫,能见度很低。而对于像我一样的近视的人来说,如果不戴眼镜,基本上...嗯,就跟瞎了一样。

传说中的三宝树,就是三棵千年古树,呈三足鼎立之势。
站在树下,想着这棵树经历了千年的时光,见证了千年的朝代更替,历史沧桑。

黄龙潭就是一条狭长的瀑布,又名“好运潭”,听说用潭中的水洗手可以带来好运。

黄龙潭前行几百米,就到了乌龙潭。

乌龙潭,相比起黄龙潭的水势要更大更猛一些,听说这里是当年西游记水帘洞的取景地。

走完乌龙潭就开始往回走,下山容易上山难,回程成了一项巨大的挑战。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等到终于爬上出口的时候整个人已经累得快要虚脱了。当时只有一个想法:我是脑子抽了才会在冬天来爬山!差点一口气没过去!

接下来乘车往毛泽东故居走,也就是庐山博物馆。

(右边那两个与“庐山老照片”融为一体了,毫无违和感)

然后.......
没照片了里面是不让拍照的
其实我也只是逛了一圈就出来,看了一下故居,想象一下伟人当年在这里的生活,然后.....也就没了

然后去了美庐

蒋介石亲手题的“美庐”二字,有双重含义,“庐”字既有庐山之意,又有房子之意,即为“美丽的庐山,美丽的房子”。

雾中的美庐

伟人用过的冰箱

宋美龄弹过的立式钢琴

庐山的房子墙体都非常厚,而且整个房子的风格都是东西结合的建筑风格。

庐山上的别墅非常多,但是“美庐”是最特别的,因为据说它是当年两党领导人蒋介石和毛泽东都住过的房子。

周恩来纪念馆就在美庐对面,但是比起美庐参观者的门庭若市,周恩来纪念馆显得非常冷清,几乎没什么游人。馆里展出的是当年周恩来及其夫人的书房、卧室、会客厅等,比起美庐,这栋别墅小得多,从里面陈设的家具物品也可以看出周总理生活的简朴。

我们自己准备的简单的晚餐,外面下着雨,零下的温度,非常冷。我们十个人围着桌子吃饭,很温暖。

睡觉之前努力祈祷一下:希望明天起床能看到下雪!

庐山第三天——雪

本来来之前看到很多庐山下雪的照片,超级美,但是刚来第一天别墅老板娘就说了不太可能会下雪╮(╯﹏╰)╭
但是!!!真的下雪了!!!我许的愿实现了!!!美梦成真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早上准备早起去采购食物的小分队(在庐山上的物资都是靠山下运输上去的,我们去超市的时候一直买不到肉,超市老板告诉我们想要买到肉要在早上8点之前,8点之后就没肉了!so,小分队6点起床出发去采购)当然,我并不在小分队里面,因为早起这种事对于我这种“生命在于静止”的人来说会发生的概率大概等于火星撞地球。

于是,当我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着美梦的时候,就听到小分队在楼下大喊大叫“下雪啦!”我还以为是在做梦。

于是一群没见过雪的南方人像狗看到屎一样兴奋,开始撒丫在雪地上疯狂乱串.......

雪越下越大终于可以开始堆雪人了!

看!我们堆的雪人!

哈哈哈...这才是我们花了一下午堆的雪人!是不是很别致?

庐山第三天半——雪后晴

中午12点的火车去武汉,在庐山的最后一个上午,雪后放晴的世界,干净。

看到别人堆的雪人,突然觉得我们堆的那个真漂亮~

我们住了三天的小别墅,再见,庐山

武汉

12点的高铁,但是刚好遇上春运返程高峰期,买不到坐票,只好一路站着过去。
庐山上因为下雪很冷, 每个人都穿着毛衣羽绒服雪地靴,结果山下气温跟山上差别很大,等到一上高铁,车上的人像看傻瓜一样看着我们→_→

2个小时过后,终于到啦!武汉!
时间:2月15号-2月19号
路线:庐山——武汉

武汉第一天——晴

武汉我们住的是一家号称武汉最土豪的青旅——不想走客栈。
客栈老板是武汉当地的小名人,老板自己很喜欢旅游,也去过很多个国家很多个城市,还出过书,感觉是一个综合能力挺强的人。客栈环境很好,装修很漂亮很有家的感觉,还有一个360度无死角的观景阳台,在上面可以纵览武汉风光。客栈地理位置也很棒,在地铁二号线积玉桥站上,离地铁口超级近,出门很方便,离昙华林、黄鹤楼这些景点也很近。

作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吃货,来到武汉第一件事就是——吃!果断朝着有中国十大小吃街之名的户部巷出发!!

肉夹馍,好吃!

炒酸奶,才10块,好吃!

这个叫花鸡也很好吃,皮脆,肉嫩多汁!

晚餐直接在这里解决!各种美食!
吃饱喝足后,便去江边散散步

武汉第二天——晴

路线:武汉大学 --> 东湖 --> 湖北博物馆 --> 楚河汉街

众所周知,武汉大学最有名的的就是樱花。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晚冬早春,樱花的花季是在三四月份,所以很遗憾没能看到樱花。
还好,看到开得正旺的桃花,也很漂亮。

充满花香的武大校园

接着去的是东湖,在地图上看,武大离东湖很近,然而等到我们走到东湖边的时候,才发现,我们要去的景区在...湖的对岸....=_=
等到我们走到对岸的时候,已经一脸的生无可恋(ToT)/~~~

(花娘)
沿着东湖湖岸走去对面的景区,走到半路太累了,停下来稍作休息
然后,这两个傻的,就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东湖边发疯,大吵大闹地摆各种匪夷所思的pose(捂脸。。真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是一伙的。。。)
详情见开头小视频

半路上某人要解决人生大事,于是借用了上面这一家看起来很高端很有逼格的饭店的WC。

原本觉得博物馆是一个比较枯燥的地方,但是进去之后立马被各种好看好玩的古物吸引了,确实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这里的镇馆宝物——越王勾践剑。
曾经只能在历史教科书里看到的东西,现在居然“活生生”出现在你眼前

今天几乎一天都在暴走,从武汉大学走到东湖,再从东湖走到湖北博物馆。博物馆非常大,为了参观我们又必须在各楼层各展区间来回奔走,等逛完博物馆,基本脚已经痛到麻木了。然而今天的行程还没有结束

从眼前驶过的小火车。。。

漫天的小灯从上垂下,星星点点的,非常漂亮。

终于,回到客栈。
天台上看落日,看着这座城市慢慢陷入黑夜,仿佛所有的喧嚣也归于沉寂。

武汉第三天——晴

路线:昙华林 -->黄鹤楼 -->汉口江滩

我们住的客栈离昙华林非常近,走10~15分钟就能到。于是我们一大早起床后,在客栈楼下一家有很多武汉“过早”的小吃店吃完后,就去了昙华林。
早上的昙华林比较安静,没有吵闹喧嚣,有的只是稀稀落落已经开门的小店,还有清澈的鸟叫声还有散步的人们。
舒适、安静、惬意,令人满足的生活状态。

这里有很多非常文艺的小店,店里播着轻轻寡寡的民谣,还有各种精致的小清新物件。

路上遇到两只白白胖胖的小猫,还是阴阳眼的,非常漂亮可爱。主人家锅里在煮着肉,于是它们一直围着锅打转

接着去的是黄鹤古肆,其实就是黄鹤楼下的一条卖各种纪念品的小街,很有中国古风的一条街,可惜商业气息太重。

汉口江滩是一个江边公园,在武汉的老汉口区,离黄鹤楼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在长江的另一边。
然后江边的风太舒服了,公交车司机开得太有节奏感了,于是我们一车人一路像死猪一样昏睡过去到达终点站。

那天天气很好,风很大,江边有非常多卖风筝的摊位,各种风筝

她们开始在长江边各种奇葩姿势拍照,姿势倒是挺像专业摄影师,至于照片...我还是不放上来了

公园门口对面便是汉口的老建筑区,逛了一下,挺有味道的,很有80年代上海滩的感觉

接着。。。我们又迷路了。。。。问了路,两个当地人给我们指了两个完全相反的方向。。。
最终,我们还是决定打道回府
晚餐是在客栈附近一个酒店吃的,湖景大酒店,很不错的一家酒店,而且价格也适中,想着明天就要走了,可是公款还剩很多钱,于是我们,嗯,吃得很满足。

吃完晚餐,去坐了船长江夜游。(虽然我知道照片很丑,但是,找不到其他了,就这样吧,我不管了)
回客栈的路上,我们开始扫荡各特产超市,真的是......一片狼藉...

武汉第三天半——旅程结束的日子

中午的火车,我们旅程的终点站。然而一想到我们要坐17个小时的火车,瞬间有种想死的冲动!是坐票的!抢不到卧票!我刚开始放票那一天就去抢!一秒钟全没了!真的一秒钟!这次特殊的春运经历,让我见识到我大中华人们群众的强大。
在火车站,我们又开始最后一次扫荡——周黑鸭!我想我们是疯了

番外之彩蛋

彩蛋之风中凌乱的女子

彩蛋之跳一跳抖三抖的女子

嗯,你快可以上天,与太阳肩并肩了

彩蛋之最后一夜上演都市狗血剧

彩蛋之被奴役的男子

彩蛋之另类生日par

彩蛋之正经合照

彩蛋之奇葩睡姿

Last

仅以此记录我们十个人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或许我们以后还能接着一起去环游世界,也或许连再次的相聚都会变得困难,
但,愿这短暂的旅行能在我们漫长的人生中留下难忘的一笔,成为永远值得怀念的明媚记忆。

AND,也借此预祝本次游记中出屏率最高的女子生日快乐

邻座同事刚说要去庐山就看见庐山的游记啦~

2016-07-22 18:0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23 11:25

彩蛋才是重点😂

2016-07-23 20: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2 18:02:39 的回复:

邻座同事刚说要去庐山就看见庐山的游记啦~

回复鹿妹儿:哈哈😄希望能有帮助

2016-07-23 22:20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7-23 11:25:26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fanke:其实我是觉得,有些事情难免会忘,所以不如记下来

2016-07-23 22:22

引用 UHentai  发表于 2016-07-23 20:39:26 的回复:

彩蛋才是重点😂

回复UHentai :哎呦~被奴役的男子( ̄y▽ ̄)~*捂嘴偷笑

2016-07-23 22: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25 01:02

引用 keailiangjingjing 发表于 2016-07-25 01:02:54 的回复:

回复keailiangjingjing:旅游的时候都顾着玩啦回来后才写的游记,把旅程再美好地回忆了一遍

2016-07-25 09:0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