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大西北-青海敦煌包车六日游

Dora LV.2
2016-07-22 15:29 340/5

概要

一直非常喜欢旅行,每次旅行回来都想要写游记,然后因为懒而告终,这次终于克服懒惰第一次写啦~选择目的地的时候看了一下马蜂窝的当季地点推荐,然后看到了青海敦煌,就立刻跟小伙伴们商量着来了。

出行时间:2016.6.26~2016.7.2

人数:4人,分别是我、小方、维维、小张

费用:约3500/人

决定好去青海之后,就立刻看有关青海旅行的游记了,然后发现很多人都选择包车旅行,通过比较选择了段姐车队(我当时联系的段哥:13007798710,段姐:13109769795),在微信上付了定金之后,车队的刘姐,也就是我们这次的包车师傅就跟我联系了,然后确定了我们的行程,这里附上刘姐的电话:189-9709-5115,有需要的话可以联系刘姐,她真的是一个很善良很好的人,让我们这次的旅行非常愉快。这次旅行无疑是我最轻松的一次了,以前都会订各种行程房间车票什么的,这次只订了往返车票、莫高窟的门票以及到西宁第一晚的住宿,然后其他就全部交给刘姐搞定的。先附上一张刘姐帅气的照片。

特别提醒一下:西北的气候相对干燥,一定要多喝水,带一个大的水杯是最好的,在路上能喝到热水很舒服。由于去到的地方较多,衣服要带够,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底,所以带春夏的衣服就足够,刘姐说如果5月去的话,需要带四季的衣服。另外,那边一定要注意防嗮防嗮防嗮!防晒霜、墨镜、帽子都需要~妹子的话一定要多带颜色亮一点的衣服,拍照美~暂时就想到这么多啦,其他的后面想到再补充吧。

行程安排:
day1:成都——西宁                                                                                             (宿火车、西宁
day2: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宿黑马河)
day3:黑马河——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          (宿大柴旦
day4:大柴旦——鱼卡——当金山——阿克塞——雅丹魔鬼城——敦煌                  (宿敦煌
day5: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宿敦煌)
day6:敦煌——天下第一敦——讨赖河——嘉峪关——张掖                                    (宿张掖)
day7:张掖——扁都口——峨堡——门源(百里油菜花)——达坂山——西宁         (宿西宁)
day8:西宁——成都

成都西宁的火车要坐25个小时,到西宁的时候是下午1点,一出火车站就有很多吆喝包车旅游的师傅以及各式各样旅游小卡片,个人感觉这种不太靠谱,容易被宰,要出行的话还是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或者口碑好一点的租车公司、包车公司吧。我们按照路标去了出租车上车点,一到那首先看见了黑色的出租车,同样是打表,到宾馆花了17块,西宁城里大部分都是绿色的出租车,我事先查了一下距离,大概车费是8块钱,所以下车的时候就知道我们轻微的被宰的,大家第一次到西宁的话还是选择绿色的出租车吧,或者打滴滴,比较便宜。我们第一天订的住宿是西宁佳盛宾馆,它在夏都大街新千国际20号楼,离火车站非常近,当时标间是118/间,房间很干净宽敞。放下行李就去楼下觅食了,午餐和晚餐都是在新千国际解决的,午餐是牛肉面,然后每人加了牛肉~真的非常好吃,这边茶水的枣茶,甜甜的很好喝。晚餐是砂锅羊排、铁板牛柳、砂锅娃娃菜,很符合四川人口味。刚到西宁的时候太累了,很多都没有拍照。

day1

早上还是吃了牛肉面,我们跟刘姐约好8点见,她7点40就到了我们宾馆楼下~于是我们就开心的出发了,刘姐是西宁人,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西宁的风土人情以及我们要去的景点的各种情况。第一站是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由于我去过西藏和一些川藏地方,对藏传佛教了解一些皮毛,对藏传佛教文化也非常感兴趣,因此带着一份虔诚在游览~先放个大合照。

西宁的天气很凉爽,有阳光照的地方就暖和,树荫或屋檐下有些冷。从塔尔寺出来,我们就继续赶路啦。刘姐说我们的行程路线都是他们车队事先考察游完过的,所以沿途遇到美的风景就会停下来给我们拍照,吃饭的地方也是经济实惠相对好吃的,并且给我们避免了一些不必要买票的景区,一路上我们看到了美的风景,也省了一些不必要的花销。到日月山顶的时候,刘姐就停车让我们玩了一会。

中午我们在倒淌河吃的炮仗,13/碗。我觉得味道没有牛肉面好吃吃过午饭就接着往青海湖边开了,沿途风景美不胜收,最好的风景都是在路上的。

青海湖边风非常大,拍完照片我立马加上衣服和披肩,成了这种“混搭”。

我们在黑马河住的宾馆是黑骏马客栈,这个客栈是藏族同胞开的,房间里就能看见青海湖,离湖边只有100米的直线距离,看日出非常方便。房间有WiFi也有热水,藏族同胞服务非常好~最贴心的是每个房间里边都有两个躺椅,我放下行李后立刻给自己泡了杯咖啡,然后静静的坐在躺椅上看着青海湖放空,真的非常放松和惬意。

黑马河的温差很大,到了晚上非常冷,我们就在房间里休息,准备第二天早起看日出。

day2

我一直都与日出无缘,城市里很难看到,草原峨眉山海边等地方要么遇见阴天要么自己睡过头错过日出,这次来青海湖,我下定决心早起,只希望能看到日出。这次的行程中有幸看到了两次,但都留有遗憾。第二天早上5点40,我们套上衣服就出门了,一出门看见天阴沉沉的,湖面上很大一团乌云,心里顿时有点失落,不过还是走到了湖边,湖边已经有了很多等待着的人了。等到6点10分,看着乌云中透出红色,以为太阳已经升到了乌云里面,加上湖边风太大,感觉头都吹晕了,于是我们失望的往回走,没想到刚走不久,就听见藏族小伙大喊着出来了出来了,然后我们立刻回头,再奔向湖边,看着太阳露出小小的头,大家兴奋地叫着手机相机不听地拍着~大概过了5分钟,太阳就升到了乌云里边,然后我们慢悠悠的回房间洗漱、收拾行李了。

看完日出兴奋的某方~

收拾完行李,我们就接着出发了。路过一片草地非常漂亮,然后又开始拍拍拍了~

为了赶路,早餐和午餐一起吃的,吃了湟鱼,做成了川味的麻辣鱼,还有其他的川菜,挺好吃的。其他的川菜我就没拍照了~

吃过饭就去了这次我最期待也是最失望的茶卡盐湖。我是被微博安利而慕名去茶卡盐湖的,对它怀有很多期待,但去过以后感觉很一般的。我们是上午10点到的景区门口,排队买票进去了,茶卡盐湖在所有景区中查学生证最严,工作人员不但要对照身份证与学生证,还要看本人。10点的时候太阳正大,景区里面基本上没有遮阳的地方,从门口走到盐湖里边可以选择乘坐观光电瓶车或者观光火车。我们去的时候算是旺季中的淡季,但仍然很多人,想要拍出微博中的镜像照片最好是乘坐50/人的小火车进到最里边,不然镜头内全是人。还有就是带够水、最好穿拖鞋进去,我们一行3个人都带了拖鞋,小张没带,就穿了宾馆里的一次性拖鞋,结果就有了惨痛的经历,因为在粗盐上走着非常疼。

盐雕~

一次性拖鞋引领的潮流~从盐湖出来腿上全是盐

从盐湖出来我们都被晒得不行了,然后上车就睡着了~

赶了一天的路,到大柴旦的时候我人都晒中暑了,晚餐小伙伴们去吃了锅抗肉和肉串,我在宾馆等着他们外卖回来~我终于记得拍房间的照片了。宾馆的名字叫卓亚,房间挺好的,其实这一路的房间都还不错,价格也实惠。

day3

早餐又吃了我爱的牛肉面~路上刘姐带我们去了一个“魔鬼城”,跟雅丹魔鬼城差不多,但不用门票,很辽阔壮丽,我们又玩high了~

又是一路奔波终于到了敦煌敦煌的天气非常热,我们下午6点的样子到的,那几天的温度38℃左右,由于之前就在网上订了莫高窟的门票,所以我们先去取了票然后再回的宾馆。莫高窟的门票200/人,学生证100,但是会看身份证跟学生证。敦煌住的是通达宾馆,是这次所有住宿中条件最差的,因为是个老宾馆,设施什么的都很陈旧了,WiFi信号也不好,但是宾馆的老板娘特别好,人很热情,服务也周到。晚餐就在通达宾馆附近吃的干锅排骨,5个人一个大份就够了。敦煌晚上9点过才天黑,吃完饭我们就在房间休息,等到9点半才出门沿着党河散了会步,党河边散步挺好玩的~

day4

我们订的8:15的票,刘姐带我们去庆丰包子铺吃了早餐就赶到莫高窟了,庆丰包子铺的土豆包好吃。为了保护历史文化,莫高窟每天的游客量是有限制的,好像是6000人/天,所以订票的时候都选好了时间,迟到好像就不能进了。提前十五分钟进场后,先看了莫高窟的纪录片,然后去球形影院看了一些出名的洞窟,里面不能拍照,第一次看球形影院很震撼,看久了头也是蛮晕的看完影片就坐大巴车去到洞窟了,里面有导游给大家讲解,25人一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讲解员,讲解员发给游客一个耳机方便听讲解,很高级~

这些一个个有编号的小房间就是洞窟。

想着一个好笑的事,旅行的前两天,我每天都化好妆~结果太阳光太强了,一直都带着墨镜,后来就懒得画了,就涂一层层的防晒~

跳跃吧~少年

从莫高窟出来去吃了驴肉黄面,很好吃

面条上是豆腐肉沫。本来计划中午睡个午觉,下午3点再去鸣沙山,但是宾馆老板娘说下午去太晒了,人会中暑的,所以我们在宾馆休息到下午6点半才出发去鸣沙山,买票进去之后差不多7点,还是非常晒,我们玩到晚上10点才出去,10点的时候天才黑。鸣沙山的票是可以用两天的,所以很多人晚上9点才进去,那时候刚好可以看日落,也不热,不过我们第二天就准备去张掖,所以就只进去了一次。鸣沙山简直是意外的惊喜,真的非常漂亮,沙很细很干净,如果不想爬山的话,还可以骑骆驼上山。景区门口有出售爬山鞋套的,15一双。我们都穿的拖鞋,想感受一下细沙,所以就没买。爬鸣沙山最好每人备着2,3瓶水,还有小面包什么的,然后带着一个垃圾袋子,不要随便乱丢垃圾,我们在山顶的时候看着有工作人员背着背篓捡垃圾,真的很辛苦,还有就是山脚下特别多的烟头,游客朋友们还是都注意一下吧~

虽然这张头发乱得不行,也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我很喜欢~因为小方总是那么温柔细心。

从鸣沙山出来10点过了,坐了出租车到沙洲夜市吃饭然后逛了一会。沙洲夜市卖的小玩意挺多的,价格也不贵,晚餐就在夜市里吃的粥,因为太缺水了,也没什么胃口。回去洗澡的时候发现全身都是沙~不过确实好玩,上山的时候很累,下山特别轻松。

day5

今天出发去张掖看七彩丹霞,中间经过了嘉峪关,我们是中午到的嘉峪关,那时太阳太大,我们一致决定不进景区,然后刘姐带我们去旁边看了一下远景。中午吃的家常炒菜,便没有拍照了。

我们一路昏睡,到张掖的时候是下午5点多。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是我们此次旅行最后的一个大景点,也是给我们带来无限震撼的地方,曾经有几部电影都是在这里取的景。景区需要买门票和观光车车票,门票可以用学生证,观光车全价,景区里开放的一共有4个观景区,分别是1号,2号,4号,5号。其中4号是最美的,也是看日出和日落最佳的地方。我们住的当地居民的宾馆,买了票后在门口登记,告诉工作人员宾馆的名字,然后把票拿给宾馆前台盖章,这样第二天就可以不用再买门票进去,但是需要买观光车的车票。

day6

宾馆里景区门口300米左右,早上5点半我们便起床,套上厚衣服就往景区跑,那时天已经亮了,我们坐上那辆观光车只能到2号观景区,若想去4号还要再等一会,眼看着太阳马上出来了,我们决定不再等车,直接在2号看,结果还是蛮遗憾的,因为4号那里的群山已经挡住了一大部分太阳,最好的看日出的地方还是在4号,如果你们去的话,建议5点就起床,然后搭上直接去4号的车,这样看到的日出更美。不过天气给力,在2号看也和美~

看完日出,我们就慢慢悠悠的回宾馆洗漱了,吃过早餐就往西宁走了,玩了几天大家都很疲惫了,所以最后一天没什么大的景区,但是一路上风景非常美,我们又去吃了牦牛酸奶~一路上看到很多油菜花,四川的油菜花3月开,而且比这边高,所以看到油菜花我们不这么惊奇,不过最好的风景总是在路上的,一路饱饱眼福就行啦~

美好的假期结束啦~最后一天在西宁住的是海德瑞商务宾馆,是我们这次住的条件最好的房间了,装修得很漂亮~这次旅行一路上我们都很幸运,因为我们选的这个时间(6月26到7月1日),是旺季中的淡季,几乎我们住过的所有房间,在7月1号都涨价了,景区的门票也都全部涨价了,我们刚好错过了最贵的时间,而且想要看到的景色都在这个时间看到了,所以如果你们时间可以自己安排的话,选择这几天可以省不少钱。
   本来旅行结束就该开始写的,拖延症一直拖拖拖,等到写完的时候刚好开始工作了,第一次写游记就跟记流水账一样,现在跟小方在不同的地方工作,未来需要一起面对的还有很多,希望几年后看这篇游记的时候依然甜蜜幸福

再见,谢谢你能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