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邮轮+瑞士雪山十二天亲子出游记(二)

wing97568 LV.5
2016-07-22 15:40 376/1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带小孩

第二篇:精彩的岸上观光之旅
       欧洲游,相比汽车出行,邮轮出行的好处是不用每天打包行李换酒店,也不用把白天的时间浪费在赶路上,休息的比较好。比起国内的日韩航线的邮轮,欧洲的邮轮停靠的站点更多,几乎每天都有进港,可以进行岸上观光,上下船的手续也很简便,刷卡上下船,基本10分钟以内都可以搞定。所以拖家带口逛欧洲的话,还是建议邮轮的方式比较省力一些。
       这次邮轮之旅的岸上观光主要走了几个城市:米兰(飞机到达)-热那亚(出发港)-罗马(停靠奇维塔韦基亚)-巴勒莫西西里岛)-瓦莱塔(马耳他)-巴伦西亚(西班牙)-马赛法国),其中令人难忘的当属巴勒莫瓦莱塔,两地都属于岛屿,如果不是乘坐邮轮和飞机是无法到达的。

1、    地中海明珠:瓦莱塔
       如果不是这次机会,我想这辈子应该也不会来到瓦莱塔,看到这么一座令人久久不能忘怀的城池。当船行驶一夜后,岛屿的轮廓出现在眼界中的时候,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会是这么美的一个地方。当船渐渐驶入港口,岛屿越来越清晰的时候,我听到了甲板上人群的欢呼声,自己也不由地跟着激动起来。之后瓦莱塔之旅,也绝对对得起这份欢呼和激动。

瓦莱塔一个在地图上几乎找不到的小岛,地处地中海非洲爱琴海的交通要塞上,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而成为航海时代欧洲各霸主争夺的重点。不同的统治者也造就了不同的建筑风格。非常值得好好停留欣赏一番。可惜时间太短,我们在瓦莱塔游览了沉默之城”姆迪纳、沿共和国大道步行至巴拉卡空中花园参观,途径圣约翰大教堂。

从空中花园有一部电梯直达海边,我们没有选择乘坐旅行团的大巴回船,而是选择了一家三口沿着海岸边上的小路步行。那一刻虽然烈日当空,但是还是很希望时间能慢一点,可以再好好看一看这充满美丽和魅力的城市,多体会一会儿当地人的那份安逸。于是,在上船前,我们放弃了回船吃自助,在港口边的餐厅点了披萨和冰饮,面对大海,美食美景,人生得意!

当船渐渐驶离港口,这座迷人的城市也越来越远,或许今生不会再来,但这份景象却永远保留在脑海中。就像港口的灯塔,经年不变的矗立。

2、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巴勒莫
      巴勒莫西西里的首府,声名在外得益于两部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和《教父》,这次我们就去了教父最后场景的拍摄地“马西莫”歌剧院。

巴勒莫的参观行程大致蒙利亚雷王室山大教堂-帕勒莫教堂及诺曼王宫-“马西莫”歌剧院-海边散步。

在巴勒莫的时间比较充裕,参加完旅游团的行程返回港口后,我们自己又重新步行到市区兜了一圈,再次感受西西里的风情。正值下午,基本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只有咖啡馆和酒吧开着。大街上空空荡荡,走累了钻进一家咖啡店,来杯卡布奇诺+甜甜圈,味蕾大满足。

3、    西班牙粮仓:巴伦西亚
       巴伦西亚出名一是足球队(蝙蝠战队)赫赫有名,二是出了非常有名的现代建筑师卡拉特拉瓦,三是丰盛的水果、粮食。

既然“粮仓”的盛名在外,怎么能不去百年的农贸市场看看呢?各种水果、干果、火腿、香肠、葡萄酒、奶酪应有尽有,看着就像吐口水。除了水果的美味和廉价之外,让我感触最深的却是巴伦西亚人的淳朴。购买香肠的时候,接待我们的老太太非常兴奋,一边给我们打包,一边切着别的口味的给我们试吃。打包的最后,认真地在一张纸上面写了“besos de valecia”,并用手指指了指脸颊。当时确实没有反应过来她的意思,回到船上查了下,原来是“巴伦西亚之吻”,顿时明白那位老太太对于他们的香肠是多么的自豪啊!

巴伦西亚是一个古代和现代融合的城市,迪拜城的设计师卡拉特拉瓦是巴伦西亚人,成名后回到家乡设计了现代建筑艺术群,被誉为现代建筑的顶峰之作。

4、    其它城市名片集锦:

罗马的出海口

(国中国

(丢下一枚钱币,许下心愿)

(文艺小镇)

(来马赛的前一天,刚发生了尼斯爆炸案,但是在马赛却没有感觉到特别明显的治安问题,人们依旧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在老港口自由活动的时间,小妞还和一群小朋友一起作画,涂鸦。童心无国界!)

(时尚之都)

5、    欧洲教堂集锦
       教堂是欧洲历史、艺术、文化、宗教的精华,来欧洲看教堂是必须的行程,但是得提前做好功课,不然就会流于到此一游了。庆幸的是,此次参观圣彼得大教堂,进了25年才开的圣门还遇上了大主教。在巴勒莫的教堂碰到了当地人的婚礼。

当船最终驶入热那亚港口的时候,也预示着8天7晚的邮轮之旅结束了,回想起这几天的经历,每一次停靠都觉得是新奇世界大门的开启,每一次启航都是美好记忆的封存!虽然诸多不舍,难说再见,但不得不就此告别,希望下次有约!

岸上观光的小提示:
 1、参加岸上观光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国内报好团,下船的活动是国内旅行社组织,一次性全部付费,讲解基本是中文;另外一种是参加邮轮公司的城市观光,讲解是英文,好处是可以按地点选择,按次付费;
2、如果是邮轮自由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欧洲的邮轮类似国内的火车,每个站点都可以上下,比如到了巴伦西亚,不想跟船去法国,就可以只买到巴伦西亚的船票,到了之后转陆上交通进行深入的游览;
3、即便是跟国内旅行社的团,如果旅行社的观光行程结束,只要离开船还有时间,认得路的话还是可以自己逛逛。但是记得一定要保留充分的时间回船;
3、意大利的冰激凌、咖啡一定要尝,一定要尝,一定要尝!!!

下篇预告:《瑞士雪山之旅》

麻烦问下,如果是小海港还可以步行,如果大的城市,你们下船后,交通如何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