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湘西行第三站——凤凰古城

乐家三菇凉 LV.3
2016-07-22 15:43 380/6
  • 出发时间/2016-05-21

书接上回,在吉首玩了大半天,下午四点多才到达凤凰,提前两天在美团订好了客栈,
(提醒一句要去的亲们,客栈双休日稍微贵二三十元,非双休日稍微便宜一些)

老板人挺好的,亲自到南华门来接我们。

住的是双人榻榻米,很温馨的小房间,装修很有风格。

开始本想住临江吊脚楼,有前辈说住那边会比较吵,虽说民族特色,但还是没有订靠江的房子,

在客栈稍作歇息,托老板订了返长沙的票,穿着长裙与小伙伴直奔坨江了~~~

(提醒一下要去的亲们,千万要拿地图,像我们这样到处乱逛,可是走了不少冤枉路,大晚上几乎淹没在一模一样的小巷子之中,一路问下来,腿都要走折了。。。。)

傍晚的坨江风景也是不错的,没有去吃正餐,买了些小吃,不过个人觉得不是特别喜欢那边的小吃,比如说姜糖之类的。。

河边上有很多大妈背着竹蒌子问要不要拍照,几乎是三步一问~~~

两人各租了一套苗服,大概是十元一套,可以自由拍照,一小时的样子。

提着大裙摆走在河边,招了不少眼球~~吼吼,我们是穿越过来的东方不败和蓝凤凰~~~

朋友说我穿这身像东方不败还有朋友说像贾宝玉总之就不像是一个女的

坨江旁随手拍的一幕,颇有些触感,

在这喧嚣的小城,独得一方宁静,临江而坐,捧书而读,

细细品味书中人生,享闹中一方宁静。

不得不说,凤凰的夜景,的确很有魅力,

美丽的坨江,川流不息的河水;

古朴又充满民俗特色的临江吊脚楼,

夜晚的百家灯火,点燃了湘西最迷人的一面,

走在江边的青石板上,吹着晚风,听着阵阵的流水声,不失为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来到凤凰,最常见的就是三种人,一是在路边摆卖银饰的,二是背着竹篓问你要不要拍照的,三就问你要不要织彩辫的。。。。

额头的珠饰很有民族风,第一眼就喜欢上了,撺掇着朋友一起买了,戴在额头上也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哈哈,回头率是杠杠的。

古老的街道小巷,来往的游客,还有一个背着戴着方巾的奶奶走过来拉着我的手说,阿妹,你这个好看,戴着头上好看。。。。

手中的银链子也是从路边摆摊的奶奶那边买的,虽然大多数是买了不戴的~~~

酒吧一条街,到这儿的时候人流量特别多,因为是周六。

里面的气氛很嗨,里头的装修风格也是各式各样,消费也并不是特别高。

门口站着不少漂亮的美女帅哥拉客~~哈,有想去的亲们可以去求一场艳遇。

古城里面有很多饰品店和服装店,民族特色的裙子也很多,并不是特别贵,可以讲价的,老板都挺和气的。

在古城内逛到将近十一点了才回了客栈,另要提醒亲们一句,古城内都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的,
好在去之前都有准备,吹风机纸巾什么的都会提供,但是牙膏牙刷还有洗发水毛巾什么的还是自带比较好。

本以为清晨的凤凰小镇会是比较宁静的,谁知一出门就看见好多辆旅游车开了进来,举着小旗子带着小喇叭的导游带着一拔一拔的游客穿梭在古镇内外。

还有拿着自拍杆到处找背景拍照的大妈们,时不时的还来两句,姑娘,麻烦你让上,我在这儿拍个照。

无奈的换了好几个地,本想好好坐着看会风景,完全被弄的没有心情了。。

桥上人相对少一些,坐这儿吹着风,正好看见两对夫妻带着小孩在拍照,觉得有趣就拍了两张,第一张霸气外露有没有,第二张很可爱有没有。哈哈,对小鲜肉完全没有抵抗力。

相对于在人群中挤来挤去的拍照,我更愿意坐在河边的石凳上,

吹着河风,看着在河边埋头洗衣服的阿妹,背着竹篓穿梭在桥上的阿婆,

感受着这座昼夜判若两样的小城,独享这份内心少有的宁静。

凤凰逗留的时间并不长,大概就一天的样子,订了下午坐大巴的车,回了凤凰

如果来的亲们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顺路去张家界玩一天,毕竟离的也近,可以去体验一下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 ,

这条看着就让人腿软的玻璃栈道,与举世闻名的美国大峡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

喜欢刺激的亲可以去体验一下,据说很多人都已经被吓尿了~~

湘西已经靠近湖南的边界了,与四川交接,我是从长沙坐火车到吉首的,吉首的下一站就是贵州铜仁,本来还想去铜仁梵净山,由于时间原因,就没有去成。

梵净山曾荣膺2008年度和2009年度的"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齐名的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

炎炎夏日,正好去此避暑。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2 18:58

梦里水乡做音乐的一天遇到两个.....还是不同的地方游记.....这首歌很好听.....

2016-07-24 11:47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25 09:54

引用 liyulilac 发表于 2016-07-22 18:58:03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liyulilac:第一次写,文笔不太好,写的也没有那么尽善尽美,谅解一下哈,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可以问我哈。

2016-07-26 13:14

引用 guoyuhua 发表于 2016-07-25 09:54:43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guoyuhua:你想问哪一方面呢?

2016-07-26 13:1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24 11:47:42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说明这个曲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