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下旬的杭州每天1.4万步起步三日销魂游

饭岛蛋 LV.4
2016-07-22 15:51 998/4

江南成为每年3、4月份总惦记的一件事,今年决定把杭州游透彻了。每次我都在找攻略时都喜欢先找相近日期的游记拿来看,因为可以参考此时的气候,比如是不是总下雨,冷不冷,穿什么衣服合适等等,所以我把本次杭州之行的具体日期和简略行程PO出来供大家参考。

Day 1(4月21日)
 高铁北京-杭州
 入住酒店浙江西子宾馆.汪庄
 午餐阿强面馆
 金牛出水,西湖天地,柳浪闻莺
 晚餐小本鸡
 河坊街
Day 2(4月22日)
 灵隐寺
 午餐灵隐附近农家院
 狮峰山
 九溪烟树
 雷峰塔
 苏堤春晓,曲院风荷
 晚餐四季酒店金沙
Day 3(4月23日)
 午餐知味观
 花港观鱼,游船到三潭印月,湖滨码头(以我们后面的行程应该到中山码头更好)
 断桥,白堤,平湖秋月,西冷印社,孤山公园
 晚餐菲乐餐厅
Day 4(4月24日)
 午餐江南红楼
 高铁杭州-上海杭州上海的高铁票一定要早买,否则要站一个多小时的)

一条单裤,一件短袖加一件外套,或者一件长袖上衣+一条裙子,又或者一件卫衣加裙子或裤子。反正4月下旬杭州就是“乱穿衣”!气候很舒服,虽然每天都下雨,但雨并不大、并不常,对于北方的娃来说,雨中慢步不就是我们要在西湖寻找的情怀嘛~

杭帮菜也是浙江菜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什么西湖醋鱼、东坡肉、龙井虾仁啊,一数一大把。以前来过好几次杭州,都是来出差,没有时间和经历细细品味。这次特意找了高中低档几个特色馆子来找寻杭州味道。以下排名分先后:
1. 四季酒店金沙厅新派杭帮菜的典范,在五星级酒店里必然价格不便宜,但绝对物有所值,需要提前订位。依然没有点西湖醋鱼,点了芥末虾球,鹅肝酱葱油饼,宋嫂鱼羹黄鱼面,糖醋排骨,脆皮小本鸡,片儿川,味道都很不错。个人认为最喜欢鹅肝酱葱油饼和芥末虾球。旁边桌的也有点西湖醋鱼神马的传统杭帮菜的,看着他们吃的也不亦乐乎。
2. 阿强面馆到了小馆已经下午两三点了,馆子不大,很干净,点了虾爆鳝面还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再上入笋、腰片神马的。实惠,味道挺不错的。
3. 知味观在杨公堤附近,人很多,需要等位。点了精品叫花鸡气势老牛了,特别适合家宴。味道嘛还不错,比较入味。东坡肉好吃,不腻,因为喜欢甜口儿所以杭帮菜还是很招我欢喜的。
4. 菲乐餐厅馆子好小,人很多要等位,我们去的老店,据说在附近又开了一家新店。总体味道不错,还很便宜,炒猪肝很喜欢。
5. 江南红楼据说也是杭州老牌的餐厅呢,味道总体不错,在他家终于吃到了蒸双臭,据说是杭州本地人爱吃的一道特色菜,虽然口味不太喜欢,但贵在有特色!喜欢挑战的可以去试试。
6. 灵隐附近农家院司机带着来的具体是哪家都没注意,味道还不错,感觉比北京的农家菜价格便宜,吃完饭还可以在院子里喝茶打牌神马的,很惬意。
7. 小本鸡传说是很火的一家馆子。我的天啊!真的让我吃了一惊的餐厅。打了优步,按照地图来还是差点走错路,一路过来烂死岗子似的,感觉进入了城中村。到了地图标点,看到餐厅门脸儿我以为是专为民工用餐的农村黑店呢。可这家店明明是有些公众号强烈推荐的馆子呀,还有人号称人生梦想就是把他家的菜全点一遍。报着大大的问号和惊叹号,不断的叮嘱自己不能“以貌取人”进了店。蒸菜是在门口处点的,有一口大蒸锅,放在半露天的棚子里,打开蒸笼的那一刻我差一点就吐出来了,那个酸臭味,蒸笼里好多样式的蒸菜,就那么一直蒸着,我一抬头蒸锅上面的顶棚上黑压压的布满了大苍蝇,要不是朋友一直被忽悠死命的要来这家,我绝对转头就走了。席间点了什么菜我也不记得了,根本也没吃两口。回酒店路上的司机都惊诧我们怎么能找到这么个破地儿。

精挑细选了在西湖边儿的酒店浙江西子宾馆*汪庄,酒店真心的不错,安全性极高,花园式酒店很大,吃完早餐可以在园子里转转,在园区内就能走到西湖边儿,房间也挺新的,服务也很好,刚入住时,把行李存在前台准备先去吃饭,前台主动说可以帮忙叫车,听我准备开箱拿创口贴就主动给了我一个。酒店距离雷峰塔很近,叫车也很方便。早餐挺丰盛,三天的早餐没有吃腻应该算比较高的评价了吧。

原来总听说杭州不好打车,之前还考虑过要不要租车或者坐公交。还没出发的时候试了几次滴滴快车之类的软件各种时段是否车多,看着景区附近车都挺多的,最终决定就临时叫车了。果不其然,感谢互联网时代,打车软件很给力,价格也合适。每次叫车很快就有人接单,并且也没有等很久,一点没有耽误行程。

第一天

按行程来说好了,因为杭州感觉就是一个大花园,一步一景,满眼就是绿色。
第一天一早,从北京坐上开往杭州东的高铁。到达杭州后,我们放下行李直奔阿强面馆。午餐后,步行不是很远就走到了西湖天地景区,到西湖边的咖啡座吹着“海风”喝一杯龙井新茶真是享受。沿着岸边儿走,不久就到了柳浪闻莺,闲庭信步很是惬意。晚饭过后,司机推荐到河坊街看看,感觉全国各地的步行街卖的东西就是一样的,杭州唯一就多了点卖龙井茶的,实在没有意思,买了一小袋茶叶意思下就回家洗洗睡了。

第二天

为了避开周末灵隐寺人更多,我们调整了一下行程赶紧把灵隐游透。这次才明白灵隐寺是包含在一个大景区,其中还有永福寺,还有韬光寺。本以为很轻松的行程,又爬山又涉水又远眺又钻洞的,如此复杂的景致倒是瞒有意思的,不会觉得都是寺院而乏味。我们除了北高峰没有爬其它景区基本都去了,也没有怎么休息,整个灵隐景区大概花费了4个多小时的样子。所以如果想轻松游灵隐的话半天时间是必须了的。P.s.个人认为灵隐景区值得游览指数:★★★★★
在灵隐附近的农家院吃完午饭后,司机佳科推荐我们去狮峰山茶农家买茶。这家店在狮峰山的山顶最后一家。门口总站着一个老爷子,进屋后老爷子给我们看他的身份证是28年出生的。。。老爷子很瘦身体但硬朗,走路很稳,还提暖壶给我们倒水,眼神儿也特别好可以看清报纸上的小字,耳神儿也不错各种聊,还拿出他儿子和习大大的合影给我们看,虽然我后来觉得像是PS的。据说老爷子长寿的秘诀就是爱喝茶。。。不管这故事的真假,反正我们买的他家的茶确实是今年的新茶,因为我平时不喝茶的,我喝了一口他家的龙井新茶就胃疼了。价格也比河坊街上那些茶便宜多了,他家还有金狮峰山特色土包装也有点特色。

从狮峰山往出下走就到了杨梅岭,九溪十八涧,景色很美,有机会应该在这附近的洋家乐住下慢慢体味。我们只在“九溪烟树”小感受了一下拍拍照就回市区了。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就幸运地电话预约到了晚上四季金沙厅的位子,查了地图1个半小时路程决定步行去。
傍晚十分,我们从雷峰塔这边开始步行,正好可以去看一看雷峰塔的外观,再一路沿着苏堤欣赏下傍晚的雨西湖。其实在我们酒店园子里就能看到雷峰塔的,但报着一颗大众游客的心还是要走到雷峰塔售票处插个小旗儿,雷峰塔就是那样了,你登或不登它就在那里,有趣的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松鼠除了在树上跑得快极了以外,它还会飞!这只小松鼠飞跃的距离可是不近呢,并且对面的小树杈很细的,承载得了它肉肉的身躯吗,看得我惊心动魄的,怕它会拍在地上。。。最后它成功的飞跃了,弄得我比它还紧张。
沿着西湖岸边儿走上苏堤,这时的苏堤已经被退去的游客们和毛毛细雨洗去了白日的繁华,打着伞走在苏堤上的感觉真的太舒服了,时不时也有三三两两的跑步或自行车爱好者从身边路过,生活气息油然而生。苏堤值得游览指数:★★★★☆

第三天

西湖景区
早上前一天包车的杭州本地司机兼导游佳科主动询问我们要不要到杨公堤附近著名杭州菜馆知味观午餐,还主动帮我们订了位子。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下“佳科”先生,我们在uber上遇到这位很会讲故事的朋友,一路很风趣,开车也很稳,没有乱要价,也没有推销或带去黑店之类的,说话像朋友聊天一样不会让你觉得别扭。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留言给我要他电话。知味观提醒大家一下,如果人多的话一定要先订位子,如果2人用餐餐厅不给订位的,所以要早去排队,人很多的。
午餐后,我们知味观杨公堤店出来就是花港公园西门,一路游览就能看到花港观鱼,鱼好胖呀,旅游团人好多好多。出了花港公园东门就有游船可以去看三潭印月,很多人拿出人民币一起拍照。三潭印月后身儿就是我心相印亭,还有几个小花林,小喷泉、亭子神马的,景色挺丰富。在岛上转一圈大概就半小多小时样子,然后从湖滨(市区)码头再坐船离开(但以我们后面的行程应该到中山码头更好)三潭印月值得游览指数:★★★★☆
下了游船,我们又走了断桥,过了白堤,欣赏了风雨中的平湖秋月是那么不平静,西冷印社由于正在施工没有进去,只在门口看看下在心中插上到此一游的小旗,路过孤山公园进去转了下,5分钟不到就逛完了,这一大圈下来,我们选择在平湖秋月附近的costa补充一杯热巧,躲过寒风冷雨待体力满格继续前行。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23 10:25

肚子好饿的时候看到了开头的美食,现在睡不着了,凌晨1点多,,,,

2016-07-24 01:4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