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年华与最美的你们一起去看最美的西北——《红裤军西游记》

Sactina LV.4
2016-07-22 15:51 1604/12
  • 出发时间/2016-07-09

写在前面的话

想要诗和远方,也想要结婚生子,大家好,我是纠结的天秤座女生小丫

这个世界上,总有人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愿我们都能遇到爱,能朝九晚五,也能浪迹天涯。

月华纵有残缺,清辉犹在;生命纵有遗憾,不改坚持;

我们越过山丘,不管是否有人等候,岁月不可辜负,终有一天,白发苍苍,终有一天,无所畏惧,终有一天,执杖走天涯,直至死方休!

只因人在风中,聚散不由你我,感谢生命中,曾有你们来过……

合照镇楼

从左至右依次是:思思、妹妹、芳、我、春意、柠檬、洁、欣怡

介绍一下红裤军的成员:
射手座的柠檬——我要吃肉
摩羯座的芳——睡不醒的副驾驶,阿西巴
双鱼座的春——老板,压紧压紧,谢谢哦~
狮子座的欣怡——我只想安静的美一会儿
处女座的洁——随时都在状态,不需要脉动回来
天蝎座的洁妹妹佳颖——能不能换一首歌呀
金牛座的思思——思思过来给你化眉毛
天秤座的我——笑得疯狂,哭的夸张。
八个人,八个星座
对了,还要加上金牛座的孔哥还有双鱼座的潘潘

或者应该说,这是属于我们十个人的旅行。
所以也要在这里介绍一下本次旅途最最最重要的两个人。
孔哥:成熟靠谱,话不算多,有问题尽管问。哥抽烟但不喝酒,但是很少会在车上抽,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车上的音乐一路都不会断,各个年龄阶段的人应该都可以听到自己喜欢的歌……长路漫漫,怎么可以没有音乐~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应该也算是一个回忆了,如果大家都没有忘记当时的那份心情。

潘潘:潘潘原本并不姓潘,但是大家都习惯叫潘潘幸好,还蛮好听的……也许是因为双鱼,潘潘比较活跃,可以跟你们一起玩成一片的。耿直BOY,咳咳,非常实在又很好玩的一个人。

文章里,我提的最多的恐怕是孔哥两个字了。所以说是十个人的旅行,一点也不为过。

属于我们的西北

出发前的小故事

2016年7月5日,跟柠檬聊微信,得知她们几个机票已买,行程也是之前我心心念念想要的环线(敦煌),突然我有一种预感,这趟旅行我不能缺席!
        哈哈……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我当即决定跟同事换班,狂打了一个上午电话,座机,换手机,各种方式,结果同事一直没有接,抓狂中……柠檬说忍不住要跟我聊电话,平复一下激动的心情~anyway,我决定了,都要搞定!最终,天遂人愿,在出发前四天,我成为最后一个加入的成员,八人红裤军团成形。
        也许是因为女汉子,也许是因为爱折腾,也许是因为爱操心,总之,我就这样成为了团长,也就是管管账啥的,哈哈~估计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推荐了大家一人一条红裤子作为团服!在这次旅途中,红裤子滴作用~~看图你们就懂了~讲真,我觉得不是你们需要团长,是团长需要你们,爱你们~么么哒

行程以及费用

时间:2016年7月9日--2016年7月17日(正式行程为10-16,前后两天往返)
方式:飞机往返+当地包车(八个人两台车,孔哥+潘潘)
吃住:基本都是由孔哥推荐,除了偶尔有一两顿我们点错菜之外,全程吃住都OK啦。
费用:平均6300左右一人
包车费用:1200
合计:3805元

吃住:
公共开支:1200(早餐和门票自己负责,其他餐费和住宿费从公共列支)
其他零碎开支:209
自己负责的住宿:220
合计1629元

门票费用:
莫高窟:200
塔尔寺:40
茶卡:25
鸣沙山:140(含车费)
张掖:48
卓尔山:70
秦始皇陵兵马俑:190(含自动讲解)
合计713元

购物:
出发前购置物品合计200
特产:330

共计6677元

楼主行程结束后单独飞去西安,所以平均费用要低于我个人的。

你们想要的攻略:(团长内心的OS)
讲真,个人觉得西北这一条线,不需要做攻略,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游览线路,一路车多人多加之进入了旺季,所以旺季是有理由的,最美的7.8月份,景色也是美哭。非要写点TIPS之类的话,以下几点也许会帮到大家。
1、请放松心情,放松戒备,用心感受美景,用心体会生活,请你睁开双眼,打开心扉,不要错过沿途的一草一木。
2、如果按照我下面的经典行程走,提前跟师傅说好自己的住宿要求,以便定好前两晚(黑马河、大柴旦)的住宿。整个行程也就是这里两个地方紧张,另外就是一定要提前上官网定好莫高窟的门票,网址直接百度就有。200的正式门票和100的应急门票,区别有点大。好不容易去一次,建议还是提前购买200的门票。(100的只看四个主窟,没有讲解员,没有电影)
3、我文中提到的沙漠露营,如果想要去的,一定要早一点到。喜欢看落日的,尤其像楼主这样执念太深已经入魔的,请务必早一点到!!!玩的时间相对较多,即使你什么也不干,躺在已经凉下来的沙里,听着远方的驼铃声声响,前面玩滑沙不知倦怠的孩子,抬头看着夕阳西下,晚霞映在你的脸庞,那画面依然很美。
露营条件相对艰苦,公主病王子病请绕道,体验露营的可以尝试,露天KTV,此时一首热情的沙漠再合适不过。天南海北的人聚在一起,你也可以随意搭讪。篝火是一群人的热闹,还是一个人的孤单,全在你心。
4、个人最喜欢的是柴达木盆地那一段的行程,虽然行车时间长,建议大家不要睡觉。由其是副驾驶!问我理由?自己去看吧……
5、关于服装:想要拍美照的,请一定要带上你衣柜里最亮眼的裙子去!!颜色鲜艳的都可以,个人觉得最搭的是红色红色也是楼主的最爱的颜色,没有之一!如果实在没有,可以买红色的丝巾代替。带一件厚外套,其他衣服一律夏装。如果你实在不知道带什么,那就多带白色的~~别说你衣柜里连白T都没有
6、关于吃的:西北天气干燥,蔬菜类最好吃的楼主觉得是土豆!没有之一~各种土豆类的菜都做的很好吃啦特别是南方的朋友,家里常吃的豆腐、茄子、叶子蔬菜就不要轻易尝试了,点最具当地特色的菜就对了,即使你每吨都吃一样的(炕锅羊肉)哈哈……当然还有其他的美食,比如面(楼主最爱宽的)花花、李广杏……还有很多,楼主都吃的很开心。
7、关于住的:正式的行程中是7天六晚:黑马河帐篷(标间)、大柴旦青旅(八人间)、敦煌(沙漠露营一晚、客栈一晚)张掖(酒店标间)祁连(山脚的农家乐)
整个行程住宿费每人不超过500元。帐篷、青旅、露营这些楼主也是第一次尝试,我不怕条件艰苦,就怕不是真正的快乐。
8、西北天黑的晚,早上出发时间跟其他地方旅行稍有不同,可以不用起的太早,楼主去西藏,去云贵川,去很多地方……早上出发都是5.6点都起来了呀但是这和我们几个出发的时间也有关系,出发的早结束的也就早,所以就看大家自己的安排了。个人觉得这一次晚一点出发也挺好,因为太早,很多时候天空的云都没有开
9、最后一天结束行程是在西宁,买返程机票,建议能晚一点就晚一点。我们到西宁是下午5点左右,楼主在门源返回西宁的途中堵车了,如果车票买的过早,后果你们懂得……楼主一行是兰州往返,回程本来预订了西宁兰州高铁,再转城际快线到中川机场,然而就在返程前一天得知高铁因为塌方突然停运!后来是孔哥和潘潘帮我们联系的车子,直接从西宁送我们六人去兰州机场,时间刚好。
另外大家买机票可以多看看飞西安兰州的,能便宜很多哟,时间有多的还可以考虑火车+飞机的组合,经济实惠棒棒哒
土豪请随意,不要犹豫,直飞西宁吧!
10、楼主是个完美主义,凡事要求都比较高。关于线路,楼主觉得甘南线路也不错,如果时间充裕,建议一次走完比如果洛、八一冰川、水上雅丹……楼主想最好每年都能去那么一次,或许上辈子我就是那里的人温柔多情又美丽的西北,大气不失清新,磅礴却不失精致,景大却不压人,人与自然完美的结合,丰富多彩有如我彩色的梦。

你们想要的攻略部分,我只能写到这里了。

愿大家都能遇到最壮美的风景,吃最鲜嫩的羊肉、享受最嗨的音乐,跟最爱的人同行、用心感受大美西北

行程基本都是对的,上面标注的公里数有些地方可能不准,不会差太多

孔哥微信二维码

潘潘微信二维码

塔尔寺下车的时候,我拍了张孔哥的车,方便回来的时候找车,孔哥笑我说在备案后来看了一眼潘潘的车牌,孔哥问我拍了没,我说已经记住了,就不用拍了。知道为啥不?2825K,你们有没有想起一首童谣?
小皮球 香蕉梨
马兰开花二十一
二八二五六 二八二五七
二八二九 三十一
三八三五六 三八三五七
三八三九 我爱死了你

Anyway大家如果去大西北,值得推荐给你们

大美西北,我们来啦!

第一天,出发抵达西宁

出发到西宁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屁股都坐疼了,我们六个先飞兰州,再从机场坐大巴到西宁大厦,100块一个人(非常不推荐这个方式到西宁)到西宁大厦,步行前往住宿地点(都市花园)办了入住行李一扔已经是晚上12点多了。
        我,柠檬,思思,三人饿着肚子出去找吃的,其他人累的不要不要的,就先洗漱休息了。另外两个小伙伴半夜2点到西宁,孔哥会去机场接机。来回好几趟,总算找到一家店,生意还挺火爆,点了汤面片,炒面片还有羊肉串,炒面片味道还可以,带了一份回去给小伙伴。
        我们几个约好说明天早上8点集合,结果到九点钟了,人都没下来(当然,这天孔哥他们也来的不早)我去给大家买早餐,东西有点多,提不过来,当时团长我就有点责任感爆棚,当着大家面,跟柠檬吐槽了,充分表达了我的不爽……事后吧,觉得也没耽误事,也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想跟柠檬道歉来着,她却微信先说了对不起难过中……对不起啦亲爱的柠檬,不该当着大家面说你,也不是你一个人迟到,冲动了……接下来的几天行程,早上基本就没有怎么定集合时间了,看大家的进度,一般都是要九点多,吃完早餐十点左右出发,所以后面几天也就不安排集合时间了,随性一点好了。好在大西北天黑的晚,所以晚点出发也没什么,不耽误行程。

粗发啦~六人组,妹妹首秀拍照技术,被集体吐槽

我看到更衣室三个字,猛然想起去年东北和柠檬、溪的三人行,机场换衣服就像一场戏~有机会再跟介绍那一次冰天雪地的旅行吧

出机场到达厅,就是这个车站,坐城际快线然后转高铁就能到西宁,推荐这个方式

抵达西宁,大巴终点站是西宁大厦,好在我们的酒店离这里不远,几个人拖着行李,狂风中奔跑(主要是我啦)走错路翻围墙抵达酒店

团长我在这等你们起床,然后来几个人帮忙提早餐,坐等不到右等不到,粗发第一天,你们懂得,总是很兴奋,然后……就有了这种自拍照(忽略浮肿的眼睛哈)

DAY1: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早上九点多,孔哥跟潘潘两人(慢腾腾)的来了,哈哈……今天天气有点凉,看样子要下雨,因为我的建议,这一天,我们所有人都换上团服了。红裤军亮相大西北~四个人一个车,放好行李,出发!第一站塔尔寺

门票80,有证件能减免。我们去的时候下雨了打着伞,人挤人,完全没有办法好好玩,匆匆忙忙的进了几个殿,想蹭一点讲解来着。
因为大部分小伙伴没有去过藏区,我在进去前边走边跟小伙伴们说些基本规矩,比如转经转单数圈,逛经殿顺时针,进门口一定不要踩踏门槛,遇到藏族同胞,打招呼问好,要双手合十说“扎西德勒”,不要随意讨论政治啥的……恩,团长操心的有点多别嫌我啰嗦哈~
因为下雨,没有怎么逛,大家约了十一点半出来,我们也就没有怎么在里面拍照片,出来景区路过一个鲜花盛开的地方,抬头一看一排的红裤子,找到队伍了,然后就拍拍拍……耽误了一点时间,上了车才看见孔哥给我打几个电话了,我问:孔哥你给我打电话啦?孔哥一脸无奈:有用吗?哈哈……没用!

这一路几乎都阴天有雨,实在无聊,拿着相机各种玩。翻越拉脊山的途中,停车玩了一会,顺便上了个厕所没有特别惊艳的照片,大家随意看吧,这里不重点介绍了。

抵达青海湖边,天气还是不是很好,看不出湖水的颜色,SO,没能感受到青海湖的美

在车上拍的,从这里开始,这一路上很多的照片都是车上拍的。所以前面会有点虚,好像也不是很难看青海湖边骑行的特别多!还有带着几岁的小朋友骑的,也成为了这条线上的一道风景。

我们没有去景区,二郎剑景区门票100,哥说不划算我们去了一个私人圈出来的地方,也有很多游客从这边进的,也能到湖边,就是看不见二郎剑(因为湖中有一个地方长的像一把剑,因此而得名)没下雨,已经是万幸。

摄影师们开始工作了!一到湖边就看到一个美女在一块石头上拍照,觉得甚是好看,于是乎……我们八个人排队等着。成功霸占了以后,开始狂拍模式。事实上,我们在青海湖边也就只拍了这一块石头。哈哈……湖边还是有点凉,风挺大的,为了凹造型,拼了

关于这张,我表示完全不知道大家说的是什么梗就在后面起哄,快,快,快用手推,然后我站着推了几次,又蹲下推了几次,出来照片才知道当时我身后刚好有一艘船经过!你们这样嘲笑团长,真的好吗?

柠檬

妹妹

拍合照啦拍合照啦,成功迎来了一堆游客围观(我们太惹眼,加之霸占太长时间,哈哈)也是在这颗石头这儿遇到了这之后行程中都会遇到的王哥。帮我们拍了大家都很满意的合照,谢谢啦~~

这是一张大家都很喜欢的照片

天空下着细雨,我们翻上山坡去看青海湖全景,团长碰到这样的天气总是不积极的小伙伴们下车拍照了,我就在车窗这里咔嚓了几张,偷个懒

路上到处都是小羊,后面还会看到绿色的羊都是用来作记号的

这里结束了以后,我们开始前往黑马河,这一晚我们住的是帐篷。除了有点潮湿,不能洗澡,其他的都棒棒哒,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孔哥带我们住的这家帐篷,有特别特别好吃的羊肉!还有花花!只是听闻帐篷如今都被撤走,所以想再吃这家的,要问孔哥了。蹭隔壁桌的羊肉不要太嗨,我们号称又穷又是吃货,眼巴巴的望着隔壁桌吃了半只羊隔壁桌都是些英雄好汉,看我们可怜,非常豪爽的分了我们两叠羊肉!我们在这家吃的炕锅羊肉也很不错,值得推荐。也是从这里开始了这一路的手抓羊肉之旅吃到后面,爱吃的说没吃够,吃够的已经再也不想听到羊肉两个字了。哈哈。本来想着住黑马河,我们能看日出,天公不作美,下雨,第二天的日出也没有着落了,洗洗脸早点睡吧,期待明天的茶卡能有个好天气。

DAY2:茶卡—德令哈—大柴旦

出发前往景区,需要步行一段距离,不算近,茶卡门票50,当天去的时候挺冷的,以至于我还穿着冲锋衣美的不要不要的地方为什么要穿冲锋衣呀,哭给你看啊!还好,被称为心机GIRL之一的团长今天里面选的是红裙子,万幸~偷笑中

茶卡里面传说中的小火车,坐的人也挺多,拍出来也美美哒

去的时候天还没有开,都是乌云,中午的时候才有点放晴的迹象

我们再一次成功霸占这个码头,作为背景的天空,这个时候也变蓝了。心花怒放!

后面那对情侣,不要太抢镜,只是拍个照也要吃狗粮话说我这是擦防晒霜,然后又再一次被嘲笑了我们拿太阳镜当镜子,对着抹口红,抹防晒霜。。。。宝宝只是抹成了花脸而已

我们再一次引起围观,然后找的上面那个帅哥给我们拍的合照

柠檬大师非常拼,给大家拍照,赞赞赞

因为我们堆着行李,需要人看着,所以这里的照片就没有八人组的合照了,裙子组和裤子组,哈哈

玩嗨了,转圈圈

裤子组来了

妹妹功力太强

那飞出去的帽子~~

春意这回满意了吗?

欣怡

恩,我披着丝巾,结果变成了这幅模样

我说要抓一把盐回去,某些人说前面有更白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潘潘的车头,坐在副驾的我,没别的事可干,就一路拿着相机手机随手拍,跟孔哥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听着音乐,奔跑在柴达木盆地

高速啊!!风大的差点把相机吹掉

这里景色很好,我们下车拍照,想来个公路片,BUT,我发挥不好,这里几乎没有好片

这是我请孔哥拍的,位置选的不错,点个赞

我们在玩的时候,潘潘组也在HI,这是后来从手机上翻出的照片,画质不行,凑合看哈

春意

我很想知道那个蓝色的点,是个啥?你们看出来了吗

这一路快到尽头,就能看见大名鼎鼎的大柴旦镇,据说这么大一个盆地,只此一家繁华一点的镇,因而每到旺季这里的住宿价格都是一路飙升的。我们此时来已经进入旺季,我们八人住的是戈壁青旅,八人间,类似学生宿舍,吵吵闹闹,排队洗澡,非常有种回到学校的感觉。只是可能睡不好的人会不习惯,因为真的会非常吵!半夜都还有人在窗外吵闹……我们在大柴旦晚餐跟早餐都是在楼兰清真食府,值得推荐,特别是春意和柠檬说的早餐,15块一碗的羊肉汤,里面的羊肉多的吃不完……简直了!令人发指!我们几个去吃的蒸汽拉面,也还好,就是汤有种方便面的味道~哈哈

DAY3:柴达木盆地—雅丹地貌—阿克赛—敦煌

吃完早餐,出发,在路边等小伙伴,漫天飞舞的柳絮,一如诗歌中所写

雅丹地貌,去的时候也是天气不好,孔哥说是我乌鸦嘴,说什么来什么潘潘车上的小伙伴没有来我们这个地方,因此这里也没有八人组的合照,稍稍有点遗憾

下来的时候已经有点蓝天白云了

可能因为刚下过雨,光脚踩上去,棉花一样软软的,特别舒服,我已经嗨了

孔哥的车,放在照片里莫名的搭

洁,迎着狂风努力拍摄中

我把防晒衣脱了,然后团长疯了……风出奇的大,想要凹个造型,非常的不简单

看那肆意飞舞的头发

这是孔哥用手机拍的

来,我们玩个全景模式

离开雅丹,我们开车返回,然后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敦煌,途中孔哥态度有点恶劣(哈哈)然后我情绪有点低落。。眼睛红红的。。。伤心……他还装没事人一样说我嗨过头了,身体不舒服好吧,我其实很玻璃心的,别轻易惹我,温柔点好吗再凶,试试看,不过也得等到我们能有再见那一天了。

各种玩潘潘的车,谁让你跟那么近?嘿嘿

我们想拍这多爱心云,可是等我们摆好造型去拍的时候,云已经变成上图那个样子了

此行合照最多的一个地方,出了雅丹,天气一片大好,因为限时,我们停车等时间,顺便就拍美照啦

柠檬

前往九层妖塔拍摄地会经过这里,景色特别美,很像西藏一个地方,可惜这一路都是弯道,而且车速都很快,我只能在车上拍几张了,没有介绍的基本都是我车窗随手拍的

这里就是九层妖塔拍摄地了,已经被游客弄的脏兮兮的,到处都是垃圾,哎……

敦煌的途中,孔哥问我们要不要去沙漠露营,本来预定的敦煌两晚客栈,经过一番商议,我们每人200的费用去了沙漠露营,包食宿(那里的食宿真的不咋地,烧烤里面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烤肠了,其他的吧,呵呵)但是作为一种露营体验,个人不反对去试试。旅途就是面对未知,好与不好,我们都要接受。没有看到完整的日落,有障碍物加上沙漠行走缓慢,我们到达时间太晚,SO,有点小遗憾。不过夜晚老板带我们沙地摩托飚个够,还是很爽的。给一个赞

去看日落,没找到车,途中遇到呆萌骆驼,超可爱呀,可是我不敢靠太近,胆子太小怕怕……激动的我喊柠檬给我瞎拍了几张

指缝留不住的沙,不如一把扬了它

原来,沙漠里走出的脚印,不是一个脚印,而是一个一个的坑!还是大坑!

恩,我梦寐以求的大漠的落日,也就勉强在这一天看到了,出发前跟孔哥说的落日,最终也就只在这一天实现了。稍微有点难过……以至于第二天我有点崩溃,你问我怎么崩溃了?往下面看就知道了

因为大家来的时间晚,也没有怎么玩,就吃饭了然后篝火因为团队问题,也HI不起来,SO 大家心情有点低落,我把防晒衣一脱,蹦蹦跳跳不知疲倦,肆意的走在沙漠里,感受着夜晚的明月微风。我一路狂跳拉着春意,春意咆哮着,啊……你疯啦!!哈哈……我拉着芳去找老板,说我们要点歌,可是老板不同意……好吧,我们继续自嗨。也许是因为我很确定,这样的情况下,这种时刻自己不嗨,没有人能替你在这段记忆中留下什么。等过一段时间,也许你就会忘记,那天我们沙漠露营发生了什么,可是我曾经在你们面前,这样疯狂的蹦蹦跳跳过,你们一定忘不了。即使你们忘了,我也不会。愿你们都能记住,曾经猛烈笑过哭过的自己,愿我们记忆中的笑脸,永远那么灿烂。谢谢亲爱的你们,包容任性的我

我按着孔哥的介绍,下了这款地图,能扫到各种星星,可是我悲催的发现忘记带脚架。。。。被自己蠢哭,拍不了星轨了。然后第二天在敦煌的楼顶再一次被自己蠢哭,发现脚架上最重要的固定螺丝扣忘家里了,我居然忘家里了!!!!大写加粗的后悔!
结束露营,第二天早起看日出,又失望啦~~伤心,然后我们收拾了帐篷回客栈。

DAY4:鸣沙山—莫高窟

几经折腾,到达住宿地方,大家都很累了,最后只有我和春意,决定按原定行程出发鸣沙山,上午太阳太大,没有玩多久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准备晚上吃了晚饭再过来看日落!

对面就是月牙泉

以为会有点远,我们还花20块坐了车,事实证明,完全没必要(早一点来,趁着太阳不大,自己走,然后爬上山顶)

此时沙子已经烫脚,我冒着被烫伤的危险,凹了一会造型,脚已经快要被烫出水泡了

月牙泉

鸣沙山大门口

敦煌特产李广杏,超好吃,就是可惜太熟了,已经没办法带回家

下午我们去莫高窟的时间,都不同,提前刷票刷的好捉急,好在八个人都买到票了。万幸
这里的照片基本都出自柠檬相机。

看完莫高窟,孔哥接我们去沙洲夜市旁边的地方吃晚餐,大盘鸡,炒鸡好吃的一家,晚点补充名字给大家。吃完饭,我和春意着急去鸣沙山看日落,急匆匆的走着,边跟孔哥聊着,说我们赶时间,要去看日落,突然孔哥说一句这个时候肯定赶不上了呀!我当时眼泪就出来了……我就想看个完整的落日,出发前就说过想看,吃饭前也说过,我以为表达到位了,谁知道,孔哥直接甩一句他不知道。一上车我就哭的夸张,柠檬抱着我哭,是不是有点丢人,春意在旁边安慰我说没关系。只记得,当时超级自责,不知道吃饭的地方到景区很远,路上还会塞车什么的,导致春意也没能去成。作为个人,我心心念念的愿望就这样毫无留情的判了死刑,当时很崩溃。车子开到景区附近,问我去不去,我抬起挂满泪的脸说不去了。模糊的眼睛曾看见孔哥一路飙车加塞,想来也是我自己的问题,慢慢就释怀了。。。。留有遗憾,才能有下次相遇的机会

DAY5: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这一天的重点在七彩丹霞,路过瓜州服务区,买了炒鸡好吃的蜜瓜干,强推(建议自己当场买,因为我们邮寄收到的是陈年的旧货,有很多坏掉了),嘉峪关也是路过,没有进景区,最后去张掖。景色你们自己看图吧,不用多说

长得高,怪我咯

在路上

偷拍的,被孔哥嫌弃了,哈哈……偷拍也不拍点好看的

嘉峪关景区门口

太阳360无死角的各种晒,SO,我刚吃的杏仁,也拿来晒一晒,然后变成杏仁干

排队坐车中,我说拍个门票玩玩,然后……一直拍不出想要的效果,春意手就要断了

你看…某些人要跪地求饶了

张掖

前面正好没人,\(≧▽≦)/激动死我了,蹦蹦跳跳叫春意给我拍几张,欣怡帮我拿着背包,然后有了这张我很喜欢的照片(づ ̄ 3 ̄)づ

春意

在这家店吃的晚饭,少有的拍了饭店的照片,然后名言名句又要出来了,压紧压紧(你们听得懂,说的是啥不)在孔哥桌上抓的那个烙饼意外的还可以,忘记叫啥,等我问来告诉你们,哈哈……吃完饭洗洗睡

DAY6:扁都口——卓尔山——祁连

扁都口跟卓尔山都很美,尤其卓尔山,天境祁连,果不其然,话不多说看图。

孔哥手机作品,简直了!要给108个赞~你这么美,你这么媚,你这么美美美,妹妹……王力宏的歌跑这里挺和谐的

思思,有点过曝,但是不影响,笑容大过天!

只记得潘潘在喊,哥!你的引擎盖要塌了!我有那么重?小潘,你过来,我们好好聊一聊

啦啦啦……种太阳,啦啦啦……种太阳……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种太阳!到那个时候,世界每一个角落,都会,都会变得……听着儿歌喝着娃哈哈……请自行脑补画风

春意

在扁都口,过小溪感谢这位帅哥帮忙

去往祁连途中,会经过这个小寺庙,拍了张照就走

拍过很多经幡,唯一觉得这一张最美。你们喜欢吗

来啊~!互相伤害啊!逗比二人组上线

老死不相往来的节奏

这张也是王哥帮我们拍的

阿柔,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瞄了两眼,偷拍一张

祁连脚下的农家乐,感觉棒棒哒

DAY7:门源—黑泉水库—西宁

看上去有点像天葬台(其实不是)

春意这张超级帅有木有,我已经被掰弯

看懂了没?

看是谁在跳舞,Oba江南style

妹妹

红裤子有着无与伦比的地位,红裤子优先,没穿红裤子的不要进来合照……哈哈,我想要买八条红裤子一天一条好咩?

欣怡

非常难得,我有这种正常人的照片

岗什卡

到达门源,一路蓝黄配

妹妹在最后这一天,拍到这张照片,我不得不说技术有着质的飞越啊

背影是不是有点多?来个正面好了

过了门源,一路返回西宁

隧道口堵车了,魔鬼城的魔鬼也来了……他们说你拉上这些魔鬼到这干嘛来了?。不知道我们走以后,你再听到这首歌还会不会想起那个画面……还有好多好多这一路的歌声与欢笑,没有办法一一表达,只能祝福。

这一路的吃的,拍了的,都在这里了

中间那个有调羹的好像是叫牛肉小饭,还不错,羊肉泡馍是我一个人去西安吃的,可能是早上,有点油,吃的不多,要掰的越细越好,这样泡在羊肉汤里才能入味(像我,就没有掰太细,结果……)

炕锅羊肉、炒面片、烤羊腿、手抓羊肉、羊羔肉炒肉片

我跟春意说下一站去新疆,引起了公愤不知道哪年哪月,不知道和谁,我们是否还能再相聚?想到这里,团长又要开始伤感了……唯有祝福你们。

团长单飞西安会老友

本来计划是要六人组飞长沙的,机票买的晚,还一直在涨价,一气之下问了老同学的行程,一拍即合。结束行程之后飞西安见面,然后去秦始皇陵兵马俑,之后从西安长沙。抵达西安已经是晚上12点,去酒店办了入住收拾清楚已经两点多了。累趴

早上7点,定了闹钟,起床收拾了行李寄存前台,步行前往离酒店不远的回民街。到了之后发现和成都的锦里一样,就是一个游客中心。现如今已经是景点了,所以东西并不便宜,比如羊肉泡馍,优质的和普通的并无差别,价格相差10块左右。我去老米家点了一份,各种因素加在一起并未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匆匆吃了几口就离开了。街上看到伊古斋,买了点柿饼,回来一尝,味道棒棒哒……跟南方的柿饼比起来,肉厚且甜。因为和纯洁约了上午去景区,所以不能耽搁太久,我得回酒店准备出发了。

出了酒店不远,在马路边等纯洁开车来接我

我带了相机,可是全程都没有拿出来过,只用手机拍了两张,为了保护文物,禁止使用闪光灯。进去看到第一眼,有种想哭的感觉。惟妙惟肖的表情,每一个都是艺术品,每一个都不相同,1号坑开放的最早,也是规模最大,之后2、3号都是未出土

没睡几个小时,一路堵车到景区,特别的憔悴但是能在异乡会老友,也是一种难得的经历。因为时间关系已经没有办法回西安再坐车去机场了,用滴滴叫了车直接从景区去机场,图为纯洁和我在肯德基等车的时候拍的。应该也是多年来我们唯一的合照当年还没有离开广州,曾和同学一起去纯洁那里玩过一次,可惜,那会我们貌似没有合照。
几经折腾,纯洁送我上车,她带着家人开始为期半个月的旅行,我则飞回长沙,结束这一次的西北行。

抵达长沙已经是晚上7点多,出了机场竟得知没机场大巴去南站了,好吧。搭上回家的高铁,回到熟悉的地方,叫了熟悉的师傅来接,一切都很顺利。顺利到我们都在怀疑,中午和纯洁在西安吃的肉夹馍是不是幻想,而此刻我舒服的躺在自己床上。

后记

终于,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时间,能让皱纹爬上脸庞,也能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亦能柴米油盐酱醋茶;
愿你拥有新的目光,即使无法远行也能找到生活里的诗和远方!
愿孔哥和潘潘,一生平安喜乐。行在路上,生活永远向前,路一直都在!

也许这些杂七杂八的文字,就像芳说的是我的碎碎念
到如今也算是去过一些地方,这还是第一次写,算是作为团长,送给大家的一份回忆。等到彼此记忆模糊那天,希望你们会觉得还好今天团长写了这么多内心的独白

我不怕分别,就怕我们之间还留有遗憾
如果你要走,请好好跟我告别
然后我可以落落大方的说一句,很高兴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优雅的转身,不让你看见挂满泪的脸。

每个人,都只能陪我们度过生命中的一段旅途。然后微笑告别,不知道在哪个路口,走向下一个人的怀中。

你还在远方的路上,而我已成为了过往。

我拼命的想抓紧你,似乎就能抓住那些过往,那些美丽的时光。我们拼命想证明自己真实的活着,爱过,哭过,笑过,可是风景会遗忘,照片会褪色,只有另一个人的记忆里,切实的表明我们曾经来过这件事

引用 Sactina 的图片:

哇 楼主这照片是不是尝试了超多次 才成功!

2016-07-22 16:21

大概四五次吧

2016-07-22 16:2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2 17:26

2016-07-23 10:40

求盐湖红裙子购买链接,谢谢

2016-07-24 06:56

引用 阿媛 发表于 2016-07-24 06:56:24 的回复:

求盐湖红裙子购买链接,谢谢

回复阿媛:那条裙子是好几年前买的了,已经没有了。抱歉

2016-07-24 09:07

引用 Sactina 的图片:

姑娘们好会玩

2016-07-24 11:4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7-24 11:49:26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7-24 11:50

引用 Sactina 发表于 2016-07-24 09:07:15 的回复:

那条裙子是好几年前买的了,已经没有了。抱歉

回复Sactina:收到,谢谢回复,很漂亮

2016-07-24 17:34

2016-07-24 20:0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25 14:53

引用 topsunny 发表于 2016-07-25 14:5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