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芦芽山2日游

媛子 (太原) LV.6
2016-07-22 15:52 419/0

出发地:临汾   出发日期:2016.6.8--6.10
交通:火车、包车(100元/1天)  公交车(7元/1人) 宁武县城--五寨 用时:公交车 40分钟
住宿:劲松酒店(县城  RMB:128  )、明珠酒店(五寨 )
特产:银耳蘑菇(据说只生长在山顶,品质越好颜色越白,价格相当昂贵,所以不要被景区忽悠哦!)
提示:建议自带洗漱用品,做好防晒,火车站和汽车站挨的不远
    芦芽山风景区是在忻州宁武县的五寨镇,这里并不大,2天的时间足够看遍这里的风景了,当然只要不受天气影响。旅游时,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的,这样就会有好运降临在身上哦!
  出发的日期是正好遇上端午节,没有买到卧铺,只能从临汾一路坐到宁武,到了就凌晨2点了,还好遇见本地的一个帅哥,下火车打车到县城3个人只花了10元(帅哥是当地人,说我们是一起的,所以这么便宜)。我们住在劲松酒店,RMB:128    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预订哦!酒店所在的这条街就是县城的中心,这里有很多的住宿店,各位根据喜好自己选择,住在县城是方便坐车到五寨
 从火车站到县城的路上会经过一座桥,大家就可以在桥头坐上去五寨的公交车,一个人7块钱哦!以劲松酒店为例,步行到桥头估计10-15分钟之间,当时以为离得远,打的小车5元准备到汽车站,结果直走没久右转就看见了,司机路上还帮拦了下公交车(早晚都是7点开始发车)。其实真的不远。从县城里到五寨用时40分钟左右。
   五寨看起来就是很普通的小镇,能感受到这里人民质朴的气息。一下车就到了明珠酒店,稍作休息,开始行程。明珠酒店门口就有租车的,很方便的,当然这条街上都是住宿的店,不用愁找不见住宿的.
行程:D1:情人谷(30元)----万年冰冻(120元)----悬空村(60元)----汾河
        D2:草原--芦芽山

D1:情人谷 (用时1个小时),随着一条小溪一直绵延向里,直到月老庙,建议情侣一起前去哦!路上也不难走,自然加人工的石头路,走起来很是不错,上山的路不陡。路上看见美女高跟鞋上来的,好佩服她的勇气,路是沿着小溪边建的。溪边都有冬天的雪块,可是这里一点都不冷哎!还是夏天的行装,走在这里的感觉就像是在自家的后花园,心情老舒爽了。1个小时的时间很轻松地走玩了。而且一点也不累。可能是因为我们提前一天就到了,所以这里没什么人,感觉 so good!  下来的时候时间也刚好下午的3点左右,我们出发去万年冰冻,路上看见了这里的一品石,如图,大自然总是以人类大脑想象不到的形状出现,让游人不得不停下来观看,
万年冰冻,总觉得更是大自然的天然吊饰的巨大工程,怀着最终的期待一探究竟的时候。事实是下去冰冻再上来不会超过20分钟,理由,1.气温有点冷,但夏天的衣服还是可以应付的。2.整个景区就是围绕着一根冰柱从上到下从下到上。不免觉得这张门票有点夸张的贵啊!在下山返回的路上都是风景,原生态的感觉。
悬空村,其实房子的地基在石头上的,村子并不大,在整个村子的院子上搭建了些木头,空气很好,这里的人真的超朴实,站在山脚下看比较有感觉。
汾河源,没有被污染的水质,超干净。这才是大自然应该有的本来面目。
D2:
一大早就出发去草原,其实也就是山顶。爬上不会花费太久,沿途有针叶树群,山顶都是平地,长着草就是了。从这里看远方,感觉真的很好,看着对面的芦芽山,真的觉得有些孤单,从草原顺着路是可以直接到芦芽山的,千万不要听当地人瞎说哦!
上芦芽山是没有路的,刚开始就是沿着树根走,然后呢,顺着石头往上爬。直到最后的山顶,我说自己不恐高,可是站在离寺庙不远的台阶上,真的很害怕,风很大,总有一种随着掉下去的感觉。看起来不是那么高的山,单上山下山用了3个小时左右,不过此山还是值得好好欣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