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菇娘环游大广西

广西 真的是无意间的一个冲动

时间少的话 西部看山 南部看海 再加一个边境游 就够了
时间多的话 我还是推荐去下越南的
因为去越南真的很方便 从南宁直接坐火车就行 晚上6:45发车 早上就能到河内
火车时间不方便的话 做大巴车  从东兴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 核心理财师:静静美女
1 最帅摄影师:马小妞

放图

12345~ 我们在北海~

love in RMB20

耶一个~

说下大致行程跟预算

杭州 桂林北 阳溯 转南宁 北海 涠洲岛 转北海东兴 南宁返杭

ps:
车费 1700左右 (穷游路上车费真的是大头)
住宿  5个人平摊下的话,200左右
门票 涠洲岛115(学生证可以半价) 阳朔十里画廊每去一个景点都有买票20,联票更加划算吧
吃饭 平摊300左右
特产 220元
其他 礼物零食杂的 200左右
机智如懒惰的我 为了穷游放弃带行李箱出门 最后还买了个行李箱

忽然走到了 阳溯

不知不觉,就来了桂林,来了阳朔,开启了这一段旅行。
  在这之前,我对大广西真的一无说知,只知道20元,只知道课文中的桂林山水甲天下。
  因为西藏旅行中认识了一个南宁菇凉,因为朋友圈看到了涠洲的美丽。
  所以,我来了。

中午抵达桂林北,直奔阳朔
  桂林北有动车可以去阳朔,但是车次不多。还有就是去阳朔汽车站坐车(去阳朔汽车站可以做100路)桂林阳朔的班车大概15分钟左右一班,很方便,不过票价已经涨到35元了。
  我们因为人多,也想节约时间,就包了辆车过去,五个人200元。
  结果很坑的是,桂林阳朔的路上在修车,2个小时基本是一路颠簸的过去了,之前司机还说走高速也没有走。

终于到桂林北啦~

开往阳朔的一路上

终于抵达阳朔啦,定了青旅(登巴连锁客栈,位置还可以,后面都是山,离西街不远)店里有一只大的金毛,惬意着休闲。而我们马不停蹄租了小电驴(有很多租小电驴的店,价格不等,可以还价,就要看 你们的还价功力了,反正我们是60租来的)开始骑行十里画廊。他其实并不大,路一直笔直到底,一路的风景跟景区都在哪里。

登巴客栈青年旅舍 阳朔的第一个落脚点

青旅里的小黄毛 哈哈哈 小黄毛是我给他取得名儿

阳朔必备 代步工具 小黄 小紫 小蓝  我喜欢小蓝  可是他们都喜欢小紫

小毛驴开往十里画廊的一路上,小村镇的味道

花海、攀岩、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进去景点20元门票,好像大榕树、月亮山有联票30元)
 看到攀岩其实有点心动的,但是有碍于穿着裙子外加心里还是安全感的问题,没有敢尝试。(我有偷偷的去问了价格,100元一人一次)
 月亮山,远看像月亮一样的一座山,在桂林山是最有特点的,感觉我说的这段是废话 因为之前看了攻略说 爬月亮山,沿着山路一直爬上去,大概有八百多个台阶,有点累人,但是风景很多。我们这群懒胚果断放弃啦。
  迎着风骑行,真的超级舒服。上午阴天的桂林,下午五点多的阳朔却开起了大太阳。还找寻中到了一块装逼宝地,尽情的与山合影。

图藤、遇龙河、蝴蝶泉、月亮山.......所谓的十里画廊

喜欢阳光透过树影照射的错觉

hi 桂林的山水

自娱自乐 开始跟阳光做游戏

照骗来一打

每人一张托山美照~

根本停不下来 玩的不亦乐乎~

吃货们幸福的世界,大晚上西街的逛吃逛吃。
  阳朔真的不大,西街就在附近。西街让我想起来当年的丽江古镇,一样的类似却是不同的风景。满大街都是某大姐的啤酒鱼,把我们都有选择困难症了,后来随便挑了一家青旅附近的,味道还行吧。(看了大众点评,网评最好的好像是谢大姐啤酒鱼,但是又怕太官方化了) 满大街我最爱的青芒,看的我直流口水。由于明天要早起有行程,没有在酒吧厮混,有点遗憾。(但我现在只喜欢安静、民谣的清吧)

古镇的小巷 总给人有种人山人海 万人空巷的错觉

感觉不是太正宗的啤酒鱼 就在青旅附近挑了一家店解决了 不过老板娘人很好 给我们打了折扣

乱入一张 这个真的很好吃 在桂林小南国吃的 值得一尝的

终于找到一家明信片店啦 开始寄向远方的你们

high起来

随拍

遗憾的漓江漂流

来之前,天气预报已经让我们不安了,但是到这里天气很给力。但是我们忽略了来之前的暴雨,涨水,遗憾的无法漓江漂流了。(漓江涨水,政府规定是无法漂流的,有一些商户还是会说可以漂流,但是我们还是怕不安全,毕竟漓江水流急)
  所以我们的行程一切都打乱了,但还是打算去看下漓江,看下20元人名币,再顺便去下兴坪古镇。

这里先说下,原来的行程安排,供你们参考。
  先公交车到阳朔客运北站到杨堤码头(要50分钟左右)开始漓江漂流(网上可以购票,推荐淘宝上的桂林自然风旅行,有好几种价格,看图)注意他们说,竹筏上的讲解要另外收五十元费用,竹筏只能坐四个人。其实想想没有漂流真的好遗憾啊

我们因为没有了漂流,直接从阳朔南站坐车到了兴坪古镇,再走到了20元风景处。边逛古镇边走,所以感觉真的不远。古镇很安静,没有很多人,开心的是还偶遇了一个外国帅哥,花痴少女还合影啦,然后又燃起了好好学英文的念头。

停筏中~ 下雨的缘故水是黄色的 他们说 明朗的天 是清澈透明的

路标告诉我们 快要到20元观景台啦

简单的愿望 是把186元走遍 走过20 还剩下115~

漫游在小小的兴坪古镇里 看物看人看风景

简直对民族风 爱不释手

我发现 在阳溯在兴坪 像这样的明信片地儿 意外的少 所以要买的趁早买了 结果买了还找不到邮筒寄

和外国小哥合影 笑的都合不拢嘴了

当地人鲜榨的手工橙子 五元一杯

兴坪古镇里面 吃的粉 又贵口味不佳

为了烧鹅 暴走在桂林的大街上

桂林北海,一天只有四班车,所以我们是转南宁再去的北海
  晚上的火车,所以我们中间还有三四个小时,在桂林

去了正阳步行街寻食,误打误撞选了小南国,人爆满,只能拼座。幸运的是遇到热爱摄影的大叔一家,聊的很high。大叔告诉我们,椿记烧鹅很有名,值得一吃。然后一群吃货,吃完晚饭跟着导航狂奔暴走在桂林的大街上。为了吃没有时间逛两江四湖,刚好我们选的椿记烧鹅边上,有湖,然后再等烧鹅的同时,去旁边的湖逛了一圈,也就不那么遗憾了。(烧鹅真的很不错哦,值得暴走值得一吃)

这里插一句,滴滴打车真的很好用。哈哈哈哈,不是植入,是真的便宜又方便,而且我们是五个人。嘘,保密。

烧鹅旁不知道什么湖的湖

我的北海

今天的北海,你是什么颜色,我的心情又如何。
  我很喜欢看海,静静听海浪的声音。所以我常常说,我好羡慕生活在海边的人,可以每天都可以去看海。但是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太阳真的很大很烈。

其实北海也不大,下车的那一秒,抬头看天,居然有种来到了三亚的错觉。我们住宿定在了银滩附近(青旅名字叫九又四分之三,北海银滩边有很多特色的青旅民宿,但很喜欢这家店)
  艳阳高照,依旧决定出门。
  北海老街,就是一条街,吃吃东西,看看东西,拍拍照。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人不多,很空。(推荐虾饼,还不错,4块一个。要热的才好吃,我们是叫老板娘现场做的)
  逛了一会,看还有好多时间多。决定去下冠头岭森林公园,不用门票的海边。但是从银滩过去不是很方便也不近,所以我们又滴滴打车啦。冠头岭还是值得一去的,因为是海边,我反正很喜欢。
 来海边最high的就是吃海鲜。我们自己去了菜场买菜,就在侨港风情街那里,然后再拿去店里加工。(侨港风情街那里有很多加工的店,我们买了扇贝,虾姑、螃蟹,茄子炒缸豆,还买了个烤鸭,加工费还可以,清蒸差不多15,爆炒20,蔬菜10元)

天蓝蓝的心动

水母 水母 是水母吗

侨港风情街 加工海鲜大排档

涠洲 不做游客的游客

未到南山南,我在北海北,美丽的涠洲经历,估计让我永生难忘吧。因为我对他的期望值太高了,以至于我对他有些许失望。
  北海涠洲岛,一天的班次不是很多,可以打电话咨询,也可以网上先买票。我们是前一天到北海的时候,去北海客运港买的票。有公交车到北海客运港, 他离银滩没几站路,很近。涠洲岛的船票分120,150,180三种,大概要做两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很坑的是上涠洲岛还要115门票。(可以用学生证,但是查的还蛮严的)而且涠洲的物价明显比北海的要高一点,不过那里的海鲜真的超级新鲜。

下了船上岛要走一条很长很长的路,而且岛上唯一的工具就是小电驴。拉着行李箱出站,有各种各样的人拉客,有面包车有敞篷电瓶车,我们只能包车,注意他们会建议你们包一天他们的车,多少一天啊这样的,我觉得最好不要包车一天, 因为他们会把你们送到景区门口,然后自己又跑去做生意拉客,你打电话给他让他来接你, 肯定不能准时到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小电驴,因为自由。(分享省钱小诀窍,下船的时候不要急着出口,走在最后到拉客的地方,看看没有什么人了他们价格会便宜点,我们包了辆车40元)

刚到涠洲,突然的雷暴加上全岛的停电,而且再加上住的不是让我很满意,我们运气是不是也太好了吧。然后呆在房间里,热到受不了,真的是直流汗。然后只能跑去楼下院子里荡秋千看书聊天。还好庆幸的是,多变的涠洲开启了大太阳。我们住的地方就在滴水丹屏,后边就是大海。这里的位置可以看日落,本来想住到五彩滩去的,可是五彩滩在整修,本来那里可以看日出。
 海风吹海浪涌,我是个热爱大海的孩子。开心的是捡了好多贝壳,开心的是在海里玩了好久,但是真的好晒好晒(第二天发现自己黑了好多)我受不了太热的天气有点中暑,就在凉伞里面休息,小伙伴们去海上摩托艇去啦。(一辆摩托艇两个人,有摩的哥带你开的,在海上狂飙十几分钟,看着好爽啊,不过我之前在三亚的时候也玩过,这里价格便宜多了,100块一辆车,沙滩岛上可以浮潜,200-300左右,具体看你的项目)
 这里岛上真的没有什么店,如果要吃饭只能到南湾街(小渔村的集市跟菜场)或者就是买海鲜叫老板加工。

其实涠洲岛真的不大,景点有地质火山口、滴水丹屏、五彩滩、贝壳沙滩、天主教堂。但是因为玩的时间真的还蛮久的,所以一天的涠洲有点赶。去了地质火山口,爬的有点累。有点无语是门口离景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自己走个十五分钟左右,还好两边有茂密的大树。而且更无语的是,因为骑了小电瓶,门口有个小电瓶看管的人,要收费,一辆车5块,不过也可以不停那里,就要停到蛮远的地方,而且还不安全。所以没有选择,只能付费看管。我很不解的问,为什么你们这里这样子的啊。老板娘说,这块地他们买下了的。好吧,涠洲岛商业化了。趁没有再被严重商业化了,要来早点来。

然后我们决定,在涠洲,不做游客的游客,去体验小渔村人民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平淡生活。但是还差一个来时的心愿—看日出。

五彩滩末尾的日出。大清早五点半起床,六点开始骑小电瓶出发,记得下次还是导航吧,开始没有导航开错了好多路,然后最后只看到了一点点。五彩滩很滑有很多小洞,要小心。我小伙伴马小妞顾着拍照还滑了一跤。回去补觉,睡到醒,出发南湾街菜场买海鲜,那里很多当地人民,有很多渔船,一股小渔村的味道。

温馨提示,记得带花露水或防虫剂,防止蚊虫叮咬。我是个超级容易被蚊子咬的人,而且那里的蚊子真的很毒,我会起红点还超级痒

涠洲 下船的那一刻好兴奋 因为美到不像话

上海滩 捡贝壳

小螃蟹

还偶遇石斑鱼 今天的晚饭有料啦

我是个热爱大海的菇凉

好和谐  我要为你代言

沙滩边必不可少的凉伞

打捞的海鲜渔夫已经归海 我们要去买新鲜的海鲜去啦 真的跟北海菜场不一样 不过这里价格也贵多了

民宿老板做的海鲜晚餐

清晨十分 追赶日出 五彩滩

山口

南湾街 渔村的小集市

东兴的那条越南街

北海东兴, 要先经过边防城
  北海到边防城的动车票很多,价格便宜到小伙伴都惊讶,21块5毛,大概2个小时。(买票一定要去12306铁路官网买,我之前去旅行的时候,用其他买票软件,旺季的时候老是买了又出不了票,而且像北海到边防城都没有显示有车。)
  边防城东兴,大概还要做2个小时的车程。真的还是有点路的,如果不去越南的话,我个人建议不要来东兴了。不是说不值得来,只是说时间真的太久了,不过你时间多的话,可以北海、边防城东兴、德天瀑布、再回南宁。这样的话,玩的看到的感悟的也多一些。我们最后的时间有点赶,所以就直接到了东兴,德天也没有来得及去。
  不过你没有护照没有办签证,到了东兴,又想去越南的话。可以去旅行社,他们可以帮你们办签证,然后带你们去。费用大概三四百左右。但是我是不建议去玩的,第一越南很热,比南宁热多了。第二时间不多,感觉几百块办个签证华而不实。第三越南住宿钱币电话卡网络什么都没有弄好(不过我可以推荐大家一个定住宿什么的软件booking。)越南到处都是要小费的,越南盾估计在东兴就能够换到。

我来说说你知道与不知道的东兴
  东兴广西的南面,与越南毗邻,如果你大巴走的话,肯定会经过东兴口岸,走过那条长长的中越友谊桥吧。
  东兴满大街都挂着芒果跟菠萝蜜,每次经过都好担心被砸中啊。
  不要低估东兴,他其实很富有,住宿一般性,但是好多豪车。

满大街的芒果 跟菠萝蜜 生活在这里也挺幸福的

南宁的中山街

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Bye bye 你们的大广西

南宁飞我的大杭州的十万高空,望着蓝天透着白云,我竟然有那么点不舍了。
  一路上的风景,感受,遇到的事,遇到的人,都是人生中宝贵的收获。
  一路上,有人受伤过,有人大哭奔溃过,有人分享自己的心事,有人悲催手机掉水里,有人满大街找行李箱遇大雨,甚至有吵架过,但依旧很感谢一路上的我们,相互包容,相互依赖着彼此,相亲相爱。
  停不下的脚步是远方,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一些人有缘再见。

引用 元气少女_leo 的图片:

波光粼粼的 阳光很好

2016-07-22 16:2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22 16:25

风景如画,美女如云

2016-07-22 16:3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2 16:24:12 的回复:

波光粼粼的 阳光很好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

2016-07-23 11:44

引用 rufongli 发表于 2016-07-22 16:25:59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rufongli:现在天气应该很好,肯定会很热,不过涠洲岛的天气挺多变。还有要带防晒哦,☀️很大

2016-07-23 11:46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7-22 16:39:04 的回复:

风景如画,美女如云

回复explorer:哈哈😳谢谢

2016-07-23 11:46

引用 元气少女_leo 的图片:

2016-07-24 10:50

你应该不会买了这烟吧?

2016-07-24 22:12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7-24 22:12:10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我没买,我朋友买了

2016-07-24 22:5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5 08:34:46 的回复:

不错,我已经分享你的游记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7-25 08: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