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小梁哥度过漫长岁月——尽享巴黎法式浪漫,沉醉荷兰斑斓花海

• 出发时间/2016-04-22

陪小梁哥度过漫长岁月

与小梁哥结束了7年半的恋爱长跑,踏上婚礼的红毯。此行算是小梁哥实现7年前在我面前胡乱许下的承诺,哈哈哈~
     初见,我说我最爱荷兰的风车与郁金香,小梁哥大概是附和我,他说他也爱。当婚期遇上了郁金香花期,幸运至极!
     少年不知卢浮宫是博物馆,小梁哥说要陪我去卢浮宫吃法国大餐。长大后我们去了法国Petit Palais附近的Ledoyen吃了完整的一顿法餐。
     感谢少年完了我们的梦~

写游记纯属爱好,文字虽不美,但一定程度上也能帮到很多准备出行的朋友~关于这个自由行的疑问,朋友们可以留言或私信问我,我看到后会尽快回复的~

关于签证

我俩从未出过国,连护照都是新办的。攻略上什么白本的法签也很容易就拿到云云,来到我这,法签下来真心不轻松。
       法国普通的旅行签证都是由中智签证代理,你只需要上中智签证官网https://cn.tlscontact.com/cnCAN2fr/login.php?l=en选择领区,回答一些个人情况的问题就可以获得一份适合你要的签证类型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按照材料清单要求去准备签证资料,按预约时间交到中智签证处,听候安排就好啦~
      下面简单说说几个紧要的签证材料~
1、Itinerary行程单:自己做,并且让同行的人熟悉行程单的内容;
2、机票预订单:可在携程官网上预定,但不要付款,然后联系携程客服,客服会send 预订单电子版到你的Email ;
3、酒店预订单:可在Booking上预定,将生成的英文版的酒店预订单打印出来,Booking上的酒店预定大多数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
4、财产证明:签证对财产没有做要求,建议朋友们还是尽量表达自己的财产证明,有利于签证通过。我与小梁哥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并且提供    了动产与不动产等资产证明。
5、保险单:我选择安联保险,某宝有售,打印电子版就可以啦!
     其他相关材料准备起来不难,请记住所有的材料准备都是为了向签证官证明你不会非法逗留在法国打黑工。。。。
     很不幸,最后我还是等来了领事馆的面签通知。攻略上都说旅行签证很容易就批下来的,极少会被抽到面签,我算是不幸吧,被要求面签的原因我不清楚,所以在这里我就不作原因总结啦~
       面签前,各种面签准备,担心这种那种问题,赶紧提前练习一下我的口语。领事馆的面试官,帅气法国男子他中文说得也顶呱呱的,建议能说英语尽量说英语,语言不通也会影响面签通过的吧~我猜而已,我的面签的问题都很简单,一切都还算顺利。
      拿到法签那刻,才觉得我俩真得要出发了,紧张激动!

出行准备

小梁哥与我,第一次出国,英语渣渣,出行前乖乖地做攻略。小梁哥工作忙,重任落在我肩上,加上婚礼是连着一起,还没有开始就感觉累呛了~千万不要相信男人那句:“所有决定权都交给你啦,你喜欢怎么弄就怎么弄”这种鬼话,没有两个人的参与,都是扯淡~
      1、住宿:在Airbnb预定民宿,价格相对优惠,厨房、客厅什么的设备也齐全,关键是当地人的房子,你有很多机会跟房东交流,能获得一些比较地道食物、玩法的推荐。事实证明我们在巴黎阿姆斯特丹的住处位置非常合理,离想去的地方都很近,而且交通很便利。在巴黎,我住协和广场旁边,步行1分钟即可到达Metro M1 Concorde 站。 在阿姆斯特丹,我住的地方离Centraal Station 和Dam大街很近。
     2、实用离线导航地图:探图离线地图APP,支持各城市的地图下载。里面有地铁站、景点、购物、餐饮的标识,支持离线导航,挺好用哟!
     3、巴黎交通APP:Paris Metro  不得不提此款神器,巴黎自由行必备,很赞!
     4、荷兰交通APP:9292我没怎么用,因为阿姆斯特丹市内实在太小了,用不上;Reisplanner 荷兰国家列车信息查询APP,可以查询每一趟列车的时刻表、换乘信息、票价,挺好用的,算个必备。
     5、无线WIFI:某宝上可以租,感觉还不错,除了前两天出现些小问题外。
     6、插头转换器:不用提醒了吧,欧标与国标是不一样的,某宝上可以买。外加一个排插,即可完全解决充电问题。
     7、相机:SONY A6000 微单 说多都是泪,完全不懂摄影,我不是一名合格的驴友,愧对了眼前的大好景光。
     8、Paris Museum Pass:持卡可免费快捷进入巴黎各大博物馆及著名景点,价格相当优惠。此卡分为:2天、4天、6天通票。我们在巴黎停留5天,选择了4天通票。某宝有售,也可在戴高乐机场直接购买。
     9、Paris visite:2/3/5天交通通票,适用于巴黎1-3圈的地铁、公交、Tramway、RER快线。除了迪士尼、凡尔赛宫、戴高乐机场、奥利机场等外,其他主要景点都在巴黎1-3区内。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购买巴黎1-5圈的交通通票,价格相对贵些。
    10、 次票:停留在巴黎的时间短暂,可直接在地铁站买单程票,或者一次买10张次票价格会相对便宜些。单程票1.8欧
    11、 Holland Pass: 有SMALL/MIDIUM/LARGE 之分,我们买了MIDIUM size 2郁金香劵+2风车券+1张24H Public Transport +Discount card 具体用法在下文中会提及。
    12、法国巴黎之间的交通:做攻略时有考虑过买欧铁Eurail通票,但考虑到我的行程仅仅是从巴黎阿姆斯特丹,以及在荷兰境内需要坐火车,用Eurail通票不划算,于是我提前在欧铁中国网上购买了巴黎北站Paris Gare du Nord至阿姆斯特丹Station Amsterdam Centraal,将车票电子版打印出来就可以上车,车上会有列车员检票。荷兰境内的火车票,直接在火车站内的自动售票机购买,支持硬币Coin和VISA等信用卡支付,跟买个地铁票一样方便快捷。申根国之间的交通,如果你不赶时间,两国距离不远,我都不建议选择飞机,欧铁最方便不过,而且相当整洁卫生,国内列车真心弱爆了!

行程

DAY1 CAN--CDG 西堤岛 巴黎圣母院 夜游塞恩河
DAY2 卢浮宫 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
DAY3 Ledoyen米其林法餐 蒙马特高地
DAY4 大小皇宫 香榭丽大街 凯旋门 埃菲尔铁塔
DAY5 凡尔赛宫 巴黎夜拍
DAY6 欧铁之旅 荷兰国立博物馆 梵高美术馆
DAY7 库肯霍夫 性博物馆
DAY8 羊角村 Canal Cruise  红灯区
DAY9桑斯安斯风车村Zaanse Schans

法国巴黎——浪漫之都

不说了,先来一张复杂的巴黎地铁图,号称世界上最复杂的地铁~看不清没有关系,在Paris Metro很清晰。

DAY1 CAN--CDG 西堤岛 巴黎圣母院 夜游塞恩河

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抵达戴高乐机场,入境处工作人员轻轻的一句问候:Bonjour~我与小梁哥终于踏上了浪漫法国的土地上,虽疲倦,却又满腔欢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到巴黎市区,走出地铁站,惊喜发现Ernest的公寓就在杜丽乐花园与协和广场旁边,抬头就能看到远处的埃菲尔铁塔,还有大大的摩天轮,空气中弥漫着香水的味道,浪漫之都,我已经沉醉!
    Ernest为我们介绍了一下公寓里家电设施,并且告知我们附近的Supermarket, 把公寓的钥匙交给我们,离开了公寓。Ernest的公寓有卧室、厨房、洗手间,设备齐全,供暖良好。从出行到到达快超过24个小时没有睡觉了,实在太累了,于是我们在公寓楼下的Restaurant简单吃了个早餐,就呼呼大睡了~

交通小Tips: 机场去巴黎,我们选择了乘坐RER B线,中途需要换乘地铁,方法就跟平时地铁换乘一样。前往巴黎的交通工具都集中在Teminal 3,需要在Teminal2乘坐轻轨摆渡车去到Teminal 3 ,售票中心可以购买交通通票,次票等。当然也可乘坐机场巴士,貌似也是从Teminal3出发。

早安,巴黎~

Ernest的公寓

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了,该出动啦!说到行程计划,一开始我是绞尽脑汁的,来到Ernest的公寓发现巴黎很多经典的地方都在视线范围内,先去哪后去哪已经不需要那么精密的规划了。5天时间在巴黎,对于一辈子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但对于一个蜜月旅行来说,时间是宽裕的。

在巴黎逗留五天的主要交通方式是Metro和RER快线,巴黎的地铁网络非常发达,几乎可以到达你想要去的地方。Metro建设比较早的缘故,巴黎的地铁站都比国内的地铁要残旧,偶尔也会有譬如Musée du Louvre等充满艺术感的地铁站,能让你惊艳一番~国内的地铁站虽崭新,但千篇一律。

法语出口,必须知道的,太常见了!

这样的地铁站算比较新的啦,巴黎没几个那么新的地铁站~

巴黎的基础建设做得还体现在街边随处可见的电车充电桩,有汽车的,也有自行车的。市区内常见的车型跟国内QQ那么小的车,或者Smart,豪车、车型大的车并不多。小小的车开在巴黎小小的街道上,车上坐这个大大的人,好滑稽。
       如果说荷兰人酷爱自行车,那么巴黎人酷爱的应该是摩托车了~三轮的摩托车,两小轮在前,一个后轮,区别于国内。
        别人的国家大力推行清洁能源能做到相应的基础配套,我不明白国内的电动汽车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出个街要是没电了怎么办?

出门啦~

行走从西堤岛Cite、左岸开始~
      大巴黎是由最初的小小西堤岛逐步发展扩大而来,巴黎圣母院、巴士底狱坐落于此。漫步在充满历史韵味的小岛,没有太多的目的性,纯属瞎逛,下一个街口意外遇见巴黎圣母院,这种行走是不需要依赖地图导航的,往任何方向都没有错~
      巴黎圣母院名声远播得益于法国大文豪雨果同名《巴黎圣母院》长篇小说,大概很多莫名而来的人都猜想着能否遇见长相丑陋,内心善良的聋哑的撞钟人卡西莫多,然而撞钟人早已不在,巴黎圣母院的钟声依旧在行人耳边有频率地响起。巴黎圣母院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国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见惯了国内四四方方的建筑,这种风格一下子惊艳到我了。
      左岸,文艺青年肆意的地方,café shop林立,门口的座椅统一朝向大街的方向,品咖啡,赏美女,生活如此多娇!后来才发现,巴黎大街上都是咖啡馆林立,不仅仅是左岸。

自由自在的鸽子:人类,你们只不过是我的玩伴!
    换成国内,估计它们早就变成烤乳鸽了~哈哈哈

好美的粉樱!巴黎的春天虽冷,却胜在游人少些,花儿多些!

Artist在画画,旁如无人。走过去问是否可以拍照,他说:sure~

变幻莫测的天气,老天爷高兴就来一束阳光,温暖的巴黎圣母院~

小梁哥的拍照技术有进步了~
     请忽略我的穿着,我也想穿得美美的,可是巴黎太冷了,比我出发前的预期要冷很多,幸亏戴上了这件羽绒马甲~

乘坐sightseeing boat夜游塞恩河这种项目跟夜游珠江一样老土,我们还是别嘲笑这种经典、有效、快速了解一座城的打开方式了。夜游塞恩河,经过巴黎的32座桥,包括你们热爱的挂满恋人同心锁的艺术桥,不过,当初上锁的海誓山盟已经被巴黎政府清理剪断,他们的爱如今都还在吗?
       Bateau Mouche的船好大,分两层,下层玻璃密封,保暖效果好,上层露天,观光效果一流!Bateau Mouche的船停泊在埃菲尔铁塔的对面,很容易就找到了~这趟船大概是被韩国团上了吧,各种思密达。好多没整过容的欧巴啊,Maybe你们的国民老公没动刀前也是这个样子哦。。。小船儿游荡在泛光的塞恩河上,带领着我们快速阅读一遍巴黎经典的地标建筑。Charming Night, Paris

亚历山大三世桥,连接着大小皇宫和奥赛美术馆

露天观光台,360度无死角。不过太冷了~

Bateau Mouche的船很多,很漂亮!

思密达们每经过一道桥的桥底、每遇到对面的一条船都会齐欢呼~我不理解,不过这不重要,齐齐欢呼才是最重要的!

这是塞恩河畔的醉汉吗?好积极跟我们say hi~

小梁哥见公寓门口的摩天轮,兴奋着要帮我拍合照~

金光闪闪的浪漫尤物~

我和小梁哥为数不多的一张拍得还算清晰的合照,珍贵着呢~

最后一张,当然是福利啦,你们的思密达老公~虽然不够帅,但是很有潜力!
     当初叫他帮忙拍合照时,脱口而出:帅哥帮忙拍张照片咯~思密达迷惑地看着这我:Excuse me?
     相互帮忙拍照,是国际游人之间的礼尚往来~

DAY2 卢浮宫 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

对于法国,我只知其浪漫,相关历史知识很匮乏,这也是此行我觉得最遗憾的地方。我喜欢心里装满历史里的故事,去遇见故事发生的地方、故事里的人。因为了解,所以才想去触摸,想让文字变成栩栩如生,历历在目。

Bonjour~
      Café ,bread and French sanwich. 巧克力馅的面包,酥软可口,鸡肉三文治卖相不错。我们停留在巴黎的早餐都是在楼下的小餐厅解决的,价格12欧左右。

从公寓出发,沿着Rivoli大街往前走几百米右拐,穿过杜丽乐花园就是卡鲁塞勒广场Place du Carrousel ,像凯旋而归的士兵一样走过小凯旋门,卢浮宫就在眼前,现代艺术风格的玻璃金字塔与古老的王室宫殿,相撞击、相融合,惊艳了世人。

展示一下卢浮宫的全景,关于我,请忽略。

不是旺季,依然好多人排队安检,等待进场。有MUSEUM CARD也要过安检,速度快不了~

只有中文导览资讯,没有中文导览器,差评!

艺术感满满的屋顶~费多少心思,方可得此等精美绝伦!

到底是万馆之馆,在卢浮宫内随便都能见到只能在课本上才能看到的达·芬奇、米开朗琪罗等艺术家的大作,真是大饱眼福啊!藏馆分为:东方艺术馆、古埃及馆、古希腊与古罗马艺术馆,世界闻名古国的珍品都藏于其中,你说法国人用什么方式搞来那么多外国艺术臻品呢?
       在东方艺术馆,我看到了公元前2000年古巴比伦以锲形文字刻在一块黑色玄武岩的《汉谟拉比法典》,JAY的《爱在西元前》没白唱。。。。
       卢浮宫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自然是不能错过的,大师之作,不枉此行。藏品之丰富,自然不是我一个不懂历史的小女子能一一道来的。 编辑

《蒙娜丽莎》

MONA LISA尺寸很小,围观的人一大波,场面非常滑稽~

断臂维纳斯

胜利女神,雕得很细腻!

刻在黑色玄武岩上的楔形文字~

公元前2000年古巴比伦汉姆拉比法典~

埃及法老的棺,活生生的人模样!

哇,有彩虹泡芙,必须尝尝。5欧一个,小小的,卖相很好,味道还行,法国的甜点都甜腻了。。。我仅仅是被它的卖相吸引。。。

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Centre Pompidou位于玛黑区Le Marais,正好我也想逛逛玛黑区,路线刚刚好。刚从地铁出来,就下雨了。这些天巴黎真的好冷好冷,严重影响行走的心情,每次走进在室内都不愿再出来。

French sanwich 小梁哥吃得津津有味,我不爱吃。

最初是被Pompidou的各种钢管和玻璃管结合的艺术风格吸引的,听说的版本,那里会有很多行为艺术者的。。。不过我没有遇上。。。涂鸦倒是有不少。里面的图书馆棒极了,好多学习的人在里面刻苦,买了门票,你也可以进去看书哦~楼上抽象派画作展非常有意思,面对一副四不像的话,最适合展开丰富的联想。

图书馆,应该停下匆匆的脚步,坐下来好好看一本书。

电子阅览室

涂鸦,屋顶也不放过,艺术家的天堂~

这面墙的涂鸦在喷泉广场。下雨天,广场上没有我想象中的行为艺术表演~

在玛黑区遇见唐人街,北方饺子馆、港式茶餐厅之类,好亲切。。。
      巴黎的日昼好长,晚上9点太阳还不下山。我的感冒越发严重,小梁哥要受气了。
      严重的Jet leg、身体不适,加上巴黎寒冷的天气,愉快的旅程要打折扣了。

DAY3

今天最值得期待的体验是,品味米其林三星餐厅 Ledoyen的法餐。我们预订的是午餐,出发前在就餐厅的官网上预定的。攻略上说米其林餐厅的预定需要提早一头半个月,大概我们遇上的不是巴黎的旅行旺季吧,出发前一周我也预定成功了。

DAY3 Ledoyen米其林法餐 蒙马特高地

米其林餐厅三颗星 ★★★(Exceptional):能提供出类拔萃的菜肴,是“值得特别安排一趟旅行”有着令人永志不忘的美味,据说值得乘“飞的”专程前去用餐。这样的餐厅通常已经过米其林至少数年的观察,如果水准一直保持高水平,才最终能得到三颗星。能够体验一番,不枉此行10多个小时的飞的。

Ledoyen位于小皇宫Petit Palais后方一个幽静的小花园内,隔着几堵法国梧桐树就是喧嚣的香榭丽大街,位置相当不错,相传是拿破仑与约瑟芬约会的地方。用餐前一天需要致电餐厅confirm your reservation。餐厅有着装要求,特别是晚餐,为此,我与小梁哥出发前准备休闲西装外套,皮鞋和高跟鞋,好大工程。
      按预约的时间来到Ledoyen,前台的Waitree确认了我们的预定,引我们到用餐桌上,外套是否要存起来it’s up to you, Waitree会征求你的意见。

菜单分男士女士,区别在于男士菜单有价格,女士的没有。点餐方式有两种:一种是Tasting Menu, 里面的菜品主厨已经set好的了,你只需要选择酒水等额外服务,适合不太懂点餐的菜鸟,包括我们,personnes175欧;另外一种是头盘、主菜、甜品、酒水都是自行选择的,语言基础不错的可以选择这种点餐方式,personnes295欧;两种菜单价格相差甚远,还未算酒水的银子,米其林餐厅消费真的很金!!!

每上一道菜品,Waiter都会详细跟你介绍,不用担心不知道如何下手,太多专业名词,我实在听不太懂。整个用餐过程,Waiter会与你保持一定的距离,也保证在你的视线范围内,以保证私密的用餐空间不被打扰,又能在第一时间为你提供帮助。临走时,waitree送上小礼物一份,他们餐厅的刊物,留作纪念吧。

用餐环境100分,Waiter颜值100分,服务质量100分,菜肴视觉享受100分、味觉享受我不打分,完全是因为个人口味的问题,chef的烹饪绝对唤醒了我们的味蕾,让人流连忘返的米其林三星Ledoyen用餐体验!

杜丽乐花园Tuileries Garden就在公寓门口,天天路过,却不曾好好欣赏。

天气太冷啦,我和小梁哥果断回公寓换上羽绒服!下午去蒙马特高地Montmartre,巴黎艺术氛围最浓郁的地方,Enjoy it!
      我们的行走路线:乘坐地铁到Abbesses站—巴黎爱墙---圣心大教堂---小丘广场---红磨坊,路线设计比较合理。坐地铁到Abbesses站下车一定 要选择乘电梯出地面哦,否则你要爬一段好长好长的螺旋楼梯出到地面,不过螺旋楼梯墙壁上画满了艺术画,不介意的话,可以放慢脚步细细欣赏。
     地铁口出来,旁边有一个小公园,巴黎爱墙就在公园内。用138种语言写的“我爱你”,好浪漫的感觉。然而它是这个样子的,三分实物,七分想象,出来行走,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想象力!

Wall of Love

继续往前走就是圣心大教堂,至于方向,我借助了离线地图导航,所以我也说不清啦~圣心大教堂整体的风格有很浓厚的罗马-拜占庭的色彩,与巴黎传统建筑风格不太一样,颇有特色。不幸的是,恰逢教堂内不开放,错失欣赏建筑内部的机会。

小丘广场是艺术家和Cafe shop的天堂。这里有很多画家在这里摆摊帮人画自画像,大概40欧就可以画了,不过我相信是还可以讲价的;也有画家摆摊卖油画,比A4纸还要小的油画120欧,原创作品真贵!

我和小梁哥索性在Cafe shop坐下来点一杯coffee、beer 看广场上人来人往。小梁哥刚坐下,一个剪纸的艺术家快速帮他剪了轮廓,不过不像,剪纸技术跟中国的艺术家比差远啦。他开始推销他的剪纸,我和小梁哥是礼貌地拒绝的,后来他见推销不成,直接把剪纸送给我们了,惊呆我们了!无功不受禄嘛,轮到我们硬要支付银子给他时,他却开始拒绝我们了。。。。他说,Art is priceless, I have a big heart! 突然觉得他的艺术不被我们欣赏,内心应该是灰暗的吧~

红磨坊Moulin Rouge在高地下方的大街上,一整条街都是夜场看show的地方,感觉像是巴黎的“红灯区”,哈哈哈

DAY4 大小皇宫 香榭丽大街 凯旋门 埃菲尔铁塔

DAY4
      协和广场--大小皇宫--香榭丽大街--凯旋门--埃菲尔铁塔

向左走,向右走~

第一天来到巴黎,从地铁站走出来看到的就是协和广场,巨大的摩天轮美哭我和小梁哥了!每次都是匆忙路过,只有在等红灯时才会突然醒起,这里就是法国大革命历史事件的关键位置。

大皇宫Grand Palais
     小皇宫Petit Palais
     大小皇宫直走就是亚历山大三世桥。

香榭丽大街,我认为它只跟时尚有关系,从来都不需要接地气。其实她是包容的,LV对面可以是H&M。每一个女人都应该如此,驾驭得了名牌奢侈,也穿得了地摊货。女孩就该如此,昂贵的装束仅仅是点缀了你高贵的气质,女王般气场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
     很多奢侈品店都有中文导购,打算血拼的朋友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而我和小梁哥要带的法国特产无非就是香水啊、化妆品啊、首饰啊、红酒啊、香槟啊、巧克力啊。。。。这些在戴高乐机场免税店同样可以任挑任选,还省掉排队办理退税的功夫,所以我们仅仅是瞎逛。

有LV

也有ZARA

我们就吃个Häagen - Dazs吧!

从协和广场沿着香榭丽大街走到尽头,就是凯旋门Arc de Triomphe,位于戴高乐广场中央,由拿破仑下令兴建,纪念奥斯特利茨战役中打败奥俄联军的功绩。凯旋门上马赛曲的浮雕精美绝伦,拱顶刻满的勇士的英名,中央悬挂的法兰西国旗,地面拜祭的鲜花、不灭的圣火,凯旋而归的战士们将永远被人民悼念!
     登顶凯旋门,巴黎12条大街都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放射,气势磅礴,是欧洲大城市的设计典范。巴黎的城市规划前瞻性足以秒杀国内各类中大小城市,让我折服。

香榭丽大街,看到路尽头的摩天轮吗?

每天从公寓出门,抬头就能看到的埃菲尔铁塔。
      来到它的脚下,才能感受它的雄伟磅礴。远距离观望那个,能满足小女人所有关于浪漫的幻想,近距离仰望,男人般宽厚有力的臂膀,将小女子拥入环中。关于埃菲尔铁塔,我有很多计划,登上塔顶,与爱人拥吻。。。
      4月底的巴黎还是很冷,登上塔顶已经冻成狗了,眺望大巴黎,气势磅礴。巴黎的建筑风格、高度普遍一致,街道井然有序,那么大的一座城却不见国内大城市见惯的高架桥,没有笔直的油柏大道,也没什么直上云霄的高楼大厦。一座城,古典与现代结合、时尚高雅大方,她就是慵懒、优雅的女子,徐徐走来,世人看不见她的一惊一乍。

路上见到的中法文化交流中心,我与小梁哥以为是中国法国大使馆,强烈感受到祖国强大有力的臂弯。。。

在塔顶特意找到了凯旋门~

TIPS:这一天的行程大多数是步行,凯旋门—埃菲尔铁塔是坐地铁的,我和小梁哥都快冻坏了,双脚快迈不动了。
1、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地区间快线车站(RER):C线,Champ de Mars-Tour Eiffel,也有地铁,具体查询Paris Metro
2、凯旋门登顶门票:
3、埃菲尔铁塔登顶门票:在战神广场上观赏是免费的,

DAY5 凡尔赛宫 巴黎夜拍

凡尔赛
凡尔赛宫兴建于路易十四时代,法国的专制统治,强化中央集权达到了巅峰,已经有幽禁王公贵族的嫌疑啦~一般情况下,政权到达巅峰,等待它的命运是衰退、瓦解,于是路易十六被民众送上了协和广场的断头台。
    世界各地的游客来着,一睹宫殿的金碧辉煌,所以排队的人特别多。。。。我和小梁哥每天出门都是拖拖拉拉的,所以只能排长队啦!有Museum Card同样要排长队过安检~
    过了安检,直接去领取导览器,有中文的。听着中文的历史解说,游览起来毫不费劲!

中文电子导览器,在相应的展区选择相应的语音导览~这个比荷兰国家博物馆的语音导览器好用多了~

最让路易十四骄傲的是殿内的镜廊,位处宫殿中心,沿着大厅望向窗外,正是凡尔赛花园正面,墙壁上挂满了落地的巨型镜子,在几千支蜡烛的光辉衬托下,金碧辉煌。
     宫殿内最吸引我的是夫人、公主们房间的法式装修风格,我喜欢她们的水晶灯、华丽的窗帘布艺、高雅的家具。。。。我是小女子,一个爱做公主梦的女子~

凡尔赛花园在我看来,是最吸睛的地方。规模庞大的皇家花园,大到可供王宫贵族玩狩猎,小树林被修剪得像一个森林迷宫,漂亮极了!没有音乐喷泉时,花园免费开放,如果恰逢有音乐喷泉表演,要购票才能进入了哦。特里亚侬宫、玛丽安托瓦内特宫苑都在花园内,想要参观以上两个宫殿,还是需要分别单独购票的。
     花园比较大,加上寒冷的天气,我和小梁哥计划先乘坐小火车把花园看一遍,再下车细细欣赏。巴黎的天气太糟糕了,一朵乌云盖过来,雨夹雪飘过来,小火车车厢是开放的,身心都湿透了!!!

一直惦记着卢浮宫的夜景,  在巴黎最后一晚决定去拍啦~玻璃金字塔在灯光照射下,晶莹剔透,倒影在喷泉水池面上,又是一片波光粼粼,美到尖叫!!!

我认为女人是比男人幸福的。奢华的珠宝、时尚的衣裙等与美有关的事物都是为女人而生,譬如这一双双闪耀的凉鞋和一个个简洁大气的手袋。

荷兰——春花烂漫

下一站行程:荷兰

DAY6 欧铁之旅 荷兰国立博物馆 梵高美术馆

初次体验欧铁,感受甚好。准点发车,车厢内干净无异味,乘客很安静地做自己事情,乘务员有耐性,工作态度极好。

我们在欧铁网(中国)http://www.europerail.cn/提前买好了由巴黎PARIS NORD前往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CS点到点的火车票(已经包括座位),全程3个多小时,票价50多欧。因为购买的是电子票,我们需要把电子票打印出来,带上车等待乘务员检票。检票时,两个女孩忘记打印电子票了,乘务员无法扫描检票,乘务员只是提醒女孩下次记得打印出来,如果在国内,女孩会不会被要求补票呢?
     相对于我们这种拖着大行李箱的旅客来说,飞机、廉价航空无论从时间、价格上来说,都是很不划算的。欧洲国与国(相距较近)之间的最佳出行方式,我极力推荐欧铁!

TIPS:1、巴黎北站PARIS NORD是国际列车停靠的站点,乘坐火车出国只能从巴黎北站出发;AMSTERDAM CS是阿姆斯特丹市内中心火车站,阿姆斯特丹市内有很多个火车站的,一定要搞清楚预定的住宿更靠近哪个站点哦,别下错车了!
              2、欧铁点到点的火车票,已经包括了选座位。如果你用的是通票,那么你需要另行购买选座(另外付费哦,是不是有点小坑嗲)
              3、登上火车前,火车站方都没有检票进站的程序,其实你有票没有票都可以上车的,但一定要诚实买票上车哦,乘务员检票发现逃票行为,一定会受到重罚。在巴黎乘坐地铁时,曾经遇到被逃票的事件,我和小梁哥购次票乘坐地铁,我满口袋都是用过了的地铁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用了已用过的地铁票进站(不明白用过了的票为什么还可以过闸进站???)刚好车厢内有工作人员查票,我提供一张未用过的地铁票给工作人员检查,他们把我定性为逃票者!!!!给我开了一张33欧的罚单!!!(次票才1.8欧)工作人员对于为什么用过的票还可以进站的解释是:次票属于旅行票,两个小时内都可以用。啊。。。当时宝宝心里真的很委屈,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犯错了~心情灰暗了一整个晚上;
              4、一定要搞清楚买的火车票是否需要换乘哦,我们乘坐的TGH9303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站,前后车厢会分离的,与我们同一车厢的商务男很耐心跟我们解说了车厢分离的情况。列车在布鲁塞尔停靠时,我们拿着行李换了车厢;
              5、路在口中。遇到困惑时要主动咨询旁人,他们比你想象中热心、友善。这也是我与小梁哥旅程相对顺利的必杀技吧!

来到阿姆斯特丹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预定的住宿安顿好行李,再安抚饿得咕咕叫的肚子啦~
        民宿的房东竟然是祖籍温州,在荷兰土生土长的华裔Tyler,没有沟通障碍,我当时内心是松了一口气的!!!很棒的房子,离火车站距离步行只需3分钟,出行超级方便,住宿环境也超好,5星推荐。

早上6点多在巴黎吃了个简单的早餐,来到阿姆斯特丹安顿好行李已经是中午11点多了,肚子饿扁了,于是在附近的日本料理SUMO大吃一餐,有米饭的食物对于我来说都是美味的!

Holland Pass是荷兰旅行的神器,强烈推荐。此行用它免去了所有的排队,还享受了应有的折扣优惠。我们在达姆大街上的TOURS&TICKETS购买的了MIDIUM Holland Pass(2郁金香票+2风车票+24小时交通票+折扣卡)。
      我们的用法:2张郁金香票:荷兰国立博物馆Rijksmuseum、库肯霍夫Keukenhof;2张风车票:Canal Cruise Ticket(可在TOURS&TICKETS处直接兑换)、钻石博物馆(时间问题,没有去成);24小时交通票:兑换去库肯霍夫的往返车票(包括市内去机场+机场去库肯霍夫的往返车票)(在GWK Travelex处兑换);折扣卡:仅仅用于购买梵高美术馆Van Gogh Museum门票,享受了8折。
      其他门票需要去到景点购票处专用兑换窗口兑换。

由于阿姆斯特丹市内比较小,其他计划中的目的地多数不在市内,需要乘坐NS火车。所以市内交通我与小梁哥选择购买次票(2.9欧/张,可直接跟Tram司机购买,多支付0.5欧手续费),可用于市内Tram/Metro/Bus等交通工具。关于其他票种在游记开篇已做了详细介绍,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超酷的TRAM!!!

在TRAM司机座位旁,可以上车直接购票~次票长这个样子~

荷兰国立博物馆经历十年的翻新改建,由西班牙设计师Antonio Cruz 和Antonio Ortiz在这座久经风霜的19世纪建筑中糅合了现代设计理念,恢复它昔日的辉煌与光彩。馆内的“荣誉展厅”,这里展出着荷兰黄金时代的最珍贵艺术品,包括伦勃朗、维米尔等大师的传世杰作,是整个博物馆最精华部分。设计师们选用了暗色系墙面来突出庄严美感,而彩绘描金的拱顶、雕像装饰大理石圆柱则精致华丽,让人很容易怀想起历史上繁荣昌盛的黄金时代。

这姑娘真美,我一直在偷拍她。

玻璃彩绘。

荷兰最宽的礼服: Hlena Slicher(1737-1776)的结婚礼服,她曾穿着此礼服, 在1759年9月4号嫁给了男爵van Slingelandt

荷兰旧时传统服饰比较臃肿,也意味着当时荷兰女人很少出门社交。

直到1960S,Mini-Dress的出现,女人们在服饰方面获得解放,便于出门社交了~

梵高美术馆和国立博物馆位于博物馆广场Museumplein,从国立博物馆出来,穿过广场就能看到椭圆柱状的梵高美术馆。中午时阿姆斯特丹的天空乌云密布,冷雨夹着雪打在路人的脸颊上,阿姆斯特丹的天气糟糕透了!下午从博物馆出来,广场上阳光灿烂,绿草茵茵,湛蓝的天空白云朵朵,喷泉旁的郁金香开得正艳,油画般的国度真是当之无愧!同时也证实了温带海洋性气候变幻无常的特点。

I AMSTERDAM 标志性的LOGO已经爬满人了,想给它来个清净的全景恐怕要等到天黑~

我喜欢梵高的油画,喜欢他用鲜艳和火辣辣的色彩,波浪般急速流动的笔触描绘出的别具风格的画作。梵高美术馆藏有梵高黄金时期最珍贵的200幅画作,这将会是我此行最丰盛,最满意的视觉盛宴~
      馆内有梵高不同时期的《自画像》专题专区,老是画自己的,有点自恋哟。《向日葵》、《杏花》、《吃土豆的人》等等世界名作在馆内都可以一览无余。人世间最不朽的应该是艺术,为艺术干杯!

展览区禁止拍照,我没有太多的图片分享~

小李子?我也被吓到了~

临摹的向日葵,馆方用于游人拍照留念~

大概是郁金香花季的缘故,全世界的花迷都赶过来看花了,阿姆斯特丹非常热闹,大街上人潮涌涌,堪比国内黄金假日出游的盛况。荷兰人酷爱自行车,满大街都是车速快且无声的自行车,过马路都要格外小心,这让我们特别怀念相对安静的巴黎~

DAY7 库肯霍夫 性博物馆

冲着郁金香来的荷兰,目的简单明了。Cann't wait to see the flowers...

收拾好一切,准备出发。荷兰的天气真的糟糕透了,寒风凛冽,还下起了大雨。
最佳出行路线:乘坐5号Tram到Leidseplein站换乘197路BUS去Schiphol机场,再换乘858路大巴去Keukenhof(以上路线安排可用Holland Pass内24小时交通卡,含往返)。鉴于在寒风冷雨中苦苦等待着,197路BUS迟迟未来,我闹着要回火车站坐火车去机场,于是我和小梁哥华丽丽地多花了10欧火车票费用。。。
       到了机场,雨越下越大,我和小梁哥郁闷透了,这种天气这么看花?
       花展应该是荷兰的大事件,可机场里的路线指示少得可怜,我和小梁哥找了好一会才找到858大巴的位置。好吧,我们还是期待会有好天气吧!

在机场就只见到这个。。。

半个小时车程来到Keukenhof,天空是晴朗的,雨也停了,天公作美!
    凭着郁金香票,我们连换票都不用排队,直接入园赏花去了~

穿着荷兰传统服饰的姑娘正在派发赏花导览图,甜甜的笑容,我竟然忘记了要和她合影~

Keukenhof位于阿姆斯特丹近郊盛产球根花田的小镇利瑟(Liess) ,全球最大的球茎类花卉种植基地,园内郁金香的品种、数量、质量以及布置手法堪称世界之最。公园的周围是成片的花田,园内由郁金香、水仙花、风信子,以及各类的球茎花构成一幅色彩繁茂的画卷。
       这是我有生来见过最多的花,眼睛和镜头忙得应接不暇,我怕错过细细欣赏它们的美丽,又担心我看到的没有完全记录入SD卡。我愿化身为一只花蝴蝶,穿梭在郁金香花海中,在色彩斑斓的画布上翩翩起舞,在喜爱的花朵旁静静采蜜~

郁金香+风车=荷兰

4月下旬已经不是最佳的赏花时节了,花田上的郁金香大多数被收割了,骑着自行车畅游花海的计划泡汤。靠近花园旁边的那片花田未被收割,大概是出于园方供游人观赏缘故,郁金香依然傲娇地盛开。5.20Keukenhof闭园啦~难怪,从巴黎、从机场过来的路上都没有看见惊艳的花田~小遗憾,我们还是来晚了!

烤华夫饼的小哥。撒点枫糖,好好味!

木制的郁金香,果断入手,20欧/4支

荷兰传统特产木鞋,旧时他们真的穿得惯那么硬邦邦的鞋子吗?

园内3个温室花棚,花艺技术一流!精品!极品!

郁金香工艺包包,超漂亮,200欧也超贵。。。。

在Giethoorn没有见到绣球花,在这见到了~比我头还大的绣球花!!!

回来到阿姆斯特丹已是傍晚时分,荷兰日昼很长,太阳没下山,我们的精力都还很旺盛。。。。顺便去瞅瞅阿姆斯特丹的SEX MUSEUM性博物馆~
     SEX MUSEUM就在Dam大街靠近中心火车站这头,很容易找的。4欧一张门票,看得我脸红耳赤~各种声图并茂,各种搭配,但绝对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种简单粗暴的日本爱情动作片哈~
     脸皮薄者慎入!!!

荷兰人犀利之处在于每个行业都能做到极致。
      阿姆斯特丹市内各类博物馆数不胜数~辉煌的航海历史,发达的造船业——海事博物馆;阿姆斯特丹拥有世界上最精湛的钻石切割技术于——钻石博物馆;郁金香种植世界闻名——郁金香博物馆;18世纪风车作为工具应用于荷兰人们生活中——风车博物馆;爱吃奶酪——奶酪博物馆;特产喜力啤酒——喜力体验馆;世界闻名的性都——SEX MUSEUM等等。太多的博物馆,让未到荷兰的我费解,经过一番了解,我得出的解答是荷兰人的专注精神。

夜幕降临,阿姆斯特丹热闹起来了,街巷里大大小小的Bar挤满了寻乐的人,真是一座接地气的城市。

DAY8 羊角村 Canal Cruise

Day8
       今天4.30,刚好是荷兰国王节,我猜Dam大街上一定是一片橙色的海洋,不过我们的计划是去遥远的羊角村Giethoorn,注定要错过大街上国王节的庆典了,希望下午回来时,人们还在庆祝吧!

Giethoorn离阿姆斯特丹很远,一个半小时的火车+半个小时公交车的路程。购买往返火车票就得花费我们90欧,往返公交车票18欧,荷兰的交通费实在太贵了,一大早的我再犹豫着还要不要去。。。。可是我又特别期待见到Giethoorn村里小桥边、房子旁那一簇簇的绣球花,最终还是愉快地出发啦~
       关于车费,这里算是有个小提示吧。从Giethoorn返回阿姆斯特丹的火车上遇到一对在法国南部定居的中国夫妇,他们的Holland Pass 是在官网上预定的http://www.hollandpass.com/home,而且同时预定荷兰一天内火车交通ticket,只需19欧。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和小梁哥都预定19欧的交通票,火车票我们可以节省50欧。。。。多么痛的领悟啊~回国后,我上Holland Pass官网找过,真的有!!!

长这个样子,有计划去Giethoorn(或者一天内需要乘坐火车次数比较多)的朋友,强烈建议购买!荷兰的交通太贵了~

关于坐火车换乘的问题。充分利用APP Reisplanner查询你乘坐的列车候车站台以及换乘的站点、月台,按指示上下换乘,才能到达目的地哦,期间如果你不问列车员(大概检票时才能见到列车员吧),不会有人提醒你的。APP查询后画面如下:清晰了然

Giethoorn最佳游玩的方式应该是租一艘小船(20欧/小时)在村子里的水道上穿梭,体验一下当地人生活、工作中以船作为主要交通工作的奇妙感。我与小梁哥不熟水性,天生就怕水,所以很遗憾啦,我们租了两辆自行车(20欧/3小时)游荡。

Giethoorn中国游客偏多吧,甚至遇到很多Cantonese...
     我和小梁哥骑着自行车穿过村子里的小道,直接奔往村子外的耕作区了~小梁哥想到外面的耕作区撞撞运气,希望遇上一片花田。。。。外面遇到了一片黄色油菜花田、一片红色不知名植物花田,就是没有遇见郁金香花田,只好返回村子里了。荷兰人口太少了,以至于他们都很寂寞,我们在自行车道上骑车,马路上开着车的荷兰人会放慢车速跟我们打招呼。。。画风太和谐了!
     平坦的土地,肥沃的黑土,以及荷兰温带海洋性气候,一系列的有利因素叠加在一起,你会明白为什么这片土地能孕育出如诗如画般的国度,睿智的人们。

Giethoorn村内每一处都是一幅油画,这样的描述一点也不为过。虽然房子旁一簇簇的绣球花已经谢了变成了一簇簇的干花,依然毫无违和感。 Giethoorn里住着的都是原居民,院子的门都是不对外开放的,作为游客,应该闻文明观赏,尽量不打扰居民的生活。
      Giethoorn并不是因为变成了景点,房子风光才如此唯美,一路上看到的荷兰其他地方农村的房子及生活环境都是这般神仙惬意~万恶的资本主义,让人好生羡慕!

回到阿姆斯特丹已经是傍晚了,国王节的庆典已经结束了,于是我们决定来一趟Canal Cruise,对阿姆斯特丹来一个整体上的认知吧。国王节狂欢过后,剩下一串橙色的气球在运河上漂着~

好长的队伍。。。。旅游旺季,没办法。

Captain给每个游客发放一副新的耳机,连上中文频道就能听到相应的解说了。游船是快速浏览阿姆斯特丹的最佳方式,一个小时的行程基本能看到阿姆斯特丹著名的建筑和景点。
      说到荷兰的建筑艺术,又是一大特色。人在阿姆斯特丹时,并不觉得,回国后看了一部在阿姆斯特丹拍的港片《僵》才发现阿姆斯特丹的建筑艺术真的棒极了,感觉错过了100集的剧情。。。。好吧,下次再来荷兰,我一定花足够的时间细细欣赏阿姆斯特丹的建筑。
      荷兰国土完全处于海平面下,阿姆斯特丹最初起源于一片沼泽地,河边一排排建筑群承重于沼泽地下的一条条木桩上,由于地基不稳定,阿姆斯特丹很多建筑都存在地基下陷、倾斜的问题。建筑的门口普遍都很狭小,这与荷兰早期房屋根据房子门口大小征税有绝对的关系,好奇怪的征税方式。。。
      阿姆斯特丹这座城能存在完全依靠荷兰人高水平的建筑设计。屹立于沼泽之上,本身就是一种奇迹。

建在运河上的Amsterdam centraal station

结束游船,天色尚早,红灯区不够精彩,于是吃完饭就回Tyler的公寓休息了。
     小梁哥居然不想出门了,还要说我,一个女孩子怎么那么想去红灯区这种烟花之地啊啊啊,谁心里最闷骚谁知道!晚上10点多,天色完全黑啦,满大街寻乐的人,我们也出发啦~我们几乎是跟着人流走,很快就来到了红灯区。世界闻名的性都,男人们理想的圣地,看热闹的人都快挤破头了,我就在桥头,静静地看着他们一副副色眯眯的嘴脸吧。。。。旁边的Coffee shop人头涌涌(Coffee shop并不是喝咖啡的餐厅,里面是吸大麻的!)
     红灯区也有很多色情show,如果你有兴趣,买个门票大饱眼福吧~
     阿姆斯特丹真的太开放了,黄赌毒都合法。
     橱窗里的女郎性感撩人,性交易是她们的工作,她们依靠交易所得交租、吃饭、纳税,是一份再正常不过的工作了~此处,我不带歧视的眼光,每一个劳动者都值得尊重。
     红灯区的热闹从未消停,看热闹的人们一批接着一批,我只是看热闹的其中一位。

话说荷兰性文化非常开放,未成年女性怀孕率却远低于那些自称性文化保守的国家,这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荷兰特产啤酒Heineken, FOR AMSTERDAM !

DAY10桑斯安斯风车村Zaanse Schans

有郁金香,怎么能没有风车?
      桑斯安斯风车村Zaanse Schans是离阿姆斯特丹最近的风车村,风车数量很多,保存得很好,俨然一座风车博物馆。从市区出发,20分钟火车路程。我和小梁哥慢悠悠地开始今天的行程。
      车站步行到Zaanse Schans,经过一间巧克力工厂,空气中充满了巧克力的香味,浪漫极了!
      今天的天气很好,天空蓝得没有一丝云,阳光正暖,轻柔地打在行人的脸上,这一刻,我特别喜欢阳光灿烂。风车村就在前方,静谧的湖面,水波荡漾,建筑和风车倒影在水面上,湖天一色。今天刚好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村的小商店小餐厅什么的都关门歇业了,风车博物馆也是CLOSED,万恶的资本主义,五一黄金假日说不干就不干,洒脱。
      如今风车存在意义是观赏。十六七世纪,风车对荷兰的经济有着特别重大的意义,为地势低洼,缺乏水力、动力资源的荷兰,提供了利用风力的优厚补偿,将风能转化为其他动能,在当时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再回到市区,已经是中午时刻,吃完饭回去Tyler的公寓休息了一个小时就赶着去机场飞回巴黎了。选择飞回巴黎真是失策!恰当的时间段只有去哥本哈根中转的北欧航空SAS,大半天耗费在赶飞机和坐飞机上了。
     晚上回到戴高乐机场,找到预定的机场连锁酒店citizenM Paris 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位于Teminal 3附近),酒店干净整洁智能化,总之100分。可是我的肚子已经饿扁了~附近也没什么餐饮店选择,于是在酒店要了一份豌豆鸡肉草草了事。饿得宝宝胃都疼了,谁当初在出门前看我买各种零食预防万一时,一味鄙视我的!!!小梁哥自觉过来领罪。

DAY12 机场SHOPPING

14:20CDG--CUT--CAN
      所有该带的礼物都还没买,我和小梁哥算是打早起床,吃个早餐便寻找办理登机牌的位置了,准备趁早杀入免税区买买买。哎,为什么电子预定票上没有说在几号楼办理登机手续的呢??不科学!!最后还是很快找到AIR CHINA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额,这台飞机是被一个国内某地的旅行团包机了吧。。。。。全都是他们的人,他们还在飞机上问空姐要开水冲泡面,封闭机舱内老坛酸菜的味道特别酸爽~小梁哥说自打开始排队办理登机手续,他就觉得已经回到国内了,嗯,同感。
     办理完登机牌,来到免税区,我和小梁哥是争分夺秒啊。平时不舍得出手的香水化妆品红酒香槟香烟首饰及其他特产,花啦啦地买,花钱的感觉真的太爽了!在免税区购物不用考虑办理退税的问题,扫完货也差不多开始登机了。
     10个小时飞行,不用我说你们也应该知道有多无聊,全程都睡不着。太累了~

关于退税
     你的商品如果是在申根国内免税店购买的(都可统一在戴高乐机场统一办理),消费额度超过175欧都可以到机场办理退税。商品买单时,你应该告知商店你需要办理退税手续,商店会提供一份退税单据引导你填写,离店前,商店方会把单据装入他们的信封交给你,这些信封和单据需要保存好拿到机场办理退税处,出示给工作人员的。
    税有两种形式:一退现金,退税比例相对低些,应该是10%;二退到信用卡,花的时间比较长,需要两个月左右,退税额度较高。
    听说办理退税的人比较多,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尽早去机场排队办理哦。

DAY13 Back to CAN 顺道消签

关于消签
      回到广州已经是中午,我和小梁哥决定去法国领事馆办理完消手续,再回家。来到领事馆等到下午14:20,领事馆方下午都不办理消签的相关手续,后来经过门口的保安哥哥跟签证官好好说情,签证官同意帮忙办理消签,真棒!去到业务窗口发现,这不就是上面签时面试我的签证官吗?当时我还觉得他很帅呢。。。不过一转法国回来,他好像没有那么帅了~
     第一次办理自由行的申根签证,为了有良好的出境记录,所以我选择认真对待。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应该有诗和远方。我的脚步不会停下,下一次,你也随我一起去看世界吧~

本篇游记共含19198个文字,30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行走的蜗牛 的图片:

好想买一双尝试一下,哈哈哈

2016-07-22 16:36

像一幅画一样存在

2016-07-22 16:3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2 16:36:41 的回复:

好想买一双尝试一下,哈哈哈

回复丸子:好硬,玩玩的心态穿一下还行

2016-07-22 16: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2 16:38:55 的回复:

像一幅画一样存在

回复丸子:美到没朋友~

2016-07-22 16:49

引用 行走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7-22 16:49:37 的回复:

美到没朋友~

回复行走的蜗牛:美得我都醉了

2016-07-22 16: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2 16:50:03 的回复:

美得我都醉了

回复丸子:赶紧收拾行李出发吧~

2016-07-22 16:51

引用 行走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7-22 16:51:51 的回复:

赶紧收拾行李出发吧~

回复行走的蜗牛:刚从济州岛回来

2016-07-22 16: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2 16:52:14 的回复:

刚从济州岛回来

回复丸子:好玩吗?

2016-07-22 17:06

引用 行走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7-22 17:06:31 的回复:

好玩吗?

回复行走的蜗牛:一直在下雨

2016-07-22 17: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2 17:08:29 的回复:

一直在下雨

回复丸子:雨中漫步,别有一番味道~

2016-07-22 17:12

引用 行走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7-22 17:12:40 的回复:

雨中漫步,别有一番味道~

回复行走的蜗牛:大雨

2016-07-22 17: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2 17:12:54 的回复:

大雨

回复丸子:那就有点糟糕了

2016-07-22 17:1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25 01:02

游记很棒,照片也很漂亮!美女,可以分享一下巴黎的博物馆通票淘宝链接吗?

2016-08-21 14:37

引用 菜菜 发表于 2016-08-21 14:37:14 的回复:

回复菜菜: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法国巴黎博物馆通票4日 Paris Museum Pass赠老佛爷独家巴黎地图】¥AAIWmbRO¥http://e22a.com/h.ZEMfyU?cv=AAIWmbRO&sm=f09f84

2016-08-21 15:14

回复菜菜:太多博物馆和美术馆了~

2016-08-21 15:15

你好,我想咨询您一下,欧铁上列车员查票会核对护照信息吗?我有一段法国段的名字写错了,不知道要不要紧啊

2016-08-26 12:35

引用 oοΟ﹍.у姿 发表于 2016-08-26 12:35:34 的回复:

回复oοΟ﹍.у姿:不会核对护照信息,你把打印的电子车票给列车员扫描一下就算是检票了

2016-08-26 15:30

引用 行走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8-26 15:30:15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蜗牛:太好了!极大安慰啊?这样说,我名字写错了也没关系了吧,我还在想要不要重新买票呢

2016-08-26 15:32

引用 oοΟ﹍.у姿 发表于 2016-08-26 15:32:17 的回复:

回复oοΟ﹍.у姿:我当时没有被要求核对护照,在荷兰坐的几次火车也没有被核查护照,有时候检票的人都没有出现过~祝你好运~

2016-08-26 16:35

游记不是给国人看的吗?为什么自称是英语渣渣,却在游记中把最简单的超市,餐厅,航站楼用英语写?感觉有点多此一举

2016-11-20 01:43

引用 眉眼如初 岁月如故 发表于 2016-11-20 01:43:54 的回复:

回复眉眼如初 岁月如故:喜欢就采纳,不喜欢就路过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