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行记 | 游走在重庆贵州的日子

西藏】西行记 | 浪在西藏的最后一个暑假
四川阆中】游学四川 | 一场属于大学生的旅行

闲言碎语

这一次暑假又一如既往的来了西南。这次走的几个城市都是以辣为主的地方,所以段落标题就选用辣椒啦~
寒假时候大多在四川走走,这一次正好有机会就走走贵州
大学的这几年走过了很多地方,从在早先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去上海见朋友都会有点紧张到现在独自出国游也可以很轻松的驾驭。14年的时候绘制了一张中国地图,以后每走一个地方都会涂上颜色,不知不觉也就走了大半。
当旅行已经变成一种习惯的时候,真的就停不下来了。上学的日子里,但凡哪个月没出去走走就会觉得浑身不舒服。虽然知道这是病但并不想制。未来最想的就是找一个跟我一样爱旅游的男朋友然后一起浪迹天涯。我可以背着吉他带着画笔,边走边画,边走边弹。虽然这这是梦想啦,但总归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就实现了呢,实在不行实现百分之五十也行啊。

重庆来过很多次了,走过拍过很多地方,不过回首早两年的相片,算了,就不放上来了。
这一次因为重庆只是中转,只呆一天,所以就只去了十八街李子坝地铁站和洪崖洞
第二日就前往贵州了,第一站遵义
出发前查蚂蜂窝的攻略,大家去贵州大多选择的是黔东南,什么荔波的小七孔,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等等等。然而我这次时间也不是很宽裕,再加上有点别的事情,所以就放弃了那里,选择了离贵阳很近的黄果树瀑布

预告片

重庆最好的教科书,十八梯。
最喜欢走这样的有年代感的地方,可以发现很多不一样的美。

上一次来坐地铁二号线经过过这个站,但没有拍照,这一次不坐地铁,专门跑到不远处等地铁驶入拍照。
地铁穿楼过,二号线李子坝站。

洪崖洞的夜景很美,据说那里的火锅也很好吃,但是很可惜的我没有去尝试。

洪崖洞对面的桥。晚上灯光亮起来很美,还有游船,船上大多是游客。

我们的酒店在解放碑附近,所以晚上回去的时候逛了逛。
同所有的商业街一般,灯火通明。晚上人很多,美女们都穿着热裤T恤,这也算是一种街头美景吧。

遵义娄山关万亩花海。下午五时左右到的,车可以直接开上去。有点盘山公路的意思,下山的时候走了一截。

重庆遵义高速公路上遇见的很美的云层。

黄果树瀑布。很美很震撼,还很幸运的看见了彩虹。
这里的水帘洞才真正的是水帘洞。

青岩古镇的城墙。顶着烈日爬的时候还是很累的,但上去之后视野很棒。

行程简略介绍

出发前一日,南京江宁突发暴雨,大多地方都淹了,包括禄口机场。
那时候就有点担心,会不会第二的航班也会有影响,也担心天气会不会不好。好在出发的那一日是大晴天,航班准时起飞,让我顺利到达重庆江北机场。
结果等行程结束时,从贵阳成都的那一日,成都双流早上突发大雨,导致航班大范围延误。所以我们的航班延误到凌晨1点才起飞。
真是躲得过南京的暴雨却栽在了成都的暴雨上了。

【行程安排】
DAY1:南京重庆  宿重庆
DAY2:重庆遵义  宿遵义
DAY3:遵义贵阳  宿贵阳
DAY4:贵阳安顺黄果树贵阳  宿贵阳
DAY5:贵阳成都  宿成都

【住宿】
重庆宿解放碑全季酒店
遵义宿丁字口汉庭酒店
贵阳宿花果园星程酒店

这三个酒店都是华住旗下的,星程和全季还是不错的,尤其贵阳的星程是新店,标准间还配备自动麻将机,若是多人同行得空打几圈还是巴适的很~

【摄影器材】
尼康D90 18-105mm和一个50mm定焦
奥林巴斯微单  14-42mm
IPHONE6S  手机拍照胜在方便,随手拍随时修随时可以发朋友圈发微博

【背景音乐】
来自JAM的七月上。
这趟旅行正好在七月的上半月,所以选了这首歌。
我是喜欢民谣的人,也时常抱着吉他弹民谣,所以推荐这首歌。

这便是在重庆住的解放碑全季酒店。
后面的星程基本类似,所以也就没有拍了,这里放一张就好。

正式行程开启

又一次印证了我南京小伙伴的话,把家当旅游城市,总是回去呆不到几日就要往外跑。
毕竟这也是最后一个暑假了,不知道一年以后的我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这么多的机会到处各地的跑,所以抓紧最后的一个夏天,再多走几个地方,再多看一点不同的风土人情。
结果在出发的前几天,我因为贪吃多吃了几只小龙虾,导致过敏了。所以腿部起了好多痘,非常的不美观,以至于刚到重庆的那一日我不敢吃辣的,导致重庆火锅没有吃到!!!我表示很忧伤!

南京的梅雨天里呆了数日,觉得整个人都要不好了,这样的我急需出门晒太阳散霉!
坐上飞机的那一刻,整个人感觉特别的好。飞机起飞,刺眼的阳光。我坐在座椅上听旁边两人的谈话。
一位淮安的小伙子从重庆转机去西藏工作。另一个四川的小伙子来江苏玩,却正巧碰上梅雨天,下雨又闷热让他对江南所有的向往都破灭。我听着他们的谈话起劲。
旅行最有趣的就是遇见未知的景和一群未知的陌生人。每个人都有故事,若有酒,怕是缓缓说上一天一夜也是可以的。

第一站:重庆

快抵达重庆的时候打开了遮阳板,那一日的能见度非常的好,透过小小的窗户可以清晰的看见底下的一切。
远处蜿蜒的长江,满眼连绵的山川。山城重庆倒是名不虚传。
天气这般好,可想而知这是炎热的一天。
哦对了,突然想起来,这是我第一次乘坐吉祥航空的飞机。挺舒服的,空间还行,每个座椅上还配备一个靠垫给你垫腰。坐过挺多航班的,经济舱提供抱枕的倒是只遇见这一个。

十八街离解放碑很近,从我们住的酒店出门不行约十分钟就可以到。
一开始我们跟着导航走,结果带偏了,后来找了当地人一问。原来就在几个大妈跳广场舞的下面。
这是站在大妈跳舞的地方拍的。
破旧的小屋看上去似乎与后面的高楼格格不入,却自有他独特的味道。

重庆小面真的哪里都能看到。还有酸辣粉。
不过我来了这么多次成都重庆依旧没有吃过酸辣粉。
这一次小面倒是吃了,完胜苏州的每一家。

山城绝少不了的棒棒军。如今越来越少见了,这是个辛苦的体力活。十八梯是老重庆的生活写照,它的过去来不及参与,却可以尽力留下点什么。不过这里应该快被拆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来就真的什么都看不到了。

十八梯现在人已经很少了。当地的居民少见,游客更是少见。我们走一路就只碰见两个同我差不多大的姑娘。
我猜我们都是蚂蜂窝的迷妹,因为看了游记看了介绍才会来到这里。
这么多的旅游平台,还是只有蚂蜂窝用起来最顺手,写了两年的游记了,真是迷妹一只。

山城,到哪都少不了楼梯和上下坡。
体力不佳者在重庆可真的是有点累呢。

老旧斑驳的房子。这是岁月的痕迹。
很多人在这里度过了青春岁月,这里是一个符号,更是很多人一生的记忆。

被同伴拒绝的一条路,因为楼梯太多。下坡可以上坡就免了。

家里只剩老奶奶了。
只有的窗户印象中还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在外婆家见到过。
长大后这些就成了回忆。这一次来到这里倒是勾起了我很多隐藏的记忆。

特地又拍了一张窗户的正面照,打算回来画成水彩的。

这里是因为老旧而被关闭的夏日纳凉的场所。
现在不比从前,夏日的夜晚会拿着一把蒲扇带着一个小板凳出门纳凉的人少了。多的是躲在空调房间里看电视玩手机的老老少少。
小的时候我也有过那样纳凉的一段岁月,大了之后都是回忆。现如今的邻里之间关系淡漠了很多,这种融洽的夜晚少了太多了。

也不知道是拿出来晒的锅碗瓢盆还是什么。反正看上去挺有意思的就拍了下来。

隐藏在解放碑周边的一条老街,象征着真正的山城老重庆。如今自然也逃脱不掉拆迁的命运。

可爱的小朋友。呆萌呆萌的站在道路上被我拍了下来。

十八梯走走停停大约有一个小时的样子,期间看到了很多不同于现在重庆的风貌,这让我很欢喜。
都说重庆是一个有文艺情怀的城市。
早年的疯狂的石头到前不久的火锅英雄,这里不仅仅有热辣的火锅气,更有不一样的情怀。

特地去拍了一下站名。想体验地铁穿楼过的,二号线李子坝站。

先打车到了地铁口,站在这栋楼前等着地铁开进开出。
第一次来成都的时候发现这里的地铁是单轨列车包行的,乘坐的时候每次遇见大拐弯总觉得不安全。或许是看惯了双轨的还没有习惯这里的。

等地铁的空隙发现这里的植物长得很好。在阳光地下拍起来特别的好看。

这里的楼房还是挺多的,都是老房子。
我们开玩笑说,这也算是江景房了,在家就能看到水,视野是相当的棒。
房子格局一般,来来往往的人也较多,所以真正本地人居住的不是很多。
我们从一栋楼里不行到下方,遇到的每一层每一间都是大门敞开,细看一下内里都被隔成了很多小房间。这样可以租给很多的人。我们那也有很多这样的出租屋,一间房里改装成六到七间,每月几百块的房租,水电费另交。环境实在不好,但胜在价格便宜。

从楼房里走出来,过马路来到对面。
在毒太阳底下等地铁驶过。这条路人和车都少,偶尔一两个人也是急步走过,也就是我们这种外地的游客会在这里傻站着。
列车驶进站,连拍了多张,当时拍完没一会就发了朋友圈。
不过近年来身边大半的朋友都来过了重庆,这也就不算稀奇了。

重庆这一日唯一的一张人物照片。
我也没想明白为什么十八梯那么有感觉得地方我一张也没照?!晚上的洪崖洞因为没带三脚架总是拍糊所以也没有照。
一到重庆就买了一顶帽子,以前最不喜的东西现在出行倒是再也不可缺了。
为了拍这张人像,又等了几分钟等列车进站,大夏天的也真是拼。

拍完走的时候路上偶然发现的轨道。正好有列车行过,正好赶紧拍。
那一日的重庆真的是天蓝的漂亮。
没有雾霾的日子真是舒心。

李子坝站对面的一条过江线路。挺远的,拉近了一些镜头也拍不清行驶的列车。
江的对岸高楼林立,看过去非常的好看。
重庆这座城整个的发展还是蛮好的,就是夏天太热了,不过这里还是很适合夏天啦。可以吃火锅吃到大汗淋漓,也可以夜晚喝酒撸串。

重庆的过江索道近年来大受游客的欢迎。去年看的极限挑战就有极限六人帮乘坐过江索道的一段。
我们本来想体验,结果到的时候有大批的旅行团在,队伍排得特别的长,问了下需要等二十分钟左右。我们想一了下就选择了不乘坐,所以也就没有最好的视野去拍摄了。
转而找到了一个小巷子,进去一个平台刚刚好能看到索道的一部分,便等了一会拍摄了两张。

专程打车去找一家彩电面。专门做小面的一家店。
我们并不知道确切位置,只能朝着大方向去开,然后兜圈子找了好半天才看到。
彩电面来源于店面对面的彩电的发射中心。现如今大家都用机顶盒或者网络电视了,老的有线电视也退出了我们的视野。这里渐渐荒凉,但这家小面店却慢慢做出了名声。现在已经开设了很多家分店。
吃的图片一律到最后再放。

洪崖洞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依山就势,
沿江而建。这里几乎是每来重庆必来之地,夜晚灯光打起来就非
常的漂亮,吸引了很多长枪短炮来拍照。
我这次出门只带了章鱼三脚架没有带大的所以拍照时非常的痛苦
就差趴地上了。

微单和单反的鲜艳度就是不一样。
单反在怎么修图也修不出微单的艳彩程度。
洪崖洞的人和车都很多。除了很多的外地游客也还有很多本地人会过来。拍照的时候想要避开一个个的人头真的是个技术活。

没有三脚架只有章鱼爪,所以对于想拍慢门的这个尝试是非常的失败的。
但是这毕竟是第一次的尝试,所以不管再糟糕也还是放上来吧。

这应该是个酒店?
在一片黄色的灯光里出来了一片蓝色灯光,似乎有那么一些的不协调,但却也很容易就让我们注意到它。

用手机拍了一张全景图。
手机的进光效果不好,所以出来的颜色有点暗,但这种感觉还是我比较喜欢的。

洪崖洞对面的嘉陵江,以及对岸打满灯光的建筑。
难怪都是重庆是一个适合拍夜景的城市。就跟上海一样,江边上一到夜晚灯光一亮起来就非常的漂亮。

洪崖洞对面的嘉陵江大桥。重庆的夜景确实非常的漂亮。
嘉陵江和长江水在朝天门有个交汇,我之前去过,这一次就没有专门去拍了。这两江非常好区分,嘉陵江很清,长江就非常的混浊。我是感觉现在的长江快和黄河差不多了。

这一晚的最后一站,解放碑。
拍完夜景就打道回府了。宾馆就在解放碑边上,这个商业街很适合逛街。我还记得14年因为苏有朋我在这里看了四大名捕大结局的电影。
晚上9点半依旧灯火通明游人如织。
后来我还去逛了会街,结果十点商场就打烊了,我刚进去没多久就又被赶了出来。

重庆只是过路,但一个下午加晚上也去了不少的地方,扫掉了一些从前来但没有去的地方。
哦对了,我这几日在重庆贵州都经常看到关于上海迪士尼的广告,而且大多都是在著名的地方。如果有想去的可以进我的主页参考之前去上海迪士尼的游记,里面有实用攻略哦。

第二站:遵义

大约是六年以前吧,在一个我们现在都不会去的贴吧,认识了一位小伙伴。
六年前我们约定2014年到家要一起去三亚,后来那个约定消散在了风中,我们也于各个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朋友去过了那个地方。最初认识的时候我们从没想过会见面,更没有想过有朝一日我会去到她的城市。
对,她是遵义的。

对于遵义,老牌的红色文化旅游区。做攻略的时候随便看看大多都是跟红军长征有关的地方。
最出名的莫过于遵义会议纪念馆。
我们从重庆驱车前往,途径据遵义50公里的桐梓娄山关镇。
记忆里有两句词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这是毛主席当年在娄山关写下的词。

弯弯曲曲的山路。
这是还没有下高速的时候就看见高炮上的广告,娄山关万亩花海。
明知可能不是最佳季节,但还是决定去看看吧。
来都来了,这样的路其实真的不是那么好开,正常上山是需要坐景区环保车的,但那日我们到的时间已经下午五六点了。没有售票也没人管我们,我们就径直开上去了。
但还没有到最高处,上面的路更难开,停在一处看了看,休息的时候还买了个西瓜吃。

这应该就是最高处了,上面应该是有一些花的,紫色的。
但从下面看,颜色没那么鲜艳,感觉上也没那么的多,所以没上去也就没那么遗憾了。

没有车,走到路边继续拍。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旁边是空关着的农家,看样子房子是新建不久的,墙壁还是白漆挺新的。

看着好看就拍了。具体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这好像是试相机的时候拍的。处理成黑白的感觉还是蛮好的。

下山的时候没有坐车,而是选择步行下山。
没有车所以还是比较安全的,这要是车多的时候是不能这样干的,太危险了。

要进遵义收费站了。正巧前面车排队,便把相机伸出去拍一张。
遵义,我来啦~

当晚到遵义,入住丁字口汉庭酒店。然后出去觅食,等一切结束后已经晚上十点多了。
就回宾馆洗洗睡了,第二日早上打车去了遵义会议纪念馆。
这条路除旅游大巴和公交车以外禁止任何车辆驶入,所以非常的空旷,而这条路相隔不远处就是一个大大的单行环线,车多拥挤。
以前一个西安朋友来南京说是南京的单行线多,我应该建议她来遵义逛逛,这才叫单行线多呢。
反正要是给我开车我一定绕晕了。

这里人真的多,而且多是旅行团和一些公司组织员工来的。这日是周日,所以人更加的多。
还有很多公司组织来这里宣誓。
拍照想避开人群那根本是痴心妄想,只能这样照几张,照下实力抢镜的各类人。

遵义会议真正的小楼就是这座。
进门右手边。而正对着的大建筑是后修的,用于存放红军长征资料的博物馆。
原谅我没拍,实在是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了。

带着无人时就要拍拍拍。
当年的小楼应该是没有这么好的,如今是经过细心维修过了。不过比起来,小楼还是比后期修建的有感觉多了。

这些都是在博物馆里随拍的一些。大段大段的文字图片介绍我就没有拍了。
这里的介绍非常的详细,比起当年从历史课本上一带而过学的可要多得多,如果有兴趣可以仔仔细细的看上很久。
不过我中午约了朋友,再加上我对这一段的历史其实。。嗯。。就不说了,反正我就是走马观花的走完了全程。

接近海龙屯,偶遇一处小溪,不少当地人带着孩子在玩水。
我们也就下车玩了一会,拍了点照。也就是这一耽搁,让我们错过了进海龙囤最后的时间。遗憾啊遗憾!!!就差了五分钟啊!!!!

海龙屯遗址位于贵州遵义老城北约30里的龙岩山东麓,始建于1257年,毁于1600年。
据说这是当年杨姓氏族统治了三百多年的地方,至今还有很多杨姓回来寻祖。

没有进去景区就只好在停车场和售票处附近随便走走逛逛了。
能看到对面的山处有些环囤城墙。
我们不死心的又去问了一下当地的售票员,结果她说,四点是最后一班上山的大巴,错过了就没办法了。自己的车是不可以开上去的。
好吧好吧,只能留点遗憾下次再来了。

这叫假装我上去了。
其实就是门口摆放的几张摄影宣传画板,我翻拍的。这个应该是航拍,但也不难看出这里应该是蛮美的。
一年四季各有不同。还有张冬天的雪景图我就不放上来了。

售票处门前的大伞,从外面看挺丑的,没想到拍出来效果还不错。

停车场边拍的山。
贵州多山,应该说西部都多山。
我们从重庆这个山城出来进到了遵义这另一个山城。在这里开车真是对坡起的要求很高,像我这种拿了驾照就没有碰过车的人要是在这里开车那一定完蛋。

下山的途中遇见很多民宅。
遇见了一家在吃九大碗,大铁锅烧的菜,站着的蹲着的坐着的,好不热闹。
也遇见了大片的烟叶地,种满了烟叶,多年前的贵烟也是很有民的。
更有甚者就是上图,家中院子里晒买了烟叶,一开始以为是腌的咸菜,走进才知是烟叶。
我不抽烟,但因为从没见过所以感到好奇。

这个民宅比较有意思。
不是通篇一律的农村小洋楼。也不知这里面是否有人居住。
放慢了车速,拉近了镜头,拍一张。
后来就径直下山了,半山腰的时候看见两家驾校,我当时还开玩笑的说,在这学车还不得天天开盘山公路上来再天天开下去啊,这得多紧张啊。
结果最后一截下山路的时候真的就遇见了驾校的车,下山路,而且是大弯,反正给我我不太敢开。同车的人说这一定是教练开的吧,结果等我们超过他们的时候发现是一个女学员,看上去同我差不多大,满脸的汗,脸也有点白。
真是庆幸我是在平原学的车,要是在这我怕是这辈子也不要考驾照了。

夕阳努力的突破云层想要洒下来。
高速上每一分钟都在变换着风景,远处的高山,美丽的云彩还有时不时就钻的山洞。
不过贵州很奇怪,但凡靠近高速公路出入口的路段,在高速上总能看到骑摩托车的,多危险,甚至去黄果树的那天我还在高速上看见了马,当真是马路了。。。

依山而建,大弯。

都是公路上的随拍。
从海龙屯离开就径直开往了贵阳,车程大约三小时。
天气一直很好,只在进了贵阳收费站后下了一阵的瓢泼大雨。

第三站:黄果树

其实那晚我们先到的贵阳,只不过第二日一早就去了黄果树,回来之后才逛了贵阳市,所以就先写黄果树了,贵阳全部归到第四站在写。
黄果树是全程去的最大的一个景点,也是照片最多的一处。
在这里见到了非常壮美的瀑布,也看见了非常美的彩虹,当然也遇到了不是那么开心的事,那便是我的学生证丢掉了,掉在了黄果树瀑布的水帘洞里。掉就掉了吧,好在不是身份证,等到九月开学再补办吧。

徐霞客描写黄果树瀑布:“透陇隙南顾,则路左一溪悬捣,万练飞空,溪上石如莲叶下覆,中剜三门,水由叶上漫顶而下,如鲛绡万幅,横罩门外,直下者不可以丈数计,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厉;所谓‘珠帘钩不卷,飞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在他所见的瀑布中,“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从那时起,黄果树瀑布就逐渐被人们认为是全国第一瀑布。(文字来源于百度)

不记得是小学还是初中时曾学过一篇有关黄果树瀑布的文章。
内容记得已经不是那么清了,但当曾经的文字变成自己脚下实打实的道路和眼前的美景时,你会觉得,当真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当有一天,我真的能毫不心虚的说出“我这一生,读过很多书,走过很多路,饮过很多酒,见过很多人”的时候,我便真的没有白来这世间走一遭。

大早上6点就出门了,8点不到就到了黄果树。因为早所以还没有戒烟,可以直接把车开上山,8点以后戒烟了就只能一人50坐景区大巴上山。

自己开车上去最大的好处就是随处可以停,风景好的地方就不会错过了。虽然这里我们和一群人被景区管理人员赶了好几次。

我的衣服为什么像是背了个背包。。。
直男的坏处就在于,不!会!提!醒!你!整!理!衣!服!!!

同一个地方的不同取景角度。
逛完了这里就径直开往黄果树大瀑布景区了。

黄果树瀑布景区分三个,通票180,学生证半价。
票不能丢,不然其他两个景区进不去。
自打我拿学生证买了这张票之后,它就离我而去了。。。

我们从水帘洞处走下去,近距离观赏完大瀑布后,乘坐自动扶梯上去。体谅一下团队体力不支者。
票价30元。没有优惠票价。

这个是在天星桥景区里,最后也是体谅体力不支者,选择坐缆车上去。
是比较老式的缆车,两人坐,限重。
10很便宜,路上风景也很好,拍照很漂亮。

进园后首先通过的就是一个盆景园。盆景搭理的很漂亮,但那时候我们急着先去大瀑布处,怕一会人多,所以是非常的走马观花的走过。

已经能远远的看见瀑布了,耳边瀑布倾泻而下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两条路,一上一下。
我果断选择了向上走,去水帘洞。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很正确。先向上,经水帘洞一路向下至最底。然后坐扶梯上去。
反之先向下就必须一路爬上去经过水帘洞。
所以想省力的还是选择向上走吧。

其实我特别喜欢这张图,烟雾飘渺的非常的有意境。

从这边就开始了巨多的照片,都和山啊水啊树啊有关。

这个图的感觉上面的水非常的平静,平静的一点波澜都不起。

有落差便形成了瀑布,于是也便有了这奔流而下的水。

临近水帘洞附近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穿上雨衣,这里的水汽实在是太大了。
我们一开始都没有准备雨衣,到了附近一看真的不太行,就必须要买了。
地很湿滑,所以每走一步都要非常的小心,虽然途中也被滑了两次,好在我身手敏捷,迅速抓住了。

还未进洞便遇见了彩虹。
这么多年,其实看见彩虹的机会并不多,上一次好像还是在日本的时候。
那天拍了很多小视频,信誓旦旦的说回来我要剪个小视频出来,然而回来这是就被搁浅了。嗯,主要是我懒。

大瀑布,宽101米,高77.8米。
我非常喜欢这一张,因为没有减光镜,所以拍起来非常的要命。好容易拍了这也得一张,其实也还是有些过曝。

在那里的时候倒是没有觉得水有多黄,回来修完片倒是觉得真的挺黄的。
瀑布底这人特别的多,想要找到好的机位给人来拍照实在是有些苦难。

这两张是当时手机拍完就修片发朋友圈的图。
勾引了好多朋友呢。不过也确实挺美的,蓝天白云,对于已经连续下了多天雨的江南来说,这样的景致是大家最向往的。
水底被打起的水汽升腾到半空,从上面拍起来特别的好看。

手机按的半全景,右手边的栈道人很多,大多都是站定拍照的。
所以我转了一半就停下来了。

不同的角度继续拍。
大瀑布这里我真的拍了好多张照片,两个相机两个手机整理出了上百张的图片,挑挑拣拣还是剩了这么多。那么不管了,放上了吧。

这是回过头拍摄来时的路。
从一片绿意中修出一条栈道,三三两两的人朝这里走来。

这是在水帘洞里往外拍的场景。
水帘洞果真不是浪得虚名的。真的是走在里面往外看,好看死了。
不过洞内还是比较暗的,全是水,也比较滑,走路需小心。

从水帘洞出来后看见的题字。
为了避免游客照,我义正言辞的拒绝了拍照这个提议!嗯!

到处出镜的红裙子。

水汽太大了,整个人照出来都有些糊糊的。

上面是微单拍出来的照片。
景都比较类似,我就不过多的说了。

被偷拍!

为了照彩虹,有些逆光。

裙子挺长,一会上楼梯一会下楼梯的,裙子的下摆大多湿了。

此处应该有自拍。

渐渐走远了,离开了大瀑布的水汽区域,脱了雨衣,接近正午的时间,太阳很大,又晒又刺眼。
大家早上出门都挺早的,又没吃早饭,这会早就饿了,便想着赶紧逛完出去吃饭吧。

突然发现影子有的时候也是一种美。
刚巧一阵风来,头发被吹起,赶紧抓拍。

不记得这是那拍的了。

关荷园里的池塘和亭子。
水中有浮萍和三两朵的荷花,左手边是三角梅,颜色鲜艳而拍照又有些小清新。
亭子里有不少歇息的人群。我们没有走过去,歇息了下便走了。

夏日万年不变的拍摄莲花。
这个时日开的还不多,零零散散的。

盆景园的仙人掌盆景。
我也就奇了怪了,怎么国人这么喜欢到处刻字?仙人掌上也不放过?
我没有去刻意的拍细节,但其实走过看的时候,但凡靠外的,低的都被密密麻麻的刻满了字。
你的名字没那么出名,我们也不是那么想知道你的名字。能不能不要再有这种随手乱刻的坏习惯了!!!

盆景园的紫薇。
看见紫薇就想到了还珠格格,十八年前的紫薇格格这个月底就要大婚了。
对于还珠格格这部电视剧真的是有很多情怀在的。
曾经最喜爱的偶像因为演了还珠而二度爆红,对,就是五阿哥的扮演者苏有朋。
好啦好啦,不说了,扯远了。

准备去坐自动扶梯时看见的蜡染艺术的墙画。
贵州侗寨里传统的蜡染技术,贵州还有很多蓝染植物染的技术。
曾经有过一瞬的念头,什么也不做,去贵州学这么手艺。
梦想做一个手艺人,骨子里有那种犟犟的气质。

两段自动扶梯,三十元。很贵,但省去了走路的辛苦。

出了景区大门必经一条商业店铺,最顶头是邮政局,进去买一张明信片,盖个邮戳带走。
从前有个想法便是走一座城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然而邮局寄丢了我很多张。从此后再也不相信邮局了。只要有机会都是买一张盖个邮戳带回家。

大瀑布景区游览的照片到此为止。
后面是另外两个景区,陡坡塘景区和天星桥景区。
陡坡塘非常的一般,四十分钟则可出来。
天星桥的前半段也很无趣,如果时间不够可以从中间开始游览,因为后半段是比较有意思的。

我们是大早上八点不到开车进了景区,但因为提前做的攻略不足,所以并不知道原来那里是单行线,如果想要开车进去玩完再出来的话,应该先游览陡坡塘景区再游览天星桥景区最后才是大瀑布。
而我们先去了大瀑布,相当于一下走到了底,这样一来单行线就限制了我们必须要出去再坐景区环保车进来。
最后没有办法,绕了一圈之后老老实实去停车场停车。
景区环保车50元一位。当地人开宝骏370送的话150元一车,不限制游玩时间,结束了他们来接。
我们因为有4个人所以就坐了当地人的车。
他说我们已经去过了大瀑布,就不建议再去看天星桥景区。但我们觉得既然门票都买了,也都来了,还是去看看吧,不好玩就早点走就好。

陡坡塘景区真的非常的一般。所以我们的照片也就非常的少。
很多人说这个我拍照的地方是老版西游记片尾曲师徒四人走过的地方。但是我记得我当年去九寨沟的时候,那里有个诺日朗瀑布。那时候说那里才是拍西游记的地方。结果这里也这么说,真是众说纷纭。到底是在哪里拍的怕是只有当年的剧组的人才能知道了吧。
不过我是感觉诺日朗的更像一点。

随州随拍。这个景区非常的快,大概也就半小时到到四十分钟就出来了。
景致一般。
下一个景点,天星桥景区,大约需游览3小时。

刚进到天星桥景区就看到这小小瀑布。
哦对了,在进景区之前有当地老太太再卖玉米,五元两根。又糯又嫩,还带一点甜甜的。反正很好吃,推荐。
景区的饭很一般,还略贵,不过在大瀑布景区门口有一家德克士,我觉得我应该去吃德克士的!

我的生日在三月,但当我发现这个“生日石”的时候已经是4月1日了。不愿意回过头再去找,所以就没有拍到生日那天的日期。
这是我非要把生日石挨个走过去。边走边在和舍友咸咸聊天。

拍了一张911,也拍了一张1027。
911是我男神的生日,不过那会人多,拍的不清晰,就不放出来了。
1027这张回来修完有发朋友圈。我一直记得13年的10月27日,在上海虹桥机场,送机。
这是我唯一一次的送机,然后也有了一张合影。
然后还有一方意思,就只有舍友咸咸懂了。不可说不可说。哈哈。

执着的走在大太阳底下,但那会我已经拍完我想要拍的了。
走路的时候被偷拍,到还觉得不错。
那天是真的晒啊,热的我两件衣服都被汗潮,却为了不被晒黑而一直穿着防晒衣。
那日我开玩笑的跟咸咸说,暑假之前勉强还是颗白鸡蛋,九月份会去就要变成茶叶蛋了。

窄路。
这里不适合大胖子。
拍完照我就走过去了,同伴大多从旁边的大路绕了过去。

拍照的时候正巧有个导游带团过来,说这里是水天一线天,要拍照的赶紧拍。
然后就一群人站在那里,堵着后面的人。
我一看这阵势,赶紧拍完赶紧撤。

树根长在石头上。
身边人特别惊奇的拍拍我让我赶紧拍。说真震撼,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刀。
然而我刚见识过真正的鬼斧神刀和建筑与植物的共生,这里已经提不起我太大的兴趣了。
不过好看到确实挺好看的。

因为水汽倒是把光洒下来的一幕拍的清楚。
我一直非常喜欢很多朋友拍的耶稣光。
然而我的技术还不到家,还拍不出来。这还是需要学习的地方。

长在石头上的仙人掌。挺高的。
我那会说,这么高,应该没有哪个神人能在上面刻名字了吧。
话音刚落,我就真的看到了各种名字!!!关键最高处都有名字!!你们真是神人!!神!!
当时刻的时候就应该掉进堆了,体会一下杜飞被仙人掌戳满脸的滋味。

一条道,没有水,倒全是石头。

这应该是我站在桥上拍的。
不知道是不是那座桥上桥上桥。

这里的水挺绿的,颜色好看。

这就是那座桥上桥上桥。
名字很有意思,走在上面没什么感觉,走过后一看倒是建的挺有意思的。

青山绿水。

天星洞。
其实就是溶洞。刚进去的时候挺凉快的,待时间久了就会感到闷热。
溶洞都大同小异,全是钟乳石形成的,里面很多水,地也很湿滑,每走一步都需要非常的小心。
我看过不少的溶洞,所以其实没什么兴趣。
这里主要是靠人工后期的灯光,加上你无穷的脑洞。脑洞越大看到的东西想到的东西就越多,这样才会觉得有趣。
我是属于没什么脑洞的人,又不喜欢听既定的故事,所以这里于我也就只能看看。

溶洞出来见着阳光了,一下感觉整个人都舒畅了。
沿着水走,随处停下都可以拍照,都是美景。

银链坠潭瀑布。
它有一种不同于前面看到的壮美,这里似乎更“温婉”一些。
水从四面八方于一个点汇聚,然后一齐倾泻而下。
银链坠潭瀑布位于天星桥景区水上石林区的,其形如斗,其声如歌,其状如链。因而得名。
汇聚于一起的瀑布从上看有些像铺张开的荷叶,交错搭链。
声音不大,却也缓缓渗于耳边。
第一次看到瀑布是与这样的一种形式,非常的美丽。
盯在这里拍了很多张才离去,难怪说这里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秀美的瀑布呢。

逛完这个瀑布就又到了老问题,是选择走路还是坐缆车。
问了一下工作人员,走路需要半小时,同行者都不愿走路,于是选择了缆车。
十元,大约五六分钟。

老式缆车,一车坐两人,限重300斤。
我们四人是一人一车。嗯,不要问我为什么。反正我没有超重。

刚坐上缆车就贪婪的看着各处的景,然后用相机记录了一张又一张。

全部都是在缆车上向下拍的,换了一个视角,果然又有不一样的美。
可惜缆车还不够高,再高一点就类似航拍的感觉啦。

缆车上去后是景区观光车,免费的。
用于从出口送去进口处,然后再换乘景区环保车。
观光车必须坐满才能走,少一人都不发车。
不过也就两三分中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

写到这里,黄果树的一天也就结束了。
晚上回去吃了虾子羊肉粉。然后大家都累了,早早的就回了宾馆睡下了。
我们住在贵阳花果园的星程酒店。
花果园社区真的是好大,据说有近十万人。
小区中还有以前的老火车铁轨线路,每天都有货运客运从这里而过。
我想这里的隔音效果一定很好,不然业主可不能买账。
当天晚上我去了社区的一家理发店洗头,帮我吹头发的小哥特别的像贾静雯老公修杰楷,就是个子矮了点,不过真的挺帅的。

第四站: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据贵阳市约30公里处。
这里还是比较靠近花溪区的。
我们是打滴滴过来的,单程大约75元。
青岩古镇门票10元,学生证5元。如果想逛里面的每个景点就是通票80元。

我真的是大大小小去了十几二十多个古镇了,等哪日得闲要整理一下古镇的照片出个古镇合集了。

刚买完门票,还没有进去。就已经看见来了以前驻军屯的城墙。
先拍一张再进门。

不是周末,街上人也不是很多。
古镇大多大同小异,也就是走走老街,看看街边的小店,
小店售卖的东西也很雷同。我并不是很有进去逛的心思,走马观花而已。
好容易看到一家感兴趣的蓝染店,结果关门。
然后又进了一家手绘鞋子的店。不夸张的说,给我一双白色的帆布鞋,我一定画的比他们卖的好看。

我就看看。
然后,流肉是什么梗?

很奇怪,总是一段路人多的挤不动,而走过一个街口拐弯后也就只剩了三三两两的人。

签名设计,一个名字1元,6组起售。
我好奇也买了一组,然而我发现这个先生应该是套模板,他记得很多字的写法,名字出来只需要在脑海中思索一下写出来就好了。
当然他的写字功底肯定不错。
然后我只有姓很好写,后面两个名字就比较不是那么好写了。
所以他写出来的我并不满意。

顶着下午两三点的太阳,我们去爬了城墙。
其实坡度还是挺陡的,但当然跟长城是不能比的了。
来爬的人不多,我体力还不错,可以一口气不带喘的上顶。
这一路的风景很好,站得高视野也很棒。

登高而望远。
远处是连绵的山,近处是很多旧时的房子和成片的田地。

青岩这一带是没有高楼的,远远望去那得是多少公里以外贵阳的高楼了。
不过这样也好。
可以安安稳稳平平静静的过自己的人生。
没有那么快的节奏,日子慢下来了,慢的好像一日就是一生。

下了城墙。
树荫下,阵阵风。
躲开了当头的烈日。

古镇里有很多卖特色小吃的店铺。但以我去古镇的经验,现在这些大多是卖给顾客的,早就丧失了最初的味道。
这就是太过商业化的结果,导致所有的古镇都千篇一律。
我就是喜欢看破败的民居,看原生的事物。

小小的巷子人又多了起来。

一个卖杂货的铺。
大爷悠闲地睡觉。这里应该不是做游客的生意,单纯方便当地的人。

青岩的特产就是这些。
卤猪蹄。
古镇里到处都是卖的,参观里主推的也是这个。
然后还有卤猪尾。
我们在古镇外吃完进来,特地找了一家大众点评推荐的。
口味确实不错,卤猪蹄28元

这是出门前的最后一家店。
看名字也知这一定是个书店。进去逛了一会,多以现代和国外的说为主。
我是喜欢看民国大家的文学,所以这里没有什么我太喜欢的,看了看就出来了。

青岩古镇很奇怪,出了古镇的门,什么卖玫瑰酱的,卖杨梅汁的,卖玫瑰糖的特产店一家也没有了。
明明古镇内部到处都是,一出来想买什么也没有了。
最后玫瑰酱和玫瑰糖都是在超市里才买到,当时真的也是醉了。

唯美食不可辜负

出门一趟必当吃遍城市最特色的部分。
就像我到重庆要吃小面
遵义要去吃羊肉粉和杨梅水
到青岩要吃卤猪脚和糕粑稀饭一样

你若到了一座城,却没有食遍那一城的味,这一趟旅行也是不完整的。
西南的凉糕凉粉能降暑气
西南的火锅能最大限度的让我们酣畅淋漓
你瞧,这样不同的特色怎么能错过

说实话,其实我没有那样的爱贵州的吃食,但也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吃这里最特色的酸汤鱼。
贵州我还会再去,因为我欠下了一整个黔东南

上图是整合了那几日的吃食,后面选出几个我比较喜爱的放大图介绍。

凉糕。
四川重庆很多见。
我第一次吃是在12年的夏天。
那时候的我第一次到成都,成都的夏季没有南京那般热,但午后也总有一段时光会闷的发慌。
家楼底下有一家宜宾参观,里面便有卖凉糕的。
凉糕是大米做的,混以红糖水。
凉糕本身没有味道,加了红糖水后就有甜甜的滋味。
夏季一定要食冰的。这样又能解暑又能补充糖分。
这里很爱吃红糖,冰粉也加以红糖制作。
当年的我是非常不爱红糖的味道的,所以吃的少。这几年每月的一杯红糖水倒是让我对它改了观。

重庆小面。
豌杂面是最原本的味道。
这家店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一两一两的卖,这样可以尝到不同口味的。
小面味道不错,完胜学校周围的所有店铺。
果然吃这些东西还是必须要去到那个城才行。
现在不管有多发达,城市物流有多方便,有些滋味,不去到那最初的地方,你就是尝不到。

上图是贵阳的虾子羊肉粉。
其实最好吃的是遵义的戴家羊肉粉。游客很少知道,找到的就更少了,所以算是当地人最喜欢的苍蝇馆子了。我是当地的一个朋友告诉我的,尝过后是真的很好吃。不过那天没有好好拍照,所以就拿贵阳的来充数吧。
西南地区的辣子都很香,每次都要放一点,这样整个粉吃起来都变得有滋味了。羊肉又嫩又香,一样没有膻味。相比较粉就逊色多了(我会说我肉都吃完了粉还剩了一半么)这一碗戴家8元,贵阳12元。戴家边有一家手工熬制的杨梅汁,酸酸甜甜的,喝完还能吃杨梅,特别配羊肉粉。(别说我没告诉你们,我可是把最特色的都介绍给你们了!看我多好,还不去关注我!)

这家是卖腊排骨火锅的。
这两排得腊排骨算是活招牌了。
我们第一晚去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开业,所以临走前才去吃。
味道不错,清淡,不辣。
小小锅肉也很多,还可以加很多蔬菜。

写在最后的话

拖了好几天终于把游记写完了。
行程安排的不多,比较慵懒的一次出行。
走过的城市有几个,遇见的人也有一些。
见了多年的老友,认识了新的朋友。
足迹又多了一处,经历又丰富了一些。
但愿我还能一直这样,顺着心的过下去。

最后叨扰一句,喜欢我的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那里会直播我的生活、旅行、绘画等。
也可以去微博找我,我们以前玩。

这厢有礼。
我们下一次行程见。

引用 左左 的图片:

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大地,美美哒~

2016-07-22 16: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2 16:40:47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呢,那几日天气都超级好

2016-07-22 16:41

双彩虹!!!

2016-07-22 16:4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2 16:41:45 的回复:

回复丸子:对呢!你不说我都还没注意耶

2016-07-22 16:43

引用 左左 发表于 2016-07-22 16:43:10 的回复:

对呢!你不说我都还没注意耶

回复左左:

2016-07-22 16: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2 16:43:40 的回复:

回复丸子:

2016-07-22 16:45

2016-07-23 10:37

你没有爱贵州的吃食,是因为你没有吃到最好吃的!在贵州有一句老话,“穿在贵阳,吃喝在安顺”,贵阳只是因为是省会城市,宣传得好而已!贵阳凉爽比不过安顺市和六盘水,   贵阳甲秀楼,青岩镇的历史文化,比不过安顺的文庙和“明朝遗风六百年的屯堡” , 安顺市的 八宝饭, 红烧牛肉粉,破酥包子,冲冲糕, 夺夺粉,安顺裹卷,丝娃娃, 安顺冰粉(水晶凉粉),留一手烤鱼,小锅凉粉,红袖套烤肉,油炸鸡蛋糕,红糖甜酒粑,油炸粑稀饭, 等等安顺美食小吃,味道冠绝贵州! 另外安顺市还有一个5A景区 龙宫,那里有全国最长最美的水溶洞!龙宫天池是全世界天然辐射计量最低的地方! 很多重庆人夏天都来贵州避暑,在农家待两个月!每个月一千多,包吃住!安顺夏天最多27度,PM2.5 今天数值是 18 ! 北京今天是184! 欢迎大家到贵州旅游,避暑~

2016-07-23 14:51

问题:1.相片全都后期过吗?不像啊,因为全部的相片都感觉太亮了,当然后期不后期要看原照怎样.....2.你把黄果树的门票丢了?3.你戴着眼镜和不戴眼镜差别好大啊,不戴眼镜看着眼睛大大的萌萌的.....4.路线,南京-重庆-遵义-贵阳-安顺-成都,去遵义为了见朋友的话,去重庆是想再去看看还是因为机票便宜啊?玩的主要地方是黄果树瀑布,直接去贵阳不是很方便么.....围着四川贵州转圈圈...

2016-07-23 20:1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23 20:15:55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回答:1.后期过,我修片喜欢亮一点,个人风格 2.我没丢门票,丢的是学生证 3.谢谢,但因为近视,一般会佩戴眼镜 4.去重庆是因为和朋友汇合,再开车去遵义。去遵义则是因为有朋友在,正好也有点事。最后,这一趟行程一开始就是因为有点事才成行的,所以就只去了黄果树。 另外,谢谢您这么认真看我写的游记。

2016-07-23 20:36

引用 左左 发表于 2016-07-23 20:36:55 的回复:

回复左左:学生证......好吧......我以为你专门去西南玩呢......

2016-07-23 20:4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23 20:42:05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不是的呢。我每年都要来成都这边,成都算半个家乡,所以会周边玩一玩。

2016-07-23 20:43

引用 左左 发表于 2016-07-23 20:43:56 的回复:

回复左左:嗯嗯

2016-07-23 20:48

2016-07-24 10:49

一个与风花雪月有关的地方

2016-07-24 19:00

引用 周炒嫌 发表于 2016-07-24 19:00:19 的回复:

回复周炒嫌:这个词更适合大理

2016-07-24 19:01

好详细、好实用的攻略,文笔又好,照片又美,感谢分享!

2016-07-24 19:02

引用 段媳饭 发表于 2016-07-24 19:02:57 的回复:

回复段媳饭:谢谢

2016-07-24 19:03

每一张照片都拍的辣么美,都不敢去了,万一看到的没有照片上那么美,会不会遗憾

2016-07-24 19:0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19:07:01 的回复:

回复??:不会的,黄果树瀑布是真的美的,青岩古镇也是不错的。可还是要去实地走一走的

2016-07-24 19:08

这照片拍的不要更美,楼主是职业干这个的吧。

2016-07-24 19:14

引用 殷踩偈 发表于 2016-07-24 19:14:06 的回复:

回复殷踩偈:不是的呢,我还是学生。

这个环境真好。

2016-07-24 19:1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19:16:52 的回复:

回复?:是的,山青水美。

2016-07-24 19:18

顶级摄影师哦!

2016-07-24 19:19

引用 古看 发表于 2016-07-24 19:19:23 的回复:

回复古看:没有没有,您过奖了。我还是个学生。

2016-07-24 19:20

你的游记缺一张美女出浴图,就更完美了!

2016-07-24 19:21

引用 季思褪 发表于 2016-07-24 19:21:14 的回复:

回复季思褪:

满眼绿色,挺舒服

2016-07-25 10:45

好看!

2016-07-25 11:33

引用 あああああ 发表于 2016-07-25 11:33:28 的回复:

回复あああああ:谢谢

2016-07-25 12:09

经典

2016-07-26 03:03

2016-07-26 08:41

2016-07-29 21:30

2016-07-30 20:09

我是重庆人,感觉你把重庆拍得比我们自己眼里看到的还靓!欢迎再来,不过确实。重庆很多东西,只剩下了情怀。

2016-07-30 22:27

引用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16-07-30 22:27:16 的回复:

回复Victor_Derbobo:谢谢。很多地方都一样是只剩下情怀的,不止重庆。

2016-07-30 22:32

2016-08-01 12:47

2016-08-02 10:00

拍的太美了

2016-08-02 10:25

引用 忘了 发表于 2016-08-02 10:25:17 的回复:

回复忘了:谢谢

2016-08-02 10:26

美女一枚,就是拍你人像的摄影师技术部怎么样,不是拍的好远看不清楚就是角度不对

2016-08-02 11: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211572 发表于 2016-08-02 11:07: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0211572:谢谢。他的拍人像技术也是我一直所吐槽的,所以也还在磨合,希望以后能越拍越好吧。

2016-08-02 11:12

2016-08-03 09:20

美美哒

2016-08-03 09:31

引用 刘33 发表于 2016-08-03 09:31:07 的回复:

回复刘33:谢谢

2016-08-03 10:44

引用 左左 的图片:

蓝天,白云,山,水的交织=重庆

2016-08-03 16:30

引用 左左 发表于 2016-08-02 11:12:07 的回复:

回复左左:嗯的,得多磨合磨合,感觉的点抹布溜球就来了

2016-08-04 23:06

引用 遇见橙子 发表于 2016-08-04 23:06:45 的回复:

嗯的,得多磨合磨合,感觉的点抹布溜球就来了

回复遇见橙子:嗯嗯,是的呢。

2016-08-04 23:13

引用 左左 发表于 2016-08-04 23:13:24 的回复:

嗯嗯,是的呢。

回复左左:看了你的油鸡,在去贵阳的路上,,况且况且况且~

2016-08-04 23:17

引用 遇见橙子 发表于 2016-08-04 23:17:03 的回复:

看了你的油鸡,在去贵阳的路上,,况且况且况且~

回复遇见橙子:打算去哪里玩呀?去黔东南么?

2016-08-05 05:59

引用 左左 发表于 2016-08-05 05:59:47 的回复:

打算去哪里玩呀?去黔东南么?

回复左左:第一站 遵义

2016-08-05 10:4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22日-08月07日
获得顶:98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81名蜂蜂收藏了它,2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8 12:03

2016-08-14 14:01

2016-08-15 02:18

景色很不错

2016-08-16 15:10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8-16 15:10:20 的回复:

回复姬百合:是的呢

2016-08-16 15:11

引用 左左 的图片:

拍的还不错,欢迎来安顺玩~~

2016-08-16 15:14

天气真好,去贵州时间太短了,可以看看我走遍贵州33天自由行,不一样的贵州哦

2016-08-16 15: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7 10:06:59 的回复:

亲拍的照片真的是超级棒呢!想+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1120719395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加

2016-08-17 10:07

现在水量大多了。我是2013年去的,当时水量不是很大

2016-08-22 07:27

引用 笔记本 发表于 2016-08-22 07:27:48 的回复:

回复笔记本:嗯嗯,主要我去的前几天一直在下雨

2016-08-22 07:32

2016-08-22 07:38

没有吃凯里酸汤鱼真的很遗憾

2016-08-23 23:00

2016-08-24 11:10

黄果树瀑布真的美极了、北方难得见到如此美景

2016-08-26 17:33

引用 快乐王子 发表于 2016-08-26 17:33:03 的回复:

回复快乐王子:是的呢 可以来看看

2016-08-26 17:58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27 00:15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8-27 00:15:46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谢谢

2016-08-27 00:21

拍的不错……

2016-08-29 14:17

2016-08-29 15:58

2016-08-29 16:19

贵阳人民欢迎你~

2016-08-29 16:29

写的很好 谢谢分享

2016-08-30 22:27

引用 周强 发表于 2016-08-30 22:27:55 的回复:

回复周强:谢谢

2016-08-30 22:28

2016-08-31 19:10

2016-09-02 14:45

可爱的小城故事

2016-09-02 15:53

2016-09-03 08:26

欢迎来到我家门口。(右边巷道往里)

2016-09-03 09:23

游记写得好,照片拍得好。谢谢分享!

2016-09-03 09:26

2016-09-03 09:26

求个关注吧 歌很漂亮 风景很美

2016-09-03 09:42

2016-09-08 00:27

2016-09-08 08:13

2016-09-10 09:05

这首歌的名字是什么?

2016-09-11 18:26

引用 牛牛 发表于 2016-09-11 18:26:45 的回复:

回复牛牛:JAM的七月上

2016-09-11 18:33

2016-09-11 19:14

2016-09-11 19:22

看到这张美呆了

2016-09-11 21:53

大美

2016-09-13 09:08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9-13 09:08:02 的回复:

大美

想起来我还有点小羞愧呢_(:зゝ∠)_

2016-09-13 15:48

2016-09-13 15:49

引用 稻城郭子 发表于 2016-09-13 15:41:55 的回复:

这个feel非常棒,

回复稻城郭子:谢谢

2016-09-13 16:45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3 15:48:47 的回复:

身为重庆人不知道这这么美
想起来我还有点小羞愧呢_(:зゝ∠)_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都一样啦~一个城市呆久了就不会觉得那么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