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去海边#干净又明亮的海滨城市——大连五天四夜の行

harper (大庆) LV.8
2016-07-22 16:02 1798/6
  • 出发时间/2016-05-04

这次的五天四夜选择了离家近的海边城市大连,本想着再来把穷游发挥到极致,没想到队友选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有许多账忘了记,所以只能大概估计共消费>2000元。(伴手礼200元  来回路费523   在大连消费>1277)

出发前 ❤

这次的出行也不算是说走就走,4月23号公考之前就和好友爽子有了旅行的意图。打算公考之后结伴去韩国,可预料之中的,我的毕业论文遇到了很大的问题,加上乱七八糟的事儿,导致我的护照没有办理上旅行团的日期也不够完美,总之韩国之行OVER。最终决定去个近的地方,而且要大肆疯玩游乐场,SO目标锁定在沈阳大连,加之大连的海与海鲜的狂热吸引力,于是愉快的向大连出发啦

相比上一次的北京之行,这次仓促的多。首先说一下我的操心好友爽子因为要出麻豆活动,把规划行程如此重任交托给我,让我无比的亚历山大,赶鸭子上架的我一边熬夜忙活毕业论文的降重工作,一边找攻略,总之非常的草率的做出了攻略,也算如约完成任务

2016,05,04 大连之行第一天

花费 393

坐了一宿的火车,觉得甚是乏累,在火车上睡觉半夜总会醒很多次,看来我是有心事了来之前辽宁多处刮大风,树都连根拔起,不过下了车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艳阳高照万里无云的大晴天,并且热得要命。

6:30下火车——>宾馆cheak in——>取门票——>发现王国

出了火车站步行就可以找到事先团购的速8,很干净,设施完善,也不吵,交通都很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大连的绿化真好,街道整体看上去非常干净卫生,有许多我的城市没有的植被,比如我喜欢的“圣诞树”
到了宾馆重整旗鼓后,步行去了香榭里大厦取的一家光明旅社团购的发现王国学生票。发现王国的学生票好像在景点门口是不售的。去取票的年轻人很多,再次证明了学生证的好处哈哈哈(打个广告,有需要的学生证的小伙伴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呦)同时也在旅社买了圣亚和动物园的票。便宜便宜~~

原路返回去快轨站。发现王国位于金石滩旅游区,快轨直达,8元/位,大约50多分钟,一路的风景超赞,尤其是刚坐上不久可以看到海港的景色,超级美。好友爽子睡了一路,啥也没欣赏到

下了轻轨坐上小火车,三分钟就到了发现王国。建议大家坐车过去,不远不近的距离,可是要玩一天呢,得保存体力啊。发现王国门口黑压压的一片中学生等待检票入园,妈了个鸡,赶上学校组织中学生春游,简直是晴天霹雳!!!!!

九点多到达,因为没有夜场,玩到下午四点多(返回轻轨站的小火车最后一班是五点,游乐场五点关门)。整整一天,只玩了三个设施预料之中还是很心碎。跳楼机排队一个半小时,快乐了40多秒。疯狂眼镜蛇排队两个半小时,快乐44秒,激流勇进排队一个半小时,快乐1分钟。呵呵呵呵呵呵呵真是开心呢~玩了过山车之后已经下午两点多,和爽子一合计,如果还玩的话那整个发现王国还没有游览大开眼界呢,于是开始了“不要脸”的拍照模式

游乐园门口有卖一次性雨衣的,建议在门口买,5块钱2个,园内5块钱一个。

其实发现王国没那么大如果人不多的话,一天就够玩的,因为在室内排队过山车,也错过了游行表演,有点可惜,下次有机会的话还会再去玩儿。

坐快轨回程也像噩梦一样,抢座的疯狂人类像不要命了,一开门直接把我挤飞进车厢内,撞在椅背上,胯骨疼了整个旅游期。幸好爽子的功夫了得,让我能坐着回去,要不真的交代在路上了。

2016,05,05 大连之行第二天

花费 232

7:30起床——>圣亚海洋世界——>锦辉商城

新的一天开始啦,爽子就是该睡的时候不睡,早上睁开眼的时候,她早已看起了《欢乐颂》收拾完毕,再附近吃了“巨奢侈”的早餐哈哈哈,因为今天的天气不好,决定去圣亚室内观赏。

坐公交去圣亚的途中 ,路过星海广场,在高楼林立的城市看到海,心情都宽阔起来。加上远处的山,近处的海,清新的空气,还有干净的城市环境,大面积的绿化,让我有留在大连生活的冲动。这里太适合养老了~然而这些爽子并没有体会,因为她又睡了。

下颚公交车转个弯就到了,兑换了票就可以肆意的畅游五馆啦。这里要说的是恐龙馆其实可以不去,恐龙馆的人也不多,离海洋馆有点距离,得坐游览车。

当抬头看到一排排的小学生后,我有点心灰意冷也是醉了,昨天暖和孩子们去游乐园,今天小雨孩子们来海洋馆。和我的想法一样呢

看到一大波小孩进了极地馆,我和爽子果断选择人最少的珊瑚馆。出来后明白了这里人少的原因,看不懂的大批黑暗珊瑚世界。

出来往前走就是海洋世界,这个场馆超大的感觉,海洋世界里有海豚湾恋人的表演。到表演场地的时候已经人们为患,小学生们占领了高地,上上下下沾满了人,不要脸的混在小学生坐的台阶上艰难的看完了表演,挤得我浑身湿透。演出 很好看,舞美灯光都超级棒,真的像童话一样,尤其是外国人扮演的海盗像泰山一样的出场和海豚从水中跳跃出来的时候。(话说外国小哥真的很帅,在馆内的路上遇到了外国小哥的时候还和我打招呼来着)

接下来去了极地世界。听说表演马上开始了,我和爽子直接跑去场地,结果发现高地还是小学生称霸,好在这场地够大,坐在了一旁的台阶上,看完了十多分钟的功夫海象的表演,表演真的很有趣,但是不知道这些被驯养的动物快不快乐

然后去深海传奇,这里都是深海动物,最讨人喜欢最可爱的白鲸就在这里。圣亚有两天白鲸, 一条只会游来游去,可另外一条简直是萌化了!1!!,它一直贴着玻璃和窗外的游客互动,我去的时候正在和一个男游客玩,而且白鲸宝宝超级喜欢这个男游客,男游客点头它也跟着点头,还会晃脑袋,偶尔还侧身抬起“小手”,像打招呼一样,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再去看他!!太可爱了。

在这里还体验了45°倾斜的房间,走起来晕乎乎的,还有一条满是旋转的星星的黑色通道,第一次走的时候蛮恐怖,觉得要掉下去了,不过我超喜欢这种感觉,走了好多次,最后都能蹦蹦跳跳跑出来,而完蛋的爽子连进都进不去哦~

今天真的是特别冷,坐着敞篷游览车去恐龙馆真的吹得面目全非如果早知道恐龙馆这么无聊我真的不会去的。

结束生涯之旅是下午三点多,在团购上选择了鼎香源海鲜自助,打车到了锦辉商城,发现为时尚早,被爽子央求陪她看场电影,于是在旅途中干了一件无聊的事,又看了一遍《奇幻森林》,无聊到睡得死死的。

晚饭吃的比较满意,来大连一定要吃一次海鲜嘛,沿海城市的海鲜又肥又鲜美!

2016,05,06 大连之行第三天

花费 240

早起又恢复了活力!拉开窗帘,发现蓝蓝的天空又回来了,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森林动物园——>商圈

公交车慢悠悠晃到动物园南门,去动物园在南门进比较好,是离散养区很近。当然了在路上爽子又呼呼大睡。
在门口耳根子软经不起忽悠,买了喂食的胡萝卜,10块/6包。细的要命,如果想喂食,自己切好了带过去比较好,园内卖的胡萝卜更贵。
听说动物园占了两座山,我和爽子因为错过了坐缆车的地方,而且想边走边看,所以徒步走完了这两座山。几乎所有的动物都看到了,可是还是错过了一些,比如说猴子们。我是第一次到这么大的动物园,很多动物都是第一次见,总体来说动物种类还是蛮多的,数量也够庞大。我最喜欢的是羊驼,有一处广场,羊驼是散养的,她们会和人撒娇,蹭蹭衣服什么的,特别可爱。

从动物园回来整个人已经累蒙了,双脚似乎已经废掉,虽然下山坐了游览车,课还是无济于事,希望明天能坚强的站起来!

坐车回市里,去吃了2路小丸子,在大连算是著名的小吃了,其实吧,不过如此,没啥特殊的,可能章鱼好一点儿?

回宾馆的路上两个女强人路过胜利地下广场,竟然还逛了两家店(还是没累到份儿?)

回宾馆休息了好一阵后,肚子饿的必须出去觅食,本意是去品海楼大快朵颐,可惜本宝宝的百度地图好像吃屎了,就是找不到,草率的吃了一条超级好吃的烤鱿鱼,以及不二心包子了事。鱿鱼真的太好吃了,也是在商圈,有个店,里面还有大连焖子,现在想想还觉得馋。不二心包子呢,也就那么回事吧

2016,05,07 大连之行第四天

花费 277

睁开眼睛 还没等下床,就已经很累了 昨天得动物园暴走让我体力透支,希望今天不要太惨。

金石滩黄金海岸——>星海公园——>超级好吃的小龙虾

因为大连的市区也真的没有其他的玩的,于是临时决定去金石滩看海(所以真的没有做好攻略怪我咯

再一次坐大连的快轨才发现 大连的快轨设计的真的不合理。等了三趟都不是去金石滩的,差一点就做错了,关门的一瞬间跑出去了还挺危险的,可提示又不是很清晰,只能不停的问站台的工作人员。回想第一天去快轨去发现王国,也是运气好到家,根本没看就上车了。

话说老天爷真是给面子,要去看海所以又是一个好天气,而且不出我所料,去的路上爽子又睡了过去。偷偷的曝光她的睡姿

海边人超多,放风筝的人也超级多,在海边坐着一整天都不会觉得无聊的吧,5月份的海水还是很凉,但还是忍不住光着脚丫子下海走一遭,透心凉心飞扬哦。

被好心人 送了不要钱的风筝后,人生第一次放了风筝,真的还挺好放飞的~

回去的路上,爽子反应这几天一直没吃到像样的好吃的,一定要下馆子,所以团了去吃鱼。定好了之后爽子有满意的睡着了。吃完了咕噜鱼之后路过了不咋地的天津街,啥破烂都没有,周边的超市卖东西都贵的要死。

之后坐双层巴士去星海公园,在视野开阔的二层,我发现了一个特别棒的细节,(希望不是巧合),最靠近路边的右侧车道,写着公交专用,就真的没有其他车开过来耶(除了要右转的车)大写的赞!

到了星海广场,因为退潮海边显得脏乱差,很多人在捡小蚬子,可惜我俩没有经验 挖不到,爽子挖到一直小螃蟹倒是。后来看到有本地人直接在裸露的石头上敲敲打打,找蚬子直接就吃,一开始我以为是神经病,知道爽子问他好吃吗?对方说很鲜。学习了方法之后我也敲了好几个,尝了尝一个小的,真的鲜美。但是不敢多吃,因为怕拉肚子。

天色暗下来之后又商量吃点啥,临时决定去吃刘一小龙虾爆好吃的小龙虾,比北京的麻小好吃!推荐大家!他家还可以撸串,不过很特别,不可以点菜,后厨做好了端一大盆,在大厅里吆喝,有想吃的就留下。

2016,05,08 大连之行第五天

花费 286

最后一天就是快乐的采购伴手礼的日子

大菜市——>柏威年——>大连

睡到自然醒,睁眼就是九点多。去了心心念念好几天的大菜市,听说啥都有呢,把行李放在宾馆寄存,就步行出发了。

买了海产品,发现这里的海鲜便宜的“不要脸”,虾爬子 15/斤,各种蚬子十块钱两三斤。如果不是拿不下了,真的带回来一些!买完了土特产就寻思去服装区看看,以为和北京的动物园似的呢,结果尼玛是什么鬼地方,人又多,东西又土。

大连的最后一顿饭决定完成第一天未完成的心愿,去吃品海楼。柏威年里高大上的餐厅好多,看起来都超高级呢,你们吃不起~哈哈哈哈哈,吃到了传说中的品海楼还有点失望,并不多好吃,而且不便宜。只适合拍照(装逼)

引用 harper 的图片:

它的眼神。。。哈哈哈,怎么这么肥?

2016-07-22 16:4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2 17:26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22 16:43:22 的回复:

它的眼神。。。哈哈哈,怎么这么肥?

回复妞儿:当时特别有意思,老外要照相 驯兽师拿了一条鱼诱惑海豹上岸照相,可是海豹们可能因为害怕黑人,都不敢上来合影,驯兽师换了一大块肉,于是这位海豹禁不起诱惑上来了,结果还没吃到肉就开始照相,海豹显得特别可怜,还害怕外国友人的样子外国友人想抚摸它,它就这样晃来晃去在躲避

2016-07-22 20:31

走公交专用道一次100,而且是连续拍照,拍几次几百。。。。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2016-07-24 11: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25 11:59

引用 流浪的熊猫Lee 发表于 2016-07-24 11:2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