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关于Thailand的遐想,我想walking之Thai站(和闺蜜俩人的泰国8日游)

关于计划——准备行程

先来po一张去年台湾行后的感悟。
       这次的泰国行本来准确地说应该是四人行的,结果我拖了后腿,现在依旧是只狗,而小伙伴也舍弃了原本度蜜月的安排。于是乎,继北京首尔台湾之后,处女座和天蝎座两个奇葩星座(翻个小白眼)又开始了新的旅程。
       六月份决定出去玩,但是目的地却成了一个问题,我想要去云南,而闺蜜想去大马,之所以俩人都不提泰国是因为觉得花季雨季的我们单独去略显危险,直到最后意见不统一,狠一下心,那就还是泰国吧。
       泰国具体定哪几个地点又是纠结的问题,曼谷肯定去——已然我们已经成为了半个专业代购,清迈(感觉大名鼎鼎,需要去下)和甲米(大好大说芭提雅都是同胞人挤人,去个离海岛近的小地方)。
       机票:我们是温州出发,比较来比较去,发现温州曼谷广州转机是最便宜的,7.10.——7.18俩人往返南航3964含税,人均2000不到,闺蜜请好假我们就赶紧动手买了,提前了约20多天,相比以往提前好几个月来说这次买票真是快狠准。

每个城市之间我们还是选择飞机作为交通工具,一是节省时间比较方便,二是机票也不算贵。
7.11曼谷甲米  曼航289/人,含16kg行李;
7.13甲米清迈  亚航229/人,不含行李,俩人在某宝上买了20kg行李额共用,计84元;
7.15清迈曼谷  雄狮214/人,含16kg行李。
以上三程机票购买时没买保险,发现加了保险很贵,但是又不敢不买,于是在万能的某宝上买了7.11—7.17的保险,价格比单独买机票时的保险要划算很多。

签证:虽然泰国能够落地签,但是攻略上都说落地签要花两三个小时,队伍巨长,于是乎决定在国内先办好签证节省时间,淘宝上的价格在250左右,和落地签价格相差不大,而且约5个工作日就能出签,还是蛮快滴!

行李:9天的时间大约带了6件T恤,外加短裤短裙之类4条,带了双人字拖和凉鞋(发现在泰国真的是人字拖走天下)。最最后悔地是带了一套健身服,oh no,本来还打算带两套,计划每天去晨跑装个逼(天哪,我是如此热爱运动),老妈说你根本不会去跑步的,果然是亲妈有先见之明,泰国的每天早上我根本起不来,运动鞋和健身服是这次旅途中最大的败笔。此外,还带了沙滩必备比基尼(反正没人认识我,随便穿不怕),自拍架(不是自拍杆哦),洗漱用品等等等等。防晒必备防晒衣、雨伞、遮阳帽,后来发现带的长袖太少了,泰国所有机场冷气都超足,冻得我嘎嘎抖,老外们都是穿着外套的。总之去的时候行李箱重约10kg。小伙伴带了必备药品,人丹创可贴什么的,默契就是这么培养出来的,我还带了些旅行便携衣架,每次住的地方衣架都不够用,现在猛然发现带晾衣绳是最最最方便的。

外币:之前去韩国台湾的时候都是到达机场后换一两百RMB,因为机场汇率太低了,换点钱能做机场块钱进城就好,进城之后再找换钱所换钱。早就听很多人讲过华夏卡,这次为了方便就办了一张,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下面来讲讲具体的行程吧!

7.10晚上9点的飞机,温州曼谷广州转机,到广州差不多11点了。因为是第一次坐联程飞机,不知道转机时航空公司还有安排住宿,紧紧跟随同在广州转机去伦敦的小帅哥终于找到南航安排住宿的服务台,选了四星期酒店作为住宿,貌似赚到了。
 7.11起了大早,吃了四星级早餐,酒店有班车送往机场,棒棒哒。
8:40的飞机往曼谷飞啦!

7月11日一直在路上,曼谷飞甲米,我最爱甲米!

快要到曼谷啦~~~

南航飞机餐。

以前都只喝水,这次来了兴致第一次在飞机上大胆地点了红酒,不知道空姐怎么想的,哈哈哈。给我倒了一大杯。

曼谷的天空,到达啦~~~~

到达曼谷后先把手机卡换上,在淘宝买的是7天不限流量happy卡,两张卡价格69元,说是不限流量其实只有1.5G,也够7天用的了,我都拿来看视频,最后一天刚好用完。
       我们到的是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这个机场比较大,然后当天下午6点飞机前往甲米镇。

到了机场当地时间11点,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别忘了把时间往后拨一小时哦!下了飞机还蛮早,距离甲米镇的航班还有一个下午,于是在机场逛了一下午,看看各种商品价格,为回程做好shopping准备。下午时分用大众点评找到机场人气最高的一家店,magic food,相当于一个美食广场,买了票后在各个摊位用票买吃的。先来一份大名鼎鼎的芒果糯米饭,结果非常失望,可能是酱料倒多了,糯米饭咸的,芒果不是很甜,甚至有点酸,搭配起来味道很奇神,第一顿点餐失误。

到达甲米机场后,取了行李约九点,坐了机场的shuttle bus到甲米镇,90b/人,大约开了半小时不到,车子上欧美人居多,他们随身行李全是背包,就我俩提着两个大箱子,哈哈哈哈,好尴尬。
       我们住的是民宿,在booking上预定的,价格约200RMB/晚,我们俩对住宿的要求都不高,干净最重要,还有嘛独立卫生间,发现泰国的民宿都很干净,而且价格便宜,反而最后一晚住的酒店价格稍高条件又非常不好👎。

第九楼旅舍,门口还是很小清新的,店很好找,在甲米镇的主干道上。

餐厅,只在这里吃过泡面,预定的几家民宿都不含早饭,早饭全是在7-11解决的。

房东阿姨和她的女儿,英语讲得溜溜哒,我们是英语渣。在甲米镇的两天多亏了热心的阿姨,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阿姨么么哒

旅舍门口。一般民宿都要脱鞋,家里都好干净,看阿姨每天打扫无数次。
7.11晚check in了之后就洗洗睡啦,准备第二天去海岛!

7月12日第二天皮皮岛一日游

7.12俩人早上都没吃饭,饿着肚子等司机来接。今天的安排是皮皮岛一日游,前一天来甲米的时候天气不好,很怕受天气影响海岛的水不够清澈,于是起了个大早看天气(想说我本来是准备去跑步的,看地面是湿的就没跑)

阳台上望出去,静谧的小镇在苏醒,没有高楼大厦,好舒服。
      今天的任务就是穿着比基尼去浮潜,一日游是之前在淘宝上预定的,司机会来酒店接,190RMB/人

坐游艇约一小时,够颠簸够刺激

猴子岛

庆幸今天天气好,海水如此清澈,其实很深哦!

先跳一个表达我的兴奋之情

沙子真的很细很细很软很软,好舒服

自拍架的作用,很好用啊,就是风太大,我们就爱跳跳跳

最后去的竹子岛,风景实在实在太美了,舍不得离开。

海岛会来颠簸了一小时的游艇,再做这种挥手即停的三轮小卡车回奥南

差点下错地方,司机很热心,后来车上就剩了我俩和这两个穆斯林

海岛自拍汇总。哈哈哈哈
       小结下海岛游:行程很丰富,就是快艇略颠簸,需要带点鼻通,不舒服的时候闻下就好。行程中有两个地方可以浮潜,还有游泳的海域,海水看着都很清,但是水很深,要穿救生服,在海里游泳很爽啊,就是穿着救生衣太束缚了,脱了又怕太深游不动。海水真的超咸,不小心喝了两口行程中午饭吃的是自助,有穆斯林特色的自助,不是很好吃,但水果还不错。这天结束来到奥南时本想去大名鼎鼎的the hill top餐厅看日落顺便解决晚饭,结果奥南镇上下雨,我们身上衣服又没换,几经波折坐了tutu车回甲米镇,tutu开了40多分钟,价格200b,师傅一直用英文问我们坐的舒不舒服,风吹过来很爽。这一整天的天气没有想象中的热,反而比温州舒服很多。

坐在tutu车上,风吹来超大

回旅舍洗漱完后该找地方吃东西啦,甲米镇上排名第一的餐厅八月才开门,于是去了这家大众点评上人气也很高的大排档poo dam,结果没令我们失望。上图菠萝汁和芒果汁,我是真心不爱喝冰的,但是这里所有喝的都是加了超多冰块

蛋黄鱿鱼

蔬菜炒饭,这边的炒饭都不是很好吃,饭太软了,我不喜欢,但民以食为天,我不浪费粮食,尽我所能吃吃吃

咖喱炒蟹,这个味道棒棒哒,现在写的过程中直流口水

烤虾,一只都超大,称斤算,怕太贵最后买不了单就只点了两只,哈哈哈哈,但事实证明这顿饭很便宜

和拳头差不多大,味道嘛一般,感觉不够鲜,可能是烤了的原因吗?这顿饭很便宜哦,人民币100不到,是我觉得最好吃的一餐了,这边的大排档真的都是沿河而建,没有空调却也很凉快舒服

甲米河边的螃蟹建筑,poo dam就在螃蟹对面

来个背影,长发及腰

沿路闲逛回去,这个晚上最清闲,明天要起早出发清迈啦~~~~

7月13日第三天闲逛Chiang mai,慢格调的城市

7.13早上坐shuttle bus去机场的路上看到一所学校,随机拍下。去机场的车票是房东阿姨帮忙订的,车子刚好经过旅店,票价和车站买的一样,90b/人

飞机上的老外似乎从来不关机,好任性。亚航没有飞机餐,曼谷航空多少给发了一杯水和一根能量棒,亚航什么都没有啊啊啊啊,渴了宝宝一路。

中午到达清迈,机场解决的,太饿了,泰国的炒饭真的饭太软了!这个饮料牛奶咖啡,让他少冰结果超级甜,oh no,完全不解渴。

机场门口很多双条车,去清迈古城我们的旅店,要记得砍价,司机开价都比较高,好在我们会砍价。哈哈哈哈,清迈机场到古城80b

在双条车上看清迈风景,感觉和甲米完全不一样,空气里都是暖暖的,风很大却很暖,但是不热,很舒服。

佩服马云咯,7-11都可以支付宝,很方便

在旅店放了行李就出来走走了,拿着一份地图走古城,反正我是路痴,好在小伙伴机灵,哈哈哈哈。塔佩门

下午的任务就是在古城里逛逛逛,走几步就是一个寺庙

某寺很多学生在听讲,以为她们很认真,结果好像都在开小差

处处金碧辉煌

路上遇到两次这种活动,很热闹,不知道干嘛。反正是一堆学生抬着什么花,不明白是什么,百度了也找不到这活动名称

金碧辉煌,我只敢拍外面的景象,作为一个虔诚的佛教徒我是不敢拍里面的佛像的,哈哈哈,穿着短裤也不好意思走进去,感觉有太多禁忌,不敢乱来。大的寺庙要求穿过膝的裤子,没有的话在门口有免费罩衫给你套

路边的手工工艺皂,漂亮,但作为勤俭持家的我来说觉得没有实用性,我是汉纸我不懂

走累了就路边的菠萝shake,很便宜5RMB不到

逛累了回旅舍休息了一会儿,古城很小,到处是闲逛的人,以欧美人居多。
     休息结束后去晚饭,很有名的Aroon(Rai)Restaurant,走路到达。菠萝汁和柠檬汁

泰食代表冬阴功汤,对我来说太辣太辣了,我是不吃辣的人!!!!!他们的酱料总有一股特殊的味道,不好闻

只有在清迈才能吃到的kao soi,其实就是咖喱炒面吧,味道还行,我不吃辣辣辣辣辣辣

再次点了芒果糯米饭,也是网友们对这家店的极力推荐菜品,味道依旧不咋地,看来这玩意儿味道就是这么奇怪

咖喱鸡肉,这个蛮下饭,可惜没点饭啊,好辣辣辣辣辣,不过蛮好吃的

因为太辣太辣反正我吃不来辣辣辣辣辣,所以最后点了这个自制coco冰淇淋,这个真的好吃,椰子味好浓。这顿饭也很便宜,100不到,发现泰国餐馆很少有装空调的,都是电风扇,反正不热

吃完去血拼,据说清迈物价最低,的确如此。代购搞起啊啊啊啊啊啊,回到民宿已经累成狗了

民宿很干净,就是灯光太暗

回去路上买了夜宵和第二天早饭,先晒夜宵,酸奶,芝士虾条,还有个什么忘了。吃完睡觉

7月14日第四天美旺骑大象,游走宁曼路,瓦洛洛夜市

7.14早饭泡面,好心酸,只有开杯乐是不辣辣辣辣辣辣的,好久没吃泡面,我都泡不来

基本上每天早上喝的牛奶,味道蛮好的,小伙伴喝meiji牌瓶装奶,每喝一次拉稀一次,哈哈哈哈哈

那天海岛游的后遗症,不知道怎么回事腿就乌青成这样了,小伙伴的腿也好不到哪儿去,哈哈哈哈哈,苦逼

早饭过后去美旺骑大象,美旺半日游大概140RMB/人,淘宝,你们懂得。
        会讲中文的帅哥来接,穿的这种裤子在清迈人腿一条,前一天和小伙伴也买了,怕蚊子叮今天就穿着去骑大象。同行的其他小伙伴都说好看,20RMB不到,物美价廉,在曼谷要翻倍。

我对动物有天生的恐惧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给大象喂食吓死宝宝了,甘蔗都掉地上了

喂完以后开始骑大象了,还是有点怕怕怕怕怕怕怕

骑完大象给小象洗澡,啊啊啊啊啊我还是不敢,只能站岸边给小伙伴拍照,赞一个👍

我只能在岸边玩耍咯

这张照片是工作人员拍的,洗出来卖,于是我们就买了,15RMB一张

美旺半日游的小伙伴们合个影,早上活动结束,下午计划宁曼路

美旺回程一个多小时,让司机把我们扔在宁曼路,午饭mirror lake,水月餐厅,小有名气的餐馆,味道还行,榴莲沙冰好吃到要飞天的感觉,可能是太热的原因,其他菜品一般,菠萝炒饭饭太软啦啦啦啦。这顿饭200RMB不到。

宁曼路其实和厦门鼓浪屿和曾厝安是一个调调,都是一些咖啡店和酒吧,大中午人也比较少,店里基本没空调啊啊啊啊啊啊

下午太热没心情逛,于是找到这家iberry,泰国一个搞笑艺人开的,人气颇高,打算在这里坐一个下午

芒果沙冰大概60RMB不到,分量超足,里面大有乾坤,很多的芒果,芝士,野果,还有讲不出名字却很好吃的东西,奶味很重,赞!

凉鞋是不是很酷!!!

我们坐在外面庭院,有免费水提供,是冰的,我不喜欢冰水水水水水

下午就是坐在庭院里拍拍照吃吃冰沙玩玩手机,本来打算四点去清迈大学,结果来到一个门是不接待游客的,找正门找不到,走了好久的路,无功而返,就没进清迈大学了,只在围墙外观望了一下

没去到清迈大学有点遗憾,坐了双条车回古城,走路前往佩洛洛夜市,离住的地方也近。买了特产榴莲干和芒果干,价格和我们那儿差不多吧,特产都是没人吃的,带回家后都是我一个人默默的吃。

黄皮果

因为榴莲和小伙伴闹了点不开心,哈哈哈哈哈啊哈

晚饭古城路边摊,味道很奇怪太甜了,但我还是吃完了,因为不能浪费食物,看老外们吃饭都是光盘行动,中国人太浪费了!一份饭大概30RMB不到吧

旅店都贴着这个标志,但是这里榴莲很好吃啊,也便宜!!!!

晚上马杀鸡,lila是清迈第二有名的马杀鸡店,第一是女子监狱,服刑女子给你做,lila有好多分店,是刑满女子释放后找不到工作清迈政府的一个扶持政策。环境蛮好,价格便宜哭,可以支付宝。一小时泰式按摩大概30RMB,真是便宜哭了,可是我觉得那个师傅不太给力,怕按疼我?比不上健身房小伙伴的按摩。

7月15日第五天再见Chiang mai,你好Bangkok

7.15早上4点15在旅舍门口等司机来接,7点的飞机准备前往曼谷,这次送机是之前淘宝买一日游优惠活动,才9RMB

天还是黑的

司机开的很快才十多分钟我们就到了机场,古城真的离机场很近啊啊啊啊,机场里空空旷旷

前一天晚上在7-11买的早饭,换了个牌子的纯牛奶

全麦吐司,早饭我只喜欢吐司,接下去好几天都吃这个

上飞机啦,雄狮的空姐都穿着泰国的特色服装

飞机餐,一根能量棒

下飞机后做了机场巴士,到了mo chit站,这一站有BTS和MRT,捷运和地铁,坐捷运离住的地方近,买了捷运票,到暹罗广场站下车

扛着行李终于找到酒店,位置是真的黄金地段,价格稍高,同住的都是欧美人为主,房间条件不咋地,不太干净,洗手台还漏水,房间和甲米镇的比起来简直小的可怜,走廊上依旧有禁止携带榴莲标志。放下行李后出去觅食啦啦啦啦

住的酒店附近都是商业广场,在有名的暹罗商圈,附近有MBK,central world等商场,可以买买买买买,发现麦当劳的甜筒很便宜

曼谷的太阳真的好大,这里真的好热好热,感受到了家的热气

中午是在MBK5楼的美食广场解决的,有世界各地美食,但是一点也不正宗也不好吃,这份咖喱鸡好难吃,价格也贵,50多,菠萝shake也要10几块RMB,果然到了首都曼谷啊。
       吃饱喝足以后在商场逛了下,有点讨厌这样的都市日子了,想念清迈甲米曼谷真的很没意思。逛到腿断俩人回酒店午休睡觉,晚上在淘宝定了夜游湄南河。

起床出门时六点多,天快黑了,曼谷的交通很拥堵

我们从暹罗广场去river city,没有直达的交通,只能坐tutu车,相当于电动三轮车,天哪,花了200b,是坐过最贵的一次交通工具了,心好累

到达后取票进场

我们预定的是白兰花号,等了好久

晚上在船上吃自助餐,这个自助餐各类菜色都有,给好评

岸上人头攒动,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准备看看泰国的母亲河。

船上有lady boy的表演

长的都很美!!!!

看起来都像混血儿

表演结束后可以和人妖免费合影,我和小伙伴和每个人妖都合影了一遍

lady boy表演后是歌手演唱,一直唱了好久,乘客想唱的话也可以上去,我也好想去唱可惜没胆子,哈哈哈哈

湄南河边的景色真的很美!微风拂面也舒服的很

整个游览约两个多小时,人均138rmb,结束后要坐贵到心疼的tutu车,路边一只石象

回去路上人好多,好不容易拦到一辆tutu,回酒店后看到酒店休息区全身老外在喝啤酒,他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7月16日大皇宫shopping一日游,卷心菜避孕套餐厅

7.16早饭买酒店门口昨天给我们指路的大妈的吐司,加的是milk,其实是炼乳,我觉得这个有点太甜了

烤完后会切小块,价格多少忘了,反正很便宜,大概5b两片吐司。

再去7-11买盒豆奶搭配一下

坐了曼谷穿梭巴士来到大皇宫,相当于北京的故宫,门票500b/人,跟世界任何著名景点一样,人头攒动,很可怕

我穿了短裤是不让进的,故意没穿长裤就想试试泰国传统的纱笼。在大皇宫入口处有服装检查,不合格者要去隔壁免费租借服装,穿短裤背心均不能进入,租借服装要押金200b,归还衣物时会退回押金。这个纱笼还不错,我觉得蛮美的,就是超级热,太阳又大,我们就随意拍了些照片,真的是热傻了。
       中午在大皇宫旁边随意吃了点,坐在路边等定点穿梭巴士。下午到坐捷运去免税店

等捷运过程中看到男神光洙广告,必须拍一个

王权免税店里全是中国人,太可怕了,除了欧莱雅比较便宜外其他都相对较贵,研究代购各种产品一下午,肚子饿了才转站零食区,在里面试吃不亦乐乎,这个榴莲糕好可怕

出来的时候天都黑了,大概八点来钟,女生逛起商场来真的好可怕

坐捷运到了有名的避孕套餐厅,里面的菜真的不咋地,比不上大排档,但是人气很高,因为这些避孕套吗?哈哈哈哈,这个餐厅是为了宣传认识艾滋病而开的,里面人真的好多,依旧没空调。这顿饭吃的最贵了,还有税费和服务费,俩人忧着点了几个推荐菜,300多rmb,我们快没现金了,要拮据着生活

这些都是避孕套做的哦

买单后会一人送一个避孕套

谢谢光临,吃完回酒店啦

回酒店路上路边摊卖的短裤,看的懂吗笑死宝宝了,哈哈哈哈哈哈

天桥上的曼谷夜景,很美

酒店边上一个雕塑,不知道有什么含义,晚上回去洗洗睡啦,明天在曼谷的最后一天!

7月17日chatucha周末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考山路

7.17星期天,chatukcha周末市场营业,跟着人流去凑了热闹

东西真的便宜到你都不好意思讲价,类似一个批发市场,买了些东西我们就准备赶下一站了

捷运站买了个麦当劳甜筒,太甜啦啦啦啦啦

下午准备去安帕瓦水上市场,要在捷运胜利碑站坐mini van,也是就小面包车,排队人好多,排我们前面刚好是一对中国情侣,看队伍一小时都没移动半米,我们四人决定拼车打的

司机师傅在加油,去安帕瓦1000b,车子开了两个多小时,体验了泰国高速公路上倒车的滋味

午饭都没吃,到的时候快三点了,真的好远,赶紧买买买,吃吃吃

吃饱喝足就准备走了,回程坐mini van,买了六点的票,回到曼谷市区都天黑快十点了,但是我们还是准备去下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

小情侣也住在考山路附近,于是一起taxi,发现曼谷租车打表的话是真心便宜啊

左手拿 筷子努力吃面的歪果仁

那个肉卷真的好好吃啊,现在好饿,现金快没了我们只能省吃俭用

临走前做一次foot马杀鸡,比清迈贵好多

到处的酒吧,到处是老外喝酒聊天,他们似乎吃饭喝酒都不拿手机玩,值得学习,尊重他人

打的回去啦,曼谷的出租车打表的话真的超级便宜哦,回酒店收拾行李洗洗睡明天回家。

7月18日,启程回家

7.18又起了大早赶9点的飞机回温州,淘宝上预定了送机,95RMB,虽然交通方便,我俩还是不想扛着行李转各种BTS,所以有个男人扛行李很重要!!!!!

清晨的曼谷,太阳要出来啦,再见Bangkok,再见Thailand!

记在最后

经过这一次的游走,我对泰国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前在新闻报道上看到泰国如何如何乱。基本上都是假象,或者我没遇到过。在泰国的这几日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所有的司机都会热心地问你哪里来,然后和你聊天。感受到了为什么这么多老外喜欢来泰国,这种慢格调的生活真的太舒服了,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的,哈哈哈哈哈,喜欢这里的所有所有,真的舍不得离开,这几天过的太快太快了。
       最后的最后,我算了下这次的花费,如果不算伴手礼化妆品等,只把吃住行算进去的话,和小伙伴人均刚好5678rmb。真是个吉利的数字 啊啊啊啊,加上化妆品大概要1w多了,又败家了。
        每去一个地方总会有小遗憾和小惊喜,然后期待着会有下一次的相见,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下一站,会是哪儿呢?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22 20:25

引用 nopowerwoo 发表于 2016-07-22 20:25:52 的回复:

回复nopowerwoo:只要行动起来就不会羡慕啦😁

2016-07-22 22:10

2016-07-24 00:5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25 16:55

泰国有哪些化妆品值得买?亲买了哪些能分享一下不?最好不是泰国本土品牌哈

2016-07-27 12:41

引用 stacy 发表于 2016-07-27 12:41:43 的回复:

回复stacy:那只能是欧莱雅了其他都不便宜,欧莱雅及其下品牌都蛮实惠的

2016-08-02 09:18

引用 dongyandongdong 发表于 2016-07-25 16:55:39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dongyandongdong:可以呀

2016-08-02 09:19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7-24 00:5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