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颜色鲜亮的泰国晒一晒

pupudding (上海) LV.6
2016-07-22 16:14 1186/12
  • 出发时间/2016-03-27

泰国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从学生狗转变成职场狗,回看旅行时候的照片好像是另外一个世界的回忆。现在一个人在新的城市初来乍到,倒逼自己要成熟成长和照顾自己的每一刻其实都无比想念往日时光,但是不复返
这次的泰国四地-曼谷象岛清迈拜县之行,是严格意义上属于我跟张先生的毕业旅行,本科毕业是全世界去青岛,研究生毕业就是全世界去泰国了,抛弃了一群小伙伴还是选择跟张先生两人出行,想想还有一点小后悔呢(心虚脸)

行程及花销

模糊概念一点说花销(人均)
机票含税来回(亚航)1300
住宿(下文有重点描述)900
签证(淘宝)250
曼谷象岛来回车船联票(淘宝)350
曼谷清迈车票黄金舱(淘宝)180
电话卡(蚂蜂窝)30
===================================================此处是出发前后花销的分割线
出发前中行换了人均2000RMB,差不多够在泰国境内11天的消费
真!的!很!省!啦!不过也没有委屈,可见泰国的消费水平棒棒呆!

酒店part

这次行程在四个城市选择了六家酒店,筛选信息来自蚂蜂窝的点评,都是价位在150-200RMB之间的大床房,主要考虑位置和干净整洁度,预定方式为booking和agoda。在同样的价位标准上明显感觉性价比:拜县>清迈>象岛>曼谷,但是都在可接受的范围
=================此处为分割线,下文是对每家酒店的描述和照片

曼谷斯里酒店
位置:步行到考山路十分钟左右,相对安静
设施:院子不错,房间较小,有梳妆台和小冰箱,热水和淋浴一般,吹风机要跟前台借,干净整洁度三星
PS:整个行程中给整理房间的小费都是20B(纸币)

象岛Seabreeze
位置:从码头双条车到酒店80B/人,靠近日落观景台,离白沙滩较远但是靠近Lonely beach。房间在小巷子两侧,类似独栋,闹中取静
设施:房间大小一般,门口有单独的小木桌椅,有梳妆台和小冰箱,热水和淋浴一般,干净整洁度四星
PS:可以直接跟前台报浮潜一日游

曼谷G9
位置:距离地铁站五分钟脚程,距离乍都扎市场一站地铁
设施:一楼的前台和休闲区特别干净舒服,房间较大,有梳妆台无冰箱,有免费的开水咖啡和香蕉,热水淋浴较舒适,干净整洁度四星
PS:可以寄放行李

清迈尤兰纳
位置:古城内靠近古城河,距离契迪龙寺和周日夜市摩托车五分钟内,位置佳
设施:院子很大很漂亮,房间较多有游泳池(据张先生体验泳池太浅哈哈),房间大小合适有梳妆台和冰箱,热水淋浴不错,可能酒店住的人较多所以干净整洁程度三星
PS:泰国大部分酒店理论上都下午两点才能入住,如果很早到了一个地方需要考虑这个问题

拜县拜奈文
位置:距离AYA service几百米,离拜县步行街也超近,但是酒店本身在小巷子里,很安静,超舒适
设施:房间很干净,老板和打扫的阿姨进去都脱鞋,有梳妆台、大冰箱和吹风机,提供的浴巾非常舒服,热水淋浴都很好,卫生间还有晒衣服的地方,一切都很方便,干净整洁程度五星
PS:此行的最大推荐,房间不多,整体感觉超温馨老板超nice提供的早餐丰富好吃,晚上就特别安静舒服。那一晚我和张先生本来吵架我不理他不跟他说话,然后他把我拖到房间外的长椅上坐着吹风吃西瓜听蛙叫我心情一好就什么吵架都忘记了,那一刻特别感觉到平静和属于旅行真正的节奏和修行

拜县山脉YOMA
位置:稍微偏离拜县中心,但是拜县很小,所以也不是什么问题
设施:因为山脉泳池特别有名,酒店的风景真的很田园,可惜没来得及好好体验。房间的吊顶大风扇配合空调可以赶走一切燥热哈哈。没有冰箱其他都OK,卫生间超大,淋浴超级爽(恨不得多洗几次澡),房间是落地的玻璃门,门口也有单独的小木桌椅,可以看星星看月亮喂蚊子,之类的……干净整洁程度四星半
PS:同样提供早餐,味道也还不错。吃早饭的时候,张先生在给一只小黄猫喂鸡蛋,他走了还让我接着喂,其实我不是一个爱动物的人尤其是猫,其实是很不爱,但是张先生的举动让我觉得蛮有爱,感觉这个男生大概可以照顾好我和其他

曼谷

这次出发为了省托运费,两个人共带一个登机箱和一个双肩包出行
友情建议:衣服真的不要多带,对男生来说一两件T恤一件外套裤子少许就可以了,毕竟在泰国每天晚上洗掉的衣服就会干,况且男生应该没有每天要不同装束出境的压力,女生也尽量少带,毕竟泰国市场买漂亮的衣服裙子50RMB以内很轻松
女生的化妆品护肤品一定要分装!上海机场出境的时候还是比较严格,包包都给掏出来看,不过泰国那边差的不严
over

落地后的第一站,机场附近的Magic food -- 机场工作人员的食堂哈哈。机场出口右手边,因为刚到不适应还找了好一会儿再加上天气太热心情暴躁的我跟老张发了点脾气这样不好
泰国到了室内就会立刻cool down的,吃到了个人认为此行最棒的芒果糯米饭,都很便宜。从此就开始了漫长的棒呆的fresh fruit shake之旅

泰国是禁止公共场合抽烟的,以及我想说到处都有中文

泰国的吕孩子身材都好棒皮肤也不错,就是黑了点,好羡慕她们的细长腿!!!

Thai Pad,随处可见,下图来自我们的第一站考山路,夜晚很疯狂的考山路老外扎堆就是了,但是那种自由奔放的感觉还是让我印象深刻,可能我骨子里疯狂的基因还是太少

泰国最不缺的就是,新鲜好看的果汁,随时来一瓶就是幸福感爆棚的味道

刚去泰国的时候吃这些酸酸辣辣的东西尤其再加上吃海鲜特别容易肚子不舒服,到随处可见的药店买了肠胃药,特别有效

在很多游记里都被提到的泰国711的明治小牛奶,12.5B一瓶真的很好喝,而且对于我这种胃小星人来说,这种分量是刚刚好

虽然这张表情猥琐到我很想放弃,但是曼谷为数不多的有头照还是哭着上传吧

很期待尝试的MAMA泡面,个人感觉还是康师傅煮着吃好

曼谷的摩托车也是一大景观了

游客标配之泰国的DQ真的敲便宜,这是在central world

此行最坑的一顿饭,在central world,因为实在在商场选择障碍了结果选了一家又贵(人均100RMB吧)又没有特色的烧烤,所以强烈推荐还是以当地特色的餐厅和食物为主,比较容易得到惊喜

商场出来不远处就是四面佛了,一向来自诩唯物主义女高知到了那儿也不免俗,而且信仰有的时候真的很光芒。况且跟我一起来的这个老张,我还是有些美好的愿望关于他,希望有一天有机会回来还愿,希望到时候的自己还是一个傻姑娘

我还记得大学的时候我第一次在杂志里看到关于泰国的游记,那时候很向往的主要原因是图片里展现出来的泰国是鲜艳热烈的,时间过去了,我喜欢的风格样子都有所改变,亲身体验也发现泰国与我想象并不一样,所以从来不要过于设定和期待,让生活带着你走往往是最难忘的路径。虽然说到忘,我总是忘得最快

曼谷到美功铁道市场颇费了些周折,出发的车站有点难找之外单程需要一个多小时,本来主要是想去安帕瓦水上市场,结果没有计算好时间那天水上市场并不开张,有点遗憾。不过在美功张先生的拍照手感好像终于有点回来了是值得欣慰的一点。不过跟他在一起时间越来越久对于常常出现的意外情况也就越来越淡定了,好像只要跟他在一起就算只是在平常的地方乱逛也是好的。昨天张先生来上海陪我度过周末,我不断的问他什么时候来上海,虽然心里都知道答案可是好像怎么都问不够,不过他总会微笑看我耐心回答我一次又一次。在任何一个城市,在任何一种即便是我最讨厌的雨天,只要和他牵着手就感觉可以长长久久走下去

虽然看起来很蠢,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自己蠢笑的照片,至少证明在某些时候还具有没心没肺的潜力每次看的时候真是莫名开心啊,尤其是在旅行的过程中,就让自己回到最开始的摸样

这几个泰国小朋友特别可爱,听不懂我说的话,只看到老张的手势动作和手里的相机,就一窝蜂来到我身边,最小的男孩看到小伙伴都在拍照好像很好玩生怕自己错过似的甩掉正在骑的小自行车特别可爱。PS很多人都说看这张照片觉得我白出了新境界,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这张明信片的故事是,在曼谷的街道上看见的一对情侣他们在不定价送自己在各地旅游时拍的照片,我觉得很喜欢,很喜欢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不一样的人和理想

曼谷住的G9酒店附近的小摊吃到了比后面凤飞飞更好吃的猪脚饭而且非常便宜,不过很可惜第二次再去的时候老板没出摊,就拍了隔壁小摊的饭菜做纪念,PS泰国因为太热了,所以吃饭的地方都会附免费的冰块加水,特别带感

有7-11的地方就有爱和希望哈哈

Jatujak周末市场真的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来逛,不过白天逛也是真的太热了,就算是我这种逛街从来不知道累的人也受不了,不过逛逛逛始终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很多当地特色的东西都想买却因为带不回来

特别便宜又好看的冰棍是乍都乍周末市场的标志之一

泰国就是要大杯饮料喝到爽

象岛

出国前就在淘宝上预定了从曼谷象岛的车船联票,很简单方便,只不过车程比想象的久不少,所以几乎一天的时间都耗费在路途中。但是去象岛不会遗憾

象岛的船上突然下起了雨,下雨的海上真漂亮

象岛的第一餐,虽然是当地特色,但是我两人好像并不习惯,都是吃惯了重口味的人,实在对凉拌青木瓜理解不能

经过一晚上的休整,第二天是整整疯玩的一整天,在岛上租的摩托车特别便宜,可能是因为象岛还没有充分开发所以物价也相对公平,同时岛上明显欧洲游客非常多,跟后来被中国人占领的清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岛上的两天现在想起来还都是老张骑着摩托车带我耳边风的声音和清新的空气,以后的出游希望更多得像在岛上的生活。

老张是海边长大的,我是从小没见过海却特别喜欢在海边拍照的哈哈,不过海边真是最值得浪费时间的地方,象岛的感觉纯粹也就体现在这里,最好的是寻找人少的海滩,不断按下快门哈哈。说到这儿不得不夸奖一下我们家老张两年的时间从相机都不会拿审美负分的直男癌也被我硬生生逼得拍出让我和很多人觉得好看的照片,而我也彻底从一个热血的摄影师变成了纯粹的意见家哈哈

和老张自拍的时候第一要诀就是心机婊,往后靠,显脸小

旅途中鲜少的合照,虽然好做作哈

象岛非常痛快的一餐,骑摩托车特地到了很远的大排档吃饭,名字忘记了,重点是我们依然很蠢的点了凉拌青木瓜,被自己蠢哭了

回来路上买了榴莲,在繁星的夏夜坐在小木屋门口的小木凳子上吃臭榴莲,才是生活

认真记账的我,要求拍照的我哈哈

第二天的行程是在岛上报的浮潜一日游,本来是我最期待的项目却经历各种波折,在船上全程晕吐,不会游泳胆子小到根本不敢下水,无边的海景看多了还真是,想吐啊。老张倒是玩的挺high,但是洒脱出门没有认真涂防晒导致他一天下来右边肩膀全部蜕皮,也是可怜

在一起两年,老张曾经在每一个夏天对我极尽哄骗想要教会我游泳却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他常说可能以后要跟闺女一起教了才行,可我觉得可能才不行

这一对老爷爷老太太很有意思,贵气十足

船上的小明星

P过的老张

出海归来真的已经很饿了,就随手到了旅馆附近一家颇有人气的自助,没想到带劲到我现在想起来都好怀念,真的好辣好爽,泰国的火锅汤底都比较清,但是酱料非常带劲,食材也新鲜,所以别有一番风味到我现在在办公司流着口水

你喝酒我喝奶,我觉得有种莫名萌感,所以很喜欢,不过这个酒很难喝

离开象岛,上船之前拍了一组,只有碧蓝蓝的天和海

清迈

场景切换到了清迈,跟曼谷以及象岛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曾经这是我非常期待的一站,因为我觉得清迈的名字真的是太美了,来了之后发现中国人太多以及跟我生活过的地方似乎差别不大以以及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所以好像反而没有太多的满足。不过可能清迈的韵味就是这样的小城市井

因为事先做了不少的功课,所以伴手礼都选在清迈这边当地人的市集购买,事实也证明非常明智。在这里的确可以买到最好吃划算的芒果干、香料、食材、水果和小吃,也可以看到当地人采买布料这样满足我童年回忆的场景,而这个城市的鲜艳色彩好像突然满足了我对泰国最原始的期待。偷偷说,我们在清迈租的摩托车第一天就被贴了一张罚单,老张可能具备某种容易被开罚单的属性

清迈的寺庙很多,契迪龙寺是我们唯一去的,总觉得这些僧侣小孩是一种特殊的存在,让人很想知道他们真实的生活和想法。契迪龙寺附近就是范围超级大的周日夜市,和喜欢的人晃悠在夜市这样学生味道的事情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会

凤飞飞猪脚饭也的确如传闻中便宜大碗让人满足

不免俗的在夜市做了马杀鸡,体验是,好痒哈哈

塔佩门是拍照必去的,感想一是看到旅拍的情侣带着三脚架和头纱非常羡慕非常羡慕非常羡慕重要的事情说了三遍;感想二是这里的鸽子有点凶,指望它们配合拍出好照片有点难,所以我在这儿落下了一堆被鸽子惊吓到超丑的照片在老张手里,

清迈的另外一站是宁曼路,小资们去吃吃喝喝拍照还是不错

蚂蜂窝上不少游记推荐到的Tong restaurant,可以一去,不过点菜的过程好难过,英语不佳英语不佳

同样是负盛名的马卡龙,好看,但是太甜

有时候我也是执着,为了找这家被强推的靠水改不知道来来回回绕了多少路,不过我总是很喜欢这样的过程,最后吃到的好像不仅仅是一份食物了。这种一定要吃到的决心为什么不放在正经事情上

泰国的山竹实在是太!棒!了!

拜县

拜县可以说是催使我来泰国的最大动力,这里田园式的小清新的深层含义在这趟旅途中我们还没有完全领会,希望会有下一次的机会,拍出摄影师眼中真正的拜县生活

拜县小吃街上一个中国妈妈的小摊总是人满为患,我们连续两天都有吃

起大早去的云来观景台,身边有人跟你一起等日出的心情真的是无法言喻,毕竟对于我这种晚起星人来说这种机会真的不多

这张虽然闭眼了,但是瘦啊!

拜奈文的温馨早餐,这个民宿所有的一切都温馨到爆炸

以下系列照片属于拜县一日经典路线,热跪着也要走完

关于这只猫咪和老张之间的甜蜜故事在前面已经提到,每次想到自己的蓝朋友那一点点与我冷酷不同的小爱心就觉得挺萌萌哒

这里需要特写给陪伴我们拜县的小绿,毕竟没有它,这么热的天气估计我哪里都不会想去。在哈尔滨体会从没有体会过的冷,在泰国体会没有体会过的热,旅行就是翻来覆去的自虐

你一定想不到我会以什么照片来结尾,你一定想不到竟然会是一包晕车药,这包晕车药让我在清迈往返拜县据说300多个弯儿本该一路吐的过程中,生生没有一刻是睁眼的,这药有毒真的,半片就能让我闭嘴闭眼流哈喇子没知觉,感谢你!

不过我最该感谢的还是老张,总是让我梦想成真总是为我记录梦想,我这个中华曲库想了几秒钟该选一首什么歌来配这篇游记,突然想到的是上个月我的生日老张不在上海陪我,12点给我发来他唱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我能想象他得练多久毕竟每首歌对他来说都啦么难,但是我没想到他会选一首这么好听和感人的歌,我为他的诚意和品位打100分,当然主要是品位,谢谢老张,我稀罕你老张!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22 20:25

美食

2016-07-23 12:59

真美!

2016-07-24 12:1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5 11:59

请问淘宝包车是哪一家  机场到象岛,还有下飞机后(我已经淘宝办理签证)是否还要什么落地签呢?

2016-07-25 14:22

引用 唛唛哎妈咪 发表于 2016-07-25 14:22:08 的回复:

回复唛唛哎妈咪:我不是从机场直接到象岛的,而是在曼谷呆了两天去的,在欧行上买的曼谷——象岛车船联票,签证可以淘宝上办的,下飞机后直接出去就可以

2016-08-06 17:00

引用 lijian 发表于 2016-07-25 11:59:43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lijian:Have a nice trip

2016-08-06 17:01

引用 冰 发表于 2016-07-23 12:59:23 的回复:

美食

回复冰:逛吃逛吃的节奏

2016-08-06 17:0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4 12:19:3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如果1、2月份去就更美了

2016-08-06 17:03

赞赞赞~

2016-08-08 12:50

引用 pupudding 发表于 2016-08-06 17:00: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