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丝路之四:那片海(青海湖、茶卡盐湖)

荨非云 (广州) LV.7
2016-07-22 16:14 903/8
  • 出发时间/2016-06-10

写在前面

写在前面,本次青海湖之行路线广州-兰州-西宁-贵德-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祁连-张掖-瓜州-嘉峪关-敦煌-雅丹-兰州-广州,由于行程长,每个地方以一篇游记形式记录,以示纪念。
    时间9天,花费5000元左右,6人行,租车别克7座,每天1000元包油和过路费,青海省内需要包师傅吃饭,出了青海需包食宿,一路上冶师傅非常好,可联系18097438884.

D4:路线:黑马河看日出-鸟岛-茶卡盐湖-大冬树垭口-冰沟林海-祁连宿

黑马河看日出

6月之行,起因就是那片海,青海湖是真正可以成为“海”的湖,在湖边你看不到尽头,蔚蓝的湖水让你仿佛置身于海边,除了石粒滩让你想起这确确实实是一个咸水湖。
看日出一直被人认为是浪漫的事情,不过青海湖边看完日出,我觉得之前那么多次没去看日出真的太对了,早上起来穿上冲锋衣,远观太阳升起,以我那样一个小微单想拍出个什么真是天方夜谭,大家可以脑补我们有脸的画面。

终于出来了,等得好辛苦

一堆阳光下没有脸的照片。

看看我们是有多困,看日出伤不起啊

茶卡盐湖

由于前两日的悠闲,今天变为及其匆忙的一天,也是最为疲倦的一天,早上6点半日出看完,赶去茶卡盐湖,这里有两点要提醒。1、去茶卡一定要带拖鞋。我们因为勿信其他攻略说是可以租水鞋,谁知去到那根本没有租的,时间又紧来不及拖鞋下去再上来,所以最后没有拍到天空之镜的效果2.如果时间不赶,一定不要坐小火车。由于时间紧,在茶卡买了来回的火车票,时间也就相隔1个小时,没下来拍照多久小火车就要开了,我们忙急忙慌的上车,带着失望离去。希望之后的朋友注意。

唯一一张拍到的天空之镜,还是别人,这次去还是有点遗憾

因为没有拖鞋走到水中,我们拍到的类似于冬天大雪地,而且我当天图省事打了一套超难看的衣服,弄的瞬间没有拍照的欲望。

鸟岛

茶卡出来直奔鸟岛,个人觉得有点坑,走了30分钟的一个地下通道,尽头的玻璃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有海鸟和蛋,微单焦距有限,iphone调到最大焦距拍了几张,算是留念吧,当时已经下午三点,我们早上7点吃的早餐已经消化完了,每个人状态都很差,有想杀人的冲动。

鸟岛第二个景点是鸬鹚岛,风景很美,可是到了有些失望,这跟台湾的海边又有什么区别呢,真是看不出一点高原湖泊的感觉,鸬鹚岛一股海鸟腥臭的味道,可能当时太饿导致心情一般。

累到每个人都在臭脸

大冬树垭口

鸟岛出来4点吃完中饭,戴上耳机一路睡下去,知道大冬树垭口才醒过来,由于走得很快没有什么高反,过了冬树垭口就开始下起了大雨,雾中迷蒙的山景也异常动人。

冰沟林海

由于雨比较大,冰沟林海我们就没去,而且那时候已经将近晚上8点钟,坐在车上拍了一张,这也是一路上最遗憾的一个点,因为看了很多游记,对冰沟林海都在不绝口,在祁连的一天让我喜欢上了这个县城,今后还有机会会回来这里。

让我们忘了那片海,让我们来世再重来,让我们一生一世生生世世又不在分开,韩红歌中唱的是纳木错,但我想青海湖也是我们心中的那片海,它纯净蔚蓝,它抚慰人心,忘了那片海,其实是永刻在心中。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2 20:25

引用 lemon_cy 发表于 2016-07-22 20:25:54 的回复:

回复lemon_cy:我的游记是写给我自己的,不是写给别人的,我只是想记录自己的旅程,攻略是要自己做的,我没那个精神时候整理,看的人多不多我不在乎

2016-07-23 09:09

2016-07-23 10:35

2016-07-23 21:39

引用 荨非云 的图片:

2016-07-24 22:16

2016-07-24 22:1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