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毛里求斯14天蜜月行(附毛求详细攻略) ❤❤ 接受天堂的洗礼

水沝淼㵘 (上海) LV.4
2016-07-22 16:17 4977/11
  • 出发时间/2015-10-22

前言

在蜂窝潜水了相当长的时间,终于,这次下定决心准备要搞起了!我的第一篇游记,就献给美丽的毛球了!为什么突发奇想要写游记呢?一来是想把自己旅行中的感悟保存下来,毕竟时间长了就都忘记了,二来。。。好吧,没有二来。。。
        这次主要是去毛里求斯度蜜月,顺便去香港兜一圈,把第一次没去的地方补补全...其实本来的行程是迪拜+阿布扎比+毛球的,但是被当时的骆驼病一吓,就缩掉了,退而求其次,改成了香港,oh come on,退的有点多了好嘛。。。没办法,命要紧啊,于是,带着些许遗憾,我们出发啦!

准备工作

由于是蜜月旅行,又是第一次去非洲这么远的地方,所以我这次是做足了功课,各种查查查,各种定定定,这里要感谢蜂窝的大神们,参考了很多游记,最终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行程。

证件&行李
不管到哪里,自己的证件一定要带好,不然就等着吃屎吧...哈哈哈哈,最好再多准备几份副本。
1,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
2,酒店入住单,机票确认单,接车凭证
3,驾照
JUST各种凭证,差不多也就这些了吧,如果你有处男证处女证独生子女证屌丝逆袭证.....你也可以带着,虽然并没什么X用。酒店和机票凭证入境的时候有时候会要求你出示一下,所以最好还是准备一份带着,有备无患。
行李的话,其实也没什么的,大致罗列一下:
资金:
1,美金,visa卡
衣物:
老婆:1, 服装:衣服(N套),小礼服,内衣,袜子,比基尼
            2, 配饰:帽子,丝巾,各类饰品,墨镜
            3, 鞋子:人字拖,运动鞋
            4,化妆品:
                     1)洗漱:牙刷,牙膏,梳子,毛巾,洗发水,护发素,润肤乳
                     2)化妆:各种化妆品(我是男人我又不懂的咯),防晒霜,芦荟胶,清凉油
我    :1,服装:随便
            2,其它:随便
 其它:
1,日用品:纸巾,湿纸巾,伞,双肩包,保鲜膜,保鲜袋,塑料袋,一次性马桶垫纸
2,药品:感冒药,肠胃药,眼药水,驱蚊水,止泻药,创可贴
3,电子设备:相机,手机,数据线,App(谷歌地图,旅行翻译官),各类充电器
差不多带上这些东西你就可以出发了,偶尔有忘记的,不要怕,可以买啊。。。

机票酒店:
机票的话,这次比较粗糙,上海-香港-上海-迪拜-毛里求斯-迪拜-上海
香港定了春秋航空,真的是要多坑有多坑,没什么意思,便宜没好货,再也不会坐春秋了,推销商品的小哥像打了鸡血一样。。。
去毛球最终选择了阿联酋航空,有直飞的毛球航空,但是风评好像不是很好,毕竟长途,大灰机坐着也舒服一点。

酒店的话这次主要是3家:
香港尖沙咀皇悦酒店
阿纳希塔酒店Anahita The Resort
厄巴科绿洲山庄度假村Oasis Villas by Evaco Holiday Resorts

租车
之前看攻略说毛球路难开啊,右舵啊,容易迷路啊balabalabalabala,不过我还是坚定不移的选择了租车,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很爽,很好开,这个是租车网站,小黑很热情,提前打电话确定,亲自把车送到了酒店房间下面,我对着他竖起了我羞射的大拇指!
我是在kaki上租的车(http://www.maki-car-rental.com/chinese/mauritius.html),这家的网站看上去很山寨,但是服务缺很实在。租车的过程很轻松,网上选好车型,付钱,到时间提车,他们会拓印信用卡来收取押金,但是我感觉押金基本是没有收的, anyway,总之很成功,小黑还提前一天把车送来了,真是太激动了!
这个是我租的车,2个人2个箱子,足够了,除了不能车震。。。价格是真心便宜

美食:
由于是殖民国家,这里的法餐不错,听说中国餐在这里很受欢迎,什么小四川啊,chinese garden啊,口味应该不错,但是我没去,另外朗姆酒还是一定要买一下的,还有红茶,糖,没错,就是糖,蔗糖。。。好吧,其他的话,这里的大米很有特色,一条一条的,不过口感一般,话说我喜欢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吃一下肯德基和麦当劳,哈哈,不过这里的肯德基不好吃。小吃零食什么的很随意了,看什么顺眼就买什么。。。

通讯:
可以买当地的手机卡,我在X宝买的,orange卡,50块钱电话卡+10块钱补充话费,因为50块的电话卡里只有86卢比,所以要再冲10RMB的话费。下图是套餐的种类,我选的是7天400M流量,绝对够了,由于我有8天,最后一天再买了一天的internetday。当地的网速还是非常快的,谷歌地图很顺畅,朋友圈刷的飞起,妥妥的。这个是链接,要买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4951662737&spm=a1z09.2.0.0.R7GFxq&_u=im4d58p4869&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81

行程大致费用:
大致费用如下,出发前准备工作买的东西和一些零零散散的没有记录,也不高兴算了,不算购物的话差不多人均2W多一点吧,在毛球差不多都是用的现金,看来我的预估还是挺准的,换的钱是正好用完。

OTHERS:
其他的话,
时差:当地时间比中国早4个小时,差不多毛球吃早饭的时候就是国内吃午饭的时候了。
换卢比:很多地方都有的换,但是机场的税率比较好,一般的话,4000RMB足够了,最好在国内换成美金。
语言:虽然是法属的国家,但是大部分当地人会讲英语的,所以沟通还是比较顺畅的,只是英语的口音比较重,很有当地特色。
小费:这个看个人情况了,5~10块RMB一次就可以了,司机接车的话可以考虑多给点。
特产:朗姆酒,红茶,蔗糖,船模,咖啡。
部分景点中英文对照:

大致行程:
DAY01(10.22):到达香港,奥特莱斯,check in,晚饭,逛街买数码产品
DAY02(10.23):翠华,海洋公园,桥底辣蟹,兰桂坊
DAY03(10.24):稻香,朗豪坊,添好运,买黄金,肥姐小食及周边小吃,继续买买买
DAY04(10.25):美都茶室,黄大仙,稻香超级渔港,the one,机场回上海
DAY05(10.26):转机转机转机。。。。。。
DAY06(10.27):到达毛里求斯,酒店项目,晚饭,逛酒店
DAY07(10.28):鹿岛,拿车,附近超市购物
DAY08(10.29):蓝湾,天涯海角,瀑布,七色土
DAY09(10.30):酒店高尔夫,换酒店,红顶教堂,superU
DAY10(10.31):植物园,路易港,bagatelle购物广场,大湾
DAY11(11.01):红顶教堂(老婆说想拍早上的照片),卡塞拉动物园
DAY12(11.02):还车,看海豚一日游
DAY13(11.03):酒店修整,superU,机场

做好充足的准备之后,迎接我们的就是爽爽爽爽爽爽啦!哈哈哈哈哈哈

第1~4天/香港行

终于,在漫长的期待中,我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这一天,早早的就来到了浦东机场,准备出发!!
第一站是香港,由于香港的行程也就是吃吃喝喝玩玩,主要是去买个xbox,还有相机手机的,没什么内涵,就不一天天细数啦,上图~~

其实这次香港的行程和计划的有了很大的出入,主要是因为本人太过激动,出发前一天发烧了。。。于是好几个地方没去,然后手机只有16G的没买,XBOX比国内的还贵,唯一成功的就是入了一个微单,有人说为什么你不买个单反呢,我想说像我这种拍照菜鸟,买单反简直是浪费啊,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入了一个sony a6000,性价比挺高的,随便拍拍可以啦,结果买完之后一查价格,和京东上也没差多少,哈哈,好吧。人呢 ,最重要的就是开心,虽然这次香港之行有点不知所谓,但是吃到了上次没去成的肥姐小吃,去了海洋公园,成功的买了相机,也是可以了,这里要说一下海洋公园,比想象中的好玩,在加上正好是万圣节期间,氛围很浓郁,walking dead鬼屋做的很不错,但是不吓人,好好玩一下的话,一整天也是要的。
        最后,在走之前,很幸运的在the one看到了这四位,也算是近距离看到明星了,香港的阿姨妈妈粉真是夸张,应该是花钱请来的吧,哈哈。
        好了,香港的部分就到这里了,真正的好戏要开始了,准备出发去毛里求斯了,其实在香港几天也有点心不在焉的,对于毛球的期待已经盖过了我对于美食的渴望了~~~~

第五天/转机转机转机转转转转转转.....

行程的第四天晚上,我们回到了上海,开启了一段漫长的转机之旅,去迪拜转机到毛球,中途停留15个小时,真是醉了,这次偷懒没有弄过境签,这也直接导致了第二年的迪拜阿布扎比之旅愉快成行,嘿嘿!

晚上的浦东机场静悄悄,准备出发!!!

阿联酋航空的飞机餐还是不错的,第一程的航班预约的蜜月蛋糕,本来以为只是小小的一片,没想到给了一整个蛋糕,不愧是土豪航空,值得一提的是阿联酋航空为转机停留超过4小时以上的乘客提供一次免费的便餐,有好几个地方可以选择,我们选择了评价不错的一家海鲜餐厅。

迪拜机场的15个小时其实过的很快,免税店是24小时开放的,很好逛,T3特别大,还有躺椅提供给长时间中转的乘客,我们很幸运的抢到了2张床,哈哈!之后就是各种等等等了。。。第二程的飞机是380,终于坐到传说中的双层飞机了。。。在各种欣喜中,我们离目的地也越来越近!美丽的天堂,我们来啦!~~~~~

第六天/到达毛球,酒店

终于!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漫长转机的劳累早已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此刻的我们除了兴奋还是兴奋。

出关很easy,边检很亲切的用中文给我们打招呼,大概是因为这个机场是中国援建的关系吧,这里的人对中国人那是相当的友好。顺利出关后,看到了在门口等候已久的小黑,于是让他带着我们去换钱,感觉不坑,我也没细算,反正和我预估的差不多~~一切搞定之后我们就出发前往第一个酒店,Anahita The Resort。
从机场到酒店会经过一条长长的沿海公路,说是公路,其实也就是双向单车道而已,一路上各种拍拍拍,看到了各种民俗民风,也看到了这里最纯粹的美,这让我对之后的自驾游有了更多的期待。
毛里求斯的出租车是一个亮点,这里的taxi无一例外的不是奔驰就是宝马,这一度让我错以为自己是在迪拜呢,哈哈。

在经过了将近40分钟的车程后,我们看到了anahita的招牌,终于我们到了!
来到毛球的第一天,我没有做太多的安排,只是想在酒店好好休息一下,逛逛酒店,享受一下老外的度假方式,我定的是half board,包含了早餐和晚餐,晚餐可以选择去餐厅吃自助餐,或者在房间里点菜,酒水另算,于是,本着吃货精神,我们毫无迟疑的选择了自助餐。。。

酒店的reception,小小一间,外形像个鸟笼,但是毫无违和感,welcome drinking味道很不错,很解暑,毛球的服务人员工作效率还是很高的,来之前总觉得这里是一个慢节奏的国家,什么事情都是慢慢来,慢慢来~~~但是人家也有人家的专业素养,10分钟不到,工作人员就开着小车带我们逛酒店了,并且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了这里的每一个设施,最后,把我们送到了房间,只是毛球人民英语口音有点凶,由于是蜜月行,酒店还很贴心的给我们升级的房间,真是太好啦,棒棒哒。

到了房间之后,开始整理东西,把该拿的东西都拿出来,就在这时,突然发现,我居然没有带长裤,因为事先查了攻略说餐厅晚餐一定要穿长裤才让你进去,于是赶紧联系前台,叫了车,准备到附近有商店的地方随便买一条裤子。
事实证明这里的人效率还是高的,大概过了不到一刻钟,司机就等在楼下了,一路和司机讨价还价,最后敲定,先带我们去超市买东西,然后去买裤子,再送回酒店,全部加起来2个小时时间,700卢比,这又再一次让我坚定了租车的决定是十分正确的,瞬间后悔了没有第一天就租车
购物的过程就不多说啦,司机先带我们去了一家类似国内联华的超市,东西确实很便宜哦,特别是奶制品和坚果,这里的水果一般性,没有泰国的种类那么丰富,价格也就这样,所以没有多买,之后的裤子真是要多坑有多坑,就是上海七浦路20块钱的东西,最终是500卢比买下来的,瞬间被老婆狠狠的鄙视了一顿。所有东西都买了好之后,就打道回府啦,我也记下了过来的路,准备等拿到车之后,再来一次多买一点。

回到酒店也不过6点不到,由于这里吃饭都要在7点之后,所以有充足的时间可以洗洗澡,休息休息,一切都可以慢慢来,享受一下慢(X)生活。
不知不觉,时间来到了7点,晚饭时间到,房间走到餐厅大概5分钟的路,一路上披星戴月,真是要感叹毛球的环境,纯天然,无污染。满天星星闪啊闪。
酒店的晚饭还是很丰盛的,餐厅不算大,但是很精致,东西也很好吃,应该是每天都有主题的,这个我没有仔细研究,给什么我就吃什么,来者不拒,点玩酒水之后,服务员满脸微笑的给我们送来了2双筷子,真是贴心。
一阵吃吃喝喝之后,已经快9点了,出了餐厅我们就在酒店里闲逛,酒店还是挺大的,酒吧很热闹,有驻唱歌手,看了一会我们继续逛,沙滩边上人不多,晚上的海风吹着挺舒服,漫步在沙滩上感觉整个人都要醉了,逛了一大圈之后,我们就回房间了,转机的疲惫终于在这个时候毫无保留的释放出来了,回到房间洗完澡,便早早的休息了。

第七天/酒店活动,鹿岛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主要就是酒店逛逛,拍拍照片,然后下午去鹿岛,由于酒店有定点班船往返鹿岛,并且有私人海滩,所以一切尽在掌握,也不急着去,一大早起来,先去餐厅吃个早饭,好吧。。。吃的好饱,午饭都可以不用吃了,事实上,我们确实也没有吃午饭,哈哈,省了一顿。

吃完早餐依然是逛逛逛,突然发现老外的度假方式我最多忍一天,一直呆在酒店里也是会无聊的好嘛,哈哈。

天真的很蓝,风景真的很美,只是我的拍照技术真的很烂,哈哈,大家就随便看看,我们不要互相伤害好嘛!!~~~
话说吃吃早饭,逛逛酒店,拍拍照片,一个早上就这么神奇的过去了,于是我们准备出发去鹿岛,找到了班船的出发地点,打听了才知道,其实是可以随叫随去的,因为人不多,我们上了船也就出发了,同船的还有一队老外夫妇,他们看到我们上船,对着我们点头微笑,我也对着他们点头微笑,并且给了帅哥老外一个老司机你会玩的眼神。

船靠岸后,乘坐电瓶车绕啊绕,就到了阿纳希塔的私人海滩,人不多,有几个老外在游泳,很安静,突然觉得这种度假的方式很舒服,换上泳衣,一杯饮料,一个躺椅,就是一下午,吹吹海风,看看海浪,真的是,浪里个浪,浪里个浪,浪的飞起来,但是私人海滩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够大,而且似乎太安静了,我们也没有去公共海滩再看看了,就这么一坐就是一下午,一会看看海,一会游游泳,很不错。

从鹿岛离开已经是4点半了,这个时候租车公司的小黑给我打了电话,说等会就会把车送过来的,我当时就震惊了,我明明定的是明天啊,这不会是仙人跳吧,有点怕。哈哈,just kidding,毛球人民真是朴实,其实应该是第二天早上送来的,于是我下了船就回去房间等着了,过了没多久,他们就到了,下来2个小黑,让我给他们看了驾照(都不需要英文翻译件)和visa卡,然后就是交车,走人,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没有半点拖泥带水,简直是丧心病狂,哈哈哈哈。

这个就是我们这次租的车,虽然只是一辆小尼桑,但是却少了一丝套路(好像没什么关系),由于租的车出乎意料的提前一天送到了,所以我们决定不要浪费小黑的好意,于是开着车去了昨天去过的超市,想再买点东西,也顺便熟悉熟悉右舵有多酸爽,不过事实证明了右舵和左舵也没太大区别,开个10分钟就习惯了,毛球的路口有个特色,基本上清一色的环岛,哈哈,一开始还有点不习惯,但是开着开着觉得这样还挺好的,和国内不同的是,这里是直行要让转弯的哦,尤其是进入环岛前,要让环岛内的车先走,又一次抢先进入了环岛,被一个印度大叔骂了一句操你妹。
等到超市一圈逛完回来,顺路去加了个油,这里加油还是很便宜的,具体多少忘记了,好像是200RMB就加满了,邮箱里本来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油吧。
等回到酒店天已经快天黑了,回去把车停好,就去吃完饭啦,今天貌似是东南亚主题,比昨天的印度主题好,挺不错的,吃的饱饱的。

吃好晚饭之后又是国际惯例,逛逛逛,消化消化是必要的,这里就不再多说啦,值得一提的是,回去的时候遇到了猫眼三姐妹,哈哈,萌萌哒。

第八天/蓝湾,天涯海角,瀑布,七色土

时间来到了第八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出去逛了一圈之后才去吃早饭,餐厅里时不时会有鸟飞进来,服务员也不会刻意的去驱赶他们,反而还会给他们吃的,画面相当和谐,坐在餐厅里,吃吃早饭,看看鸟,还是很惬意的,哈哈。

吃完早饭之后,差不多快10点了,我们激动的回到了房间,收拾东西,准备出发啦,今天是第一天的自驾游,主要是去蓝湾,大瀑布和七色土,把靠南边一点的景点兜一圈,虽然昨天已经开出去过了,但是想想今天可以绕着小半个毛球兜一圈,还是难忍心中的激动,LET'S GO!!!
毛球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你不用刻意去追逐那些固定的景点,因为这里处处都是美景,我们从阿纳希塔出来,沿着海边一直开,大约40分钟,就能到达蓝湾,毛球的路其实很好开,没有太多的岔路,你只需要一直开一直开,偶尔看一下导航就好,这里要给租车公司的中文导航点歌赞,真的是准到没朋友,再结合谷歌地图,想开错都难好嘛。毛球的路其实不大,除了像M1,M2这样的主干道,大部分都是双向单车道的,但是他们有一个让我出乎意料的好喜欢,就是你可以随时随地停车,然后后面的车会主动借到从你边上走,遇到对面有车的情况,他们会排队慢慢走,OMG,真的不敢想象好嘛。。。这种场景估计在中国永远不会出现,在这种路上你停下来,迎来的只会是无穷无尽的喇叭。。。于是,在习惯了这里的习惯之后,我便放心大胆的随听随拍了,哈哈。

在去蓝湾的途中,我们经过一个观景平台,这里视野很开阔,于是我们便打算下来走走。看到2个老外也在拍照,真是一对好基友。

稍稍驻足之后,我们便继续出发了,在毛球开车,真的不用太快,因为一旦车速太快,美景稍纵即逝,也没有人会催你,一切都显得那么随意,又开了一会,我们便到了蓝湾,蓝湾的水以蓝著称,据说是毛球最蓝的海水了,但是地方不大,这里其实很多当地一日游过来坐玻璃底船的,这也是我行程上的一个败笔,因为最后一天我定了看海豚一日游,同样会来蓝湾,来做玻璃底船和浮潜,ANYWAY,反正去天涯海角也要路过这里,再加上我想沿着海走,哈哈。

水是真的很蓝,这里插个题外话,由于本人天生胆小再加上泳技拙劣,所以这次去毛球基本没怎么真正下海游泳,只是在水里泡泡,然后前几天去了一次嵊泗,把第一次海里游泳献给了那里发黑的海水,哎,真是想想都辛酸。。。好吧,回归正题,在蓝湾逛了大概1个小时,拍了好多照片,然后我们就准备出发了,毕竟今天要去4个地方。在出来的时候误打误撞进入了一个私家别墅,很漂亮哦!!

离开蓝湾之后,我们继续一路开车一路拍照,重复的照片就不发啦,哈哈,在途中看到一个设计的很漂亮的建筑,应该是个酒店把。

不久之后,我们就重新回到了海边,天涯海角就在眼前啦,其实传说中的天涯海角就是一个回头弯,这里搭了一个观景平台,爬上去之后可以看到整个大海。

在下面看的时候其实只是平平,但是当你爬到了观景平台上后,是有惊喜的,你会感觉你到了世界的尽头,面对无穷无尽望不到头的海,瞬间感觉自己很渺小,面对大海,真的很响大声唱,塞卡一噶哦哇撸嘛得哇~~~~~~~哈哈。天涯海角能逛的地方其实不多,就是这么一个拐角,当天风很大,走在观景平台的楼梯上,感觉自己要被吹下来了,也正是因为如此,我的老婆大人没有到观景平台的最上面,可惜了这一望无际的无敌海景。
好的!第二站天涯海角GET,这里又要给毛球的交通点个赞,没有摄像头,没有交警,随便停,哈哈,完全不存在看个景点先停半小时车的窘境,棒棒哒,之后我们继续出发,前往大瀑布和七色土,这2个地方其实是在一起的,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之前看到有游记说没找到大瀑布,听着瀑布的声音却始终没有找到,真是可惜了,其实很简单,导航直接导七色土,然后途中是会经过大瀑布的,就是这么简单,一条路,不要怕,为什么我会知道呢,因为我看地图以为七色土比较近,打算先去七色土,谁知道,就这么先到了大瀑布,哈哈。

离开了天涯海角之后,就要往内陆走了,可以看到另外一番风景,但是越接近大瀑布和七色土,我就越感觉画风变得有点微妙了, 这是要走山路的节奏啊,OMG。。。从来没开过山路的我此时有点小激动。

这里就是整个景区的入口了,要买票的,很便宜,多少忘记了,哈哈,可以看到,到了瀑布之后,还要开一大段山路才能到七色土,而真正的山路18弯,是从离开瀑布开始的,哈哈,好好享受山地赛的既视感吧。。。

据说这里也是侏罗纪公园的取景点,在现场看的话,这个瀑布还是很有气势的,这里其实有2个观景平台,进来之后就能看到的是第一个,边上有个小山坡,往上爬后是另外一个,我们没有上去,因为有点累,哈哈,门口的介绍说这个瀑布和自由女神一样高,现场看着确实是挺高的,给它点个赞。
离开大瀑布之后,我们继续出发,前往最后一个景点,七色土,从这里开始要开一段山路,后来听一日游的导游说,这里是可以举办山地赛的,整个山路有52个弯道,现在想想还是挺刺激的。

经过一段曲折的山路,我们终于到了七色土,一路上各种S弯,各种发卡弯,哈哈。
七色土内部类似一个小公园,可以绕着七色土兜一圈,也有礼品店,不过东西略坑,七色土边上有个小型的象龟园,里面有几只懒懒的象龟,据说是塞舌尔过来的。

七色土的颜色还是可以看到的,这次来也是不虚此行了,其实今天的景点都是属于走马观花的,每个景点都不大,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搞定啦,在外面逛了一天收货也是满满的,毛球的美丽风景真是令人惊叹。离开了七色土之后,我们就准备返程了,出来玩了一天肚子早就咕噜咕噜叫了,哈哈。
从七色土出去依然是一条山路,不过有了之前的经验,这次我开的就快很多啦,不过自驾的朋友最好还是赶在天完全黑之前出去,晚上的山路不好开,也没有路灯,你不是藤原拓海,这里也不是秋名山,嘿嘿。
回来的路上下起了小雨,不过没多久就停啦,于是我们看到了彩虹,哈哈。

其实这边附近还有火山口,圣水湖之类的景点,不过我们没有去了,一来是时间来不及,也不能太走马观花,二来是兴趣不大~~,不过圣水湖在回酒店的路上有看到,看到了那个高高大大的神像,哈哈。
好了,欢乐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开车绕了小半个毛球也是有点累的,亏的毛球不大,不然要开死了~~回到酒店发现时间还是挺早的,于是我们稳稳的洗了个澡,休息一下准备去吃饭,今天餐厅是海鲜主题,大虾龙虾无限量供应,也算是在这里最后一天晚上给我们劳累了一天的身心一点慰藉,哈哈,吃了好多龙虾。。。

大快朵颐之后,国际惯例散步,今天是最后一晚在这个酒店了, 略有感伤,逛了好久,酒吧依旧热闹,最后依依不舍的回到了房间。

第九天/换酒店,红顶教堂,superU

第九天的上午我没有安排太多的活动,本来打算体验一下酒店的免费高尔夫的,但是睡了个懒觉,吃完早饭发现已经来不及了,哈哈,那就算咯,今天吃早饭的时候看到了更多的小鸟,是来给我们送行的嘛~~~

时间真的过的很快,吃完早饭,在酒店里逛了逛,在沙滩上坐了会,就中午了,终于,到了退房的时间了,好吧,真的要走的时候还是很舍不得的,到了前台,服务员亲切的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酒店如何,服务如何,我信誓旦旦的和她说我明年还回来,于是她笑的像六月里的菊花一样灿烂,可她没有发现的是我眼里满满的套路,哈哈,不开玩笑了。
退房很快,于是我们就这样走了,离开了这个让我们欢乐了3天的地方。

我定的第二个酒店在大湾附近,所以我们要从东部长途跋涉到最北部,说是长途跋涉,其实也就是50公里不到,整个毛球的面积只有上海的一半不到,但却很精致。

一个小时左右的行程,途中依旧美景如云,我就不一一细数了,由于我们还是一边开车一边拍照,所以开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才到,北部的商业感较强,大湾也是毛球游乐项目最齐全的海滩,我们跟着导航,很顺利的到达了酒店。第二个酒店是属于闹中取静的,离superU不到2公里的车程,都是独栋别墅,很安静,酒店没有大堂,所有的手续都是在自己的房间里完成的,给你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上图。

等把所有东西都整理好之后,我们也就准备出发了,今天的行程还是比较松散的,主要是去了红顶教堂拍照,再去superU购物,本来打算去大湾看日落的,但是发现时间完全来不及,哈哈,于是把大湾放到了后面一天。
红顶教堂由于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在中国人心中成为了必去的景点,确实是看到了不少人带着婚纱来这里拍照,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今天很幸运的碰到了教堂有人举办婚礼,于是我们有机会可以到里面看一看,据说平时都是关着的,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婚礼仪式很简单,但是流程很齐全,唱诗班唱的很好听,仪式结束后,会有人来问你收礼金,聊表心意就好,哈哈。看完婚礼之后,我们继续逛,继续拍,教堂后面有一篇海滩,看网上说这里叫做悲伤海角,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看着挺舒服的~~

是不是照片暗一点就会有悲伤的感觉,哈哈,这里有几张是之后早上再去拍的,早上拍出来好像比较好一点。之前看其他朋友的游记里说这里对面的岛叫棺材岛,看着还是有点像的,可惜也没有登岛的途径,就看看吧。红顶教堂也是属于典型的走马观花型的景点,要不是正好碰到有人结婚,估计我们会更加早离开了,毛球的教堂其实大大小小的有很多,不过这个教堂确实挺有特色的,不然也不会吸引明星啦, 嘿嘿

离开红顶教堂发现时间已经有点晚了,于是我们果断放弃了大湾,直奔superU,因为今天要买很多东西,还包括了带给亲朋好友的伴手礼。
红顶教堂到superU很快,superU停车超级方便,在这里,我们又看到了彩虹,哈哈

superU里面的东西很便宜,真的很便宜,所有的特产都可以在这里买,不坑,同样的东西我和之后要去的蔻丹广场对比过,完胜!!bagatelle里面的超市东西也很便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逛,但是如果没有时间去的话,这里可以满足你所有购物的需求了。唯一的就是欧舒丹,bagatelle里面的是最便宜的,这个之后详细说。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这个超市,哈哈,我不是托。
首先是吃的,巧克力,红茶,朗姆酒,各种奶制品,牛奶酸奶,坚果,便宜的一塌糊涂,朗姆酒也是可以带回去的,同样的一瓶酒在卡塞拉的纪念品商店比这里贵处好多,蔻丹广场的也不便宜,朗姆酒一个人可以带2瓶,买完之后到服务台回给你里三层外三层包好的,可以放心。如果你想买一些膨化食品的话,也是便宜的,至少比香港便宜,所以总结下来,吃的,随便买,都不会坑的。
然后是用的,各种沐浴用品,特备是法国牌子的,很便宜,施华蔻的东西很便宜。
最后是纪念品:比各景区的纪念品商店肯定是要便宜的,船模的话,去工厂应该是最便宜的,部分东西和蔻丹广场上的小商品市场差不多,因为那里可以还价,所以如果这里觉得没有好的, 可以去蔻丹广场买也一样。
差不多就是这样啦,由于汇率的关系,有种买东西不要钱的感觉,欧美人过来是更加爽了,不过老外小气,哈哈。
等到全部逛完之后,天也黑了,发现周围其实也没什么东西吃,又不高兴再去大湾那里了,于是就买了边上的KFC,真的不好吃,鸡肉很柴,也不入味,唯一的优势就是量多,而且服务员是个阿三,嘿嘿,不是我有种族歧视哦,但是我发现毛球的小黑真的都比阿三要好很多,也可能是我不巧碰到几个没礼貌的阿三吧,anyway。

话说来到这里才发现,毛球的夜晚和白天很不一样哦,晚上很安静,安静的有点寂寞,可能是因为这里没什么夜生活的关系吧,但是也更加贴近自然,在这个酒店,能做的事情就比较少了,由于是家庭式管理的方式,这么没有其他的活动设施,唯一的公共海滩离这里挺远的,晚上也不开,好吧,游个泳,好后洗个澡,再整理整理照片,也是可以睡觉啦~~~

第十天/植物园,路易港,bagatelle购物广场,大湾

又是美好的一天,美好的一天从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始,这里没有自助早餐,每天会有人到你房间来给你做早餐,虽然没有自助早餐那么丰盛,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给了小费的关系,之后的每天,帮我们做早餐的mary都会带一大桶牛奶和果汁给我们,哈哈,喝都喝不完。

吃完早饭,短暂的休息之后,我们准备出发啦,今天的行程也是排的满满的哟,沿着一条线,植物园,路易港,bagatelle购物广场,最后再回来到大湾看日落。出来先加了个油,加油的时候碰到一个非洲大叔,热情的和我们聊天,说他很喜欢中国,去了广州好多次,哈哈,毛球的人民真的都是热情好客的。

第一站是皇家植物园,不过这个景点不是很推荐,其实就是个大花园,而且,这里是墓地,哈哈,怪不得觉得很凉快。这里的特色就是植物园中央的大睡莲,看完这个你也就可以走了,进到门口买完票,正好一个中国阿姨妈妈团在门口准备进去,于是。。。果断蹭导游,据导游说,门口进去的那个黑色石碑,是这里以前某个大人物的墓碑,然后整个植物园,也零零散散的有一些墓碑,所以,门口那个黑色石碑,看看就好,不要合影了。

大睡莲还是很好看滴,虽然说觉得这里不大,但是逛一逛一个小时也是要的,拍完睡莲我们就准备出发去路易港啦,据说那边会堵车,这里有个小tips,植物园对面会有人拉你进去停车,这里是要收费的,30块,虽然不多,但是能省的就不要浪费了嘛,哈哈,植物园有自己的停车场可以停的。

出了植物园,继续跟着导航走,没多久就能到路易港了,一进城,车子果然多起来了,这里是毛球的首都,虽然说是首都,但是其实就是一个小县城的感觉,嘿嘿,蔻丹广场边上可以停车,收费很便宜,停完车我们就开始逛起来啦。

在外面逛了一圈,金发小帅哥萨克斯吹的飞起,这里要给他的口活点一个赞,一直吹一直吹,都很好听,哈哈,外面的广场有人在表演,不过看的人不多,稍微逛了逛之后就进到里面啦,外面实在太热,烈日当空。进去之后我们就去寻找买纪念品的地方了,在2楼,都是一家一家小店,我在这里买了船模还有一些纪念品,比如七色土啊什么的,很便宜,其实楼下有一家逼格很高的船模店,对船模有追求的朋友不妨去看看,看看又不要钱,万一想买呢~~~
欧舒丹在一楼,不过我们没有在这里买,因为听说bagatelle更加便宜而且可以退税,我记得是满3000卢比退15%吧,也有说法是说bagatelle的欧舒丹全球最便宜,哈哈,顺带一提,有钱的朋友可以去住四季酒店,里面的沐浴用品全是欧舒丹的。。。不过想想,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我们在这里看了看并没有买,蔻丹广场其实不大,also1个小时,我发现毛球的景点,普遍都是1个小时,逛完之后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继续上路了,出去去bagatelle购物广场,这个购物广场也是整个毛球最最现代化的商场了,和国内大商场无异,而且很大。

从停车场是有一条小路可以到商场的,要经过一个酒店,来这里主要就是来买欧舒丹的,但是店面很难找,最后找了大半天,发现他在一家超市边上,于是,带着一股终于找到你的心情,我们打算先去超市逛一逛,忍不住啊,来毛球逛超市,就像你玩游戏开宝箱一样,总会有惊喜,好吧,妥妥的逛了一个多小时,又买了很多东西,感觉要超重了。。。好多洗发露沐浴露,OMG。。。然后这里消费满一定金额是可以抽奖的,我抽到一支笔。。。一支笔。。。支笔。。。笔。。。呵呵,重在参与。
逛完超市之后我们就来到了边上的欧舒丹,很小一家,但是品种挺全的,服务员很客气很耐心,给你一个一个试过来,走的时候记得拿退税单。
由于逛了好久的超市,发现全部买完已经快4点了,其实整个商场很大,牌子也很全,不过我们没有仔细兜了,还要去大湾看日落呢,去商场中间的美食广场吃了个pizza就准备打道回府啦,往回开要开一会了,其实这里靠近之前的七色土那一带了,等于要从中部到北部了,好想找个老司机一路带我们飞回去,因为我已经开不动啦。

沿着来时的路原路返回,据说这条路是毛球的最美公路,确实挺漂亮的,两边有类似樱花的树,还有开着大红色花的树,美美哒,哈哈,一直开一直开,经过了无数环岛,终于,我们到了大湾。这里不愧是毛球开发的最好的海湾,商业气息比之前的几个地方要浓很多,路两边的餐厅也多了不少,时间还早,太阳还在天上,嘿嘿。

沙滩上很热闹,我们沿着长长的沙滩走了一会,太阳也开始慢慢落山了,愉快的一天即将结束~~
这里有很多私人船只,从小帆船到豪华游艇都有,据说很多欧美土豪会在这里买一栋海景别墅,然后再买一艘船,很是享受呢,哈哈。

当太阳的最后一丝余晖沉入大海之后,天空完全被黑暗所侵蚀,美好的一天结束了,在海边继续逛了一会之后,我们打算随便找个地方吃个晚饭就打道回府啦。

第十一天/红顶教堂,卡塞拉

由于之前去红顶教堂的时候天气不是太好,所以打算今天再去一次,反正今天只安排了卡塞拉,不差这点时间,于是,妥妥的吃完早饭,我们才懒懒的出门。

早饭依旧简单美味,在红顶教堂逗留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出发去卡塞拉,还是走前一天的路,我们又经过了路易港,依旧人头攒动,卡塞拉可以让你略微感受一下非洲大陆的凶猛,不过也只是略微感受一下,后来听了去过肯尼亚的朋友的描述,我觉得这里也只是一个动物园,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优良的用户体验。
塞拉也是一个玩极限运动的好地方,有吊索峡谷荡秋千之类的刺激项目,需要另外付费,好像是1000卢比一个人,进去之后往左边走,有接驳车可以过去,如果只想看看野生动物的话,请往右边走,一站一个主题。这里的另外一大特色就是四驱车,好吧,这里又是一个败笔,我们没有预定到,我以为可以当场预定,但是被告知已经没有了,略感遗憾啊。

野生动物的话,主要就是看看渡渡鸟,喂喂长颈鹿,和狮子走一圈,然后坐车去野生区绕一圈看鸵鸟装逼,全部兜一圈的话,2个小时要的,好吧,我不喜欢鸵鸟,啧啧!话不多说,上图上图!!

一进门就看到了一个毛球的全景模型,哈哈,看到了刚刚去过的红顶教堂。

买一包喂长颈鹿的饲料就可以进入“VIP观景平台”,哈哈,讲讲的,其实就是可以让你进去近距离接触长颈鹿,话说长颈鹿长得还是很可爱的,也很温顺,你把饲料放在手上,它会轻轻的来吃掉,然后你再放它再吃你再放它再吃。。。。。。胃口是好。喂了一阵长颈鹿,我们就下来了,下俩的地方可以吸收,还是洗洗吧,被长颈鹿舔过还是有点酸爽的,虽然它的舌头有点软。
然后我们很幸运的看到了孔雀开屏,而且他开了好久,好像是知道我们要拍照一样,太配合了,为了多上镜也是满拼的,好一个心机BOY,哈哈。
过了这一part之后,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坐车被野生动物看的节目了,不过这里的野生动物不多,鸵鸟,斑马,犀牛,羊等等,都算比比较温顺了,除了鸵鸟。相比喂长颈鹿,喂鸵鸟就惊险多了,你把手摊开,把吃的东西放在掌心等它来,然后它会很用力的把吃的戳进嘴巴里,又一次把我的手都吃进去了,我当场就吓尿了,还好没咬我。。。。。。

上面图片里的犀牛据说是整个动物园唯一的2头犀牛,花了大价钱买来的,过着皇帝一样的生活,哈哈,犀牛中的大赢家。
四驱车也是在这里附近的,只是区域不同,听说自己开四驱车进去的话,可以看到更多动物,前提是你不怕鸵鸟追你,所以要做四驱车的朋友们一定要记住了哦,要提前去官网预定,到现场碰运气的话,多数是要吃瘪的。

不知不觉又到4点多咯。动物园关门挺早的,我们没来得及看渡渡鸟和狮子,很遗憾,卡塞拉也是整个行程中最没有安排好的地方,嘿嘿,不过没关系,总是会有失误的嘛,主要的东西还是看到啦,也可以愉快的回酒店咯,最后再出来的前面,有一个纪念品商店,里面有些东西还不错,我们买了点小纪念品,看到一个很不错的大象,但是只有最后一个,而且有点瑕疵了,所以只能忍痛割爱啦,好吧,除了门就没得回头咯,回酒店!又是一次长途跋涉。

回来之后又去superU逛了一圈,买了点吃的放晚饭,然后看到某攻略上说边上的pizza不错,于是去买了两个,味道确实不错哦,至少比必胜客好吃,哈哈。
今天是自驾游的最后一天了,整个旅程也快要接近尾声了,但是我们没有太失落,因为回去之后就要马不停蹄的准备迪拜之行啦,哈哈哈!!

吃完pizza在外面游了会泳,感觉爽爽的,晚上的水还是凉的,可惜泳池小了点,不能大展拳脚,就当泡澡了,回到房间洗完澡,突然发现我的手变成了这样!!!!有点黑好嘛,当时就震惊了,还以为碰到什么地方弄脏了。。。其实我的手到现在都还没完全白回来,哈哈,不过男人嘛。。。也无所谓,挺好玩的!!
这里又要给租车公司的小黑点个赞,很好说话,说好明天早上来拿车的,但是我们一早就要去看海豚一日游,于是商量了把车钥匙放在门卫那里让他们直接拿走,居然同意了~~妥妥的。

第十二天/看海豚一日游

今天我们起了个大早,5点左右就起来啦,因为一日游的导游昨天关照我们说,6点半来酒店接,所以我们老清老早就起来准备了,前一天晚上我们通知了mary今天早上不用过来,因为太早,她很贴心的给我们送来了今天的早饭并告诉了我烤箱怎么用,不过我还是把面包烤焦了,哈哈。
于是,在各种墨迹墨迹中,接我们的小黑打电话来说他到了,顺利上车,今天也是一次长途跋涉,起点在毛球的西南角,先是去看海豚,然后是吃饭,大浪湾,自然桥,蓝湾,除了蓝湾是和我们之前的行程有重复之外,其他的都是新鲜的,特别是自然桥,自己过去感觉是会迷路的。
接车的小黑很热情,一路上和我们说说聊聊,到了一个地方,他突然停了下来,我们也被他吓了一跳,脑子里马上浮现出了绑架啊,抢劫啊。。。哈哈哈哈,想太多,他指着左边的一个山头说,这个山长得像一个女人,并且还帮我们拍照,真是热情,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呢,上图。

突然发现有一个当地老司机也是很好的,他还告诉我们这里有一种数,一年当中有3个季节是光秃秃的,只有一个季节会开花,红色的话,时隔太久,具体细节我忘记了,一路说说聊聊,很快就到达了出发点,我们也遇到了今天一起一日游的另外2个小伙伴,也是来度蜜月的一对小夫妻,相谈盛欢,于是马上微信加起来了。

今天运气还是很不错滴,好几次和海豚擦身而过,可惜了可惜了,没有下水去玩一玩,船一直在这篇水域转啊转,转了好久,一开始大家都很兴奋,到后面其实都有点无聊了,哈哈,就和导游开始聊起了家常,小姑娘也挺不容易的,一年只能回去2次,晒的好黑好黑,她还指给我们看了分手大师的那座山,七色土的山路52弯也是她告诉我的,她还说,有机会一定也要去一下留尼旺,很不错,就是消费很高,babababababa...聊着聊着船就靠岸了,差不多也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啦,被导游带到了大浪湾边上的一家小餐厅,一日游是有餐标的,但是我们和另外2个小伙伴一商量,准备自费多点一点,于是有了以下对话:
小伙伴:请问有龙虾嘛?
服务员:没有
小伙伴:其他海鲜呢?
服务员:也没有
小伙伴:那还有其他什么呢?
服务员:这个,这个,这个,这个。。。
服务员指着4个套餐说。。。好吧,第一次想花钱花不出去。。。美好的海鲜大餐泡汤啦,不过套餐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量超足,也是可以啦。
好吧。。。跳起来那张照片被老婆笑了半年。。。

酒足饭饱之后大浪湾走起,这里其实就是一个观浪台,风大浪大,都快把我吹成土狗了,不过这里的海水是真的干净,像果冻一样,其实看到有人下去的,但是导游说她也不知道怎么下去,只能作罢啦~~

自然桥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这里浪也很大,我在想,如果掉下去了还有没有机会上来,哈哈,很佩服第一个发现这里的人,因为这里是一个老司机都很容易迷路的地方,真庆幸没有选择自己开车过来,不然肯定是要迷路的。

离开了自然桥之后,就是今天的最后一站蓝湾了,话说这次过来看到的画风和之前我们自己来的那个完全不一样,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啊,问了导游才知道,原来今天是毛球的公休日,大家都出来玩了,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群,都来野餐了,关键是,他们野餐的食物居然是咖喱,没错,就是咖喱,顶着大太阳,吃着热咖喱,这酸爽,想想都不敢尝试的。

在岸上闲逛了一会,导游就叫我们去做玻璃底船啦,可以看看鱼,这个其实毛球大大小小的海滩都有的,预定也很easy。

看了一会鱼之后,导游会让你拿出面包去喂鱼,这类的鱼真的很配合啊,你只要扔一点点面包进去,马上一大堆鱼游过来,哈哈,好想一头扎进水里和它们一起游一游呀。
好啦,到这里,一天的行程也差不多结束了,感觉今天的行程真的是满满的,上岸之后就准备走了,另外2个小伙伴由于是在东部,所以开了一小段路就和我们道别啦,于是车上只剩下了我们和小黑司机3个人,一路说说笑笑,小黑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的故事,还让我们教他中文,全程友好聊天,无推销无购物,我真的敬他是条汉子!!最后妥妥的把我们送到酒店之后,我忍不住给他一点小费,他笑开了菊花,握手道别之后,我们就回到房间里了,把之前superU买的吃的都吃完,就开始整理行李啦,明天就要滚回上海了,真的舍不得。。。

第十三天/酒店修整,回上海

终于,该来的还是来了,旅行接近尾声,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早上mary来给我们做了最后一天的早餐,就和我们道别啦,很友好的黑人老阿姨,和酒店管家约定了11点退房,然后她说会免费提供我们一间房间直到下午走人。。。这里的酒店满满的都是爱啊,很人性化。。。今天其实也是可以出去玩一天的 ,因为飞机是晚上的,但是太累了,还是在酒店休息休息吧,毕竟回去之后,第二天就要上班了。。。。omg,一想到这个,整个人都发抖了。。。
吃完早饭后,又游了会泳。。。好吧。。。其实这里只能游泳了, 过了一会管家就来了,我们和她谈好,帮我们叫一辆车,下午带我们去superU买东西,然后送去机场,最后谈下来价格是2000卢比。
全部安排好之后,她带我们到了另外一个酒店,我看了发现这里比较热闹啊。。。。有大堂有酒吧啊。。。。好吧,我们那里是闹中取静。。。本来以为只是一个小房间给我们休息休息,但是没想到。。。居然给我们一个suite,也太好了吧,于是我们舒舒服服的等到了下午。
到了superU又是一顿狂买,然后买单走人,好了,真的要走啦。。。撒有哪啦了毛球。。。

总结

哈哈,终于写完了,我的第一篇游记,感觉有点粗糙,没办法,我已经尽力了,大家觉得看了有用的就给我点个赞吧,觉得我在乱讲的也不要喷我啊,嘿嘿。那么。。。我准备去写迪拜阿布扎比的游记了

引用 水沝淼㵘 的图片:

萌萌的长颈鹿

2016-07-22 16:3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2 16:38:0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哈哈

2016-07-22 16:4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23 15:25

引用 大登殿 发表于 2016-07-23 15:25:22 的回复:

回复大登殿:谢谢

2016-07-23 15:48

2016-07-24 00:50

很不错

2016-07-24 04:0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4 04:04:2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心血来潮写一发

2016-07-24 22:13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25 11:59

引用 creep 发表于 2016-07-25 11:59:44 的回复:

回复creep:确实很漂亮啊

2016-07-25 19:27

你们租的车子能装下一个28存和一个26存的箱子吗?

2016-07-30 17:09

引用 银翼的魔术师 发表于 2016-07-30 17:09:58 的回复:

回复银翼的魔术师:嗯,可以的,我是2个28寸的箱子,2个人2个箱子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