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在BALI

2016-07-22 16:36 615/6
  • 出发时间/2016-07-05

TIPS

住宿-前两天机场附近的连锁酒店400+、中间三天holiday inn 500-,最后两天Bahavana当地特色的别墅1000-,算是有梯度了,感觉很棒。没有选热门的,一个是我订得比较晚,还有就是价格略高,感觉可以定个宝格丽下午茶之类的体验一下更有情调的别墅。
吃-到了的第一天就发现居然麦当劳炸鸡还可以做成一种别致的口味。。网上推荐的炒饭炒面确实很不错,口味好而且不容易吃腻,不然我一般连着在外吃几顿的就胃口不舒服了。感觉发现食物不用去找网上推荐的店,而是边走边找。
行-这几天最愉快的行程都是大概定个目的地,用google地图(下了之后国内用不了,到那边就可以了)导航步行过去,沿途发现有趣的地方。少有的几次路程较远的用打车,都是蓝鸟,网上有识别真蓝鸟的攻略。另外在马蜂窝定了一个一日游、一个包车10小时。

DAY1

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往返都选了到雅加达转机,其实国内有很多航班直飞巴厘岛,很方便。到达雅加达已经是晚上12点多,定了机场附近的swiss belhotel,有人来接。(发现这家旁边就是zest,是之前在网上看过的快捷酒店。)

DAY2

雅加达-巴厘岛
雅加达机场酒店很新,还有点装修的味儿,除了这点,都很好。干净漂亮,餐厅旁边还有个画廊,展出的一些工艺品都很不错,所以之后几天我们没有去画家村也没有很遗憾。酒店早餐种类很多,还有一个无边泳池,我们10:00左右去看的时候没人。
定的下午的航班让我们充分休息,3:00左右去到雅加达机场,白天才好好看了这个航站楼,是一个有当地特色的建筑。之后终于搭乘了鹰航的飞机,虽然晚了一个小时才起飞,机上娱乐系统的资源很多,看了《秘密花园》名著改编的电影,穿有地方特色元素服装的空乘也都瘦瘦高高很好看。
晚上入住巴厘岛机场附近的Harris酒店。

DAY3

库塔海滩+情人崖
我们前一天机票订得太晚所以入住酒店后没时间去周围看看。这家Harris很有风格,像一个大花园,每间客房都藏在花园的一角,私密性不错。屋外吸烟区是一片绿植,可能因为整个酒店绿化很多,房间有点潮,但布置还是一样的巴厘岛水准,没有死角,都很干净。
中午出发步行去库塔海滩。中间路过了有名的discovery shopping mall,没有进去看,在对面的bamboo grill吃午饭,这家像酒吧,晚上应该很热闹,不过中午没什么人,价钱小贵,我们点了期待已久的印尼炒饭,还送了几小串他们的特色烤肉,味道蛮好的。
对于在山里长大的我,之前只去过秦皇岛舟山,第一次见到这么开阔整齐而且颜色浅的海滩,很兴奋!我们顺着长长的沙滩漫步,不时有人来问想不想学冲浪,我们没有这个打算就接着走了。
出来后打蓝鸟的车去乌鲁瓦图的情人崖,蓝鸟的司机师傅果然很好,打表,而且不绕路,去程100RMB左右。到了那边还等我们一起返回,返程直接回酒店70RMB左右。从情人崖看海的风景很壮观。路上也遇到了很多猴子,有人把这里的猴子比作了“美猴王”,而乌布圣猴公园的是“孙悟空”,可见这里的猴子更泼。它们并不是想像中可爱的小猴子,而是有点凶,虽然我还有点想近距离接触下,可是遇到的第一只直接过来爬我腿上还是吓了一跳,之后就小心翼翼,也没有猴子靠近了。
晚上入住holiday inn,本来想到可以从Harris搭班车用2-3min到机场,或者步行到机场,然后由他们到机场接的,他们却说没有班车,而网上写着有机场接送班车,所以让我对他们的印象很不好。只能自己拖着箱子在接上打车,然而到了之后进了房间就把不开心的情绪化解了。维持了holiday inn的水准,虽然中规中矩,但是房间内很舒服,没有异味也不潮湿,很棒。

DAY4

蓝梦岛+雷吉安海滩
在马蜂窝定了蓝梦岛一日游,480/人,没有加选晚上的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和吃BBQ,因为怕一天的行程太累了,身上也带着海水味,稍有遗憾。选乘坐快艇对年轻人来说很不错,感觉往返各一个小时的快艇比之后在俱乐部参加的香蕉船什么的都刺激、有趣,尤其是回来的时候。快到岛的一段水很浅,有人说可以与马尔代夫媲美。
到了俱乐部稍作休息,我们就乘车环岛参观,路上两边都是当地的民居,在几处观景点下车欣赏,这几处拍到的确实是这次行程最美的几张。
之后就到了平台上,平台附近水颜色较深,感觉也不太干净。除了那几个香蕉船什么的项目,最有特色的就是海底漫步,我带着近视眼镜都没有影响因为是带着个类似头盔的设备,“头盔”里提供氧气。下水之前很害怕,下去后发现没有到10米那么深,也就是3米左右,而且只在很小的一个通道上走,有面包可以吸引很多鱼来身边。
之后就是浮潜,虽然不能戴眼镜,但我还是游了挺久,很开心,解了游泳的瘾,而且是在海里游,虽然水颜色比较深。
需要注意的是居然是“滑梯”,教练会鼓励大家以各种姿势下水,我头向下扑到水里的时候整个身体趴到水上,把腰扭了,同行戴隐形眼镜的一个女孩丢了一只眼镜,所以自己的安全还是自己知道,多加小心。
回到俱乐部吃了午餐,下午茶也一并吃了。俱乐部总让我想起来《夏日么么茶》,之前期待的无边泳池也被小孩子们占领了,如果环境更精致一点就更好了。
回到住处后还早,我们就步行去与库塔海滩紧邻的雷吉安海滩,正好看到了日落,很美,在海滩上坐了很久往回走,路边很多老外去酒吧喝酒。我们回到住处旁的美食街,很多大排档,当地人也在这里吃,点了海鲜,结果味道差强人意。

DAY5

梯田+京打马尼亚火山+圣泉寺+咖啡种植园+乌布
带着伤腰去包车一日游,车是在马蜂窝定的10小时中文,360元。司机师傅是PPbus租车的,可能是一个专门的租车网站,不过原定的司机说身体不舒服临时换了另一个,接电话时以为是个年轻人,一见面居然是年纪比较大的,有点像港台电影的喜剧演员,感觉比较精明。之前在蓝梦岛当教练,说爷爷是中国人,所以中文说得蛮好。
一来就说我们去乌布线只能8小时,不能10小时,我坚持不同意,他就打电话问了他“老板”也就是原定的那个司机,结果又可以10小时了,有了这么一段不愉快,不过之后都还挺好。根据我想去的制订了合适的路线。想带我们去蜡染村,我想去咖啡工厂,所以就选了一个咖啡工厂带我们去。
先到梯田,因为一个电影出名,其实和国内很多梯田比较像,不过其间有热带的植物。之后到京打马尼亚火山,停车的旁边就有一家自助,70RMB/人左右,比预想的贵,可能因为在车辆必经的路口。就在那吃的,口味很一般,不过可以在一边欣赏火山湖一边享用,感觉很棒!
之后去了这天行程最期待的圣泉寺,看到了很多泉眼的圣水,好多游客也下去挨个接圣水撒到脸上、头上。还有一个池子里全是大个的红黑相间的鱼。寺外有个小市场据说价格比较便宜,司机师傅说不想买的话不要被搭话的人拦住,想买的话可以选好了买一些。我们没看到十分感兴趣的,就没有买。
之后去了咖啡工厂,是一个园子,还有类似茶庄的店面,以及可以选购的小超市。问司机师傅可以讲价么,他说可以试试讲到3-4折,我们最后也没有讲下来,讲价功力太低,所以没有买多少。
最后是乌布皇宫和市场,我是很快地到此一游了。在一个地方买了5条纱笼,约RMB100,是那个摊上质量花色较好的那种。和司机师傅说的时候他说还是买贵啦:-D。
结束行程回到酒店,胃口不太舒服也没吃有名的脏鸭餐和猪排饭,吃了酒店旁边bali backery的面包,很不错。

晚上回去的路上在路口等红绿灯,前面是壮观的“摩托队伍”,当地人好多骑摩托出行而且速度很快。有游客尤其是欧美人喜欢租摩托游玩,但是听说很多景点附近路不好走容易受伤。

DAY6

double six海滩+别墅spa
上午LG在酒店大泳池游泳,我在旁边躺椅上听歌。中午换到我们定的位于水明漾的Bhavana别墅,性价比较高,含税270美元/两晚,是当地建筑风格。下午去附近的海滩,海滩不如库塔、雷吉安宽阔,也不整齐,不过人比较少而且全是欧美人。晚上回到住处做了个spa,很舒服,腰疼马上就好了。

住处旁边有一家烧烤为主的餐馆,有很多游客聚在一起吃饭看电视聊天。

DAY7

别墅+水明漾广场
早餐是有人来别墅里做,虽然味道一般,但是感觉蛮舒服的。下午本来想去水明漾海滩,结果下起了雨,是这几天头一次遇到的持续时间比较长的雨,所以待在房间看了两个电影。然后撑伞去了水明漾广场,那有个超市,买了一些纪念品,价格略高,但比国内同类还是低。
沿途有很多小店,都比库塔、圣泉寺、乌布的精致,我对画店比较感兴趣,看了几家,不过没有买。

DAY8

水明漾海滩
在别墅待到11点退房,行李存在前台,然后去了水明漾海滩,在海滩边吃了一份鸭子餐、猪排饭,感觉一般,躺到下午3点回酒店搭车去机场。

不上相的作者和LG :-p

引用 转转 的图片:

晚霞太美啦~喜欢!巴厘岛大概每天几点太阳下山啊~

2016-07-22 17:0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22 17:26

引用 piupiu哲哲 发表于 2016-07-22 17:26:09 的回复:

回复piupiu哲哲:就是流水账,看到当时拍的照片就想起来了

2016-07-23 19:5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2 17:01:04 的回复:

晚霞太美啦~喜欢!巴厘岛大概每天几点太阳下山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们7月初去的,是6点半左右哈

2016-07-23 19:58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25 11:59

引用 dellen_dai 发表于 2016-07-25 11:59:46 的回复:

回复dellen_dai:哈哈,很开心可以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