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国庆奥匈游之奥地利

lqzgtz (北京) LV.16
2016-07-22 16:38 669/17
  • 出发时间/2015-09-25

前言

又快到十一了,计划今年的出行,想想去年的游记还没有完成。奥匈一行有许多回忆和经验教训,还是写出来自己留个纪念,也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出行前

有了去瑞士自由行的经历,对办签证、订房和机票有了认识,但是还是犯了些错误。
        签证最多可以提前90天办理,是按出发那天算的。我一直以为是最后一天,导致送签晚了几天。结果机票在此其间变化非常大。本来计划是直航,最后改中专了,而且价格还很高。原来一直计划维也纳往返,后来发现分开买票,先到维也纳,离开从布达佩斯走,不仅不用回头,而且还便宜。最后去是俄罗斯洲际航空,莫斯科中转;回程是阿联酋航空,迪拜中转。
        由于计划的改变,取消了原来订的最后一天在维也纳的房间,在布达佩斯加了一天。我在booking上订的,这里出现了一个失误。订的最后一天维也纳的房间刚订一天银行就扣款了,才发现原来他家可以提前扣30%的款,但是又可以在期限前免费取消。只是取消后迟迟未还款,和booking客服几次交涉,又提供了银行扣款单据,最后退了。但是扣款是美元,退款是欧元,汇率损失了一些大家一定要注意。

第一天(9.25)

今天夜里的飞机,早早到了机场,换票时要求给个好位置,结果可恶的小子尽顾着和旁边的女服务员说话,给了2个后排的座。
          LP在T3免税店购物了,还不错。
          天气不太行,开始打闪了,心里有些发毛。万一延误可就不好了。当天计划到维也纳,然后去杜伦斯坦,宾馆价格贵啊。这也是机票和计划调整后定的。其实应该去完维也纳再去。
还好,俄航还是很给力的,虽然有闪电,别的飞机都没怎么飞,我们还是基本按时起飞了。

俄罗斯伏努科沃机场

转机很方便,顺着箭头走,临时有一张桌子,机场人员会查看一下护照和机票,然后顺电梯上楼就可以了。这里还有个故事,有个MM,在电梯上拿着护照不知道怎么搞的,可能激动了,居然把护照顺着电梯缝掉下去了。机场工作人员还真不错,立刻停了电梯帮她拿,不过都都够不着。也不知道最后什么时候才能干好。出门在外真得小心啊。
      这次航班还顺利,准点到达维也纳,出关也还好,什么也没问就让走了。
      我们匆忙取了行李,然后直奔地铁,买了一张地铁票,赶到站,在自助机上买了去Krems的火车票。到了站台上才放心了。今天应该可以不耽误行程了。

车里人不太多

看见中间的按钮了吗,下车按一下才开门。
   到了kerms火车站,出门换公交车。门口是一个广场,车站在左手边,车还比较多,问了几个人,还是一个女学生带我们才看到LAN2线,上车买票,20多分钟,终于到了Dürnstein。
我们的宾馆Hotel SchlossDürnstein,从车站过去是上坡,有点费劲,走了一条远路,提着箱子上坡比较费劲,不过宾馆不错,尤其早点好。没有开水,历史建筑不让用大功率电器,需要要叫前台送。

休息了一会,感觉精神还好,天也不错,就出发。小镇不大,有一个古城堡废墟,修道院。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是乘船游多瑙河,奥地利段主要是游览瓦豪河谷。一般是kerms-melk段,可以乘船、坐汽车,乘船从kerms到melk是逆流,时间长一点。
网上介绍瓦豪游的不多,我介绍一下。现在有2家公司做kerms-melk段的游览。价格都一样,时间差半小时,因为都用同一个码头。坐船可以在任何一战下去,然后坐下一班,但是需要和船员说一下。只不过每天船的班次不多,可能最多能去一个地方。
另外,如果从维也纳还可以有大的游轮直接到,一天的行程。也有火车加瓦豪河谷的联票和加melk修道院的票,联票可以在OBB的官网上找到。
现场坐船只要提前一点到码头就可以了,发船前30分钟,船务公司的人开小车到码头,拿出手提电脑现场卖票。
一路上风景还可以,中午在船上吃了个炸猪排,价格和外面一样,味道也不错。这点是西欧最好的景点和交通工具上的餐费多不贵。

到MELK都下船了,往前走一小会,就可以看见修道院的外墙。

继续往前走,过红绿灯左边就是城区。我们先去火车站把行李箱存了。
行李箱的存放。先找到空箱只,关门,投币,取条,取箱只时插条,开箱。

存完行李就去参观修道院,非常不错,而且还赶上一场婚礼

参观完修道院,去火车站买了回维也纳的车票,坐我车到维也纳

维也纳,先在车站买了48小时票,然后拿着就可以任意坐车了。
我们做地铁到了订好的公寓:Wohnen im Herzen von Wien at the Waterfron。这是夫妻2人开的,人很好,交通也方便,离地铁100m。也可以走着去市内景点。我们订了后,到时间就和我们通了邮件,告诉我们地址,问我们怎么去,还有一个详细的地图。到了奥地利还发邮件问我们到的时间。我们出地铁,按图到地面,刚走几步,拿出地址正准备看,一个车里就出来一个人,原来是房东在等我们。带我们进楼,交钥匙、密码;电器使用,景点怎么去。我们想去超市,又打电话叫他夫人上楼告诉我们怎么做地铁,到什么站。中间我们觉得房间冷,发邮件,他们又来,最后发现燃气开关没调好。
关于公寓,我讲一下,我们一般自己都订可以做饭的公寓。这次到布达佩斯才发现有些出租人有几套房,而且他们不住在这里。如果事先不联系好会没人的。维也纳的房东真心不错,我们比计划晚了一般火车,晚了1小时,他一直在楼下等我们,见面了也什么都没抱怨。

第三、四天

有了48小时公交卡,想去哪都可以啊。
  维也纳景点基本都去了,个人觉得维也纳森林有点坑,比较远,可能对想去品酒的感觉不错。

明天去哈尔塞塔特,又特意去火车站看看,决定先坐私铁,再换乘。这样虽然等待时间稍长,但是票价便宜,而且时间多点便于购票。

第五天

今天去哈尔塞塔特,不是每天都有直达的火车。一般都需要转一次车。
  下火车就看见湖了,慢慢的渡船来了。

Hallstatt Hideaway (哈尔施塔特隐居旅馆)是我们的住处,提前了半年订房,可以自己做饭,干净卫生,价格比较高,可以看湖景。就是有一段上坡,拖着行李有点累

中午到达,吃了点饭。准备去看盐矿。
  小镇很小,十几分钟就可以走完。在盐矿缆车处拿钱,售票员不断说close,没有卖给我们。别人有的买了票,有点不明白。后来才知道,盐矿关门早(下午4点),缆车观光还可以上。
   于是我们就在镇上闲逛。确实很美啊
人骨教堂

小镇风景

夜景

第六天

清晨起来,走走。

上午去盐矿。
盐矿乘缆车上去后还有一段路,一直向上。还有些风景。也有一个古尸。
参观盐矿要排队,一次大概十几人,半小时一队,所以还是要先排队,参观完了再慢慢观景。

有一处木滑梯,有造像在下面,然后标记你下滑的速度,一张好像5欧,我们双人的买了一张留个纪念。

从上俯瞰整个小镇,还是不错,没有时间游盐矿。也可以只买缆车票看小镇。

下午去了高萨湖,需要换一次车,上车告诉去高萨湖,一次买票便宜。换乘时司机会叫大家下车。
 BUS配合的都非常好,尤其是郊区的车。基本上半小时或一小时一趟,如果换乘他们都会等的。
 我们从高萨下来,路上由于修路,晚了十几分钟,心想坏了,有得等了。没想到车等着哪里,我们换过去,那边还有换过来的。

夜里再看一下,明天就离开了

第七天

早起又去小镇转个圈,吃完饭就离开了。

坐昨天去高萨的150路车,不过中间不下,到巴德伊舍Bad Ischi。
一路上都是湖区,风景不错。有时间可以下车玩玩一会再走。最好坐车右侧。
巴德伊舍Bad Ischi主要看了凯撒别墅(Kaiservilla),在绿树山丘环绕的凯撒公园内,位于城市北郊,隔Ischl河与城市相望。

行李存在150终点站,也是火车站。

然后我们坐长途车去萨尔茨堡。行李放车厢下,半天打不开,还是一个中国姑娘叫男友帮我打开的。。

汽车终点站时火车站,有不少等着去德国的难民,帐篷,警察。

我们的订的Easyapartments Central (中央便捷公寓),就在火车站旁边。可惜地图没看好,在火车站里问警察,还帮我们用手机找了,但是没有特别明白,结果出来又走远了。看见一个警察,问他却不管,找了好些人都不知道,最后突然发现了,其实就在火车站斜对面。
我们登记好,发现不累,拿上在火车站小卖部买的萨尔茨堡卡就出发了。萨尔茨堡卡可以进入莫扎特之城的所有景点、使用公共交通设施(包括城堡缆车、盐河观光船和温特山缆车),并享受当地郊游、音乐会、戏剧表演等其它多种优惠。
这里超市的盐比halltta便宜。

第八天

今天主要是在萨堡看看,景点比较集中,主要在城堡周边,水机关稍远点,不过都可以用卡。
街上也有乞讨的了,不知道是不是难民。
在粮食街买巧克力时,差点被盗,LP在里面排队买,我在外面,有个老外突然撞了我一下,我好像感觉什么,然后他告诉我有人偷我的钱包,说会有损失什么的,我也不太明白,谢了他。后来回想是钱包被夹起又掉回的过程。还是警惕性不高,放松了。
萨堡可以自己参观,也有免费讲解的,可以在城堡内参观,不过是分时段和语种的。

水机关比较远,要按时间分批导游带进去,一定要先去换票

贝拉米花园及周边

傍晚有去火车站把明天去布达佩斯的车票取了,我们在OBB上提前订的,39欧一张,为了保险选了定座位每张加5欧。不过由于难民危机,听说布达佩斯火车站关闭,也很紧张,只是发现终点站不断在布达佩斯的几个车站变化,车次倒是没有取消。
在火车站有2个中国人,小夫妻买的萨堡去德国的车票。火车已经取消了,但是他们不知道,不是通过官网订的,好像是国内什么机构的,居然没有通知他们。不过他们语言能力强,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去做汽车,退票不知道怎么处理,一直在沟通。

晚上从房间拍的夜景

第九天

今天是在奥地利的最后一天了,吃完早饭就去了火车站。
我们买的是萨堡直达布达佩斯的火车,5个多小时,先到维也纳。一切顺利,车上人不多,到了维也纳东,终于上了一大批人,有一个胖哥们坐到了我们前面的位置,刚坐下,突然大叫一声冲到车厢口,又回来了,对他的朋友说,钱包被偷了。然后,就一路上不断的打电话给银行挂失信用卡,火车上信号有时不好,几乎一路上都在报号码,fuck不断。。。想想我还算幸运了
布达佩斯终点站前有一对难民上车要钱,没有人搭理他们,大家都很警惕的看着
终于到了,布达佩斯,我们来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2 18:40

真美!

2016-07-24 12:1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25 19:56

引用 lqzgtz 的图片:

看着眼熟,是不是茜茜公主里取过这个外景。。。

2016-08-04 10:27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8-04 10:27:20 的回复:

回复GILI:是啊

2016-08-05 15:42

确实,如果文字配合默契,那就相得益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