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乘风破浪,踏遍美丽青海。

湛蓝。 (天津) LV.1
2016-07-22 16:45 133/6
  • 出发时间/2016-07-01

最爽的旅游是自驾游,自由,随心,可是我没有钱,也没有车,只能坐着别人的车乘风破浪,踏遍黄沙高山盐湖草原地貌湖泊,来场说走就走的别人开车的自驾游了。
 攻略:
 1·计划地点,选择路线(省时,省事,不是特别累为原则)
 2·找包车,预订(看了很多,选择了小马帅哥,首先是因为他年轻,觉得路途上会有话题聊不累,其次看过他其他的游记,觉得他很会拍照,很会拍照,很会拍照哦!最重要的是价格我能接受,车看起来也挺有档次,可以顺带装装逼什么的)
 3·买往返票(因为天津西宁的直达很慢,33小时,所以选择了天津北京北京西宁19个小时的车次,省了不少时间)
 4·计划带的衣物、用品(专门咨询问了开车的帅哥,他说这个旅途有的地方很冷,有的地方很热。所以一向怕冷的宝宝准备厚衣服,准备了运动鞋和平底凉鞋。用品嘛,除了日常的护肤用品之外,防晒的一定得带,一定得带,一定得带)
 5·带着家人,向 着大西北出发

前记
 对西宁的第一印象:3点到的西宁,刚下过雨,天空很蓝,云很轻盈,空气很清新,让人坐了19个小时火车的倦意散去了一半,没有雾霾,没有闷热,没有厚重的云层,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了许多,好享受 这种感觉..

第一天

西宁出发,先去了塔尔寺感受了藏文化的圣神,然后翻过拉脊山,到达了美丽的青海湖,最后在黑马河住了下来。晚上和藏族的朋友和其他来旅游的朋友围着火堆唱着歌,跳着舞,度过了累并快乐的一天。

第二天

早晨5点多爬起来,在青海湖边看了日出,然后洗漱完,吃过早餐,坐着小马帅哥的车出发到了茶卡盐湖,然后途径德令哈(沿途戈壁滩)、柴达木盆地,到达了大柴旦住宿。

为了看日出,早晨五点就起床,困死宝宝了,可是日出也很给力,没有辜负宝宝这么早起,美美哒。

第一次这么放肆的坐在火车轨道上照相。

猜猜我坐在什么东西上?

这就是我的司机师傅和御用摄影师小马帅哥。

第三天

大柴旦到了敦煌,途径了小马盐湖、当金山阿克塞、阳关、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然后在敦煌住了下来。

小马帅哥的私房菜,因为是小马帅哥发现的,所以我们暂且就叫他小马盐湖吧!

满满都是盐,我们走在盐铺的路上,感受着美丽的风景

有没有一种在看海

在这的感觉真的很奇妙,心灵受到了净化。特别开心和特别难过的事情都想不起来,只是很享受很享受在这。

蓝蓝的天,绿绿的湖,白白的盐。很想像古人一样写一首诗 来赞美,或者引用古人的诗来赞美,可是我读书太少,除了美,我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词来形容这里了。

最喜欢这种文艺范十足的赶脚了!

我去上幼儿园,别拦我!

大自然的神功形成的天然地貌。

大自然真的真的很神奇。

车坐累了,就让小马帅哥停下来,我们在路边缓缓,然后车停下来之后,我们就在大马路上放肆的玩,感觉超级自由,无拘无束,可以撒丫子的跑,撒丫子的跳。

第四天

去了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还有敦煌的沙洲夜市

这就是世界闻名的莫高窟,因为窟内不让拍照,我就只拍了几张外面的照片。古人真的很神奇,在没有挖掘机,没有起重机等一些设备帮助的情况下,竟然盖起了九层楼。而且质量这么好,哈哈
温馨提示: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莫高窟的门票要预定,多亏我们住的宾馆的阿姨,提前通知了我们,并且帮我们预定了门票,所以我们才能顺利去看莫高窟,阿姨人超级好,帮我们定了门票也没有收取什费用。自驾游或者自己去敦煌玩的朋友可以去住,价格也优惠,卫生什么的都挺好的,叫通达商务宾馆。

夕阳,沙子,人,骆驼,好美……

这个地方真的很特别,每天都有好多游客,可是并没有把沙山踩平,而且在好多沙山中间有一个月牙形的泉,故取名叫月牙泉。听说在售票厅到月牙泉的这段路,不管风怎么吹,沙子都不会把这条路掩埋了,这条路一直在,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很多事情我们用科学都解释不清楚。

第五天

敦煌出发,一路乘风破浪到了甘肃张掖的丹霞地貌。

很幸运,来的前一天晚上刚下过雨,所以到这的时候,颜色都比较清晰,天气也不算特别的热。

听说好多好多年前的海底就是这个样子。我读书少,别骗我,哈哈……

第六天

祁连山的门口,有山有雪有草原,真的很棒。

风吹草低见牛羊,大概就是这张图片最好的诠释吧。

第七天

旅程的最后一天,我们从祁连山出发,到达了美丽的门源,看了美丽的油菜花,然后回到了旅游的起点——西宁。突然有点舍不得,舍不得大西北,舍不得陪伴了我们7天的小马帅哥,舍不得大西北的美食……

哈,我是花姑娘。

50万亩的油菜花,黄灿灿的一片,很唯美,很想来这里拍婚纱照,嘻嘻。

后记:说说我们的司机小马帅哥吧。

第一次在火车站见到他的时候脑海里对他只有两个字形容——“瘦”、“帅”。同时心里也挺没有底的,不知道我们跟着他会不会顺利的完成这次的旅行,但是此刻行程已经结束了,我可以很认真很负责的说:他真的真的真的很棒,人长得帅,车开的棒,而且途中不缺乏乐趣,礼貌,真诚,可以捕获男女老少的心。

很欣赏他对待每一件事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帮我们拍的每一张照片都在努力做得让我们满意,有时候欣赏一些人,不是因为他有多伟大或者多成功,只是因为他的态度。

这是小马帅哥的车和微信二维码,包车每天1000元。听说他家还有一个七座的商务车。想去玩的朋友可以扫二维码加小马哥聊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