腻味在北京之2015那年-误打误撞的房山坡峰岭后山登山

• 出发时间/2015-12-13

封山时节拦不住的一颗往外跑的心

北纬 39. 6” ,东经115.9“,冬天的北京郊区,空气寒冷稀薄,人车稀少。在12月13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带着对姥姥的深切怀念,决定临时出行,洗肺散心。

不善做垂直运动的我们,在网上寻找水平运动的攻略,看到“十大登山步道”的帖子,非常的详尽,有图有文字,有路线有行走难度。这么好的攻略不去践行着实对不起小编的一番苦心,于是做足了去”坡峰岭登山步道“的功课,结果阴差阳错的在延绵不绝的坡峰岭后山攀登了5个小时.....

望山跑死我

路线:
沿京港澳向西行驶,在东阎村桥盘桥进入京周路,行驶约12公里就到达著名的地道战根据地周口店,自此向周张路行驶,根据指示牌进入红新路,便可到达“周口店坡峰岭风景区”。

往大西边走果然没车真心好开,以往总是一路向北,堵得吐血。现在属于事后说得轻巧,其实我们当时要去的是坡峰岭,不巧赶上封山景点关门。深冬腊月的,用膝盖想也知道山里的景点不会开门,我觉得这属于常识,而我们恰好是属于没有常识的那种人。不远驱车而来怎可就此罢休,于是继续沿着山路继续向上行驶,距离坡峰岭景区门口不到2公里的地方出现停车场,停车场正处于山坳正前方,而就在山坳的中央,我们发现有人工修葺的台阶。真是天无绝人之路,于是开爬。

某大师还背着单反本想一展身手,不想却败在天气实在太冷伸不出手,加之超级雾霾的天气也给了大师不小的打击,最终没有留下任何作品,变成大师负重单反爬山减肥。这就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
此次出行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照片,这也是为何称之为略记的主要原因。

原计划的坡峰岭,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是个山坡,又被定义为国家健身步道,应该是适应各类人群攀爬,坡度势必不大。而我们所爬的山道恰好是坡峰岭的后山,是一条越往上越陡峭的山路,并且看不到尽头。事情往往是这样,越怕什么越来什么,不擅长爬山的两个胖子,不断的挑战新高度。

坡峰岭风景区地处周口店镇黄山店村,毗邻宝金山玉虚宫和上方山,而我们攀爬的山峰正处于一个延绵不绝的山脉之中。几次以为到达顶峰,却发现再上方还有石阶。直至遇到一对跑山的人马,得知此山没有“头”之后,方肯打道回府。仔细一算,从上山到回到停车场,我们一共花了5个多小时。很多小伙伴看到这里是不是羡慕我们很减肥,那如果我告诉你后来我们疯狂去吃日料自助了呢~~~嘿嘿

发现一个猪脸一样的枯树干,翘着猪鼻子望天的样子,好天真!

光看照片,不去体会气温的严寒,不看脚下,不去感受冰雪的湿滑,那么这里俨然是一派萧索的秋季景象。干枯的落叶自然的散落,又无序的集中在石阶周围的每个角落;地上矮矮的灌木,还努力的绽放出棉质的花朵;脱了皮的树干,用弯曲的身姿扭捏的诉说它的成长路程。

安静的女子,走过暮色。

在这冰雪覆盖的深山老林,上山之路湿滑难行,部分山路没有台阶,看得出是被人们踩出来的一条道,就挂在陡峭的山体上,走上去就像踩在悬崖边,加之日光照射不到而残留着冰面,爬得略微惊心动魄。5个小时的攀爬,2个胖子早已气喘吁吁,最后大师的羽绒服出现了异象,反光面料的衣服上像渗水一样出现了可以反射阳光的水痕。我猜想是汗水,可是汗水不可能穿透那么多层衣服,尤其不会穿透羽绒服。真的非常诡异,至今没有破解。

北京房山坡峰岭风景区以红叶而闻名,是除了香山以外另一个赏红叶的好去处。明年的秋天,再见啦!

去的时候有些冷了吧 应该秋天去

2016-07-22 16: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2 16:52:5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呢,12月中旬才去,打算明年秋天去赏红叶~~

2016-07-22 16:55

引用 罂粟花妖 发表于 2016-07-22 16:55:05 的回复:

是的呢,12月中旬才去,打算明年秋天去赏红叶~~

回复罂粟花妖:今年秋天就要到了

2016-07-22 16: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2 16:57:28 的回复:

今年秋天就要到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你这么一说,我只能感觉自己的拖延症又严重了许多。。

2016-07-22 17:0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22 17:02

引用 罂粟花妖 发表于 2016-07-22 17:01:59 的回复:

你这么一说,我只能感觉自己的拖延症又严重了许多。。

回复罂粟花妖:啊哈 都一样 我想去首尔想了很久了

2016-07-22 17:0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2 17:03:20 的回复:

啊哈 都一样 我想去首尔想了很久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正在办理韩国签证~~5年期的,推荐你也弄个这个,以后去特别方便~

2016-07-22 19:21

引用 secker 发表于 2016-07-22 17:02:10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secker:这个地方就是一个山,导航开到了就行,不用任何攻略~~~

2016-07-22 19:21

嗯,今年秋天再约

2016-07-22 19:31

赞一个!

2016-07-22 21:22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7-22 21:22:59 的回复:

回复宇瀞:

2016-07-23 16:39

引用 龐大博 发表于 2016-07-22 19:31:26 的回复:

嗯,今年秋天再约

回复龐大博:

2016-07-23 16:39

2016-07-23 23:4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25 19:56

2016-07-27 17:35

2016-08-05 13:12

引用 罂粟花妖 的图片:

雪粒脏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