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武汉

2016-07-22 16:47 892/8
  • 出发时间/2016-04-07

武汉

久违 的武汉,几次光顾没有赶上好天气,这次终于赶上晴天,于是时间很宽裕的游览了几个著名景点。

黄鹤楼,终于看到盛名之面目。

黄鹤楼是江南大名楼之一,素有“天下江山第一楼”之美

黄鹤楼,“天下江山第一楼”位于湖北武汉武昌长江南岸蛇山峰岭之上。始建于三国时代吴黄武二年,国家5A级景点,江南大名楼之一,享有“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濒临万里长江,雄踞蛇山之巅,挺拔独秀,辉煌瑰丽,很自然就成了名传四海的游览胜地。历代名士崔颢、李白、白居易、贾岛、陆游、杨慎、张居正等,都先后到这里游乐,吟诗作赋。而崔颢的《黄鹤楼》诗,一直被认为是千古佳作,很多人都能背诵

黄鹤楼

黄鹤楼有许多动人的传说。传说中有一位名叫费伟的人,在黄鹤山中修炼成仙,然后乘黄鹤升天。后来人们为怀念费伟,便在这黄鹤山上建造了一座黄鹤楼。崔颢的诗与此有关,

诗云:“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悠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黄鹤归来铜雕

龟、蛇、鹤三种吉祥动物组成。龟、蛇驮着双鹤奋力向上,黄鹤帽脚踏龟、蛇俯瞰人间。该铜雕高5.1米,重3.8吨,系纯黄铜铸成

吉祥钟

千禧吉祥钟
身重20吨,蒲牢1吨,取20世纪和21世纪的连接之意,钟体材料为铜合金,含黄金2.1公斤,银8.4公斤,它是明朝永乐大钟以后中国铸造的最大铜钟。大钟外形为裙边圆钟,口部直径3米,高约5米

站上黄鹤楼,看到武汉大桥的全貌
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也是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

长江大桥

这是苏联援华的工程之一,于1955年9月动工,1957年10月15日正式通车,全长1670余米。上层为公路桥,下层为双线铁路桥,桥身共有8墩9孔,每孔跨度为128米,桥下可通万吨巨轮,8个桥墩除第7七墩外,其它都采用"大型管柱钻孔法", 大桥的建设曾经得到了苏联政府的帮助,苏联专家为大桥的设计与建造提供了大量的指导,但是中苏关系破裂之后,苏联政府就撤走了全部专家,最后的建桥工作是由茅以升先生主持完成。是我国首创的新型施工方法,凝聚着我国桥梁工作者的机智和精湛的工艺

武汉三镇

武汉三镇为中国的长江、汉江交汇处,为武昌(今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汉口(今江汉区,江岸区,硚口区)、汉阳(今汉阳区)三座城镇的合称,范围即是今日武汉市的七个中心城区。三城镇同位于长江和汉水交汇处,隔江鼎立,故称"武汉三镇"。

走上武汉长江大桥
正桥的两端建有具有民族风格的桥头堡,各高35米,桥头堡的堡亭为四方八角,上有重檐和红珠圆顶,从底层大厅至顶亭,共7层,桥头堡内有电梯和扶梯供行人上下,大厅之中有建桥英雄群像大型泥塑展列其中,供游人观看、欣赏,追忆逝去的岁月,感触英雄的博大气概。可从底层坐电动升降梯可直接上大桥公路桥面参观,眺望四周,望大江东去,整个武汉三镇连成一体尽收眼底

毛主席1956年6月首次在武汉畅游长江后(当时武汉长江大桥正在建设)所作的诗词《水调歌头·游泳》中,"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一句,正是描写武汉长江大桥对沟通中国南北交通的重要作用。

长江边停靠的船只

户部巷

这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它位于武昌最繁华的司门口,东靠十里长街(解放路),西临浩瀚长江,南枕"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北接都府堤红色景区,是一处由名街名楼名景名江环绕而成的美食天堂。

户部巷于明代就形成,清代因毗邻藩台衙门(对应京城的户部衙门)而得名。武汉人将用早点,称为"过早",这最初来自于清代的一首《汉口竹子枝词》。以"小吃"闻名的户部巷,就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民间有"早尝户部巷,夜吉庆街"之说。

黄鹤楼公园

江汉路

著名的江汉路见闻

武汉东湖

东湖风景区,位于武汉市城区内,始建于1950年,总面积73平方公里,其中湖面面积3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1982年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区,1999年被国家授予“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5A级景区。

户部巷

本篇游记共含1990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23 10:25

2016-07-23 10:33

2016-07-23 15:56

2016-07-23 21:38

引用 元子 的图片:

2016-07-24 10:4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