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一世俗尘,觅一份惬意】———毛里求斯&塞舌尔蜜月行❤️

W. LV.6
2016-07-22 16:52 1387/9
  • 出发时间/2016-06-03

2016年6月1日,我和他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没有太多嘈杂的祝福,也没有豪华气派的场面,只有我和他心心相惜爱的见证。
     在结婚的几个月前就已经订好了机票和安排好了基本的行程。当时想想都很激动,终于能去那号称是“印度洋的明珠”的地方。于是就在6.3号起航了

行程安排

day1.上海虹桥—香港
         HK239 · 19:10-21:45
day2.香港毛里求斯 -酒店一天
         MK641 . 01:30-07:15
day3.拍婚纱照|酒店-红顶教堂-灯塔
day4.追海豚-七色土-四驱车-鸟公园
day5.跳伞
day6.鹿岛
day7.毛里求斯塞舌尔马埃岛
        HM054 . 16:20-18:55
day8.早上|民宿-维多利亚
        下午|马埃岛普拉兰岛  18:35-18:55
day9.德阿让海滩(Anse Source D'Argent)
day10:爬山-各种海滩
day11.普拉兰岛—马埃岛 10:30-10:50
         马埃岛阿布扎比上海

2016/6/3 上海浦东机场-毛里求斯机场

3号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在香港转机。这次乘坐的是大飞机,也是我第一次乘坐。座位是2-4-2的排列的,我和他很幸运的坐到了2,空间位置不是很大,像我这样个子矮腿短的还能接受,不过我家先生就有些难过了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香港,跟着就下机。之后按照箭头指示到转机柜台E,这时你会看到Air Mankritius,它就是办理手续的地方,速度巨慢简直就是树懒建议一下飞机就去排队。如果想要坐紧急出口的位置要额外付费,不知是要付50港元还是500港元具体的没听清并且只收港元,感兴趣的到时可以问问。
      凌晨一点半准时进机,和毛里求斯有四个小时的时差。飞机上的每个座位都会有一个塑料包装的毛毯、耳机、眼罩、牙刷、袜子之类小物品。袜子建议最好穿上,因为一直坐着加上血液循环不畅,到半夜脚和腿部都会很凉。我的小腿都浮肿了,摸上去凉凉硬邦邦的。在飞机上我一直都不怎么舒服就没怎么吃饭,所以不能评价餐食如何,不过我老公说可以,尤其是早餐建议大家还是尝一下。

2016/6/4 走马观花四季

4号早上7:06抵达毛里求斯的机场。我们在携程网订了接机服务,我们出来时他已经在那里等了。我和老公的英语都不好,一路基本都没沟通,只知道有45分钟的路程才能到酒店。一路十八弯啊,都没看到一条笔直的公路,忽上忽下的有点失重的感觉,心疼........沿途风景嘛,其实挺空旷,大部分都是甘蔗林,但是空气是绝对的好。再往前走就能看到许多海景房,有些种满了花花草草很漂亮,还有一望无际深蓝的大海……真的很美,让我不禁浮想联翩……这里就是人间天堂的存在
       抵达酒店大厅,来了一位应该是台湾姑娘的服务员,中文说的还行。后来几天发现这家酒店貌似只有她一位能说顺利表达中文。酒店也是在携程订的,6天5晚四季酒店(花园式)🏨共花费12647RMB。登记入住时还要交押金80000卢比,刷的visa后期消费就从里面扣。

景色美的让人陶醉,令人神往

静静的一角

2016/6/5 彼此的唯一

在淘宝订的一天拍摄,价格还行6600RMB 拍摄地点酒店-红顶教堂-灯塔三个地点,淘宝好像一般都是三个地点。
       下面就附图啦

2016/6/6 我为大自然点赞👍

今天一日行程也是在淘宝订的,主要就是与大自然的动物们近距离接触 1128RMB/2人 含接送 含500卢比的午餐费。

其实我不会游泳,会有一个教练带,就这样我还是喝了不少的海水啊 为了追海豚我硬生生的下了两次海 幸运的是在第二次潜水模模糊糊的看到了‘俏佳人’的影子。

看到老外追海豚的激情,瞬间觉得自己弱爆了

意境美

这是小情侣吗

这只小猴的眼神,令人有些难过呢  楚楚可怜

独一无二的象龟,

萌萌哒

2016/6/7 亲爱的真棒

依旧是淘宝定的,车接车送,2650RMB/人。
转换完格式,压缩完体积后画质感都差了 不晓得怎么弄

2016/6/8 鹿岛

四季酒店离鹿岛还蛮近,很多项目酒店都是免费提供的。浮潜、皮皮艇、玻璃船等等 。玻璃船好像很热门,我们提前一天订就已经满了(full),喜欢的建议提前两天吧
      本来我们定了浮潜,可是当天公海那天的浪大,酒店就取消了。很遗憾没能去看看

碧绿的水真的很美

其实我在指海胆,里面有许多。注意安全,别被扎了

寥寥无几的人,小黑也总是在强调不要往深处走

希望能一直往下走,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大海的包容。

海底漫步,4000卢比/2人,含照片。开始要价很高,可以砍价。

变形啊,导演可以把本宫拍漂亮点吗

2016/6/9 前往另一个天堂--塞舌尔

办理退房手续,酒店消费17660卢比,其中保护海洋捐赠150*5=750卢比,虽说不强制,但是账单已经扣了。
       仍然用强大的淘宝订的送机服务300RMB,前往毛里求斯机场,航班是毛里求斯塞舌尔马埃岛( HM054 . 16:20-18:55),马埃岛的机场真的太简陋了,一个国家的机场竟然可以这么简陋!!!只有一层。。。然后打的就酒店花费55美元,本来是卢比,我们没有塞舌尔的卢比就给的美元,汇率只有10点多,就亏了好多。小费好像司机就直接算进去了,虽说打表但是总觉得有问题没那么贵的。酒店是携程订的一晚民宿含早餐。这间民宿的位置我也是醉了,直接就在山坡上嘛,没有点好的车技直接就溜坡那后果不敢相信啊。环境还不错,还有个小伙,估计是菲佣。房东大概介绍下环境,以及明早早餐要吃什么后,我们就洗洗睡了。

2016/6/10 ‘无家可归‘

早餐后,和房东大概讨论下怎么去马埃岛博瓦隆沙滩,他说走路很近40分钟左右或者坐公交都可以,最后我们选择走路,结果。。结果走了一个多小时都还没看到,倒是见了不少的小海滩,后面问路人发现方向反了,又热又累的又原路返回酒店了,那会大概11点,房东见我们回来了就大概问了我们那海滩怎么样,我也不想解释英语又不好解释起来好麻烦就直接说还行。本来想着就在酒店一直坐着休息等18:35的飞机,但是感觉房东不想让我们呆着或许是因为我们只住了一晚上的原因吧,一直说着让我们去逛逛,可以往哪哪走。看他那架势我心想就算了,不坐了就问他怎么去维多利亚港,他告诉我坐蓝色的bus,50卢比一人,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没有卢比,又饿我就买了一份快餐,换了卢比,孤独的坐在车站吃着盒饭当时感觉好可怜。接着坐公交去了维多利亚。沿途看到了那个海滩,有很多人都在愉快的玩耍。

简陋的公交车站

拔了一根小香蕉,偷偷地尝了下巨涩。
马埃岛--普拉兰岛18:35-18:55依然打的就得机场,依旧打表,用美元付的,当时脑子没转回来,汇率也没算好司机就自己找了然后就走了,结果发现严重被宰。都60美元了把我家那位骂了一通。小飞机的航班可以免费更改,可以提前飞。20分钟后抵达普拉兰岛,打的去Castello  Beach  Hotel Praslin Island Seychelles,花费150卢比,是四星级酒店携程订的4天3晚花费3563RMB。登记入住后那房间很大,一个床可以睡两个人4张床就可以睡8个人了。显得好空旷,也有点吓人那是我的第一感受。

2016/6/11 海滩日光浴

早餐后,向酒店预订11:45的taxi,准备去有名的德阿让海滩。各种各样的海滩已经傻傻分不清了就统称德阿让吧。
         来回出租车费600卢比,船票860卢比/2人,门票100卢比/人。租自行车费400卢比/2人。建议租,环小岛行累的让你大汗淋漓,但绝对值得。回酒店后发现酒店钥匙丢了赔了50欧元。一把钥匙真心贵。。

洁白细腻的沙滩

听,那美妙的声音。

海水颜色差距很大嘛

天空蓝的让人窒息 国内的咳嗽都治好了 零污染吗

what are you 做啥列

随手都是美景

船 码头

一点都不怕人,就在脚下四处游荡

这两只狗狗嬉水很久了,我还喂了它们许多饼干
18:00坐船回去,晚霞美的让你窒息。相机的照片出不来,不知道是不是格式问题,浪费了好几张美景啊、

2016/6/12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依旧是早餐过后,每天早上都没什么人,服务员一个比一个慵懒。那里的猫时而凶时而柔的,捉摸不定的。和酒店预约要去海滩,走在半路碰上一个小黑我们以为他是热情的打招呼,他问我们去哪我说要去那个海滩(海滩叫什么名字忘了,只知道那个海滩要预约的)。他说他也去顺路可以一起走。当然说的都是英文,但明白彼此的意思,想着顺路就顺路那就一起走,我们也不太熟悉路线。走了好久,到了一个分叉路口,没有写路牌就不知道往哪里走了,小黑指指那条路,我们就一起过去了。结果。。。。就是带我们爬山嘛 足足爬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累得我和老公大汗淋漓头晕目眩的,那么热的天还背了个包,简直是。。。。疯了
      最后还收我们800卢比。他告诉我们他是登山人,已经14年了 许多外国人都找他登山。我也是醉了,心想我没找你啊  你找我干嘛。本来那个钱真心不想给,最后还是妥协了 一脸无奈啊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到哪都受用。。。

山顶上的风景,

2016/6/13 回国

今天,回国
.普拉兰岛—马埃岛 10:30-10:50      马埃岛阿布扎比上海    EY621·14:45-19:15 | EY862·22:05-11:10
 经停阿布扎不,有钱国家就是不一样,一下飞机一股浓浓的石油味扑鼻而来。飞机也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坐上舒服多了,小触屏电视都好使多了。 机场那叫一个豪华,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哈哈

旅行随笔

一路奔波,说不累那是假的。时不时的就会感觉身心俱疲的。但这就是旅行,没有身体的付出,哪有精神的收获。
       行走,不停的行走,意义就在脚下。旅行不仅仅是为了欣赏沿途的风景,也是一个寻找的过程,一次自我的发现。走在路上一个陌生人的友好微笑,一个简单的“hello”或者一个蹩脚“你好".它或许不能给你带来什么方便,但却是一个小小的温暖。
       在旅行中,放空自己。静静的享受一下温暖不一样的阳光,听听大自然的声音,享受那种自由自在、灵魂如风的感觉。不要过分的纠结在旅行的损失,有得必有失,没有真正完美的旅行,只有在一次次的意外中得到意外的收获。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23 10:25

我游记里面都没路线 因为我也不记得了 那大概地点啊 图片之类的弄上去就好了  以后算是份回忆嘛 你也尝试一下呢

2016-07-23 12:58

2016-07-23 15:57

引用 W. 的图片:

2016-07-23 21:00

很不错

2016-07-24 04:03

真美!

2016-07-24 12:17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