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mi痩丁7月泰国(清迈+曼谷)踩点游

kirimi酱 (上海) LV.8
2016-07-22 16:55 1086/10
  • 出发时间/2016-07-12

6月初,由于麻麻突发奇想的一个念头,于是就有了这次6天5夜的泰国之旅(清迈进,曼谷出)。这次的行程大致是3天清迈,3天曼谷,主打悠闲型走马观花游,非常适合我们这种精力不咋样但又想自由行的人。前排感谢麻麻的同事@莫爱我我爱莫姐姐,从前期订机票酒店开始,到后期攻略制作,都帮了我们不少忙。这里贴一下她记录周全的泰国游记,望大家支持:
——行前准备:
1)护照
2)签证(某宝搞定)
3)机场接送机(某宝搞定)
4)现金(20000泰铢/人或等额纸币,or带卡,若是被抽到,可去ATM机上取现,且需要提前换写小额零钱,方便给小费)
5)出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
6)电话Happy卡(某宝)

——我们的大致行程为:
Day1上海清迈清迈古城——平日夜市
Day2清迈: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玛雅购物中心——宁曼街
Day3清迈曼谷清迈机场——曼谷Terminal21购物中心
Day4曼谷:湄南河——大皇宫——Siam商圈
Day5曼谷:暹罗海洋世界——乍度乍周末市场——四面佛
Day6曼谷上海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清迈Day1:塔佩门——清迈古城——平日夜市

早上浦东机场10点的飞机,飞了大约4个半小时,泰国时间13点半到的清迈机场。由于提前办好了签证,and在飞机上早早地填好了入境卡,我们在清迈机场过关非常快,也不用查现金。然后捏,我们在某宝上订的接机也准时到达,一切非常顺利~

第一次看到双条车的真容清迈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双条车和嘟嘟车,一般坐这种交通工具在清迈古城内及周边为20BA-30BA/人。

我们住在古城附近的帝国美平酒店,听说这是邓丽君生前来清迈度假会选择居住的酒店。放在现在看来虽是比较老派的五星酒店,但酒店里的花园布景还是非常小资小调的,非常温馨。还有一点好的是,平日夜市Night Bazzar就在酒店附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

酒店办完check in后,我们就打算去古城里吃顿饭。一路沿途走来,才发现清迈大大小小的寺庙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根本就不需要刻意按照地图上去寻找,随便转转就是美景,gorgeous

看到一大群鸽子,就知道塔佩门到了~这是清迈古城的入口,Tips:若是有人给你塞鸟食,一定要拒绝,不然会被索要钱财。

本小熊维尼来张塔佩门游客照

哈哈,终于到了凯先生餐吧,这是很多蜂友来清迈都会推荐的一家小店,最后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东西好吃,店员也非常热情~

乍一看好像几个炒菜长得都差不多,感觉这是他们的炒菜习惯,就是各种材料堆一起炒,放的调料也是类似的,但每道菜都是五颜六色,而且非常开胃and下饭

MR KAI's旁边是所小学,这是当地小学生们放学的热闹景象——吃吃吃。我观察了一下他们的路边摊,果汁,烤串,糯米饭等等,看起来都非常干净。虽然人很多,但是地上几乎没有垃圾纸屑,这点令我非常佩服。

这是古城内一家比较有意思的专门吃芒果糯米饭的餐厅。餐厅门口的挂着许多大芒果,相当吸睛。

古城里的一座大型寺庙,但是名字我不记得了,反正都是Wat什么Pat之类的,就像外国人来北京参观的时候,他们也不懂那些大大小小的宫殿叫什么,具体是做什么的。总之,进这些稍大一些的寺庙,对服装都有一定的要求,上半身一定要有袖,下半身需要过膝。不然待会就会像我一样,披一件浴袍= =。

这是寺庙内的样子,tips:要提醒孩子,不能在寺庙里小跑

这是古城内的另一座非常有名的寺庙,叫契迪龙寺,建于1411年,它曾在战火中被毁,后来只恢复了塔身,塔尖的部分由于没人知道它最初的模样,所以一直没有复原。

这就是没穿过膝服装的后果,来张本小熊维尼“浴袍”照。

走在寺庙里也会发现一些小细节,比如,用树叶搭起来的遮阴棚

走出契迪龙寺后,又出现一座不知名的寺庙。我发现自己心真大,进古城连地图都没拿,就敢凭着做攻略时的记忆摸索。所以我觉得最好的方案还是得在出发前事先在地图上标好要去的temple,而不是像我们这样走到哪里是哪里。当然还有个更轻松的选择,就是包一辆嘟嘟车,让司机带着你每个temple转一圈。

这是清迈文化中心前的三王纪念碑,是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国王。若是对清迈历史感兴趣的话,可以进清迈文化中心参观一下。

参观完古城再回酒店调整调整,我们这就来到了清迈的平日夜市——Night Bazzar,里面的东西虽不及周末夜市种类繁多,但对于初到清迈的我们而言,还是很吸眼球的。总体来说,来清迈的华人不算多,6成的游客来自西方,特别是来自那些冬天要长达半年,没有太多娱乐活动的北欧人。对于他们而言,泰国就是他们的人间天堂。于是,夜市随处可见的场景是:路边摊上挤满了正在挑花裙子花裤子的西方游客,以及座无虚席的露天餐厅和酒吧。

听说在塔佩门入口的周末夜市可以逛上几天几夜,若是有机会,我下次来一定要来体验一番。

老妈对一家露天海边餐厅门口的大龙虾目不转睛,so,我们就进来吃了只龙虾。看到外国人点的芝士焗龙虾很好吃的样子,可是结果还是只能听老妈的意见,点了葱姜蒜的= =lll。

吃饱喝足后,回酒店了,夜晚中的酒店还蛮赞的

清迈Day2: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MAYA—宁曼路

一大早出酒店,我用蹩脚的英文包了一辆小轿车,900BA,从酒店到素贴山双龙寺再下清迈大学。我看攻略上说去古城内包双条车600BA就差不多了= =lll,不过出来旅游就是要做冲头的,不管了,900就900。最后事实证明,幸好我们租的是小轿车,不然老爸肯定晕车晕得更厉害(囧)。虽然上素贴山不像去拜县得绕上762个弯才艰难到达,但毕竟山路迂回曲折,怎么也要转上半个小时的样子才到双龙寺脚下。图是上素贴山的时候,司机会中途停留,让我们欣赏一下清迈的全景。

到达双龙寺脚下了,然后就是爬这条双龙阶梯,tips:阶梯爬上去后的右手边是双龙寺售票处,一般双龙寺入口不怎么查票,买票需要自觉。

入口的一棵超大的菠萝蜜树

双龙寺的三宝: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释迦摩尼佛像。说实话,我们外行人也只是看个热闹,对具体背后的含义基本上就是一窍不通(囧)。双龙寺的大意就是,国王为了让他的百姓也能供奉释迦摩尼的舍利子,就让它的白象四处走寻找供奉圣地,结果白象走到素贴山就停下来,后来死了,于是国王就在素贴山建了双龙寺。而双龙寺一直到今天仍是作为清迈人供奉许愿的佛教胜地。

和老妈的游客照

应该就是这只神象吧,背着舍利子四处游走。

因为看评论说蒲屏皇宫没什么意思,所以我们没去蒲屏皇宫,直接去的清迈大学,here是清大的入口~

游客需要在游客中心购买游览车票进校参观。买好票后,工作人员会发给你一个小牌子,等到你上游览车时,他们会用中文叫号。在清大我终于不担心听不懂泰国英语了。

这所大学怎么有一种原始森林的感觉。

出了清大的大门右转直走25分钟,或叫辆嘟嘟车(我们当时叫不到- -),可到达玛雅购物中心,同时这里也算是宁曼路的入口。

在顶楼吃了碗面,好辣。如果你吃的是大时代的那种,记得要自己把碗筷端到回收处。

宁曼路上随处可见的小资情调的小店,比较适合网红凹造型,可惜我不是网红,凹不来。但是相比清迈古城里的及周边的小店,这里还是比较富有现代商业化的气息,游客比较多,也只适合走马观花瞧瞧。

我们算是比较怕累的,so,宁曼路走了一会,就回酒店了。其实清大也有夜市,如果有精力的话,或者在宁曼路做一做message,一直呆到晚上等清大夜市开始摆摊了再回去,那样最好了。

老妈对昨天的龙虾意犹未尽,于是我们的晚饭依旧是这家店。个人感觉清迈最好吃的还是炒菜,特别香,左边的那盘芥蓝比右边的螃蟹好吃多了!!

清迈曼谷DAY3:Terminal21

第三天下午我们订了清迈曼谷的亚航机票,担心时间不够,所以早上我们没有出门,就在酒店里玩耍了一会,可惜我不喜欢游泳,在酒店里游一次泳应该也挺开心的。后来我觉得机票时间订的太晚了,还是早一点走比较好,因为晚到曼谷就会碰到下班高峰大堵车= =,我们就不幸碰到了。题外话,酒店的花园里超多蝴蝶,钻在花丛里都可以冒充香妃了

才刚刚开始熟悉清迈,我们就要离开了。再看一眼清迈吧,我会再来的~

飞了1个小时就到曼谷啦!高大上的酒店航站21中心酒店!这里讲些tips:
1)清迈机场非常小,人也不多,亚航需提前45分钟办托运取机票,因此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可以说绰绰有余了,还能在机场里悠闲地吃顿麦当劳再去登机口。
2)曼谷堵车很严重,特别是从廊曼机场出来到酒店的路线,可以说我们一路到酒店是非常不顺畅的,但是廊曼机场目前还没有通地铁或天铁,所以大家若是从廊曼机场出来的不管是做taxi还是机场大巴,都得有个心理准备;若是从素万那普机场下来,可以坐机场快线ARL(Airport Rail Link)

酒店门口就有BTS(天铁)Asok站,和MRT(地铁)Sukhumvit站,出行炒鸡方便

晚饭就在Terminal21商场里随便吃了一顿,还不错。

曼谷DAY4:湄南河——大皇宫

今天正式开始曼谷的行程。我们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下,出站就能看到一个码头,跟着人群走,买张40BA/人的湄南河游船票,就能去大皇宫了。大皇宫在N9码头下,郑王庙在N8码头下。

游船驶过郑王庙,号称泰国的埃菲尔铁塔。有点可惜,那天的郑王庙在维修一刚。

船开了差不多20分钟,终于到了大皇宫了。下了N9码头后右转直走,就可以看到大皇宫的白色城墙,沿着城墙或者人群走,就能走到大皇宫的入口了。

金光灿灿的庙宇

大皇宫和卧佛寺挨在一起的,可是太阳实在太大了,所以就没有兴致去看卧佛寺了= =。。

还是回市区商场吹空调比较舒服。BTS Siam站下(出站后左右两边都是商场),就是Siam商圈了。曼谷商场里吃的东西和上海的价格基本没差,不过人倒是少了很多,挑了一家Fiji日料当晚餐了。

回酒店调整, and眺望远方,炒鸡棒

晚上在Terminal21吃了老妈同事裂墙推荐的冰激凌店Swensens,这是me点的儿童圣代

曼谷DAY5:暹罗海洋世界——乍度乍周末市场——四面佛

暹罗海洋世界,BTS Siam站 Siam Paragon商场底楼。攻略写的是5号出口,但是我们那天木有找到5号出口- -,问了工作人员也没找到,然后开着导航又不知不觉走过头了,走到了Siam Paragon后面的停车库。最后是还车库里好心的工作人员把我们领到了海洋世界的入口,走了有一小段路,亲自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真的很感激他。

暹罗海洋世界的门票有点坑,竟然要990BA,还是某宝上事先买好比较划算。而且这个海洋世界并没有很大,转了半个小时的样子就出来了,所以我后来一直在怀疑,我们是不是有哪些地方漏掉了没去看,要么就是海底世界对我们三个成年人没有足够的吸引力= =。上图是我爱的海洋古代生物——鹦鹉螺。

由于这天是周六,恰逢乍度乍周末市场,于是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做BTS前往这个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市场。BTS Mochit站下,出站跟着人群走就OK了。

这里整个规模非常庞大,分好几个区域,每个区域的主题都不一样,什么家居的,宠物的,服装的等等,走马观花看一眼感受一下就行了。总结一下就是,这里的东西买回去基本上没啥用途,过几天就会被闲置的节奏(送送人的手工肥皂和肥皂花除外)。

好毒的太阳。乍都乍周末市场让我想到了一部美国真人秀叫《男人的全球购物》,内容大致是男主是主题式百货买手店“人类学”的时尚买手,他的工作就是去世界各地的跳蚤市场淘宝,再运回“人类学”将其改造成最新的店内主题工艺品展示出售。所以我想,在这里我们看似一文不值的路边摊小玩意和工艺品,或许某一天它会华丽转身,被摆放在“人类学”商店的显要位置,成为当季的时尚标签。

回市区的时候,我们中途在BTS Chit Lom站2号出口下来看了一眼四面佛,Central World商场也在这个站上。

回到酒店,路过Terminal21,发现今天有打折节,怪不得好多当地人一大早就在商场门口排队入场了。

顺便提一下,这个商场的每一层都有一个国家的主题,有东京的,伦敦的,洛杉矶的,加勒比的等等。

在Terminal21里转了一圈,最后我们的晚饭还是Fiji。其实曼谷的人气餐厅还是挺多的,大众点评里随便搜搜就有了,我们还是懒得尝鲜了,只盯着喜欢的东西吃。

曼谷DAY6:素万那普机场

听说这个机场特别大,可以逛好久,所以我们早上9点半就到机场了(下午1点半的飞机),可是没想到要到11点才能check in,柜台前序航班还排了那么多人班托运,轮到我们的时候根本就来不及啊,于是我们索性就排队等托运了。
   办check in的时候,我特意叮嘱工作人员要把我们三个人的座位放在一起,她一开始是答应的。结果,她办好手续后,竟然和我们说,恐怕你们不能在一起了,因为她帮我办了头等舱后来我也一直在思考,这是为什么,估计是因为买的是全价经济舱,但是我们三个人中只有我一个人成功了,(*^__^*) 嘻嘻,运气还不错o

好美的云(哇)

后记

就这样依依不舍的结束了我们的6天行程。通过这次旅游,也彻底颠覆了我对泰国的刻板看法,来之前我会认为,泰国好像秩序会比较混乱,但是来之后,特别是清迈,干净精致,淳朴的泰北人,慢悠悠的生活节奏;曼谷,热闹繁华,坐公共交通出行的人虽然很多,但是秩序井然,不会因为人多而感觉到嘈杂不适。还有其他的有意思的小细节,比如清迈的许多小店需要脱鞋进商店;曼谷的学生好像特别喜欢逛商场,每天在商场总是能看见许多穿学生装的学生;当地人男女老少基本上都会说较流利的英文(口音醉人是事实),目测总体雅思口语有6到6.5的水平;曼谷坐个地铁和天铁基本只接受硬币买票(没硬币可以在ticket office窗口换硬币);公共场合但凡是禁止xx的标语,永远都标着大大的中文等等。
   才刚离开,脑子里就已经在计划着下一次的泰国行程。哈哈,以后我一定再去一次清迈玩一次丛林飞跃,泰北的长颈村,坐车绕过762个弯去一趟拜县,去一趟华欣再去一趟苏梅岛。话说回来,这次旅行也同样给了我打击,我的英语听力实在是太糟糕了,需要加强训练。
   游记的结尾套用花少的一句台词:记住旅行的这6天,再用无数个6天来回味,我们便已足够。后会有期,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2 17:01:44 的回复:

这个时候去会不会很热呀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清迈还行,曼谷特别晒

2016-07-22 17:1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22 17:26

是买了很多东西吗,人均要8500?

2016-07-22 23:39

引用 哆来咪发索拉西多~ 发表于 2016-07-22 23:39:48 的回复:

是买了很多东西吗,人均要8500?

回复哆来咪发索拉西多~:因为机票酒店订得太晚了-_-#

2016-07-23 00:07

2016-07-23 05:23

请问清迈吃龙虾的地方是哪里,叫什么?

2016-07-23 20:08

引用 ~小允~ 发表于 2016-07-23 20:08:36 的回复:

回复~小允~:好像没有名字+_+,就是在长康路上的平日夜市里一家门口摆满大螃蟹大龙虾的路边大排档

2016-07-24 00:15

看了图和文字,感觉自己又去了一次清迈

2016-07-24 23:3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25 13:54

引用 莫爱我我爱莫 发表于 2016-07-24 23:34:23 的回复:

看了图和文字,感觉自己又去了一次清迈

回复莫爱我我爱莫:😄哈哈,让你又复习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