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湖,我梦想的天堂

• 出发时间/2016-06-10

坐落于草原间的闲散与寂寥成曲,春秋更迭是无边与天际的惺惺相惜。6月份去的,隔了这么久才写这篇游记,与其说是游记,还不如说是这次旅行的一个记录吧。不知道怎么写,才是一直不肯写的真是原因。但是这两个多月一直心痒痒,总觉得有一件事没完成。这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次出门的旅行,当然还是要记录一下的。

八天行程4个伙伴一个司机------全程包车。
行程:
D1:西宁出发,塔尔寺,拉鸡山,151基地,黑马河,宿黑马河
D2:黑马河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市,外星人遗址,大柴旦敦煌
D3: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宿敦煌
D4:玉门关,汉长城,雅丹地质公园,宿敦煌
D5:瓜州嘉峪关,悬壁长城,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
D6:马蹄寺,祁连大草原,卓尔山,宿祁连
D6:阿柔大寺,岗什卡雪峰,门源青石嘴元山观花台,大阪山观景台,黑泉水库,西宁
花费:
包车费用是1400,司机人很好,属于很好相处的人。
西宁有打折机票,我订的华夏航空的88机票+170机建燃油,返程坐火车是361比机票还要贵,建议准备出发的早点买机票。
门票我是全程学生证,给同行的两个女生也一人借了一个,除了茶卡盐湖需要学生证身份证相符之外,其他地方都没有在查身份证,一共花费470。
住的地方可以是师傅帮忙给找也可以自己找,我们一部分是师傅找的大概都是每人50,有些地方是自己找的7天,大概花费是每人75。
包车推荐:
青海乡约西部游车队,司机是常年在青海湖做向导。

晒一下全程的门票

最爱的是青海甘肃走时沿途的风景,其实给我们惊喜的都是途中偶遇的风景,景区反而有很多让人失望的,这一路大饱眼福,先传几张我比较喜欢的图吧~

沿途偶遇的雪山和油菜花

月牙泉

茶卡

鸣沙山的骆驼

青海高原是一个美丽神奇又神圣的地方.——我梦想的天堂

这里离天最近,蓝天、碧湖、黄花、绿草交相辉映。莽莽昆仑、巍巍祁连,生机勃勃的三江源。圣洁的冰川滴水成河,长江、黄河澜沧江奔流而下,滋润广袤大地。

每年春季,闻名遐迩的鸟岛成千上万的鸟在这片天空飞翔;夏秋季的大草原,绿茵如毯。金黄色的油菜,迎风飘香;牧民的帐篷,星罗棋布。相逢秋季,美若仙境的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丹霞地貌,奇峰、方山、洞穴、峭壁比比皆是。冬季,这里低处麦苗青青,高处皑皑白雪“马前桃花马后雪”的奇妙景观宛如一首诗“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不是北国胜似北国。

D1:【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D2:[黑马河】
黑马河乡位于西宁以西约220公里处的青海湖边上,是青海湖环湖公路的起点。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共41km的环湖西路是青海湖最美的路段,其中环湖西路13-16km处是离湖最近点。环湖西路在不同的季节呈现不同的美景:5月,野花绽放,群鸟飞翔;8月,万亩油菜花在湖畔灿烂盛开;而在繁华过尽的10月,黑马河草原归于平静,青海湖也呈现出最朴素的美态。此外,黑马河正是观看青海湖日出和星空的最佳地点之一。

D3:【茶卡盐湖】
说起青海湖,茶卡盐湖应该是一个必去的地方。茶卡盐湖被誉为中国天空之境,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镶嵌在雪山草地间而非戈壁沙漠上。盐湖水域宽广,银波粼粼。天空白云悠悠,远处苍山峥嵘,蓝天白云、雪山映入湖中,如诗如画。四周牧草如茵,羊群似珍珠洒落。茶卡盐湖从今年10月10日至明年6月进行封闭式建设,暂不接待游客。

大美青海湖———我梦想的天堂

D4:师傅计划我们去玩一上午的,我们早上五点多出发的想看一下沙漠的日出,八九点就回去了,沙漠的确漂亮我的骆驼也超级友好,因为提前看攻略有人说最好不要带相机怕进沙子所以我就没带相机,而事实上现在根本不是风沙季节,没什么事儿的~
建议大家带拖鞋去就好了,我没带拖鞋所以租了鞋套,非常不方便的说,好羡慕同行的小伙伴可以踩在沙子上乱跑啊。

最期待的是东方小瑞士卓尔山,结果我们去的时候雪山差不多都化了,就是非常非常一般的一个地方,卓尔山是别人的卓尔山!

D5:嘉峪关

嘉峪关关城位于嘉峪关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地势最高的嘉峪山上,城关两翼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向北8公里连黑山悬壁长城,向南7公里,接天下第一墩,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主宰,自古为河西第一隘口,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而得有“天下雄关”,“连陲锁阴”之称。

嘉峪关外看夕阳,从关外看去,巍峨雄壮的关城及瓮城伫立在夕阳之下,一派庄严。几百年前的大青石,依旧在这里默默地承载着历史的厚重。嘉峪关外,是延绵的祁连山脉,远处的山顶可见积雪,天空的灿烂云霞将嘉峪关关城衬托地更加壮美。

D6:阿柔大寺
本来都不准备去了,同行的一个伙伴想去我们就进去了,没有门票,看到了一个可爱羞涩的小和尚,还有一个超级漂亮的小走廊,里面就是很长一排转经筒,拍出来照片很好看,但是光线有点暗。

走进寺里,小和尚就冲我们笑还挥手,觉得好有爱啊但是没好意思去合影,后来准备出来的时候又碰上了他,在帮游客带路,我就拉他合影,他真的超级腼腆,笑起来很美啊。还有阿柔大寺有些地方是女宾止步的,大家进去前记得注意看门上有没有贴这些哦。

D7【祁连山大草原】
祁连山大草原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巍巍的祁连山把无数美景揽入怀中,雪山、森林、草原、丹霞、峡谷、河流,顺着人们的视线铺展开来,仿佛是一幅精妙绝伦的天然油画。山清水秀景如画,天高云淡,巍峨的雪峰捧起洁白的哈达,广袤的草原铺展开千里碧毯,让祁连山的情怀深藏在每个人的心间。

PS:七天的青海之行结束了,脑海中一直浮现着青海的油菜花开,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片花海,累的时候,不妨停下来,闻一闻芬芳。愿你用一颗热爱的心,收获生活所有的美好。

有什么旅游不知道可以问我,非常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