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一起走-四大古都之洛阳、云台山(2016.7.10-7.14)

陌上花开 (上海) LV.4
2016-07-22 16:58 306/11
  • 出发时间/2016-07-10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这次出行

很早之前就想好今年暑假去那里走一走,看一看了,与目的地相关的攻略、游记看了无数,黔东南的那些美景早就印在脑海里了,只待双脚带着眼睛去一看究竟了,好事多磨,行程定好了,攻略也做了厚厚的几页,甚至往返机票也全部搞定了,只差酒店下单了,被告之,爸爸没有这么长的假期,唉。。。。。。,各种失望呀!
       想好都答应好小朋友了,暑假带他出去玩的,总不能言而无信吧,疯了的节奏,已到暑期里,想去的地方机票疯涨、酒店疯涨,完全没有欲望想去,怎么办呀,无意之中看到了一直没有任何计划要去的河南地界(除了云台山),但还是各种纠结呀,云台山适合秋天去呀,而且云台山玩个两天顶多了,只玩这一个地方好像没什么意思,兜兜来来的,洛阳跳入眼中,而且两地之间通过郑州中转,高铁甚为方便,好吧,那就这里吧,迅速在网上订好来回机票、酒店,静待时间,准备出发拉!好吧,一切皆有安排,愉快地接受吧!好好享受这个计划之外的旅行地!

行程

7.10  上海-洛阳,酒店入住  (洛阳友谊宾馆),下午洛阳新博物馆,晚上丽景门
7.11   游玩龙门石窟
7.12   洛阳-郑州-修武
7.13   游玩云台山(红石峡、泉瀑峡、潭瀑峡)
7.14   上午游玩朱萸峰,下午郑州-上海
考虑一个人带着孩子,主要行程以舒适为主,实际行程与计划基本一致。

第一天

早上早班机,到洛阳10:00不到,没想到洛阳大雨,好在酒店车已在机场外等着了,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这次入住的洛阳友谊宾馆,五星级的设施,七星级的服务,这里就不再多废话,大家可以参考携程上客人点评,也可私信我,就因为两晚的入住体验,我们会在牡丹花开的时候再一次入住这里。
        因为大雨,加之早班机,就和孩子在酒店休息,到中午时间,雨停了,赶紧用大众点评找到酒店附近一家评价很高的地方饱餐一顿,回酒店收好书包,在酒店附近乘公交车到今天行程中的第一站,洛阳博物馆参观,因为是新馆,在新区,离市区有点距离,公交差不多一小时左右,可能喜欢博物馆的人不多,我们在里面慢慢玩了差不多两小时,小朋友意犹味尽,听讲解也听的特别认真,洛阳九朝古都,文化底蕴浓厚,馆藏丰富,值得花时间好好看一看。

新馆出来也差不多4点了,回酒店休整下,想想晚上去那里觅食,正好老弟春节来过洛阳,极力推荐丽景门,小朋友在玩具的诱惑下,和我一起出发去丽景门,最终也只是逛了老街,没登上丽景门,此行留了一点遗憾,正好下次补上,白天的和晚上感觉完全不一样,照片就随便拍了两张,一天下来,有点累了,出来叫了车和孩子一起回酒店洗洗准备睡了,准备睡觉时,酒店送来了他们自制的冰糖雪莉汁,谢谢!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地方,那就是中国三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开凿经历了多个朝代,断续营造达500余年之久,共有97000余尊佛像。
这里东、西两山对峙,伊水中流,形似天然门阙,石窟密布于峭壁上,南北长达1公里,其中最震撼的就是卢舍那大佛雕像群,有半山高,
现场看,更震撼,相机完全拍不出整个石窟的气势,此景点值得一玩,精华部分在西山,建议从西山开始游玩,当天天气有些热,加之西山是精华段,玩好看好我们就回酒店了。

不知是什么原因,半夜小朋友又吐泻的,弄的酒店床上地毯到处都是,凌晨酒店让服务员过来收拾,她们的态度真让人感动,完全没有
任何的不高兴,只是关心小朋友的身体,本来订好第二天10点的高铁到郑州中转到云台山的,考虑到小朋友的身体状况,决定早餐后带他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马上改签火车票,不得不说网络的方便,小朋友身体不错,一直跟着妈妈转了两趟高铁,在下午4点到了云台山,照顾到身体,决定酒店休整 ,看明天的身体情况再做决定 ,不行的话立马回上海

第四天

经过昨天一晚上的休整 ,小朋友很快就恢复了,并强烈要求继续下面的行程,好样的,今天我们安排的云台山的精华景点-红石峡,云台山景区管理非常规范,景点之间全是崭新的大巴往返,各景区之间距离也非常近,随处可见穿统一服装的工作人员,一下子对景区印象加分不少,红石峡不愧是云台山景区的精华景点,独有的地貌特征,红赤丹霞与碧流绿树交相辉映,秀、幽、雄、险,宁静温柔中充满祥和之气,沧海桑田里彰显自然奇观。

天气也非常给力,不是很热,小朋友玩水玩的都不想离开了,看看兴致,又加之前几天的大雨,这次运气不错,能看到落差300米的天瀑。

最后一天

今天的行程只有半天,下午要赶到郑州机场,所以上午安排去爬爬朱萸峰的,没料到早上起床后下起了雨,那就乘景区的大巴去体验一下叠彩洞吧!叠彩洞是云台山通往茱萸峰上的系列隧道。从1977年至1987年,历时十年修成,它由大小19个洞组成,隧洞全长4831米,上下落差912米,洞内均为180度的转弯,车辆在此每走百米,海拔平均上升5米。其中前14个隧洞开凿在相对的山崖上,公路好像鞋带儿一样从中穿过,因此也被戏称为“鞋带儿公路”,司机的技术都非常好,一路有惊无险的到达朱萸峰大门口,看看登山的台阶,和玻璃栈道 ,我的脚只哆索,立马放弃,就放到此一游了,回酒店吃饭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了,完美的行程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2071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去看那个大瀑布吗?

2016-07-22 17:13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22 18:14

引用 陌上花开 的图片:

真美!

2016-07-24 12:17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5 09:54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7-22 17:13:44 的回复:

有去看那个大瀑布吗?

回复O(∩_∩)O~~:去了,正好前两天下了大雨,水量还是蛮大的

2016-07-25 10:1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24 09:57:21 的回复:

洛阳好地方呀,有机会也去转转

回复简单:洛阳的确不错,值得花时间慢慢玩

2016-07-25 10:20

引用 sonber 发表于 2016-07-25 09:54:48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sonber:谢谢,因为带孩子,所以就以轻松为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