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青海,自驾成舟(2015年十一青海游)

• 出发时间/2015-10-02

写在前面的话

决定去青海湖是偶然的机会,开始时和朋友两人(都是女孩子),后来觉得女孩子出行并不安全,就软磨硬泡抓了两个同学(男生)一起去,在出游之前,我们做了很多攻略,也看了很多游记,但相对而言。十一出行的较少,或许是十一。青海湖边已经有些冷了。况且这时候已经没有油菜花,草原高山都是苍茫的黄色吧。其实去之前也有犹豫,觉得会没有什么好看,但是结果,确实出乎意料,享受一种不一样的旅游心境吧。

出行前的准备

一行四人,两男两女,机票、酒店、路线都是提前规划好的:
10月1日晚上9:30从长沙——兰州  行程2小时
10月2日: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共和
10月3日:共和县——二郎剑——黑马河——茶卡盐湖——环湖西
10月4日:环湖西路——鸟岛——沙岛——大冬树山垭口——冰沟林海——祁连
10月5日:祁连卓尔山——祁连草原——门源——察汗河——西宁
10月6日中午12:30兰州——长沙
行程很满,这是我们游完之后的行程,和之前规划的没有太大出入,总行程1100公里,第一天200公里左右,之后每天都是300公里。开车很累,觉得一天300公里比较合适。再多身体就感觉吃不消了,毕竟还是要玩的。

用钱详情~

机票:提前订的,长沙兰州往返2180元,
高铁:兰州-西宁 58元*2=116
租车:我们租的名爵是SUV,适合放行李,四个大箱子,都放得下,但十一价格较贵,而且是临时租的,每人1180元,如果提前点租可以便宜
酒店:这是提前订的,相对而言很满意,我们住了5天,每人400块。
10月1日晚:兰州中川紫薇机场,168元一晚,有机场接送的车,随叫随到。环境一般,还算干净。
10月2日晚:共和县瑞和庄园宾馆,170元一晚,非常不错,和星级酒店差不了太多,价格不贵,但是是去青海湖住的最舒服的一晚。
10月3日:青海湖如归驿站,150元一晚,睡的帐篷,最大的优点就是离湖非常近,150米就到湖边,虽然十月的青海湖晚上很冷,但是帐篷里的被子很厚,不好的就是风吹着帐篷响,有点恐怖。
10月4日:祁连瑞士假日酒店,208元一晚,酒店不错,就是太热了,地暖太足,感觉身体的水分都要被抽干了。
10月5日:西宁梦想家园酒店,168一晚,不建议入住,虽然老板人很好,但是卫生间和浴室是公共的,虽然干净,但是不方便。

吃喝玩乐:850元,包括一路的邮费,十一去的好处就是高速不收费,可以省一笔钱,那边物价很低,吃不用花什么钱,旅游景点大部分也是不用门票的,我们花费的门票如下:塔尔寺:每人80元      沙岛:每人100元     卓尔山:每人70元
  合计每人:4300元左右

温度及着装

天气:我们去了四天,天气都非常好,青海的云不是很多,碧蓝的天空,非常美
温度:十一的温度白天大概是13度左右,有太阳的情况下,穿两件衣服,加一个披肩不会冷,晚上和清晨的温度大概是3度左右,一定要穿羽绒服或者冲锋衣。
着装:女孩子的话要美美的拍照的话建议一定准备一条及踝的长裙,披肩是绝对不可以少的,遮阳帽要带,但是青海湖、盐湖旁边风很大,小心被吹走。
护肤:由于气温较低,而且很干燥,十一过去保湿一定要做好,唇膏,防晒霜,统统都要带,每晚坚持一片面膜,就不会觉得皮肤缺水。(注意保湿,非常严肃!)

游玩详情(附图)

D1: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共和
塔尔寺是藏传佛教的圣地之一,游玩的人比较多,我们早上9点50拿到车,到塔尔寺差不多是11:00左右,色彩鲜明的塔尔寺有四绝:雕塑,壁画,堆绣,酥油花。酥油花有一股酥油的香味,但是十月份过去的时候很多酥油花都融化了,只能从融化的蜡像一样的花雕中看到它往日的风采,寺庙里面和转经筒是不允许拍照的,我们一共玩了两个小时就出来了。

Day2:共和县——二郎剑——黑马河——茶卡盐湖——环湖西路。盐湖很美,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22 18:40

2016-07-24 09:48

2016-07-24 10:40

2016-07-24 17:4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5 09:54

引用 debby 发表于 2016-07-22 18:40:04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debby:非常满意,自驾游的感觉很棒!

2016-07-28 17:15

引用 tinalovemanu 发表于 2016-07-25 09:54:4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tinalovemanu:哈哈  写到一半没写下去了  去年写的攻略 今天翻出来 很多都已不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