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之夏之二-罗马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亲子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二日开启暴走模式,回头一看,微信步行开始一路走高。
今日的行程为梵蒂冈、圣天使堡。世界邦还有些路程,被我们忽略了。
早晨的意大利异常凉爽,外面人非常少。酒店的早餐是意大利之行最好的了,很丰盛,也能泡杯black tea,被丫头纠正了半天是红茶,而不是黑茶。。。。一脸黑线。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攻略是坐公交车,使用导航app有个最大的问题,出门不知道东西南北,于是每次定位都是向前、向后、向左、向右各50步确定方位。传说意大利的公交车最坑爹,找不到买票的地方,实际上还好,罗马公交车有的有自动售票,看不懂,没去玩过,还有就是杂货店、报刊。公交车票一般1.5欧,异域第一次出行,就是折腾买票了,Tabacchi商店都是小店,到处都有,外墙上会有一个黑底或蓝底白字的招牌,上面有一个巨大的大写的字母T,但是晚上基本八点后就没有了,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去罗马,早上多买几张,他们晚上很早就关门了。

最头痛的是看站,一头雾水,真看不懂,看到几路是对的,就跳了上去。

结果导航距离目的地越来越远,方知坐错了方向,慌不迭的跑下去,换对面去坐。
罗马,我觉得公交是个好东西,可以一路发呆,对着古迹思考人生,整个罗马没有高楼,色调统一,感觉从古到今都是这样,不像某些自称古国,却连历史遗迹都看不到,留下的都是房地产工程。公交车晃晃悠悠,美景不断,你会觉得人生是不是就应该这么平和
来之前,很多攻略说意大利治安不好,也许是我没遇到吧,大部分人都很友善,交流连比带划,也乐于帮助你,也许只有走入公交,才发现真实的意大利

这里提提roma pass,roma pass是个好东西,可以免两个景点的门票,并可以在许可时间内任意公交、地铁。建议在机场就购买,不过roma pass不能用于机场地铁和大巴。
我当时没买,到了梵蒂冈,很多商店还没开门,于是到处问哪里有,最后一个书店的老先生给我写了个纸条,让我在这家店去买,感动中。

roma pass一般有2日或则3日,如果纯暴走,也就可以不买了。
后来我发觉城市都不大,有时候公交的速度和暴走差不多。
出门遇见了骑警,一群游客围着狂拍。
人帅就是好,意大利帅哥美女好多。关于帅哥和美女还被意大利警察教育,在后面慢慢谈及。。。。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居于世界五大教堂之首,站到他的面前感觉到震撼。它能容纳5万人,教堂呈十字形,长212米,宽137米,高46米,平面面积为1942平方米,总占地面积达1.51万平方米。世界上最杰出的艺术家都为这座教堂贡献了自己的作品,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蒙克、贝尼尼、乌冬等。

关于帅哥、美女,意大利真太多了,这对很有特色,在进教堂的安检处拍了几张,结果安检的警察冲过来,非要检查我的相机,原来他们以为我拍他们,还做个手势,要带手铐。。。。。。

要看到圣彼得广场 全景需要等到教堂顶部,这个有两种票,6欧元和8欧元,建议购买8欧元,否则累死,电梯上去,还有好长一段时间登顶。小楼梯越来越窄,基本上走不动的时候发觉到顶了。

第二站圣天使堡,本来还有梵蒂冈博物馆的,但时间没有了,想来文物也看不懂,也就放弃了。
圣天使堡,距离圣彼得广场不远,较重要的一是伊玛纽尔二世桥(PonteVitttorio Emanuele),另一就是前往圣天使堡的著名桥梁(Ponte Santa Angelo)。 圣天使桥两边都是各式精美雕刻,由Bernini设计的这座桥可说是巴洛克式装饰艺术杰作,不过桥上诸天使像中唯二两座由Bernini亲手雕成的雕像,已被移至Santa Adrea delle Fratte教堂内妥为保存,改置两座复制品于桥上。

又得吐槽一下国内旅游景点的餐厅,各种宰客,圣天使堡要了一个披萨、一盘羊肉、两壶茶和冰激凌,发觉和外面一样,不得不感叹厚道。
服务员是个亚裔帅哥,非常好,临了还帮我们换了500欧,国内银行兑换居然都是500欧。。。。。让出国的屌丝们怎么花啊。

坐在桥上,看着静静的河水,阳光洒在河面上。
突然,远处走来的垂钓者,让我们向河里看,探头望去,一只水獭在河面上起起浮浮。
吹着河风,一直不想走,直到夜色阑珊。
回头再看罗马假日,才发觉我们已走过罗马假日大部分的拍摄点,在跳舞的场景待了好半天了。

夜里10点了,顺着导航去了万神庙,结果和传说中的夜景完全不同,没有一盏灯。
回酒店还挺远,去找出租,找了个胖小伙的出租,问了下价格,说40、50欧元估计,天啊,怎么这么贵,没办法,天晚了,被宰就被宰吧。
上车后,小伙子异常兴奋,说我今天第一天上班,很高兴遇到你们。。。。。。我不知道路程,按着导航。。。。结果才13欧,可爱的小伙带给我们很好的回忆。

本篇游记共含1902个文字,1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2 20:25

引用 gamee 发表于 2016-07-22 20:25:56 的回复:

回复gamee:码字太累了

2016-07-22 20:29

写得好详细

2016-07-22 21:5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25 11:59

引用 秋恋宝贝 发表于 2016-07-25 11:59:48 的回复:

回复秋恋宝贝: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