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意外的泰国游(清迈,拜县,甲米,曼谷)

Shelly LV.6
2016-07-22 17:03 1336/21
  • 出发时间/2014-09-05

嘿嘿   第一次在蜂窝上写游记
有点不习惯蜂窝的模式
有种不知如何下笔的感觉~
离上次去泰国已经两年了,一直都喜欢逛蜂窝,感觉出去旅游,然后留下点东西,应该挺好的。
第一次写
就随便点吧~

关于花费

出发前准备

有行程就有了方向吧,实际当然还是和计划有冲突的,不过大概还是差不多的,只是在清迈的时候,素贴山、清迈大学、尼曼路是可以在一天完成的,因为清迈是个超级小的城市。其他和安排的差不多。
2、护照+签证(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因为不想排队等,所以提前在淘宝签好了,现在是免签证费,我办的是加急所以加了20块钱,然后就是顺便快递费,一个星期签好了,总共64RMB。准备几张护照签证复印件带上)
3、行李(泰国是佛教圣地,进入寺庙不能露腿和胳膊,不能衣衫不整,衣服不能透,所以男女生不能穿无袖、短裤,女生裙子必须长裙,不然要租衣服的。衣服夏天的就可以,不过最好带个长袖,飞机上冷。帽子可以带几个,防晒拍照也好看,哈哈,那边也有很多,但是价钱还是淘宝便宜。泳衣带几套吧,一套有时候干不了那么快。关于飞机行李液体问题,单瓶不要超过100ml就可以了,我觉得没有啥数量限制吧,反正我过安检的时候我周围的人都是各种瓶瓶罐罐。就武汉曼谷的时候我把液体掏出来了,其他航班都没有掏,也没有怎么检查,和上次出国相比,明显美国要检查严很多。不过最好还是把所有液体乳液之类的瓶瓶罐罐放在一个透明的袋子方便拿。然后,手机、移动电源、平板这类东西放在一个透明袋子。这样过安检好拿出来也好放进去。之前我连修眉毛的刀子都不敢带,后来眉毛长出来了实在受不了在泰国买了刮眉毛的,过安检也照样过的,根本没事。带个喝水的杯子吧,个人觉得出门带杯子还是方便些,想喝热水也可以找别人要也可以省点钱,泰国很多餐厅水不是免费的。洗发露、沐浴露、防晒霜啥的去了买,很方便也便宜,机场有,711也有,711在泰国遍地都是)
4、happy卡。如果喜欢随时用手机上网的人,可以在淘宝买张,包邮38.5。上网无限制,我买了一张,说是7天无限制上网,我从下飞机那刻开通,一直用到我回武汉,网速很快,不过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大小卡,我就没有注意,结果买了大卡,在曼谷机场找别人借剪刀自己剪的。
5、关于泰铢,襄阳是换不了的,只能去武汉换,当时是亭亭给我换了1000人民币,总共5200,我因为酒店是去了后付钱的,所以不够我用,后来在ATM上取了2500b差不多500RMB,现金应该就是5200+500+2500=8200b在身上,完全够用,后来还剩的钱都在机场花完了。办张华夏卡,在泰国很方便,每天第一笔钱免手续费,不过泰国那边会收50b不论取多少,也不够啦。机场有很多ATM,路上也很多ATM。所以即使没有换到泰铢也没有关系。要是一分泰铢都没有,在机场时比较着急的,当时我就是。所以没有换钱过去的,在机场看见ATM 一定要去取钱,不要会觉得后面还会碰到。

很喜欢这样的天空
每当看见这样的天空 我总有种莫名的兴奋

清迈------有故事的城市

清迈夜市

在去泰国前,我一点儿也不熟悉这个地方,可是也巧,就在我订好机票后,耳边总是出现清迈的字眼,有次坐的士,广播里正在讲清迈这个城市,说清迈是有多美多舒适,去过清迈的人对清迈都有很好的口碑,通过2天半的体验,确实如此,就如邓丽君那首歌唱的那样“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我的清迈之旅同样收获特别多~
           9月7日傍晚,我们从拜县回到了清迈,入住了兰纳青旅,这也是我这么多次旅游第一次住青旅,感觉很新鲜,也很温馨。
           没有拍房间里面,房间里面很简单,我们住的是3人间就是3张单人床和一个桌子,500b一晚风扇房,差不多100RMB一个人就30几块钱哦,在兰纳住了2晚上,厨房是公用的,本来想在兰纳做一顿饭的,后来觉得要买米油啥的很不划算就放弃了,兰纳的老板会说中文的,很多人在兰纳住很长时间,骑自行车游览清迈。本人不是很喜欢兰纳的老板Jimmy,看人是看眼缘的,一看就觉得他是那种喜欢媚女孩的文艺小青年,尽管他很热情,但他无时无刻不显现出商人的本性。
           清迈的周末夜市,是清迈的一大特色,从拜县回来夜市已经开始了,以前觉得江汉路的夜市已经是很壮观了,没有想到清迈的夜市比江汉路夜市还要壮大。从塔佩门开始,延伸到古城 的大街小巷。

蒲屏宫~~不能穿无袖哦~

双龙寺~~(我进去没有收我门票哦,好像当地人进都不需要门票)

塔佩门~

拜县

清迈拜县真是山路十八弯啊,全是山路,晕车的人去是很受罪的。
但是拜县真的很美,小清新风。
去的当天天气不好,阴天,拍出来的照片色彩不明亮。
不过很凉爽。
拜县的物价,相对清迈很便宜哦。

我们在拜县的时间其实就一天,一天都是在路上的,下午我们游了粉红小屋、黄房子、coffee in love,第二天去了二战桥 草莓园 大树秋千。行程还是蛮赶的,去的最远的就是二战桥,骑摩托车差不多都要近半个小时。拜县这个地方,超适合度假放松,没有什么逛街的地儿,所以这个地方,还是好多人不喜欢的,觉得超级无聊。
          在拜县吃还是挺不错的,9月6日晚饭是我整个行程中吃的最舒服的一次,超级好吃,价钱也是最便宜的,拜县的果汁也是最好喝的,去的这些地方,拜县的物价应该是最便宜的。由于在泰国的第一顿吃的非常不好,所以在泰国我不敢尝试新的菜,泰国是很喜欢在菜里放香料的,有些香料是让人接受不了的,所以不敢轻易尝试。哈哈,所以我几乎是天天吃菠萝饭喝冬阴功汤,百吃不腻啊。菠萝饭香甜的口感,冬阴功汤酸辣,那是一个酸爽呀,回来了再也吃不到那地道的菜了。

天晴了的拜县,美的是一塌糊涂~

甲米

大概三个小时的飞机,到达了甲米甲米中国人来说不是一个特别热的城市,看攻略里也很少甲米的详细介绍,我们计划是在甲米呆主要也是去海边玩玩的。其实甲米镇离海边还是有点小远的。在机场是有大巴到甲米镇和奥南海滩的。
       如果想直接去海边玩的是没有必要在甲米镇呆的,不过因为我们之前订好了甲米镇的住宿,所以就在甲米镇住了一晚上,甲米的街上人很少,比清迈拜县要少很多,虽然没有拜县的小清新以及清迈的古城味,但甲米有着它独特的吸引力,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外国背包客在此地长住。
      在甲米镇主要是体验青旅吧,第一次入住10人混和宿舍,感觉很新鲜,特别喜欢pak up hostel,很文艺。
      非常简单的房子却设计的的很温馨,每一个角落都很干净,一晚上一个铺位46人民币,虽然是睡上下铺,但是却是我睡的最舒服的床,房间里的每个人都特别有素质,我们刚进去的时候,下铺的2个帅哥正在睡觉,放好东西我们就出去了,晚上回来,其中一个正在安静的看书。对面的女孩正写着东西,看着他们,超有感慨。后来得知那个看书的男孩是加拿大人,他旁边的那个男孩是洛杉矶的,晚上又有2名男生入住,我们整个房间全部满员。听着洛杉矶男孩和新入住的男孩交流,非常流利的语言,开始以为是法语,后来才知道是西语,美国人说西语竟如此流利,超级膜拜啊。房间里总是很安静,谁都不干扰谁,进门都拖着鞋子静悄悄的。酒店里很多类似这样的背包客,出去旅游,看那些外国人,你才知道他们那才是在体验与享受生活。后来走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看书的男孩和写东西的女孩是认识的,那他们应该是情侣,如果是中国人,一对儿情侣出来旅游,会选择住青旅吗?肯定是住比较舒适的酒店了,这次新奇的体验真的美好,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甲米

特别想下去拍几张照片,于是就从铁丝网翻了下去,主要是我不会游泳还有特殊情况,所以比较怕水,深怕浪一过来把我卷进去了,然后就站在岸边拍了几张,突然间浪过来了,我就抓着铁丝网迅速的翻了上去,结果就把我的脚给勾破了,真是倒霉透了,于是就去药店买消毒水和创可贴,怕细菌感染和破伤风。就在我买东西找厕所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前面有一片区域浪比较小,海滩很大,然后我们又转移了阵地,哎, 我的脚真是白破了。
             那片海滩上几乎全是外国人,人也不多,很安静,享受着日光浴。我们3个也找了个树荫坐下,听着音乐,吹着海风,看着眼前的一幕幕。

特别庆幸当时没有选择去普吉岛,我想在普吉,周围最多的应该是中国人,叽叽喳喳的。不得不佩服外国人,他们不管走在哪里都是抱着书,安静的看着,好优雅,认真的人是最美的~图中的一对情侣,是我们3个的关注话题,他们就在我们几米不远处,2人晒一会日光浴,再一起去海里游游泳,先分开然后双方游向对方拥抱在一起,上岸了饿了互相拿着小零食喂对方,女孩还时不时轻抚男孩,然后趴在沙滩上看书。我们当时就感慨着,能有一个志同道合、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理解彼此、懂彼此的伴侣真是太美好了,太幸福了,他们的眼睛里无不流露出爱意。看着都是觉得感动。
          很舒服的一个下午,由于还有其他朋友要和我们汇合,我们就回到了酒店,哎,看着美丽的泳池,我却不能下水,真是痛苦啊。
           和小伙伴们汇合后,我们就出发去吃晚饭啦。在泰国最奢侈的一顿,饭店预定后会有车来接,不过只接不送啊,还好离我们酒店不远。吃饭的地方是在山顶,主要就是去感受下环境的。

南海滩上的夕阳好美~

(有些文字是在空间里面复制的,写游记真的好花时间哦,等我闲了下补充吧)
第一次写,请多多支持哦~

引用 Shelly 的文字:

在拜县骑摩托车一定要带头盔,我去的时候就是因为没有戴头盔被警察罚了200泰铢。

这么严格 那骑摩托车任何证件都不需要吗?

2016-07-22 17:0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2 17:09:5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不需要  租摩托车好像要压护照   那个时候刚好警察查不带头盔的    也是为了赚外国人的钱呀

2016-07-22 17:13

好美

2016-07-22 17:18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7-22 17:18:10 的回复:

好美

回复秋:谢谢支持

2016-07-22 17:2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2 17:26

引用 bigfacebr 发表于 2016-07-22 17:26:10 的回复:

回复bigfacebr:写得不好呀

2016-07-22 17:56

漂亮

2016-07-22 21:55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22 21:55:0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07-23 07:49

很有计划

2016-07-23 12:56

引用 冰 发表于 2016-07-23 12:56:24 的回复:

回复冰:谢谢

真美!

2016-07-24 12:17

2016-07-24 16:28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7-24 09:53:49 的回复:

这张很艺术

回复sunshine:谢谢~

2016-07-25 09:5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7-24 11:43:47 的回复:

很写意的旅程,棒棒的

回复独自醉倒:嘿嘿 谢谢支持

2016-07-25 09:5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5 08:30:33 的回复:

不错,我已经分享你的游记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好哒~

2016-07-25 09:5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4 12:17:1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25 09:5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24 16:28:25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7-25 09:5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25 11:59

引用 大洋和小强 发表于 2016-07-25 11:59:48 的回复:

回复大洋和小强:哎 一般我是会拍照的那个啊 我也希望我身边有个会拍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