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日记:2015.6瑞安市曹村镇-坛贤禅寺(附曹南西山-圣井百年登山路)

A.J LV.5
2016-07-22 17:03 282/2
  • 出发时间/2015-08-28

曹村和篁社是瑞安市两个轻工业镇,国内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眼镜生产集中在这,还有一些工艺品,由于我的小作坊也在这边,见怪不怪也没怎么拍照。
路线:温州瑞安-马屿客运站-曹村,篁社在去曹村的路上(市区得先坐到马屿客运站,然后才有到曹村的车)

我的狗窝,我喜欢的双层玻璃水杯

走到卧室窗前看看外面天气如何,没大太阳,今天很适合徒步,出门~

坐车去曹村,经过协山村,这里有很多几百年的老石具

过了协山村有一座桥,过桥看到路牌许南村,从许南村一直往山里走会看到一条水泥路

继续走,看到一小庙

庙正面

禅寺右边有条向下的小路,能看到地基

由于禅寺的建在山体上,所以下面的地基有条小河,小河是山泉水汇集流过,每年都有很多人来这取水,做米醋米酒~

这就是庙右边的小路

到了禅寺二楼

看到了太阳能念经机,一年到头不停吟唱阿米豆腐

左边的禅房

右边的小仓库,放着许多木料,都是建房留下的

过道的香客房

这是我之前住过的房间

从二楼阳台向下看,有一百多口大缸,每口缸是三百斤,这里面有我做的酵素~

从二楼香客房上去,能看到整个庙的布局,前面水雾缭绕就是圣井山脉之一,山顶有几百亩的梯田

吸收天地灵气的酵素~

左边禅房是餐厅,这里堆着很多木材,用来煮水做饭的

这里有个很大的空院子,适合种花,哪位有想法可以过去玩~

这个是大麻?

雨天的坛贤禅寺~

这里是禅寺旁边的小路,往里走就能到达山顶,去山顶是左侧石子路

未完待续----------------------------------------------------------------------------------------------------------

附篇:
沿钱马线过许南村到达曹南村,沿曹南村一直往山里走会看到曹豳像(小村小路繁杂,导航或问当地人)

曹豳像后面有条百年老路,能直接到达圣井山顶(那边新修了一条可以开车的水泥路)

我到了半山腰,这里无论刮风下雨每天都有人来健身,也有老人在山间呼吸吐纳,远望山下的小镇

继续往山上走,到了下徐村旁的大可下,旁边有个小店,店门口晒着酱油肉,看着很美味~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22 17:4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