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日落风帆 感受惬意沙滩——菲”比寻“长”Boracay长滩岛--马尼拉之旅

Cassie (福州) LV.16
2016-07-22 17:03 825/11
  • 出发时间/2015-07-03

席慕容:“把含著的三百篇诗,写在云淡风轻的天上。”

有人说通过旅行才会发现世界的美妙和自己的渺小,其实旅行不只是为了到达美景,更希望能够释放自己的心境,体味人生,旅行让自己懂得了快乐是自己创造的,世界的精彩来自心境。

开篇--关于购买机票行李等注意事项

2015年7月去的菲律宾,多次想写游记都不了了之,拖延症患者。 菲律宾中国的关系一直都不是很友好,所以本不想写,但个人觉得菲律宾普通民众还是很友好的,也是一个微笑之国。所以看着一路游玩的照片记录下在菲律宾的点点滴滴当做是一种纪念吧。当时中菲关系也是不好,很多人说局势这么紧张就别去了。其实订好机票后一直后悔,也很担心。特价机票也不能退。因为去长滩岛也是临时听朋友说七月某些时段有特价机票,一伙朋友叫人在网上提前大半年抢到廉价机票,所以时间没得选择,只能在七月台风天比较多的情况下出游。天气状况不是很好。时有大风大雨。但还好不影响行程。(因为去的人多,所以一次只能抢九张机票,轮到我买的时候已经涨了三百多元,,但应该还是比平时便宜吧。抢特价机票建议在网速超快的电脑上购买,因为支付环节如果网速太慢可能会出现钱打给宿务航空公司但是支付未成功的状态,这时候你又要发邮件又要打电话给菲律宾很麻烦,如果你表达不行听力不好那就更麻烦。同行的人就遇到这种情况,还多买了一次机票,结果到菲律宾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办理返还多买的一张机票钱而且只能退回程的)。我们先定宿务太平洋航空的厦门马尼拉,然后是亚洲航空马尼拉飞卡里波机场的航班。因为当时这样订机票最便宜。由于亚洲航空在菲律宾国内段的航班是(Zest air)公司航班,所有显著的标志都是Zest air,而Zest在菲律宾国内段的航班起飞和降落是在Terminal 4,而宿务航空国际,国内基本都在Terminal 3。我们降落在Terminal 3。要坐班车(shuttle bus)或者打车才能到Terminal 4,距离有点远。PS:坐班车或打的最好都要事先问好价钱,不然万一碰到黑心司机就坑你没商量。:建议最好是买同一航空公司的班机,宿务或者菲律宾航空的航班,因为他们是直接从T3飞的,亚航便宜,但是亚航是在T4。这样也不用担心不同航空公司购买的机票如果遇到取消或延误,会有各种问题出现。我们从长滩岛马尼拉的时候亚航延误近四小时,还好不用赶下班飞机,浪费太多时间了。计划购物时间变少了,郁闷极了。

注意事项:由于是红眼廉价航班,所以乘坐飞机全程什么都没有提供,连水都没有。朋友们最好在机场记得带瓶水上飞机,吃的东西也带些。飞机空调冷气开的很足,最好准备一件长袖衣服或大浴巾或围巾多功能又很实用。另外眼罩、充气睡枕最好都准备,让旅途舒服些。
      宿务太平洋航空乘客可以随身携带56cm x 36cm x 23 cm尺寸(相当于20寸箱子)的手提行李上机,ATR航班则是56cm x 35cm x 20cm。至于重量方面,空客航班(A319 和A320)不允许超逾7公斤,ATR航班则是5公斤。所以多带行李或想在菲律宾购物的朋友最好提前上网购买托运行李重量。有时机场查的很严,我们回程就在马尼拉国际机场遭遇检查每件行李都得过称。我的行李称是超重,还好后来把相机等较重的电子产品拿出来再称才过关。同行去的人有超重的行李要补交行李费,比买廉价机票还贵 ,真是不划算。
        出了卡里波机场之后要坐2小时大巴到码头,然后轮渡去长滩岛。建议购买车船联运,包含了往返长滩岛大巴费、往返轮渡费、入岛税、离岛税、接送酒店的车费,150RMB左右(卡里波机场有SOUTH WEST车船联运的窗口,可以购买往返或者单程的车船联运,往返比较划算,一共950P,差不多就是150RMB了)。
        签证也是统一集中网上提前办理,签证费260元。手续挺简单的——户籍或护照签发地为福建江西(其它省份的好像要360元)。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   近半年两寸白底彩照两张、表格(上网下载)、酒店订单  。
PS:菲律宾自助游出行物品清单:
 1、护照&签证、护照复印件(以防丢失)国内兑换好美元或菲律宾比索(也可以带美金去马尼拉换)、打印出来的机票和酒店订单(记得打印两份,一份酒店入住时给,一份自己出门问路或打车时用);
2、相机、手机、相关充电器、纸笔、防水袋(很需要,出海时大家最好都是拿着防水袋);防水袋要质量好的,这次去的朋友有带相机防水袋,结果深潜时相机漏水报废。心疼啊。我这次去没带手机相机防水袋,所以水下也没拍还有台风天气时不时下大雨,带的相机也不敢拍了。特别是坐帆船看日落,没相机拍有点可惜。
3、日常用品:有些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等用品,所以最好自己带;
4、纸巾、湿巾、洗发水、沐浴露、防晒霜(可以去当地买)等自己认为需要的用品;
5、药品:清凉油、创可贴(必须的)、肠胃药、止泻药、感冒药等;备用药还是要记得带哦,去的时候天气炎热 ,开车去卢霍山 Luho一路晒太阳都中暑了,肚子疼还好有带药,吃一下好多了,要不看岛上那些美味的海鲜只能干瞪眼。
6、衣物:换洗衣裤、凉拖、泳衣裤、太阳镜、遮阳帽、伞(需要托运,强烈建议不带伞改成带雨衣)。
7、爱好浮潜的朋友在国内买好浮潜面具设备带去。当地的租金比国内买的还要贵。

行程安排---酒店---货币兑换---八天七晚花费

行程:
DAY1:7月3日  福州——厦门——马尼拉国际机场 ——机场过夜
DAY2:7月4日  马尼拉国际机场——Kalibo(卡里波)机场——坐二小时大巴车到卡迪克兰码头——坐螃蟹船到长滩岛
DAY3:7月5日  长滩岛
DAY4:7月6日  长滩岛
DAY5:7月7日  长滩岛
DAY6:7月8日  长滩岛
DAY7:7月9日  Kalibo(卡里波)机场——马尼拉
DAY8:7月10日  马尼拉国际机场——厦门
DAY9:7月11日  厦门——福州
住宿:
一、Boracay Holiday Resort(长滩岛旅游度假村)5晚,因为是一伙朋友去所以也是统一叫别人定的,有去过的朋友推荐这家,主要是离白沙滩很近。只要走五分钟就能到,除了地点比较好外,个人不是很喜欢这家酒店,服务也不是很好,主要是好多房间连凉台都没有,有的房间就一小窗也不能打开,房间很闷,空调是窗式的很吵。对不住这个房价。住几天叫换床单也没换,卫生要和前台说了才去做。个人不推荐这家酒店。而且只有大堂有Wi-Fi,房间都没有。机场买的电话卡也是没用多久流量就不够了。
二、WHITE KNIGHT HOTEL   白骑士酒店   马尼拉一晚
马尼拉市中市的王城区白色骑士酒店,只需几分钟便能到达卡马尼拉博物馆和圣奥古斯汀教堂。 该酒店紧邻菲华历史博物馆及圣地亚哥城堡。很喜欢这西班牙风格的酒店。而且还是去马尼拉市中市游玩必去的一个景点。
关于货币兑换:
机票酒店提前订好后,在国内中行兑换一些美元,一般每人600左右的就应该够了( 购物另当别论,大商场还可以刷卡)。 然后到马尼拉机场先拿200美元兑换成菲律宾比索。最好小钱多换些给小费用,要不经常找不到给小费的钱很尴尬的。
主要费用:
厦门马尼拉往返机票约870元,马尼拉到卡里波往返机票约430元,机场到码头车费及快艇费168元 ,购机票手续费100元 。长滩岛住宿五晚2200元个人分摊1100元,马尼拉一晚300元个人分摊150. 厦门一晚100元, 签证费260元,保险35元,福州厦门来回动车票200元(在这里吐槽福州机场真够差的,去国外好多地方都没直飞,大多要去厦门乘坐),其它包括吃和游乐项目加起来总共花费约6000元。玩的还是很过瘾的。

先上几张长滩岛美图因为是台风天气,所以只能拍到这样的景了,感觉还是不错的。

DAY1:7月3日 福州-厦门-马尼拉国际机场

早餐就在机场里解决了

要是不差钱真心不推荐坐红眼航班,晚上十一点多起飞半夜二点多到,等过关也三点多了,只能在机场过一夜,机场里也有收费的休息室,因要等一同伴去办理多买一张机票的退票事宜只能在机场候机厅等,坐了一晚上真的又困又累,早上还得等到十点多到另一航站楼坐亚航的飞机,一天时间全在路上折腾了。

入境卡,在飞机上空姐会拿表格自己填写。

出境卡  也要填写,有的国家不用。

DAY2:7月4日马尼拉机场-Kalibo机场-码头-长滩岛

因为乘坐亚航要去T4,我们要提前一点时间从T3坐班车去T4。T4太简陋了......国内汽车站级别。

飞机上冷气开的很足,都冒出白烟了

台风天气一会大雨一会晴天。还好不影响行程。

出了Kalibo(卡里波)机场要坐二小时大巴车到卡迪克兰(Caticlan)港口码头,中途司机停下来让我们吃午餐。

达卡迪克兰码头后,等了好久才有船到长滩岛,刚好有警察在值勤,好多人跑去和他们合影

菲律宾是有收小费的国家,搬行李到船上也是要小费20P的,所以如果不想给小费就要自己提上船。机场宾馆等地也是一样总有人抢着帮你拎行李。自己看样办啦。小费也不多。

螃蟹船真的很稳哦。不到半小时就到达长滩岛了。
长滩岛Boracay位于菲律宾阿尔坎省,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使Boracay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也是许多人的蜜月梦幻圣地,还有很多刺激的水上运动,丰富的夜生活,廉价的异国美食。长滩岛拥有人们对热带岛屿的一切需求元素,想想都开心

到达长滩岛码头后叫了几辆岛上特有的交通工具tutu车载我们去Boracay Holiday Resort(长滩岛旅游度假村),经过十几小时的海陆空折腾终于来到长滩岛啦。

大堂有明信片买,不用上邮局,给点手续费交给前台,会帮你送去寄,倒是很方便。每天早晨在离开酒店房间时,可放20P作为给打扫房间服务员的小费。

长滩岛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到酒店整理一下出来天色已黑,台风天气夜晚风超级大,没办法到海滩上玩,在海边找了一家网上很多人推荐的丽晶酒店boracay regency 沙滩自助晚餐,感觉海鲜不是很新鲜啊,其它还好。主要是冲着厨师跳舞来的。每天晚上8点整,所有厨师会一起随着音乐跳舞,也会邀请大家一起加入!厨师们的狂欢,嗨翻全场。因台风天气,厨师们是在餐厅里表演。看其它人的攻略大多是在餐厅外表演。

DAY3:7月5日白沙滩-卢霍山-西湾酒店-普卡沙滩

酒店的早餐和美咖喱鸡粥还挺好吃的。

这是长滩特色之一,编辫子,本来想编一个但因为天气热天天都得洗头太麻烦了就放弃了。

由于第一天到长滩岛太迟又有台风所以没去离酒店最近的白沙滩走走,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先去白沙滩看下,但风太大了,偶尔还下点雨,所以只用小相机随便拍些照片就回酒店了。 菲律宾人还是很友好的。拍照都会冲你笑。

台风天气冲浪特别爽

车游卢霍山
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台风天有台风天的景,风吹雨打好过瘾。幸福在路上。开着卡丁车环游长滩岛

台风天气时而大雨时而大太阳,穿着雨衣都闷中暑了,还好带了备用中暑药吃下就没事了。

山中岁月静,海上心情美。卢霍山(Luho) --长滩岛的制高点,海拔只有100米。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长滩岛。 有绵长的白色沙滩,有一望无际的大海,全岛美景尽收眼底。

D-Mall是长滩岛最有名的购物区,其中一个入口正好通向白沙滩的S1/S2交界处。D-Mall也是美食娱乐聚集区。汇集了各国风味的餐馆,尤其在DMALL中心位置那个著名的小型摩天轮附近餐馆最多,门口一直都会有很多游客在那边用餐。我们一般吃饭都到这里找适合的餐厅吃饭,酒店只包含早餐但中午晚上也能点餐吃。住的酒店离海鲜市场D’Talipapa很近晚上都是去市场买海鲜然后到饭店加工,第一晚加工的饭店做的不是合我们口味,临走的一晚到一个香港人开的饭店加工我们买的海鲜真是太好吃了,到海鲜市场买海鲜记得要砍价哦,

平时到俗称绿皮超市的Crafts Supermarket买些吃的和水,超市路口进去一点的这家店牛肉饭很好吃,:点牛骨汤时候记得说less salt,要不咸的不要不要的。还有每天一杯喝不够的mango shake芒果冰沙。我们去吃了两次。

台风天气一下大雨路上就积水。

普卡海滩--也被叫成雅泊海滩(Yapak Beach),位于北部海岸,面对着Carabao岛。它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潮落之后可以在海滩上捡到漂亮的小贝壳。这些贝壳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风行一时的饰物原料,收集贝壳是当时岛上的主要产业,至今还可以看到沙滩上普卡贝壳堆留下的痕迹。沙滩上沙子比较粗,有很多零碎的珊瑚和贝壳,在PUKA走路比较累,脚会陷下去。 除了在海滩上玩玩,还可以在附近餐馆享受一顿新鲜的海鲜。因是台风天气,所以照片拍出来不是很美。其实我更喜欢这里的安静。游客比较少。

PUKA沙滩水质好浪比较大,沙滩比较徒,不是像白沙滩那种平缓的沙滩。更适合冲浪。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 Resort),这里也算是长滩必去的一个景点,因台风天气风大浪大,加上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近六点,天已快黑,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有些暗,风太大了手机相机都拿不稳,要不这里的景色真的很美。其实有机会还是可以住这酒店的,虽然比我们住的酒店离闹市区远了点但度假环境还是很不错。还有自己的私人沙滩。这次没有机会去看看梁静茹婚礼举办地Discovery Shores Hotel有些遗憾。

去西湾酒店游玩是要收费的,我们包车去参加完还有供应点心饮料,也还算不错,就是因为天色已晚加上台风,所以参加完,坐下吃些点心就打道回府了。

DAY4:7月6日 布拉波海滩--海上娱乐-白沙滩

布拉波海滩位于长滩岛中部的东面,在白沙滩的相反一面。由于常有合适的风浪,是水上运动者的天堂,几乎所有种类的水上运动都可以在这里见到。相比游人如织的白沙滩,这里要显得安静一些,尤其在清晨时,是欣赏日出美景的好地方。
水上项目:布拉波海滩的风筝冲浪、帆板、拖曳伞、摩托艇、香蕉船、飞鱼等活动十分丰富,特别是在吹西南风的雨季,长滩岛水上活动就从西岸的白沙滩转移到此。我们第一次坐落日帆船是在白沙滩,第二天想再去白沙滩坐落日帆船由于风浪太大都移到布拉波海滩来了。这里也是冲浪者的圣地,年度长滩岛国际冲浪板杯(Boracay International Funboard Cup)比赛就是在此举行的。
PS:岛上有很多旅游代理,玩各类水上项目非常方便,建议多比较几家,价格相差不大,但需要还价。我们人多去有找个会中文的小弟。一大早就用岛上特有的交通工具TUTU车到酒店车来载我们到布拉波海滩,然后再坐船到海中间的娱乐平台船上找自己喜欢的项目尽情的玩。

海上游玩回来,回酒店休息一会下午再去白沙滩闲逛冲浪然后坐日落帆船看日落。最喜欢坐在帆船上的感觉了,因为台风天气风浪大像坐过山车,乘风破浪观赏落日的感觉太好了。可惜没带防水罩,相机手机都没拿出来拍。帆船主要靠风带动,又轻又快,快速的向着日落的方向行驶,乘坐在帆船两侧的网兜上可以感受到海风轻拂,海水,夕阳,以及天空的云朵相互照应,展现绚烂多姿的画面。这是来长滩必须体验的一个项目。坐一次不过瘾第二天又去坐了一次。

岛上小孩都会在沙滩上堆沙雕给游客拍照挣小费(PS:看到沙雕不要掏出手机就照相,否则就会被要钱)。

白沙滩是长滩岛得以闻名世界的最大原因,它是Lonely Planet评出的世界十大海滩之一,也获得过其它著名旅游机构“亚洲最美沙滩”的评语。它位于岛的西岸中段,从南到北延伸,长达4公里,是由大片珊瑚磨碎后形成的,沙滩平缓舒展,沙质细腻洁白,海水清澈透明。即使在骄阳似火的正午时分,踏在沙上也依然清凉。这里的落日十分迷人,海天一线,晚霞笼罩一切。到了晚上,白沙滩就摇身一变成为4公里长的巨大酒吧,灯光和音乐将它妆点得摇曳多姿。不少前来度假的人不进行任何观光或游乐,只是从早到晚流连于白沙滩。我也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走上一回。每天的景色都不一样。

蓝天、碧海、清风、白沙,深浅不一的蓝色,加上五彩斑斓的风帆沿着海岸线一字排开,随清风,渐行渐远。如果此时的你恰好在其中一朵风帆下,就可以躺在甲板上看浮云变幻了。

DAY5:7月7日长滩岛闲逛-圣母岩礁-星期五海滩

早上我们在岛上闲逛,在小商品市场看有什么货可淘。

这家椰子奶昔很好喝

白沙滩是每天必逛的地方,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独自漫步在美丽宁静的白色沙滩上享受海天一色、碧海蓝天的海景。

傍晚时分去海滩走走,没有目的,不为别的,只想漫步其上,感受一股惬意,领会一份静谧。

圣母岩礁(Willy's Rock)--是长滩岛的地标,当地居民在矗立海中的礁石上供奉一尊圣母像,这块礁石被命名为圣母岩礁。潮落后,游人可从沙滩走到礁石,在这里眺望整片白沙

星期五海滩 Friday Beach--长滩岛沙质最细、最柔、最白、最美沙滩,当地人称为"粉末沙(Powder Sand)"。细白的海沙,藏在清澈透明的海水里,会形成酷似牛乳的海水,在这里散步是一种享受。游泳、戏沙,享受天海一色、水清沙白的美好景色。或者待到夕阳西下,落日的光影投落在牛乳般海水内,形成厚重的光影展示,美不胜收。因为台风天气,著名的树枝组成的FRIDAY造型不见了

阳光即将落幕,傍晚的boracay充满了诗情画意。蓝色的世界,扬帆起航的小船,摇曳的椰子树为这幅美景增光添彩。

阳西下,乘坐风帆出海看日落,躺在水面上,单靠海上自然的海风,任随轻舟摇曳,身下是潺潺流动的波浪,眼前是清澈无污染的天空。真是爽极了,刺激又开心 。

夕阳下,霞光将海面染成金黄,数帆点点,乘着海风在金碧辉煌的海面徐徐行驶。感受长滩岛慢节奏的生活方式,融化在橙色的夕阳中。长滩岛的落日很出名,只可惜来这么多天,台风天气变幻无常只看到这样的落日,不算最美但已经很不错了。

长滩岛的夜生活丰富多彩

有激情的火舞表演

DAY6:7月8日巴林海海滩-长滩岛闲逛-日落帆船-海鲜大餐

第五天本来计划跳岛游,因不会游泳本来只是想去观景,但因台风天气同伴不去我也只好放弃,所以出门玩要有个兴趣相同的好同伴很重要啊,这一天只好在周边闲逛了,先叫一tutu车带我们去巴林海海滩,一般tutu车单程开价都是150P包车,因事先没做好功课,tutu车司机载我们去的地方应该是一个酒店,从上往下走,要收费才能进的,我们给了保安一些小费进去看了一下就出来了,没有走到沙滩上,因为在网上有看过别人发的图片觉得很美,没看完整感觉有些遗憾。
巴林海海滩是一片未加雕琢的海岛天堂,位于长滩岛西面偏北的位置。海滩区域规模较小,但受山丘包围,位置隐蔽宁静,有亮丽的珊瑚礁及丰富的海洋生态景观,海面比较平静,适宜浮潜活动。

相机镜头一层雾气一时没擦干净拍的照片变模糊了长滩岛的海水都非常漂亮,层次分明,不同的海域海水的颜色也不一样。连台风天气都能有这么美,可想而知平时该有多美了。

巴林海出来叫司机带我们再到星期五沙滩游玩,也是150P包车。

海浪太大相机镜头老是会沾上一层带海水的雾气,因此有的照片看上去很模糊,

走路累了就到海边做个沙滩SPA.,听海浪声看海景也是一种享受

到傍晚的时候我们又去坐日落帆船了,坐上瘾了,真的很好玩,坐在船上感觉特别好,无论是浪大或雨大或没落日看也特别开心。第一天坐帆船是浪特别大。这次因为风太大,头天约好的船主车来接我们到布拉波海滩坐船出海,出海没多久就遇到暴雨,风雨交加雨淋到身上都有些冷,船老大带我们到岛礁边上避雨,我们还能下海看好多的海胆海星,有同伴先光脚下海不小心就踩到海星,疼死了。所以我们穿鞋子下海,太好玩了,海水还温温的都舍不得离开了。

出海前碰到一对中国东北来的新人在拍婚纱照,新娘很美哦。

别人用手机防水袋拍出海照片,好模糊。

捡到的海星又放进海里

因为是待在长滩岛的最后一天,我们到著名的D'Talipapa海鲜市场买了好多海鲜到香港人开的饭店加工,市场海鲜种类好多,看的眼花缭乱。和小黑砍价也挺好玩的。PS:这餐十二个人吃平均每人200RMB。

几乎都是中国人在砍价

各种虾都是超级大只,撑死了。

DAY7:7月9日 Kalibo(卡里波)机场——马尼拉

长滩岛特有的螃蟹船,坐着很舒服很稳。

因为是中午11点多的飞机,早上七点半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坐船到卡迪克兰码头再坐大巴车到卡里波机场,结果亚航误点近四小时,本来计划下午去马尼拉商场购物的,结果飞机五点半才到马尼拉然后入住酒店。

菲律宾掠影--在菲律宾文化习俗中,家和宗教是两个很重要的部分。即使生活再穷再艰难,也不失乐观情绪。无怪乎旅行圣经longly plant曾把菲律宾人评为世界上第二快乐的人,仅次于墨西哥人,并非空穴来风。(抛开政治因素)菲律宾人给人的印象是温顺、微笑、和善。不管是路边小贩、商店店员、保安等都露出满足、温和的神情,因为信奉宗教,他们大体没有“斗争、贪婪”的意念。这个城市有许多持枪制服的“军人”,但都是企业、商店向私人保安公司租用的。诺大的马尼拉城没有交通警,更没有交通协管员,遵守规则都是自觉的。

早餐另外收费,有点小贵。

安顿好行李大家结伴前往市区的亚洲购物中心 (SM Mall of Asia),打的时记得要先和司机讲好价钱免得被坑,还好我们这次去都挺顺利的,没遇到网上传说的坑人事件。都说马尼拉不安全,但我们去的时候看菲律宾人对我们都是很友好的,拍照时都会配合冲着你笑。
马尼拉被誉为“亚洲纽约”,是亚洲最大的城市之一。它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有著名的红灯区,也有老城区内百年历史的西班牙风格的街道和教堂,有绿茵浓密繁花盛开的花园小巷。它有坐地乞讨的孩子和臭水横流的贫民窟,也有华灯似锦的超大购物中心。马尼拉是矛盾的,对立的,与众不同的,这座城市充斥的一切让你又害怕又喜爱。

号称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在这里逛一天都逛不完,主体结构有三座,紧邻manila bay。Mall内各种档次的店铺林立,hypermarket为唯一的supermarket,可以选购各种特产,常见的有:果干、干果、罐头、调料、零食等。Lee和levi’s的热度比较高,价格低于国内,会有力度较大的折扣。我们时间不够只能有选择的逛几个地方。有的人第二天选择放弃去市中市游玩接着来这里购买需要的东西,又是满载而归。入内需要安检,在三栋楼之间穿梭需要重新安检。

马尼拉进商场超市都要安检

酒店大门对面就是圣奥古斯丁教堂

菲律宾普通人身上体现的友善与淳朴,让我动容与感慨!

DAY8:7月10日马尼拉市中市--马尼拉国际机场--厦门

马尼拉圣奥古斯丁教堂SANAGUStINCAtHEDRAL始建于1571年,是菲律宾最古老的石造教堂,并作为巴洛克教堂的代表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教堂座落在市中市,是菲律宾历史的象征。最初的教堂以竹子、椰叶及泥土建成,后因火灾被毁,1599年重建,改为石造建筑。经历五次地震和两次世界大战而能发屹立不倒,被许多人认为是奇迹。因为酒店就在教堂隔壁,当天有两对新人举行婚礼。第一场婚礼的新娘和伴娘都是重量级的连小花童也有重量级的但很漂亮。一对新人也是住白骑士酒店。第二场婚礼我们到教堂看原先还不让进后来又让我们进去,拍了几张照片。等了半天也没结束的意思,说要一小时后才能出来,看背影又是重量级加大妈大叔级的

保安帅哥,很多人跑去和他合影

小花童

马尼拉大教堂(Manila Cathedral)是菲律宾最大、最古老的天主教堂。属于罗马式教堂建筑,罗马式教堂的雏形是具有山形墙和石头的坡屋顶并使用圆拱。它的外形像封建领主的城堡,以坚固、沉重、敦厚、牢不可破的形象显示教会的权威。最初的教堂建于1581年,在以后的岁月中教堂因台风,地震,和战争的火焰不断被损毁,不断重建。鉴了老教堂的石雕和玫瑰形雕刻窗子。彩色玻璃窗因有天窗而放出异彩,边上三个小教堂由马赛克装饰。马尼拉大教堂中有一些诸如弥撒,告解,洗礼等宗教活动,也提供婚礼服务。

市中市(Intramuros)在帕西格河畔,也称围墙城市,是最初的马尼拉旧址。1571年西班牙人为了统治菲律宾建起了这座城堡,面积1平方千米,被称为“都市中的都市”。城堡四周是壕沟和中世纪式的城墙,共有7座城门,城内有总督官邸和12座教堂。二战末期,城堡的大部分遭到毁坏,杂草丛生、略显破败的城墙、城门、堡垒是凝望历史最好的见证。现已修复一部分。
在市中市游人可感受一下时光倒流,古老的马车乘载游人穿梭于街道、关口、港口、城寨。这里散发着西班牙优雅的气息,保留了古时的建筑特色。城内建有马尼拉最大的教堂——马尼拉大教堂(Manila Cathedoral)、圣·奥古斯丁教堂暨博物馆(San Agustin Church)、卡撒马尼拉博物馆(Casa Manila Museum)、圣地牙哥城堡(Fort Santiago)、黎刹纪念馆(Rizal Museum)等等。乘坐古老的马车穿梭于此,感受这里散发着的西班牙优雅气息。

人是城市里的灵魂,与马尼拉人息息相关的,不得不提一样东西——吉普尼,这是马尼拉独特的载客交通工具,路边招手即停。吉普尼都是私家车,在车上你可以看到车主家人名字,还有信仰的宗教(大部分信天主教),虽然吉普尼里面破落,但外表装装饰花哨,由此窥见当地人的心态。

差不多下午五点多叫车送我们到机场。菲律宾游玩的行程就结束了

本来说要交离境税:700P/人,钱都事先准备好了,结果在机场没收这笔钱,好像是宿务航空已经包含这笔费用还是什么原因。,卡里波机场有交,200P?具体多少忘记了

去深潜的朋友发的,只有羡慕的份了

DAY9:7月11日 厦门——福州

因飞机到厦门已是夜晚十一点多,只能在厦门住一晚上了,定第二天的动车回福州
世上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那段路。终于回家了,其实福建的天空也很美哦。看我买的带长滩特色的编篮贝壳风铃,挂在窗户漂亮吧,还有具代表性的落日帆船贝壳项链。这次自虐游没办法买太多东西,常常背着十几公斤重的行李到处跑,出关超重差点被罚。在长滩岛就买了点特色的手工肥皂和椰子油,还有7D芒果干等。

无论现实多么喧嚣,在内心总有一片自留地,那里生长着美好。谢谢能耐心从头看到尾的朋友。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5 18:55

谢谢

2016-07-25 21:31

引用 Cassie 的图片:

2016-08-22 15:31

2016-08-28 13:11

2016-09-01 14:26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9-01 14:26: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