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九寨黄龙9日游

小倩之絮语 (南京) LV.3
2016-07-22 17:08 2287/21

第一次写游记,之前每每想写都懒于动手,最近没事想着写写做些纪念吧。总体而言,这趟旅行还真的是好运爆棚,最近南方各地暴雨出发前还各种担忧、失眠!好在这次旅行到哪哪是晴天~旅行原定于7月9号飞到重庆,结果因为台风要来航班取消,最后改签到8号的同班次飞机,临时又定了一晚住宿。
先放一张重庆夜景图镇楼!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8号下午1点到重庆,玩3天半,11号重庆动车到成都,玩2天,14号跟团玩九寨黄龙3天,17号动车从成都回去  提前差不多一个月定下的行程,所以早早买好了票~
记得提前买好票!!

住宿喽

住宿:重庆宿月友精品酒店新华路店(之前看攻略,确定住宿范围在解放碑附近,穷人找了很久才找到便宜点的地理位置也还行的)一晚双床阿里上109,不过无窗(随机分配的);成都宿成都嘉立酒店提督店,位置不错,靠近春熙路和天府广场,性价比高。一晚双床120多。成都的话建议住在春熙路附近,挺方便的~九寨是团里安排的住宿,记得自备一次性用具包括浴巾

玩耍啦

重庆三天半:到宾馆放下东西后就打听去天坑地缝的团,之前玩过的小伙伴极力推荐天坑地缝,正好多了一天时间,就确定了这个行程。最后在楼下酒店报了团,买了两江游船票,一共295,赠送了来回索道票(其实是当地市民的一种公交卡,周一到周五可用,正好我们到的那天是周五)报团时问了附近好吃的火锅,前台推荐了莽子火锅和三三火锅,三三正好跟索道顺路,就去了那吃。四个女生四点多就去吃火锅,从头到尾包场了啊!因为同行两个姑娘不能吃辣,lz和另一个姑娘也只能吃一点辣,所以全程点的鸳鸯锅还是微辣!他们家的绿豆冰沙超好喝,四个人都很喜欢!后来坐了索道,来回看,一次看白天美景,一次看夜景!为了看两种景色我们在索道那头等了30分钟都不止!是不是很拼?考虑到后面几天看夜景时间少,为了看洪崖洞夜景,我们坐完索道就去了洪崖洞转了转。
第二天跟团去的天坑地缝,车上又交了70元乘车换车费。事实证明,这一天还是很值得的,就当是九寨黄龙的热身了,因为后面两天顶着37度高温在重庆市区真的玩不动!

在索道上拍的重庆美景,一张白天,一张夜晚!感觉两种风景都看到,等的值了!想看夜景的盆友注意啦,差不多8.10分天黑哦!

天坑地缝美景,你看出来第二张图像什么动物了吗?进去之前,导游会推荐一个20元的玻璃观景台,还是挺值得的,适合拍照,什么全景啦,自拍啦,都值得拥有~不过我们在这里耽误太久,不幸被导游抛下,自己步行去了2号口进入景点

第三天放缓脚步,九点出门步行至解放碑,然后就去找攻略里推荐的重庆小面店了~可能是吃不习惯豌豆面,我们都觉得一般吧,(我觉得我读书那会儿学校附近有一家小面更好吃!至今回味无穷,甚是想念!!)下午玩了白公馆、磁器口,因为实在太晒又不想爬,两个景点都是匆匆玩过就回了宾馆,渣滓洞直接放弃了。对红色景点有兴趣的可以把白公馆和渣滓洞转转,最好请个讲解,我们这种懒人就放弃了,爬不动山啊,据说渣滓洞在白公馆的山顶,可以从渣滓洞一路下行玩白公馆,不过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毕竟我放弃了…等着晚上夜游两江。江上美景还是不错的,有时间的可以游船看夜景

最后一天去三峡博物馆结果周一闭馆就去坐了皇冠大扶梯、李子坝地铁站(传说中穿越居民楼的),远远看了下人民大礼堂,就回宾馆等着去成都啦~
重庆不愧为山城,永远在上下坡,lz四个妹子爬得再也不敢来这个城市了,除非为了减肥!

成都两日游:第一天去了成都博物馆、宽窄巷子、武侯祠和锦里,成都博物馆纯属意外,走到天府广场发现的,结果在里面呆了差不多三个小时~宽窄巷子还是挺适合拍照的,小文艺地方,中午吃饭在攻略上推荐的成都映象,有川剧表演,菜也不错,除了我最爱的麻婆豆腐竟然不好吃,但还是值得推荐的~武侯祠这类地方还是要听讲解的,可以蹭听也可以扫描里面的二维码听解说~锦里就是吃吃吃啦,尝一些成都小吃,什么菠萝饭、三大炮一类的~这次旅行在吃上面没做到位,感觉我以后还得再来成都吃一趟!

成都博物馆旁边的建筑,挺好看的!

在蹭听的途中发现的小小讲解员,四年级就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实在是佩服啊!!

第二天去了青羊宫和杜甫草堂,不得不吐槽成都堵车很严重啊,5站公交坐了1个小时!从青羊宫出来就随便找了一家串串,味道还是不错的~下午逛了杜甫草堂,跟着导游蹭听,这个地方还是很值得转转的。逛完就去了巴蜀大宅门吃火锅啦!在这边最后一次吃火锅了~

九寨黄龙跟团游,网上携程预订,货比三家后定了600多的。一大早4.10分来接,一路坐车去黄龙,景还挺美的,就是沿途海拔挺高的,导游一上车就跟我们说注意高反,最终胆小的我们在车上被忽悠买了一瓶防止高原反应的水,150块一瓶两个人喝,整车人基本都买了,后悔没有提前买防止高原反应的药,明明看到各个攻略上都提到过…到了黄龙才知道氧气罐15一瓶…不过黄龙是容易让人有高反,注意慢慢走,好在就看个五彩池!池子是真美!但我还是觉得票价太贵了!索道那么短80块也不值!之后就一路驱车去九寨,本来晚上有个走进藏家活动,因为到九寨太迟就推迟到第二天晚上了!

重头戏来啦,九寨真的太美啦!并且非常适合拍照,根本不能P图啊!建议大家可以带个绿色或是蓝色的披肩,真的跟水交相辉映啊,非常美!我就正好带了一个小伙伴们都觉得我就这个带的最棒了!吸取了前面时间不够用的经验,九寨我们玩的挺快的,尽量节约拍照时间,最后比约定时间还早出来了。之后跟着大部队走进藏家,还是挺不错的。途中导游把我们的伙食提升了,吃土火锅,还幸运的看到了彩虹!不过没有了歌舞表演,推荐我们看九寨千古情,因为要补280元,价钱太高小伙伴不太愿意,最后我们就都没去看啦!希望以后有机会再看~

第三天启程回府,被忽悠着买了特产和藏银~
总而言之,这是一次很不错的旅行~第一次写游记,想到哪写到哪,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啦~忘了说,除了特产和藏银,所有花费在4K左右~

城。会。玩。

2016-07-22 20:25

2016-07-23 10:31

赞赞

2016-07-23 15:03

2016-07-23 15:47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23 15:47:47 的回复:

回复爱XD:第一次写,谢谢鼓励!

2016-07-23 17:3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3 15:03:41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哈哈,谢谢你的赞~

2016-07-23 17:3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23 10:31:4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第一次写,谢谢鼓励~

2016-07-23 17:44

引用 yifei 发表于 2016-07-22 20:25:56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yifei:哈哈,还没玩到位,得再去成都吃吃~

2016-07-23 17:44

2016-07-24 12:16

不错不错

2016-07-24 20:09

请问去黄龙九寨沟,穿什么衣服比较合适呢

2016-07-24 21:52

2016-07-25 00:05

引用 小倩之絮语 的图片:

2016-07-25 09:3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25 14:53

就算是现在,也要带个薄外套~早晚温差和有无阳光差别很大~

2016-07-25 19:12

引用 我爱胡萝卜 发表于 2016-07-25 14:53:30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我爱胡萝卜:很开心对你的旅行有帮助~

2016-07-25 19:1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5 08:29:54 的回复:

不错,我已经分享你的游记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谢谢